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不好有什麼症狀

時間 2022-01-01 21:57:04

1樓:這很撩妹

腎不好的人身體會出現浮腫有很多人早上起來,如果經常發現自己眼睛或者是臉、手、腳等部位出現不明原因的浮腫,那就有可能是腎臟出了問題了。極有可能是腎臟不能正常的代謝和排洩身體裡面產生的尿液而造成的後果。有這種症狀的人,應該要及時就醫,查明浮腫的原因。

腎不好的人精神狀態差如果莫名的出現失眠、記憶力下降、情緒容易激動、以及總感覺有氣無力的狀態。這也可能是身體的器官出現了問題。

腎不好的人還會有嘔心和食慾不振的症狀如果出現這種情況,那有可能是腎臟出現了嚴重的問題。因為很多的尿毒症患者就是這種症狀。這是因為腎臟的問題連帶著影響腸胃功能的損傷。

從而導致吃不下,睡不著的現象。

腎不好的人尿液也與常人不同如果發現小便中有大量的不易消失的小泡沫,甚至尿液出現了紅色,以及尿量不正常,有時特別多,有時又特別少。出現這三種症狀,也有可能是腎臟出現了問題。

腎不好的人會出現經常性的**瘙癢這是因為腎臟無法正常代謝來排出人體內的尿素。所以,這些尿素只能通過**來排出,尿素會刺激**,產生瘙癢。

腎不好的男人性功能會明顯下降腎功能不好會導致人的腰部無力,容易勞累。腎臟在人體中的作用非常大,不僅負責過濾身體血液中的毒素,還影響著人體是否氣虛體弱問題,一旦腎臟出現問題,身體就容易虛空,人就會軟弱乏力。所以性功能也就下降了。

2樓:魚仁戲壬

腎臟不好其實就是指腎病的症狀,腎病的症狀在臨床中很不容易被發現的,一般臨床中通過一些檢查或者其他的檢測手段才可以將腎病的症狀檢查出的。專家說腎臟不好的症狀一般表現以下幾點:

一、尿異常

由於腎功能下降,腎病患者可出現少尿(24小時尿量小於400毫公升)或無尿。如果服用利尿劑,可有多尿現象出現。另外,腎功能不全還可能導致有夜尿增多、尿瀦留的症狀。

腎小球受損,導致腎病患者常有血尿(鏡下或肉眼皆有)、膿尿、蛋白尿等症狀。蛋白尿超過3.5克/撣甫側晃乇浩岔彤唱廓天,是腎小球性蛋白尿的重要特徵。

二、腎性水腫

水腫是細胞間液容量增加的結果,細胞間液容量增加的結果是水鈉瀦留,主要原因是腎臟病變致使腎小球濾過率降低,導致水、鈉排洩障礙,從而出現了腎性水腫的症狀。

三、腎腫大

腎臟病變導致腎臟體積異常增大,主要有單側腎腫大和雙側腎腫大兩種情況。

四、腎絞痛、腎區痛

腎絞痛是突發性的劇烈腎區疼痛,呈間歇性或持續發作性,甚至呈陣發性加劇。部分患者可呈非典型腎絞痛,即絞痛較輕或迅速緩解。

腎區痛多表現為脹痛或鈍痛,呈持續性、內部沉重感,可表現為單側或雙側疼痛。

部分腎病患者可能會因為腎血管或腎實質損壞導致高血壓,身形高血壓患者常伴有貧血或低蛋白血症。

3樓:

自測腎臟不好的11個明顯症狀

腎臟同時還有內分泌功能,生成腎素、促紅細胞生成素、活性維生素d3、前列腺素、激肽等,又為

機體部分內分泌激素的降解場所和腎外激素的靶器官。腎臟的這些功能,保證了機體內環境定,使新陳代謝得以正常進行。

腎臟不好症狀:

腎不好有的大概症狀,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畏寒肢冷

指有怕冷而且怕風吹的感覺。

「肢冷」指四肢手足冰冷,甚至冷至肘、膝關節的症狀。「畏寒肢冷」往往伴隨腰膝痠痛、神疲倦臥、少氣懶言、口淡不渴等腎虛病症。

哮喘:腎臟有納氣的功能。因腎虛不能納氣,就會引起喘息氣短,呼多吸少,使你感到難以暢快呼吸。

厲害的情況下,伴隨氣喘還可能出現喘氣加重、冷汗直冒等症狀。

腰痛腰痛根本在於腎虛,可分為內傷和勞損。內傷腎虛一般指先天不足、久病體虛或疲勞過度所致。輕者難以彎腰或直立,重者出現足跟疼痛、腰部乏力等症;勞損指體力負擔過重,或長期從事同一固定姿勢的工作(使用電腦、開車等),久之會損傷腎氣,導致腎精不足。

