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苦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時間 2021-08-11 15:59:36

1樓:冉兒

常吃黑豆好嗎?黑豆有什麼作用?

苦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多了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2樓:風劉才子腎寶儒

好處:1、促進飲食、消炎退熱: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進食慾,健脾開胃;所含的生物鹼類物質奎

寧,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熱、清心明目的功效。

2、防癌抗癌:苦瓜蛋白質成分及大量維生素c能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使免疫細胞具有殺滅癌細胞的作用;苦瓜汁含有某種蛋白成分,能加強巨噬能力,臨床上對淋巴肉瘤和白血病有效。

3、降低血糖:苦瓜的新鮮汁液,含有苦瓜甙和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具有良好的降血糖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4、保健美容:在燥熱的夏天女性經常敷用上冰過的苦瓜片,可以立即解除肌膚的乾燥問題,並且苦瓜還能滋潤白皙**,鎮靜和保溼肌膚。

壞處:1、苦瓜中含有較多的草酸,草酸能與食物中的鈣結合,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若長期大量食用苦瓜,會導致鈣質缺乏症。

2、苦瓜含有一種叫“多肽—p”類似胰島素的物質,具有降糖的功能,因而,患有低血糖的人群不宜長期大量食用苦瓜。

擴充套件資料

清熱解毒:苦瓜能洩去心中煩熱,排除體內毒素。苦瓜最好的吃法還是涼拌。

涼拌能夠很好地保留苦瓜中所含有的維生素。如果用清炒的方法,會使這些維生素在清炒的過程中大量丟失,而且清炒後油的含量比較高,人們食用後會攝入較多的油脂,不能起到清涼敗火的作用。

養顏嫩膚:常吃苦瓜能增強皮層活力,使**變得細嫩健美。用鮮苦瓜搗汁或煎湯,對肝火赤目、胃脘痛、溼熱痢疾,皆為輔助食療佳品;取鮮苦瓜搗爛外敷,可**癰腫、癤瘡;夏天小兒易患痱子,將苦瓜切片試擦身上的痱子,可早日痊癒;苦瓜煮水或作美食,可散熱解暑。

降血糖:蚌肉苦瓜湯是降血糖上品。苦瓜粗提取物含類似胰島素物質,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

中醫認為,苦瓜性味甘苦寒涼,能清熱、除煩、止渴;蚌肉甘鹹而寒,能清熱滋陰、止渴利尿。兩者合用,清熱滋陰,適用糖尿病偏於胃陰虛有熱者。

養血滋肝:苦瓜味苦,生則性寒,熟則性溫。生食清暑瀉火,解熱除煩;熟食養血滋肝,潤脾補腎,能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益氣壯陽。

但吃苦瓜也應注意不要損傷脾肺之氣。儘管夏天天氣炎熱,但人們也不可吃太多苦味食物,並且最好搭配辛味的食物(如辣椒、胡椒、蔥、蒜),這樣可避免苦味入心,有助於補益肺氣。

3樓:匿名使用者

五、苦瓜可以**對於愛苗條的人士,苦瓜是一道非常不錯的減脂食品。苦瓜的熱量十分的低,但是要**的話,就必須生吃苦瓜,因為新鮮的苦瓜中含有的苦瓜素不會遭到破壞更有利於減脂的功效。

經常食用苦瓜對人體是十分有益的,不僅可以清熱解素,還可以美容養顏、防癌、**的作用。但是對於脾胃虛寒、血壓和血糖比較低、孕婦、需要補鈣的這些人不適合多吃,過多食用會引起身體不適,所以好的東西也應該合理的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苦瓜的功效與作用

1、苦瓜中的苦瓜素被譽為“脂肪殺手”能使捏取脂肪和多糖減少。

2、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仰制正常細胞的癌變和促進突變細胞的復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3、苦瓜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預防壞血病、保護細胞膜、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提高機體應激能力、保護心臟等作用。

4、苦瓜具有清熱消暑、養血益氣、補腎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對**痢疾、瘡腫、中暑發熱、痱子過多、結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

二、不宜吃苦瓜的人

1、低血壓低血糖的人

苦瓜有降血糖、清火的效用,對於飲食比較油膩的人、血糖偏高的人都是比較適宜的食物。不過,如果一味追求苦瓜對身體的好處而攝入過量,則有可能傷“心”,對心臟健康有不利影響。苦瓜可以降血壓降血糖,如果血壓或血糖偏低的人是不能食用苦瓜的,正常人過量食用苦瓜也會如此,不僅苦瓜任何食物也不能大量的食用!

2、脾胃虛寒的人

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和生食苦瓜。廖輝提醒,苦瓜是寒涼之品,平素大便溏稀、小便清長、納差怕冷、面色恍白、舌淡脈沉的人大多體虛陽氣不足或素體脾胃虛寒,這類人群不宜常吃苦瓜,否則容易出現胃脘不適、腹脹腹痛,甚至嘔吐、腹瀉等症狀。

3、需要補鈣的人

苦瓜中的草酸會妨礙食物中的鈣吸收。因此,在吃之前應先把苦瓜放在沸水中焯一下,去除草酸,需要補充大量鈣的人不能吃太多的苦瓜。

4、兒童

學齡前兒童不宜過食苦瓜。小兒為純陽之體,胃常有餘,脾常不足;加之孩子們的自控能力又差,所以過食苦瓜易傷脾胃。

5、孕婦

孕婦應慎食苦瓜。苦瓜內含有奎寧,奎寧會刺激子宮收縮,引起流產。所以有人主張,孕婦不宜吃苦瓜。

雖然奎寧在苦瓜中的含量很少,孕婦適量吃點並無無礙,但是,為了慎重起見,孕婦還是少吃苦瓜。

5樓:有心人

主要功能就是降糖。不要多吃糖分降下來就不要吃了,否則會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大概就是吸收什麼維生素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之類的吧.

吃多了的壞處就是--吃撐了!

呵呵,其實我不知道,隨便吹吹,莫怪莫怪!

山楂吃多了,對身體好麼?山楂吃多了有不好處嗎?

山楂,是是一種藥食兩用的果品。也稱為紅果 棠球子 酸梅子等。其未成熟的果子稱為山里紅,多作為藥用。日常生活中,許多孩子特別愛吃山楂製品,如食品店裡的山楂球 山楂片 山楂糕 山楂醬 山楂汁 果丹皮,藥店裡的大山楂丸 焦山楂 山楂沖劑等。山楂中含有醣類 酒石酸 檸檬酸 維生素c b1 b2 胡蘿蔔素 菸...

人吃多了油,對身體有好處嗎,食用油吃多了對人有害嗎

就是多少都會涉 油多了容易傷肝 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三高 等。說不定還會導致腸道排便不暢,導致腸道疾病。麻煩採納,謝謝 醫學老師告訴我們,油多了容易傷肝 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三高 等。對身體健康極端不利 麻煩採納,謝謝 單純好與不好是一個誤區 首先油在營養學角度來說,成分是脂類 脂類大致分為三種 飽...

黑豆對人體有什麼好處,多吃黑豆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常吃黑豆好嗎?黑豆有什麼作用?記得家裡的老人都很喜歡吃黑豆,老人說吃黑豆對身體有很多好處,吃黑豆的人更長壽 黑豆是一種常見的食品,明朝李時珍在 本草綱目 中有記載 常食黑豆,可百病不生。可見黑豆的功效已經得到很多人的高度評價。黑豆能夠滋補肝腎,而肝腎的健康對改善視力有很大的幫助。黑豆中富含抗氧化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