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吃多了油,對身體有好處嗎,食用油吃多了對人有害嗎

時間 2021-06-05 15:23:08

1樓:就是多少都會涉

油多了容易傷肝、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三高”等。說不定還會導致腸道排便不暢,導致腸道疾病。

麻煩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醫學老師告訴我們,油多了容易傷肝、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三高”等。對身體健康極端不利

麻煩採納,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好與不好是一個誤區

首先油在營養學角度來說,成分是脂類

脂類大致分為三種: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多不飽和脂肪酸人體這三種脂肪酸都是需要,固定各個器官(跑步的時候不會亂成一團) 只需要脂肪.細胞膜的主要成分也是脂肪,包括精子細胞

我們日常生活的食物中,大多數是飽和脂肪(除魚類外),過多會導致心腦血管類疾病,吃多了沒有好處

建議食用不飽和脂肪,對身體健康有好處,包括植物油(除花生油),魚類,尤其是海魚,畢竟海魚汙染比較少,島國人就是心血管疾病低發的國家,很大原因是他們吃魚多

4樓:不知所以然後

1、油是不易被消化的食物,吃多了當然不好,時間久了會成為脂肪在人體內蓄積,還會引起心腦血管類的疾病,油多了容易傷肝、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等。

2、還會導致腸道排便不暢,導致腸道疾病。

但是也不能不吃,每日吃一些是對人體有益的 只要不是過量就可以了

5樓:三0蟲

什麼東西吃多了都不好的

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成年人每天食用油攝入限量為25克。

大量攝入食用油,會為內臟帶來很大的負擔,從而引發肥胖以及相關疾病。根據《中國居民平衡膳食寶塔》的建議,一般來說,每人每天烹飪油的攝入量不要超過25g-30g.

不少食物和調料中含有油分。比如油炸食品、方便麵、餅乾、蛋糕點心類等食物;比如用油醃製的辣椒醬或炮製的調料、炸醬麵的醬料、海鮮醬料、方便麵調料油脂也很高。所以,刨掉食物中的油脂,每人每天的烹飪油的攝入量不要超過25g.

)如果攝入食用油過多,有的人會表現出腸胃不適,如腹瀉或嘔吐等消化不良的症狀。長期食用油攝入過量,會導致脂肪肝及心腦血管疾病等問題。

6樓:眼花了眼花了

如果脂肪攝入過多,會引起肥胖,造成心血管功能下降,形成脂肪肝,不利於身體健康

7樓:皮卡丘誒大二班

沒有,成年人一天只能攝取不到三十克油,如果過量會造成巨大的損傷,方便麵一盒大概包括40克油左右,建議清淡

8樓:塵土依然飛揚

沒有好處,大量的油會導致身體各個臟器的功能衰退,從而引發心腦血管的疾病,建議還是葷素搭配,適量運動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吃多了油,對身體沒有好處。吃什麼東西都要適量。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好了,什麼東西吃多了都不好,

滿則溢,溢則傾,傾則虧覆

11樓:逍遙遊生子

油吃多了,只會弊大於利,會造成高血脂,高血壓。要適當食用

12樓:繁花落盡

適量就好了,吃多了容易得高血壓,建議不要吃過多。

13樓:棟皖秀

不好,會引起體內油堆積

14樓:

沒有 什麼東西吃多了都沒有好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多餘的油脂會轉化為脂肪

16樓:至最好的自己

任何東西吃多了都沒有好處,更別說油了

17樓:

油吃多了對人沒有好處

18樓:最美的未來

沒有,會增加血脂,油脂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吃多了肯定不好啊

20樓:深吻_妞

當然是不好啊,容易得甘油三酯,高血脂高血壓

食用油吃多了對人有害嗎

21樓:宋沈劇文惠

我有一些看法,只是我個人的一些體會,謹供參考。

油不能多吃,原因有很多。動物油不能多吃,植物油吃多了也不好。但是我們生活中又是必須攝入的,離開了油吃飯的味道大打折扣。

因此我們在控制食用油脂的同時,更重要的是掌握恰當的烹調手法,並採取健康的生活方式,諸如多多運動,促進身體內的新陳代謝,使攝取的營養物質得到消耗,不使脂肪在體內沉積。另外,在做菜的時候,控制好油溫也很重要。因為油在高溫的時候會產生很多有害物質。

所以,即使多放一點點油,我們也應該儘量減少高溫烹炸,可以先用蒸或焯水的辦法減少在油內的烹炸時間,更好是採用悶的方法,大大的減低了油溫,或許菜的味道稍遜色一些,但畢竟,健康更重要,是麼?