便秘 便秘的人常因排便困難出現肛裂、痔瘡等症,影響工作、生活,苦不堪言。雖然大便秘結屬於大腸的傳導功能失常,但其根源是因腎虛所致,因為腎開竅於二陰,主二便,大便的傳導須通過腎氣的激發和滋養才能正常發揮作用。

腰痠腿痛、尿頻尿急

長時間身體僵硬不變地坐在車裡,外加開車精神緊張,久而久之形成氣滯血瘀而最終導致腎虛。

頭暈耳鳴

很多人經歷過頭暈的感覺,那種眼睛髮花、天旋地轉、噁心嘔吐的滋味並不好受,而且頭暈患者常伴有耳鳴之聲,妨礙聽覺,長久下去,甚至會導致耳聾。造成頭暈耳鳴的原因多與肝腎相關。中醫上講「腎藏精生髓,髓聚而為腦」,所以腎虛可致使髓海不足,腦失所養,出現頭暈、耳鳴。

頭暈無力

失眠多夢:腎作為人體重要的臟器之一滋養和溫煦著其他臟腑,若其他器官久病不癒,就容易傷及腎臟。許多慢性病如慢性肝炎、冠心病、支氣管哮喘、高血壓等病人,往往伴隨有腎虛症狀。

呼吸加快

想要深呼吸總是覺得氣不夠,自然呼吸就會快,呼吸一短促,鼻腔就會缺血,鼻腔的黏膜因為缺血,抵抗力就會減低,空氣中的塵蹣就會破壞它,破壞了當然就會敏感,天氣潮濕、變化,承受不了就會發作,稱為「過敏性鼻炎」。

看物模糊

看東西的瞳孔部份叫做「視覺」,就是由腎臟直接控制,腎有問題,不能將腎水送達到眼睛,眼會覺得幹、酸、澀、慢慢視覺就會模糊,嚴重會出現黑影,叫做'飛蚊症',久了以後壓力會越來越大,造成「青光眼」。

早起腳後跟不舒服

因為,人在休息時,血液是在肝,腎臟會暫時缺血,起床須把血液送至全身,由於腎臟不好,氣太弱,血液來的太慢,關節失血自然就會僵硬,活動一下,血液迴圈到了關節才會輕鬆。

講話費力

人活著就會講話,講話耗元氣,本身腎臟不好氣太弱,再把氣耗掉就會不想說話,因工作不能不說話時,聲音就會出不來,就會沙啞。

排尿不順

腎臟有問題,大腿兩側會酸、軟、無力,經常發癢。排尿狀況不好,頻尿,久了以後細胞慢慢壞死,最後就尿失禁。

4樓:謇秀榮閩秋

腎臟疾病都有什麼主要特徵

1.急性起病急,病情輕重不一,大多數預後良好,一般在數月至一年內痊癒。有蛋白尿、血尿(鏡下或肉眼血尿)、管型尿、常有水腫、高血壓或短暫的氮質血症,b超檢查腎臟無功能損害。

