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多是不是就是腎不好啊,女生尿頻是不是腎不好

時間 2021-07-13 18:45:20

1樓:乜清漪仉澤

首先糾正一下,腎不好的人可以多尿也可以少尿甚至無尿,這就得看**是什麼了。

以下為引起多尿的原因其中包括腎臟因素引起的多尿的原因,你可以瞭解一下:

根據多尿的發病機制,可分為水利尿、溶質利尿及水和溶質混合性利尿三種。

(一)水利尿

腎臟對adh缺乏或無反應所造成的多尿,特點為尿比重低,即低滲尿,引起水利尿的原因有:

1.水攝入過多

2.腎排洩水增加

(1)中樞性尿崩症 是由於adh缺乏,腎小管重吸水的功能障礙,從而引起多尿、煩渴、多飲和低比重尿。臨床上可分為原發性尿崩症和繼發性尿崩症兩類,前者無明顯**,後者可由下丘腦-神經垂體部位的腫瘤、垂體手術、顱腦、腦部感染和白血病等引起。病人多起病較急,24小時尿量可達5~10l,尿色清淡如水。

尿比重多在1.005以下,尿滲透壓常為50~200mosm/l。病人由於口渴中樞興奮而煩渴,大量飲水,喜飲涼水。

(2)腎性尿崩症 腎性尿崩症是最常見的**尿崩症。其原因常見於藥物、代謝、炎症和機械等因素損害了腎臟髓質高滲狀態,或者破壞了腎小管上皮細胞對adh的反應能力。部分病人是由於腎小管上皮細胞先天缺乏對adh的反應力。

高鈣血癥或低鉀血癥也可影響腎上管上皮細胞對adh的反應。腎小管酸中毒、慢性腎間質性損害也可引起對adh反應力下降而致出現多尿症狀。

(二)溶質利尿

是由於尿中某種溶質排洩過多所致,臨床表現特點是等滲或高滲尿,其原因有以下幾點:

1.有機物質排洩過多引起高滲性多尿的主要物質為葡萄糖和尿素。高蛋白飲食,高分解狀態可以引起尿素排洩過多。

2.電解質排洩過多

(1)梗阻後利尿。

(2)急性腎功能衰竭病人的多尿期。

(3)腎移植後利尿。

以上三種情況是因為腎小球濾過率恢復時,體內以往所蓄積的大量尿素和電解質腎小管,而此時腎小管重吸收能力尚未恢復或上述物質深度越過腎小管重吸收能力而致出現多尿症狀。

3.心鈉肽分泌過多 如陣發性室上性心動的病人因心跳增快,增加了心房內壓力,從而刺激了壓力感受器引起心鈉肽釋放過多,導致多尿。

4.溶質性利尿藥的使用 如一些病人在使用甘露醇過程中所引起的排尿量增加。

(三)水和溶質混合性利尿

指水利尿的溶質利尿因素同時存在所導致的多尿症狀,其特點為低滲尿,同時伴溶質明顯增加。

中樞性尿崩症的病人如有足夠的水分**,一般對健康無嚴重影響,但如果下丘腦口渴中樞受到累及時,口渴感消失,或因手術、麻醉、顱腦外傷時,病人處於意識障礙,如補液不夠,病人可出現嚴重,重者可死亡。另外,由於長期多尿導致膀胱容量增大,可使排尿次數減少。

2樓:傅強醫生聊健康

尿多跟腎不好有必然的聯絡嗎?

3樓:丁悌印堂

正常每日飲水2l的情況下,24小時內小便約8次。

如果水喝得多,那麼次數會適當增加。

此外,如果小便次數多,那就有可能需要檢查整個泌尿系統,而不是單單懷疑腎臟。

4樓:支迎絲陽槐

你好,這個要分兩種情況:第一種是次數多,但尿量不多,這應該考慮泌尿感染。第二種是次數多,尿量也多,這應該考慮腎小管受損,也就是腎病。

建議做血常規、尿常規,如果有異常,可以發過來,幫你分析分析。

5樓:來自波爾多優美的尼莫

不是。尿量多少,天氣,攝水量等都有關係,並非腎不好。

6樓:閎耘谷幹

不能說得這麼籠統,如果是尿量多了,可以考慮腎病,而且是腎小管受損,但如果只是次數多,但尿量不多,應該優先考慮泌尿感染。

可以做血常規、尿常規,把化驗單發過來,幫你分析分析。

7樓:

不是腎的問題。你水喝得多是主要原因。

一般喝太多水時,接而連三小便是正常的,有說法叫“喝通了”。

喝水是好習慣,但還是給你建議:給自己一個適當的量,不要無竟至地喝太多,什麼東西都有一個度,超量了總歸有***。

你聽說過水中毒嗎?飲多了會有很多壞處。

喜歡喝水得人,很多時候已經飲夠了,還會下意識地喝,我就有這壞毛病,有也有你說的症狀,我在時時常提醒自己。

一起努力吧!