22樓:布落喬

們都知道,煎炒烹炸樣樣離不開食用油。炒菜的時候,鍋裡多放油,味道會更好。可是,食用油對我們的影響可不止是調味。它還直接影響著我們的健康。

食用油可以給人體提供熱量和不飽和脂肪酸。這種不飽和脂肪酸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物質。如果體內缺乏它,就會出現**粗糙,膠屑及頭髮乾脆易落等等現象;相反,如果人體內的不飽和脂肪酸**充足,**就光滑潤澤,頭髮烏亮,容顏更加美麗;所以人們又稱不飽和脂肪酸為“美容酸”。

食用油還可以為人體提供多種脂溶性維生素。如果缺少了這些脂溶性維生素,人體健康會受到很大影響。

很多人認為,食用油可以起到調味的作用,所以,什麼油好吃,什麼油香,就應該選什麼油。針對這種觀點,營養專家指出,把食用油當作調味料是人們使用食用油的一個重大誤區。食用油是人體吸收脂肪成分的主要渠道。

人體每天所需的脂肪成分70%來自於食用油。選擇什麼樣的食用油應該更多地從飲食營養的角度去考慮。油的營養價值高低是以含不飽和脂肪酸的多少而定,含不飽和脂肪酸越多,營養價值就越高。

植物油中的豆油、玉米油、葵花籽油含不飽和脂肪酸高,棉籽油、芝麻油、花生油含有的不飽和脂肪酸相對就少一些。 食用油對人體健康有很多好處,可是如果長期錯誤用油,可能會引起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多種疾病的發生,所以,學會正確選擇和使用這些食用油,對我們的健康很有意義。

現在很多家庭開始注重飲食營養,知道要多吃蔬菜,少吃肉。但是大部分家庭烹飪蔬菜的方法是以炒菜為主。為了使炒出的菜味道更香,不少人喜歡把油燒得熱熱的再往鍋裡放菜,甚至還有人認為,像飯店裡廚師一樣旺火大油地炒菜,才能使菜的味道更香美。

可是專家告訴我們,這種烹飪方法對健康可是有害的。

首先,食用油經過高溫加熱,它的營養價值就會降低,提供的熱量只有未經高溫加熱油的三分之一左右,而且不容易被人體吸收。

其次,油多會在菜的表面形成一層“油膜”,不僅使各種調味料難以滲入,影響它的滋味、營養和鮮美程度,而且還會影響人體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和吸收。 更嚴重的是:旺火造成的高溫會破壞油脂原有的結構和成分,使油裡的營養物質變成對人體有害的致癌物。

如果經常吃這類菜餚,就容易產生胃炎、胃潰瘍等消化系統疾病,嚴重的還會引起癌症。

當鍋裡的油出現翻滾狀態,或者油麵呈現出波紋狀的時候,油溫就比較合適了。

食用油反覆高溫加熱,不僅會降低營養價值,而且還會對人體有一定的毒性。反覆高溫加熱食用油,會產生很多脂肪酸聚合物。脂肪酸聚合物可以使人體生長停滯,肝臟腫大,肝功能受損,甚至有致癌的危險。

但是,使用過一次的油並非一定要倒掉。家庭用油**一兩次不會有問題,但是要注意把油裡的渣子去掉。如果使用以後,油的顏色已經變深,或者變得粘稠,這說明油已經變質了,您可就千萬別再用了

以前的散裝油雜質多,需要高溫後將雜質揮發掉,口味才好,否則一股生油氣。

現在的桶裝精製油都已經經過脫膠脫臭脫色等處理,可以直接食用。

食用油在加工過程中,在脫色以後,再進行脫臭,油加熱到230度以上可以殺死所有的微生物和細菌,油脂的衛生品質可以得到保證,同時在脫臭工藝中,少量的色素和遊離脂肪酸將被剔除掉。經過了脫臭工藝,油脂就最終完成了它的精煉過程。所以可以認為是熟的了,能直接吃

23樓:牛婉叢子舒

油是不易被消化的食物

吃多了當然不好

時間久了會成為脂肪在人體內蓄積

還會引起心腦血管類的疾病

但是也不能不吃

每日吃一些是對人體有益的

只要不是過量就可以了

24樓:王順沃颯

這些都是高脂肪的油類,高血脂和肥胖的人是不能吃多的!

油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25樓:葉蘇青

熱量太大,容易胖

2.  形成脂肪肝

3.  血液脂肪含量太高,不健康

人們油脂攝入多了,運動少了,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不良生活方式疾病也就找上門來了。”油脂是維持人身體健康不可缺少的營養素,一克油脂產熱量9千卡。但是專家告誡,油不可多吃。

“我國居民油脂攝入量遠遠超標,這是導致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發病的主要原因之一。而且,現在‘慢性病’已表現出低齡化的現象,因此亟須對國民膳食進行干預。”楊振娥憂心忡忡地說。

現今生活節奏加快,很多人經常外出就餐,偏愛選擇中西式快餐等速食和煎炸類食物。“油重的食物吃起來固然很香,但只飽了口福,對人的身體健康來說沒有好處。煎、炸、炒的烹調方式用油量多,烹炸時油溫越高,油中的不飽和脂肪酸氧化越快,一些脂溶性維生素被破壞後,造成營養成分流失。

