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被蚊子叮後是形成紅點,有的人是長了個包?拜託各位大神

時間 2022-03-05 07:25:15

1樓:褐鵬

夏天,如果你被蚊子叮咬一口就會覺得很癢,一會就會紅腫起來。原來蚊子的唾液中有防止血液凝固的毒素。當蚊子落到人身上時,總把唾液通過唾液管注入人體,吸血時把它體內的一種叫「蟻酸」的東西吐出來,正是這種東西在人體內搗亂,讓人感到癢得慌,如果你去抓蚊子叮咬過的地方蟻酸會擴散,使**紅腫。

有時常會搔破**而引起細菌感染,甚至會引起瘧疾、流行性乙腦等傳染病,所以當蚊子叮咬後千萬不要搔,為了止癢可塗些肥皂水或清涼油等

2樓:棟夜楣

蚊子與蚊子的各類不同,人與人的膚質不同!親密接觸後的結果當然也不同了!

3樓:離殤必死

因人而異的吧, 或者可能是因為蚊子的種類不同吧

為什麼被蚊子咬了之後有的人會長乙個包,就是乙個突起,而有的人只有乙個紅點呢,坐等生物學果殼達人解釋

4樓:商元斐麥綾

被蚊子「咬」的不愉快事,事實上應該說被蚊子「刺」到了。蚊子無法張口,所以不會在**上咬一口,它其實是用6枝針狀的構造刺進人的**,這些短針就是蚊子攝食用口器的中心。這些短針吸人血液的功用就像抽血用的針一樣;蚊子還會放出含有抗凝血劑的唾液來防止血液凝結,這樣它就能夠安穩地大快朵頤—番。

當蚊子吃飽喝足、飄然離去時,留下的就是乙個癢癢的腫包。但是,癢的感覺並不是因為短針刺人或唾液裡的化學物質而引起的。我們會覺得癢,是因為體內的免疫系統在這時會發布一種稱為組織胺的蛋白質,用以對抗外來物質,而這個免疫反應引發了叮咬部位的過敏反應。

當血液流向叮咬處以加速組織復原時,組織胺會造成叮咬處周圍組織的腫脹,此種過敏反應的強度因人而異,有的人對蚊子咬的過敏反應比較嚴重,這樣顯示的就是乙個大包。

希望採納

為什麼有的人總是被蚊子咬,而有的人卻沒事呢?

5樓:方姐說歷史

為什麼有的人老是被蚊子咬,竟然是這個原因!

為什麼有的人被蚊子咬後起大包,有的人則是出現紅點

星球上的科學 夏季是蚊子大肆出動的季節,所以被蚊蟲叮咬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不過對我們來說實在是一件極不美好的事情。我們都有被蚊子叮咬的經歷,但是大家有沒有發現,有些人被蚊子咬了之後就是出現一個小紅點,過了多久之後,紅點就不見了,而有些人被蚊子叮咬之後就會腫個大包,好幾天都消不掉,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其...

面板被蚊子叮後,該用什麼藥物,被毒蚊子咬了,紅腫該塗什麼藥?

用香皂擦洗,再塗點蘆薈汁,可以消腫止癢。用鹽水洗再塗上花露水,也挺有效的 要不塗點大蒜汁吧,可以驅蚊又可以殺菌。去藥店買 曲安奈德氯黴素溶液 那你去醫院掛 科看看,別感染了!被毒蚊子咬了,紅腫該塗什麼藥?健康,養生 蚊蟲 驅蚊 毒蚊子,教你幾招避開蚊蟲,毒蚊子叮咬後,這件事千萬別忘記 有三種可能,一...

為什麼有的人特別招蚊子咬,為什麼有的人特別招蚊子,是有什麼原因?

縱綠杜孤容 蚊子叮人確實會選擇物件和時間重點吸食。首先,人們呼吸道撥出的二氧化碳是蚊子定向的氣味源,蚊子大多是憑此找到吸食物件後,再下口叮咬。其次,蚊子愛叮咬毛孔粗糙 出汗多的人群。一般情況下,男人比女人 青年比老人 健康人比病人更招蚊子。第三,一些特殊人群也愛招蚊子。兒童新陳代謝旺盛,是蚊子青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