有的人被摘除了腎,為什麼人只有腎也能活

時間 2021-05-01 23:46:15

1樓:叻兔娛樂

人體腎臟主要是代謝身體廢物的場所,而且雙腎的使用率並不是100%,只要有一顆功能完全的腎臟,就可以存活下來。人體都是有兩個腎臟兩個肺部,我們都知道人體是不能切掉肺部的,切掉了就會導致死亡;而腎臟則不同,大部分人在必要時候切除了乙個腎臟後,另乙個腎臟還能正常維持人體的正常工作,也不會出現死亡。

一、人體雖然有兩顆腎臟,但它們的使用率並不如肺部的100%,每個腎臟只使用了1/3

我們身體裡面有兩顆腎臟,很多人會覺得這是身體裡面必不可少的器官,可腎臟的使用率並不高;人體肺部的使用率是100%,而且還會影響到人體的生命,但腎臟則不同,它主要是處理廢物的地方,但使用率卻不高。據了解,腎臟的使用率只要保證50%就足夠了,日常生活中每個腎臟的使用率大概在1/3而已,當人體某個腎臟出現問題時候,醫生會根據情況切除有問題的乙個腎臟。

二、在必要時候,確保體內有一顆健全的腎臟後,是可以切除有問題的另一顆而不影響到人的生存

人體只有乙個腎臟能生存嗎?答案是可以的,只要保留的乙個腎臟功能是完全,那麼只有乙個腎臟也不會影響到正常的生活。也因為這樣,出現過有人為了購買iphone而賣掉了自己的腎臟,當然這個行為是危險的;我們不知道意外是什麼時候到來,當自己腎臟出現問題時候,面對的可能是昂貴的移植費用或者是死亡,所以隨便賣掉腎臟的情況是禁止的。

由於腎臟的使用率並非100%,因此人體保留完好功能腎臟時候,是可以切除另乙個有問題的腎臟。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另乙個腎的功能是正常的,他就可以活,腎臟就是代謝人體廢物和水分的器官,它的儲備功能非常強大,只要腎功能有50%的樣子就可以工作,所以乙個腎也可以活。

3樓:朵朵聽你說

因為兩個腎的功能是一樣的,所以乙個腎也可以滿足個人身體代謝所需,就是會辛苦點。

4樓:四月你好

因為腎臟本身負責的工作就是處理身體血液裡水分和糖分的吸收的,乙個腎也可以完成這些工作,並不會大的影響。

為什麼有的人天生只有乙個腎?

5樓:令狐淑琴邗綢

天生的意思你懂不?老天讓他生下來就乙個腎

乙個人只有乙個腎會影響生活嗎

6樓:為了下耽美嗷

沒有影響。

腎負責過濾血液中的雜質。這是我們許多人都了解的功能。但其實腎還會調節我們人體的滲透壓的平衡,體內電解質的濃度,內的酸鹼平衡以及分泌內分泌激素。

腎是脊椎動物的一種器官。在人體內,腎位於腰部,脊柱兩旁,左右各一,並且右腎要低於左腎。在中學生物學課本上,我們只知道腎有腎小體和腎小管兩部分。

但其實,每乙個腎臟主要由約100萬個具有相同結構與機能的腎單位和少量結締組織所組成,其間還有大量血管和神經纖維。

7樓:匿名使用者

單側腎臟能夠完全滿足機體代謝需求。但是單側腎相對負擔較重,平時生活中應該注意保護腎功能。染髮劑中含有的化學成分,有時候容易對腎臟造成一定損傷。

單側腎患者最好不要用染髮劑。平時應注意避免過度勞累,避免熬夜,避免腎毒性藥物應用。

8樓:萌小殤

病情分析: 體每個腎臟約有100萬個腎單位。據研究,每個腎臟實際上只有1/10的腎單位進行工作,9/10的腎單位處於「輪流休息」狀態。

如果另一側腎完全正常的話,那麼對身體不會有什麼影響,因為有乙個腎就完全能維持乙個人的腎臟排洩和分泌功能,比如腎移植病人只是增加乙個腎就能象正常那樣生活了。只是需特別小心保護剩餘的乙個腎,如果唯一剩餘的乙個腎保護不好,出現了損害他就不會再有另外乙個正常的腎了,因此需定期檢查尿常規和腎功能情況及b超,增強體質,避免應用腎損害的藥物。

腎切除患者在飲食應清淡,忌油膩,不食用油炸食品,限制高膽固醇性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蟹黃、魚籽、豬蹄、肉皮、雞皮等的攝入。推薦使用雞肉、魚肉等「白肉類」,少食用牛、羊、豬肉等「紅肉類」。可間歇進食含鈣豐富的食品如牛奶、排骨湯等以預防骨質疏鬆症。

熬湯時適當加醋可增加鈣的溶解吸收。另外,補鈣不可過量,否則會加重腎臟負擔。

此外,腎切除患者還應改變生活習慣,提倡少量多餐,多吃綠葉菜,避免食用胃腸道刺激性食物如咖啡、茶等,並戒菸戒酒。由於使用環孢素的患者中7%可能發生痛風,因此應少食用高嘌呤類食品如海鮮類、動物內臟等。注意不要過於勞累,注意休息。

為什麼有的人天生只有乙個腎?