”周永碧說。

不宜長期只用一種食用油

“中國人的油脂攝入量普遍過量,人體根本吸收不了這麼多的油脂。這不僅造成了食用油的驚人浪費,而且嚴重危害著國民健康。”楊振娥認為,改變食用油浪費的現狀,首先要從改變我國居民的飲食習慣入手。

“最好選用有利於人體的煮、蒸、燉、煲、涼拌等烹調方式,少用煎、炸、炒等用油多的烹調方式,這是減少食用油攝入量的最關鍵的一點。”

有些人貪戀高油、高糖的食品,如火鍋、油炸食物、奶油蛋糕等,周永碧說,這些都要少吃,尤其是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患者最好不吃。饞的時候可食用粗糧做的點心,或者少量食用以烘焙方式製作的點心。

“很多人都覺得燒菜少放油口味就不太好,怎樣做到既少吃油又能嚐到美味呢?”記者問。

周永碧說:“燉骨頭、燉菜都不需要放油,有些菜本身不吸油,油放多了也是浪費。燉煮涼拌的菜品可以澆點花生油和芝麻油,既好吃又健康。”

“燉骨頭、燉肉後可將漂浮在上面的一層油刮下來,用刮下來的油再煮其他菜,既不浪費又能給其他菜提味。”楊振娥說。

隨著天氣逐漸變冷,專家提示大家多吃燉的食物,尤其是老年人。“因為燉出來的食物其營養成分沒有遭到破壞。”周永碧說。

食用油的合理食用不僅體現在量上,還體現在如何選擇食用油種類上。“我國不少居民在烹調的時候長期使用同一種類的食用油,這樣脂肪酸搭配不合理,容易造成血脂升高。”周永碧說:

“從營養平衡角度出發,選用食用油時不妨經常輪換著吃。”

楊振娥指出,長期高脂肪的飲食方式轉換成低脂肪飲食,要有個適應過程,應逐漸減少脂肪的攝入。

“少吃一口油,少吃一點鹽,增強運動,就可以使身體更加健康。”周永碧說。

高溫油:“富貴病”元凶

高血脂、肥胖人群不斷增多,使得現代人談脂肪色變。其實優質脂肪是人體必須補充的。中國食品工業協會上週末舉行了“必需脂肪酸膳食平衡和生命健康高層研討會”,解放軍總醫院微量元素研究室主任、衛生部首席健康教育專家趙霖教授提出,很多富貴病並不是因為吃油多造成的,而是與長期食用不健康的油或者是用油方法不正確有著密切關係。

典型問題

高溫可使健康油變質

趙霖教授指出,目前,主要問題是爆炒、煎炸等烹調方式造成的危害。富含必需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的油類對人體健康最有利,而高溫不但會破壞必需脂肪酸中的omega-3,而且會造成脂肪的不易分解,很難從體內排出,便堆積在體內。這些不易分解的脂肪就是肥胖、脂肪肝、中風、心臟病、血液黏稠等疾病的元凶。

另外,不要吃高溫處理過的油,油脂不要長時間存放,同時避光儲存,以儘可能減少氧化。

專家觀點

不飽和脂肪酸增強體質

加拿大健康食品協會終身成就獎獲得者、營養學博士udo erasmus先生在發言時提出,脂肪是人體重要組成部分,好的脂肪,也就是含有omega-3必需脂肪酸的不飽和脂肪對增強人體免疫力具有積極、重要的作用。含有必需脂肪酸的不飽和脂肪對增強人體免疫力具有積極、重要的作用。這種人體必需脂肪酸還能夠幫助強韌細胞膜,使其充滿彈性,保持良好的流動性,能夠容易讓營養進入細胞內部,從而很好地吸收營養物質。

健康提示

多種食物可補健康脂肪

udo erasmus博士提出,根據美國心臟協會(aha)的建議,健康人群應多進食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魚類和植物來保護心臟。aha的飲食指南就推薦健康成年人每週至少吃兩次魚類,尤其是鯖、湖中所產的灰鱒魚、青魚、沙丁魚、長鰭金槍魚和大馬哈魚;大豆、核桃、葵花籽、亞麻子等,還有從豆類、堅果或種子中榨出的油。

食用油吃多了有什麼壞處,食用油吃多了有什麼危害?

沉靜已久的聲音 吃油多的話容易引起高脂血症,血脂高了容易引起心腦血管疾病,食油中的主要成份是脂肪。脂肪過多的攝入會引起肥胖和脂肪肝,對血脂也會有一定的影響,血粘稠等,對身體都有傷害。所以炒菜時油量要控制。食用油是一種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用油,花生油當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達到80 以上,另外還含有軟脂酸 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