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活在這個世界到底為了什麼?拜託各位了3Q

時間 2021-05-01 23:46:15

1樓:溫柔僊

要回答這個問題,其實有很多答案,也就是因人而異。人活在這個世界,就好像來到地球走一走,有些人平平談談走一遭,但有些人卻是轟轟烈烈,完成這一走。為完成自己的夢想,理想,嚮往,抱負,而努力,拼搏,艱苦執著地朝著目標不停的向前走----------求採納

2樓:樓珈藍熙

首先我想問一下,我們是怎麼在這個世界上活下來的?是母親十月懷胎,是父母悉心呵護,是親人的照顧,是同學老師的關心,是朋友的問候,是社會國家的保護,明白了你是怎麼活下來的。你就會知道你到底為什麼而活?

活著為乙份責任,懷著感恩的心,你才會發現世界如此美好。就會明白自己要做什麼。

3樓:弒神

人的生命不過三萬天,在三萬天裡,我們學走路,長牙齒,讀書,談戀愛,找工作,建家庭,養育子女,然後培養子女們學走路,長牙齒,讀書,戀愛,建家庭,然後捲土離去。三萬天的時間裡,還要做五種事:吃喝拉撒,發呆,洗澡,蹲廁所,睡覺。

三萬天的時間裡,我們還要表現大笑,大哭,悲傷,發怒,眷戀,貪欲六種表情,三萬天的時間,我們還要唱歌,跳舞,看影視,看雜誌報刊,盯著親人看,盯著路人看……當這些必要或不必要的時間塞滿了乙個人所有的人生旅程時,人已經很難騰出時間去思考一下,人究竟是為什麼活著? 人腦是奇妙的東西,你可能想過「人究竟是為什麼活著」這個無聊的問題,這個問題可能一下就就劃過你的腦子,宛如一道暴風雨中的閃電,或是風吹楊柳時那飄在你臉上的枯葉,或是電影中不經意地所拍蜻蜓掠水的鏡頭一樣,讓你毫不猶豫地選擇了放棄對於它的思考。 我曾帶著這個問題,躊躇滿志地坐在人群暴滿的大學禮堂去聽乙個外校著名大學教授所講授關於儒家思想的講座,當講座完畢,我心情激動地第乙個舉起手來向這個著名教授問了這個問題,「人為什麼活著?

」或許是因為他聽不懂,或許是因為他覺得話題和講座無關,當面對我這麼乙個稚嫩的學子提出這麼乙個無聊的問題時,他幾乎沒聽清楚。我又把我幾乎從小就開始想的這個無聊問題重複了一遍後,他思考了三分鐘,三分鐘的時間裡,全場寧靜。最後他答覆我「無可奉告」。

唐代著名文學家韓愈在《師說》中有言「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或許,這個教授只承載了書本的知識,然後照本宣科罷了,他沒有對學識作思考,沒有對他的職責作思考。 後來,我帶著這個問題又和親人攀談了起來,乙個十歲的小孩聽得入神,當他知道我為這個問題而疑惑不已時,他只說了一句:

「哈哈,這都不知道啊,人是為慾望活著啊。」 那時間,我豁然開朗,茅塞頓開。我覺得這個孩子比那個教授要偉大的多。

即使他的回答並不正確,起碼他的話會引導了人的思想。於是我那十幾年中躑躕不前的思想作了乙個跨越。將叛逆的情結溶解開,將浮躁的奢欲淡化去。

然而隨著我走出社會凝心思索,我發現人並全是為慾望而活著,一對老年伴侶,他們相依相伴,他們不求名欲,不求權欲,不求性慾,那他們為什麼還活得那麼精彩呢?因為他們有了愛情,愛情讓他們二老活得豐富多彩。於是我摒棄了「人為三欲」的說法,名欲、權欲、性慾不是人們最終的所需。

難道是為了「三美」而活著嗎,「美酒、美女、和美金」;美酒:唐代王翰在《涼州詞》裡:「葡萄美酒夜光杯」就是講體驗美酒情景,美酒當喝,美人當擁,美金當用,歸根到底,不過是為了解除人之欲而已。

人的慾望是無限膨脹的,所以,醉過之後方知酒濃,愛過之後方知情重,富過之後方知愁多,人不是為了「三美」活著。 人究竟為什麼而活著?一億年後,人會怎樣?

繁殖又會怎樣?延伸開來,動物為什麼活著,它們為什麼要淨化,它們想發展成怎樣的乙個最終目標呢?或許,根本沒有最終。

哲學上說,大凡任何事物都會有起源,發展,高潮,結束這四個過程,對於歷史意義上的人類社會來說,人類社會是不斷進步的,到底人要走向哪個終點呢。 我常想,或許人會走向原始,重新開始,然後衰敗再然後重新誕生。人其實就是為了活著而活著。

人類的發展不過是乙個生命過程而已,生命結束了,又有新生命誕生,反反覆覆這是沒有終點可言的,所以大可不必把「慾望」看得太重,也沒必要把「物質」看得太重,同樣也沒必要為小事或者一點小挫折「生離死別」,面對所有的一切,且淡然處之吧,一切靜待,人之生命在不斷的演變中去達求平衡就行了,沒必要為了終點而去探索終點。人類的發展根本沒有終點,除非遭遇了客觀因素的摧毀。人的存在,生命的存在,活的意義,不過是乙個過程而已。

綜上所述,我之前曾經苦思冥想了很久的「理想國」的勾畫,完全沒了意義~

請問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到底是為了什麼

別人為了什麼不重要,你為了什麼對你來說至關重要。那就得問你,你想要什麼。你具備什麼能力,時機是否到了你可以要到你要的了?如果不具備這個能力,那麼就去學,如果還不到這個時機那就得等,你要是再強悍一點也可以試著創造時機。這也許就是你要的,也就是你為了什麼活著。求採納 人生最快樂和幸福的事就是能和自己心愛...

我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在這世界上,而活著和死亡之間又有什麼區

魔鬼基佬人 說句難聽的,活著就是等死 在越來越複雜的社會裡,活著簡直就是他媽的活受罪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 上帝很會捉弄人 神仙也不知道活著是為了什麼 很多事情根本來不急感慨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就好好的走完他 有 夢想 和,目標 會讓我們過的比較充實 讓自己過的精彩一點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平庸過一...

人是為了什麼而堅強的活在這個世界上

望四刷粉 如果人生可以選擇,我會。但我們也就只有如果而已,因為我們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不是自己的選擇,我們無權選擇我們的出生,當然也無權選擇我們的死亡.上帝把這個權利留給了他自己.我們能做的就是選擇怎樣活著。人活著每天都要要面對著一大堆的問題,從最基本的油鹽柴米 生老病死,到求學就業 人際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