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喝水對我們的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時間 2022-01-01 21:54:04

1樓:鈔成勢瑞

喝水養生可不是「多喝水」就好,還必須湊合天時地利,

喝水養生,靠的就是在對的時間、喝對的水。

要多喝水



人體百分之七十由水組成,簡單地說,眼睛泡在水裡面、耳朵裡有

平衡作用的水膜、腦裡有七成是水構成、連骨骼裡也有兩成是水,

補充水分對身體而言,在於促進代謝和排毒。

不過,渴了才喝是錯誤的觀念,趙思姿說,人體的所有經絡執行跟時序息息相關,

只有喝對時間,對身體的排毒和代謝功效才能達到最大。

一天之內,只有早上七點到九點、下午二點到五點是喝水時機,

用保溫瓶裝滿500cc的熱水,隔天起床就喝。

女性最好喝溫水,下午二點到五點是膀胱經執行之時,也是排毒的最佳時機!

嚴加執行喝水時間表,還有**效果!

調整喝水作息,每個人施行下來,最少都可以瘦個一公斤,最重要的是如失眠、肩頸痠痛、嘴乾舌燥及

便秘等文明病都不見了。

八杯水不是放諸四海皆準,體重越重的人越需要大量的水來代謝排毒,最簡單的計算方式就是把體重乘以三十

,就是個人需要的cc量,

像體重五十公斤的人一日的水需求量就是1500cc,上午時段喝500cc、下午喝1000cc就足夠

2樓:陝西科普工作人員

正確喝水不僅能促進人體正常的新陳代謝,還能夠防治疾病。

1、防動脈阻塞

阻塞的動脈像堵塞的下水道一樣,妨礙了心臟與身體的血液交換,多喝水有助於動脈的通暢。

2、降低心血管死亡率

美國科學院總結,當心臟供水不足時,血液迴圈會不太順暢,導致人體感到疲勞,而疲勞正是心臟病患者發病前常有的徵兆。

3、預防大腸癌、膀胱癌

喝水可以增加排尿、排便次數,把可能刺激膀胱黏膜、結腸的有害物質,如尿素、尿酸等排出體外。【陝西科普】

3樓:小三郎雜談

早晨喝水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呢

4樓:黎老師健康談

怎樣喝水對身體好?睡前喝水,喝少量水可以防止夜裡缺水

5樓:體膚護衛

你知道嗎?喝水對身體有這麼多好處!

喝水對我們的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晚上是不能多喝水的。晚上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晚上睡前喝水過多過量的水確實會加重腎的負擔,加重腎小管和集合管系的重吸收負擔。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補充人體必需的水分。

二、有利於稀釋血液。

三、有益於新陳代謝。

四、對**保濕潤澤、養顏有好作用。

五、可以通便。

六、易食物的消化。

七、不會得各種結石,水就是伸入體內的清道夫。

八、可以防眼幹,避免視力快速下降。

多喝水好處多多,特別是清早起床和睡前半小時喝一杯水,常年天天堅持受益無窮!

以上只說了幾點好處,實際上數不勝數。多喝水,保健康!

看尿液顏色定喝水多少

很多人對喝水的理解僅僅限於解渴,其實喝水也是一門學問,正確地喝水對健康非常重要。

水是生命之源,人體一切的生命活動都離不開水。對於人體而言,水在身體內不但是「運送」各種營養物質的載體,而且還直接參與人體的新陳代謝,因此,保證充足的攝水量對人體生理功能的正常運轉至關重要。但是,很多人對喝水的理解僅僅限於解渴。

其實喝水也是一門學問,正確地喝水對維護人的健康非常重要。

喝水多少因人而異

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腎內科主任何永成博士告訴記者,一般而言,人每天喝水的量至少要與體內的水分消耗量相平衡。人體一天所排出的尿量約有1500毫公升,再加上從糞便、呼吸過程中或是從**所蒸發的水,總共消耗水分大約是2500毫公升左右,而人體每天能從食物中和體內新陳代謝中補充的水分只有1000毫公升左右,因此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公升水,大約8杯左右。

通常每個人需要喝多少水會根據活動量、環境,甚至天氣而有所改變。正常人喝太多水對健康不會有太大影響,只是可能造成排尿量增多,引起生活上的不便。但是對於某些特殊人群,喝水量的多少必須特別注意,比如浮腫病人、心臟功能衰竭病人、腎功能衰竭病人都不宜喝水過多,因為喝水太多會加重心臟和腎臟負擔,容易導致病情加劇。