9樓:匿名使用者

單腎不發育又稱孤立腎,係因先天性一側腎發育過程異常所致,不屬於遺傳病。發生率有人統計約每1100-1500個新生兒中發生1例。對側腎往往代償性肥大,由於單腎也可以完成生理所需,故多無臨床症狀,生長發育不受影響,大多只在做體檢或其他情況下被偶然發現,無須**,其壽命與常人相似。

值得注意的是;1,檢查有無合併其他先天異常?如果合併其他異常,情況則當別論 2,因只有乙個腎,避免給腎做任何有創檢查(腎穿刺、腎切除等),3,慎用可能對腎有毒性藥物,不可過量食用高蛋白食品,避免劇烈運動。4,定期檢查尿及腎功能以便早期發現病變,早**。

如果乙個人只有乙個腎還能活嗎?能活多久?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位姑抄娘19年前因病切除了襲一直腎,3年後她結婚,婚後先後以剖腹方式生育了2個孩子,還因為其他原因接受過2次較小的手術。這個人就生活在我的圈子裡,看樣子活到老年沒有問題,此人從事腦力勞動,享受同事、家人的照顧和體諒,本人勞動強度低。

這個例子可以吧?男人不必孕育生命,當然可以活的更沒有風險!放心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正常人,在正常情況下,對腎功能的利

用只有30%左右,即有70%的腎功能是處於一種"休閒狀態"或內"貯備狀態"當人體在劇容烈運動,疾病,發熱或中毒,代謝力強的時候才用到80%左右;所以人體的腎功能的代償貯備功能是比較大的,所以,如果不是得重病,飲食等原因,乙個人乙個腎足夠維持正常需要,不會影響壽命,只不過是乙個腎的功能,其"貯備功能"和"應急功能"比兩個腎人差;但是從另一方面講,人的一生中,往往會遇到一些異常情況,在功能的貯備力和應急力差的時候,才有可能會引起身體的健康和重要器官的損害,如果是更重一點,或在生活中導致這個腎得了腎炎,那麼有可能影響壽命.

12樓:wm相愛一生

也可以活到很長時間的,有的活到九十多歲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什麼大病能活到五十幾,要是身體不好,得減掉一半。畢竟那是腎啊!

14樓:快樂人生

人有乙個腎!想活多久就多久!沒有應想!

15樓:平凡是珍

少吃鹽 清單 應該沒什麼問題 多喝點中藥調理

為什麼有的人容易被嚇到有的人嚇不到

個人承受力和身體素質不一樣,有的人天生就膽小,體質又弱,很容易被嚇到,有些人身體強,膽子大,不太容易被嚇到,個人感覺與家庭教育也有關。 我覺得這個還是要看人的性格心裡素質的,還有他當時處的環境是怎麼樣的,所謂的孝道和不孝道概念是什麼,因為有的人會覺得這個方面很嚇人,也有會覺得這個方面一點也沒用嚇人的...

為什麼有的人被蚊子咬後起大包,有的人則是出現紅點

星球上的科學 夏季是蚊子大肆出動的季節,所以被蚊蟲叮咬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不過對我們來說實在是一件極不美好的事情。我們都有被蚊子叮咬的經歷,但是大家有沒有發現,有些人被蚊子咬了之後就是出現一個小紅點,過了多久之後,紅點就不見了,而有些人被蚊子叮咬之後就會腫個大包,好幾天都消不掉,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其...

為什麼有的人被蚊子叮後是形成紅點,有的人是長了個包?拜託各位大神

夏天,如果你被蚊子叮咬一口就會覺得很癢,一會就會紅腫起來。原來蚊子的唾液中有防止血液凝固的毒素。當蚊子落到人身上時,總把唾液通過唾液管注入人體,吸血時把它體內的一種叫 蟻酸 的東西吐出來,正是這種東西在人體內搗亂,讓人感到癢得慌,如果你去抓蚊子叮咬過的地方蟻酸會擴散,使 紅腫。有時常會搔破 而引起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