2.急進型腎炎:起病急驟、病情重、發展迅速。

蛋白尿、血尿、管型尿、水腫等表現均較明顯,可有高血壓、迅速發展的貧血及低蛋白血症。腎功能進行性地減退,出現少尿或無尿。如無有效**,多於半年到一年內死於尿毒症。

3.慢性腎炎:起病緩慢,病情遷延,時輕時重,腎功能逐步減退,後期可出現貧血、視網膜病變及尿毒症。

有不同程度的蛋白尿、水腫及高血壓等表現,輕重不一。病程中可因呼吸道感染等原因誘發急性發作,出現類似急性腎炎的表現。也有部分病例可有自動緩解期。

根據臨床表現可進一步區分為:(1)普通型 有腎炎的各種症狀,但無突出表現。(2

)高血壓型 除一般腎炎症狀外,有高血壓的突出表現。(3)急性發作型

慢性腎炎病情相對穩定,病症輕微,常因各種感染病灶誘發,症狀突然加重,臨床呈急性腎炎表現。

4.腎病症候群:大量蛋白尿(超過3.5g/24h)。低蛋白血症(血漿白蛋白<30g/l)。高度浮腫,高脂血症。1

2兩項為必備。腎病症候群只是乙個症狀診斷名詞,原發性腎病症候群根據其臨床表現的不同又可分為ⅰ型及ⅱ型。

ⅰ型 無持續性高血壓,離心尿紅細胞<10個/高倍視野,無貧血,無持續性腎功能不全。蛋白尿通常為高度選擇性(spi<0.1),尿fdp及c3值在正常範圍內。

ⅱ型 常伴高血壓,可有腎功能損害,有細胞尿,管型尿。尿fdp及c3值往往超過正常,蛋白尿通常為非選擇性。

5.隱匿性腎小球腎炎:以無症狀的鏡檢血尿及少量蛋白尿、管型尿為其特點,臨床無明顯症狀。

5樓:時方仲孫曄

腎不論男女老少,都是很重要的。腎不好身體就不好,身體不好心情就不好,心情不好就會導致變得比實際年齡更老。而且會導致更多的疾病發生。

所以不管你是年輕還是年老的,不論你是男是女,都要好好的珍惜腎。它是不容忽視的乙個部位。它跟肝臟功能等同,只要是與生俱來,你就沒有理由把它排斥。

最好的方法是注意每天的營養搭配,注意鍛鍊身體。一定要吃早餐,而且要補充一定的水量,也就是要多喝開水。當然心情也要保持輕鬆愉快。

閒暇時間要經常褒些烏雞湯之類的。身體是很重要的乙個環節,請大家重視。請珍惜生命

我國中醫理論,對食品的天然顏色與其功能早有獨到的見解:白色食品潤肺,黃色食品益脾,紅色食品補心,青色食品補肝,黑色食品補腎。而「腎為人先天之本」,通過以「黑補腎」,即可達到強身健體、補腦益精、防老抗衰的作用。

我國民間早就有「逢黑必補」之說,長期以來,把黑公尺稱做「補血公尺」「長壽公尺」,黑公尺還是歷代宮廷御用的「貢公尺」。《本草綱要》一書中記載著:黑公尺滋陰補腎,明目活血,暖胃養肝,烏髮養顏,延年益壽。

可見,對黑色食品的應用,在我國已有悠久歷史。

那麼,什麼是「黑色食品」呢?在國外,「黑色食品」是指兩個方面:一是具有黑顏色的食品;二是粗纖維含量較高的食品。

常見的黑色食品有黑芝麻、黑豆、黑公尺、黑蕎麥、黑棗、黑葡萄、黑松子、黑香菇、黑木耳、海帶、烏雞、黑魚甲魚等。

現代科學測試表明,食物的營養成分含量與它天然的顏色密切相關。同屬豆類的白豆、黃豆、青豆、黑豆,它們的蛋白質含量分別為23%、36%、39%、49%;黑公尺的蛋白質、賴氨酸、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比白公尺高30—6-0%,各種維生素含量高1倍左右,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鐵、銅、鋅、硒等含量高1—3倍;白蘿蔔、紅蘿蔔、紫蘿蔔,它們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含量也依次增高。這些例子說明,食物的天然顏色越深,其營養成分的含量就越高,營養價值也就越大。

有的營養學家根據食品的天然顏色和營養的關係,把食物分成四大類:一是以白公尺、白面和白糖等為代表的白色食品,其營養成分主要是高澱粉、高糖等碳水化合物;二是以豬肉、牛肉、羊肉、雞肉和兔肉等為代表的紅色食品,其主要成分為高蛋白、高脂肪;三是以青萊、青瓜、青果等為代表的青色食品,其主要成分為多種維生素和纖維素;四是以黑公尺、黑豆、甲魚、黑木耳、黑蘑菇等為代表的黑色食品,其主要成分是礦物質、不飽和脂肪酸、微量元素等,兼有食用和醫療保健價值。

腎不好有什麼症狀表現,女人腎不好會有哪些不良症狀

腎不好的6個表現,兩種食材煲湯,養腎固腎,腎好頭髮烏黑!晨起排尿有3個症狀,多半是腎不好,若你也有,要及時補腎!1.總是怕冷,2.2.不缺覺還是總打哈欠,3.3.經常不斷的打噴嚏,4.4.面色發黑,無光澤,5.5.耳朵乾燥不飽滿顏色也偏黑,6.6.經常無病呻吟,7.總感覺口鹹,7.8.莫名感覺到恐懼...

男人腎有問題怎麼辦,男性腎不好有什麼危害

腎臟如果出現問題,同時會伴有高血壓,腰疼,貧血以及血尿的情況,您的情況應該是腎虛的表現。腎虛如果情況嚴重可以通過藥物進行 但藥物多有依賴性。如果情況輕微,建議還是通過飲食進行調節。 腎不好該應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一 腎不好,要限制蛋白飲食 在慢性腎臟病的過程中,有一些腎小球因病變毀壞了,餘下的腎小球...

請問肝臟不好,有哪些反應,肝臟不好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肝臟不好表現在以下方面 1 表現為發燒 體虛 噁心 嘔吐 肌肉痛 頭昏 頭痛 腹痛 而且通常有黃疽,它的早期症狀類似感冒,部分患者有肝臟輕度腫大 厭油,腹脹持續且明顯,常有齒齦出血及鼻出血。2 有毛細血管擴張,手 足掌可見硃砂一樣的密集紅斑,以大小色際明顯,稱為肝掌。如果時間持續長,就得去檢查了。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