而對於中暑、膀胱炎、便秘和**乾燥等疾病患者,多喝水則可對緩解病情起到一定效果。此外,人在感冒發燒時也應多喝水,因為體溫上公升會使水分流失,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幫助病人恢復健康。而懷孕期的婦女和運動量比較大的人水分消耗得多,也應多喝水。

溫開水是最好的飲料

專家說,從健康的角度來看,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它不含卡路里,不用消化就能為人體直接吸收利用,一般建議喝30攝氏度以下的溫開水最好,這樣不會過於刺激腸胃道的蠕動,不易造成血管收縮。含糖飲料會減慢腸胃道吸收水分的速度,長期大量地喝含糖飲料,對人體的新陳代謝會產生一定不良影響。何博士告訴記者,像橙汁、可樂等含糖飲料口感雖好,但不宜多喝,每天攝入量應控制在一杯左右,最多不要超過200毫公升,而對於糖尿病人和比較肥胖的人來說,則最好不要喝這類飲料。

純淨水和礦泉水等桶裝水由於飲用方便深受現代人青睞,但是何博士提醒,喝這些水時一定要保證其衛生條件,一桶水最好在乙個月內喝完,而且人們不應把純淨水作為主要飲用水。因為水是人體的六大營養素之一,水中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而純淨水中的這些物質含量大大降低,如果平時人們飲食中的營養結構又不平衡,就很容易導致營養失調。有的人擔心自來水硬度太大會不利於身體健康,但何博士介紹說,水的硬度對人體健康基本沒有影響,而且現在國內的自來水都符合生活飲用水的標準,飲用煮沸了的自來水是安全的。

茶和咖啡具有提神效果,但何博士提醒人們,喝茶宜喝淡茶,並且切忌酗咖啡,咖啡因會影響鈣的吸收。

喝水不要大口吞嚥

很多人往往在口渴時才想起喝水,而且往往是大口吞嚥,這種做法也是不對的。喝水太快太急會無形中把很多空氣一起吞嚥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脹,因此最好先將水含在口中,再緩緩喝下,尤其是腸胃虛弱的人,喝水更應該一口一口慢慢喝。

至於喝水時間,專家則告訴記者,喝水切忌渴了再喝,應在兩頓飯期間適量飲水,最好隔乙個小時喝一杯。人們還可以根據自己尿液的顏色來判斷是否需要喝水,一般來說,人的尿液為淡黃色,如果顏色太淺,則可能是水喝得過多,如果顏色偏深,則表示需要多補充一些水了。睡前少喝、睡後多喝也是正確飲水的原則,因為睡前喝太多的水,會造成眼皮浮腫,半夜也會老跑廁所,使睡眠質量不高。

而經過乙個晚上的睡眠,人體流失的水分約有450毫公升,早上起來需要及時補充,因此早上起床後空腹喝杯水有益血液迴圈,也能促進大腦清醒,使這一天的思維清晰敏捷。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有12.5億人口,對

全國大多數人尤其是廣大農村的人來說,飲用白開水既有益健康,又方便、經濟。水煮開後可把水中的細菌殺死,可除去有害於人體健康的有機化合物。尤其是到了夏季,溫濕度比較高,細菌繁殖快,稍不注意飲用了不乾淨的水,就會腹瀉。

家中多備些涼白開水供大人和孩子喝,解渴、衛生、又涼快。但涼白開水不宜放置時間過長,當天涼了當天喝為好。

台灣的營養學家建議台灣的中小學生,上學時帶上一大瓶涼白開水,盡量少用各種飲料。據資料介紹,日本醫學家在一次老年病防治調查中發現,460名65歲以上的老人,每天清晨喝涼白開水,持續5年後,其中有82%的老人面色紅潤,精力充沛,牙齒堅固,每天還能步行10公里。

俄羅斯學者在乙份研究報告中進一步證實,若能經常飲用涼白開水,有預防感冒、咽喉炎及其他**病之功效。並提醒涼白開水不能在空氣中暴露太久,否則會失去生物活性。所謂涼白開水,就是把水燒開之後,盛放在有蓋的乾淨容器中,冷卻到25~30℃。

這種水被俄羅斯、美國、日本的科學家稱為"復活神水"。

我國的營養學家提出,兒童飲料的首選是涼白開水。研究表明,涼白開水能提高臟器中乳酸脫氫酶的活性,有利於較快降低累積於肌肉中的"疲勞素"---乳酸,從而消除疲勞,煥發精神。我國許多居民有喝涼開水的習慣,許多老年人外出旅遊或到浴室洗澡時都帶上一大瓶涼白開水,休息時喝上幾口,又解渴又舒服。

乙個健康的人每天至少要喝7—8杯水(約2.5公升),運動量大或天氣炎熱時,飲水量就要相應增多。清晨起床時是新的一天身體補充水分的關鍵時刻,此時喝300毫公升的水最佳。

喝過量的白開水有啥壞處?