8樓:

你應該是心因性的問題,多運動,作一些提肛的動作,會對你的情況有所改善。但是,心因性的問題,一般不會尿溼褲子,如果經常發生這樣的情況,建議查一下泌尿系統。

9樓:

我覺得你這個不是腎的問題,晚上老上衛生間就是生活習慣的問題,你多檢查一會到天亮再去,我想就會好點吧。

10樓:超級可可樂

你這種現象屬於尿頻,尿頻的原因很多,你既然檢查過了已經排出腎臟的毛病,那就可能是尿路問題。是不是平常穿的褲子太緊,透氣性不好,或者是工作和學習坐的時間太久,還有就是洗盆浴。這些都會導致尿路感染。

輕微的尿路感染不需要**,只要改變一下生活習慣就好了。平時的**勤洗勤換,要在陽光下晾晒。

11樓:沐一君

一是水喝的太多,

二是你膀胱太小了(如果每次尿量不多的話).如果尿量多,就有糖尿病的可能.

建議你不要喝太多的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媽媽好像也是這樣,她好像就是腎不好,但是你還小,應該不會的,不過最好去醫院查檢視。

13樓:周敬

不是腎不好。是因為你喝水太多了

誰喝很多水都會頻繁上廁所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一定,也可能是水或者水果什麼的吃多了。建議檢查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咱倆狀況基本一樣, 我也是老喝水,老上廁所,現在健康完全沒有問題,你也不要擔心腎臟有問題,如果腎臟以前沒受過什麼傷害,是完整且健康的,就ok。其實有時上廁所多,除了喝水多是一個原因外,喝得多自然就排的多了。另一個原因就是心理作用,因為你老想著上廁所這件事,所以你的注意力就放到那上面了,尿的次數自然就多了,下次喝完水後,你就去做別的事情,把注意力都轉移了,等真正有了尿意再去廁所 ,但也不能憋太久了,也不好的。

還有就是多運動,讓水份通過汗液蒸發出來,這樣也可以減少排汗的次數。當然了,夏天了,水還是要多喝的,多喝白開水。希望你心理放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應該沒什麼大礙的。

也許是腎虛。

找中醫號脈看看。

或者是不是你太緊張了導致的。

別太在意,

應該沒大礙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腎臟問題 也許是前列腺的問題

18樓:生活常識課

《醫生告訴你》—萱萱說—尿多就是腎不好

女生尿頻是不是腎不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尿頻尿急最常見的疾病是急性膀胱炎,急性膀胱炎主要是由於細菌感染造成的。女性一般發病率比較高,這是由於女性先天性的因素造成的,因為女性尿道比較短,平均的長度是5釐米。而男性尿道平均長度是20釐米左右,很難產生膀胱炎。

可針對性的給予抗感染的**。經常尿頻可以試試喝必樂的威列洝茶,1-3個週期有好轉的。同時注意多喝水,勤排尿。

也有的一喝水就尿頻是由於精神心理因素導致的,需要減輕心理壓力,針對性地進行膀胱訓練。

另一原因是由於女性的性生活頻繁的過程中,容易損傷到尿道粘膜造成尿道粘膜的抵抗力下降,這樣就會容易造成細菌感染。引起急性膀胱炎最常見的致病菌主要有大腸桿菌、變形桿菌、葡萄球菌等等,這些細菌感染到膀胱粘膜從而引起膀胱炎,造成尿頻、尿急、尿痛,嚴重的病人還會出現血尿的症狀。

20樓:

很多人認為尿頻、尿急、尿不盡是男性才容易得的泌尿系統疾病,女性基本上不會有這些症狀。但是很多女性也反映自己經常有尿頻的情況,平時如果出現尿頻的症狀,一定要注意進行自我排除,很多女性朋友長期無故尿頻尿急檢查不出原因可以用必樂的威列洝茶調理試試,一般都有改善症狀。