喝水太多了會帶走身體裡有用的微量元素,容易使鹽分大量流失,沖淡血液,嚴重還能造成休克,也稱水中毒。

「水中毒」的原因跟人體的鹽分丟失有關。原來,人在酷熱天氣身體出了很多汗以後,不僅丟失了水分,同時也丟失了不少鹽分。l公升汗水中就有將近3克的鹽。

如果運動半天出汗5公升,就要失去鹽分近15克。出汗後如果一次大量喝進白開水,水分經胃腸吸收後,又經過出汗排出體外,隨著出汗又失去一些鹽分。這樣,血液中的鹽分就越來越少,吸水能力隨之降低,一些水分就會很快被吸收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人就會感覺頭暈、眼花等,有「水中毒」的症狀了。

正確的喝水方法應該是:先用水漱漱口,潤濕口腔和咽喉,然後喝少量的水,停一會兒,再喝一些,這樣分幾次喝,就不會因「水中毒」而損害健康了。當然,大量出汗後,如能及時補充點淡鹽水,則更利於身體健康。

若不習慣於喝含鹽飲料,則應將菜炒鹹一點食用。另外,有關科學研究也表明,人體有個「報警機構」,當體內缺水時就有口渴感。因此,到口渴時才飲水就已經遲了,要保持體內有適量的水分,就要「主動飲水」,即在口未感到渴時就要喝水。

9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健康的人每天至少要喝7—8杯水(約2.5公升),運動量大或天氣炎熱時,飲水量就要相應增多。清晨起床時是新的一天身體補充水分的關鍵時刻,此時喝300毫公升的水最佳。

喝水太多了會帶走身體裡有用的微量元素,容易使鹽分大量流失,沖淡血液,嚴重還能造成休克,也稱水中毒。

「水中毒」的原因跟人體的鹽分丟失有關。原來,人在酷熱天氣身體出了很多汗以後,不僅丟失了水分,同時也丟失了不少鹽分。l公升汗水中就有將近3克的鹽。

如果運動半天出汗5公升,就要失去鹽分近15克。出汗後如果一次大量喝進白開水,水分經胃腸吸收後,又經過出汗排出體外,隨著出汗又失去一些鹽分。這樣,血液中的鹽分就越來越少,吸水能力隨之降低,一些水分就會很快被吸收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人就會感覺頭暈、眼花等,有「水中毒」的症狀了。

正確的喝水方法應該是:先用水漱漱口,潤濕口腔和咽喉,然後喝少量的水,停一會兒,再喝一些,這樣分幾次喝,就不會因「水中毒」而損害健康了。當然,大量出汗後,如能及時補充點淡鹽水,則更利於身體健康。

若不習慣於喝含鹽飲料,則應將菜炒鹹一點食用。另外,有關科學研究也表明,人體有個「報警機構」,當體內缺水時就有口渴感。因此,到口渴時才飲水就已經遲了,要保持體內有適量的水分,就要「主動飲水」,即在口未感到渴時就要喝水

喝水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喝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水是生命之源,人體的70 成分都是由水組成的。人可以三天不吃飯,但是卻不能三天不喝水。尤其是天氣炎熱的時候,更要注意每天的攝水量。多喝水可以有助於幫助消化,吃進去的食物,都是經過牙齒咀嚼和唾液濕潤之後,從進到食管到胃腸,完成消化並吸收,整個消化過程這些緩解都是需要水分的參與,來加速體液對營養成分的溶...

多喝水是否對身體有好處,多喝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晚上是不能多喝水的。晚上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晚上睡前喝水過多過量的水確實會加重腎的負擔,加重腎小管和集合管系的重吸收負擔。喝水不需要注意的事項 首先你的先排除能喝水是不是糖尿病引起的。然後再看汗排的多不多。尿多不多,正常在體內不需要水的時候不會很喜歡喝水...

多喝水對人身體有什麼好處,多喝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喝水對人體的好處有很多,比如保護 預防便秘 促進病情恢復等。1.水是人體必不可缺的一種物質,而且水不需要經過營養轉化,可以直接被人體吸收,可以加快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毒素排出,還可以增加 的彈性,從而起到保護 的作用。2.喝水可以滋養人體的各個組織器官,還可以促進腸胃道蠕動,加快食物消化,有效的調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