其實引起女性尿頻的原因有很多,並不一定是疾病造成的,接下來我將介紹幾個女性尿頻的常見原因,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女性尿頻是怎麼回事?這幾個常見原因一定要知曉

1、喝水比較多

如果女性朋友們喝水比較多的話,自然而然尿量也會增加,尿量增加了,那麼排尿次數也會增加,就會有類似尿頻的症狀出現。

2、尿路感染

女性的尿道很短且比較寬,這種有別於男性泌尿生殖系統的特殊構造,使女性特別容易受到尿路感染。再加上女性每個月都來月經,而月經也特別容易過尿道,使尿道更加容易感染了。如果女性尿路感染的話,就會有尿頻現象的發生,所以說如果出現女性尿頻比較嚴重的症狀,一定要去醫院進行檢查,防止泌尿感染的進一步加重。

3、膀胱的原因

如果膀胱變小的話,那麼儲存尿量也會變少,就會使女性有朋友多次的情況。最為典型的就是在懷孕中晚期的婦女,經常有尿頻產生,那是因為日益增大的胎兒壓迫到女性的膀胱,使膀胱變小的原因。另外膀胱的結石也會造成尿頻的發生,所以說也是值得被人重視的。

4、產生炎症

泌尿系統的炎症也會導致女性尿頻、尿急、尿痛。尤其是一些膀胱炎,尿道炎等炎症,使女性尿頻非常嚴重,所以說如果經常出現尿頻的症狀,一定要去檢查是否有炎症的發生,如果有炎症的話要及時**,這樣就能緩解尿頻的症狀。

21樓:小鐘養生

女人腎不好,腰痛,尿頻,1個下蹲動作,補足腎元,筋骨強健

22樓:乾葉農通愉

正常**白天排尿4~6次,夜間0~2次,次數明顯增多稱尿頻。尿頻是一種症狀,並非疾病。由於多種原因可引起小便次數增多,但無疼痛,又稱小便頻數。

尿頻的原因較多,包括神經精神因素,病後體虛,寄生蟲病等。中醫認為小便頻數主要由於體質虛弱,腎氣不固,膀胱約束無能,其化不宣所致。此外過於疲勞,脾肺二髒俱虛,上虛不能制下,土虛不能制水,膀胱氣花無力,而發生小便頻數。

因此尿頻多為虛症,需要調養,多吃富含植物有機活性鹼的食品,少吃肉類,多吃蔬菜。

23樓:殷錦委曉旋

病情分析:好有關係正常人冬天由於體表蒸發水分減少所尿量會增多病理情況下尿頻需要考慮糖尿病、腎功能全、前列腺增生、尿崩症等此外主要考慮膀胱炎或尿道感染表現導致意見建議:現注意休息和營養保持良好心態根據現情況建議好去醫院追哦b超和尿常規檢查進行確診明確**對症**

24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出現尿頻、尿急原因較多,生活中很多原因都有可能會引起小便次數增多的情況,其中精神性因素影響、生理性因素的出現或者病理性因素的誘發,都有可能引起尿頻的異常症狀出現。而對於女性朋友而言,多尿尿頻無疑是很讓人尷尬的一種問題。那女人多尿怎麼辦?

尿頻常用咇樂的威挒安茶調養,有效改善泌尿系統問題。女性尿頻首先常見於急性下尿路感染引起的膀胱刺激症。下尿路包括膀胱、下尿道,女性下尿路直而且比較粗,所以下尿路的細菌容易逆行造成急性的尿路感染。

臨床症狀上主要表現為尿頻、尿急、尿痛,一般在快解完小便的時候感覺會加劇,還會出現全程肉眼血尿的現象。建議可以上醫院做小便常規、泌尿系彩超等檢查可以明確原因。其次,女性**炎也有可能會出現尿頻、尿急,因為**和尿道相隔很近,**分泌物可能會刺激尿道口從而出現這種情況,需要上醫院做白帶檢查有助於明確。

最後,女性尿路結石由於結石刺激尿道,也可能會出現這種臨床症狀,可以上醫院做泌尿系彩超檢查明確具體的病情。

兩歲寶寶晚上起來五六次尿尿是不是腎不

病情分析 你好,這種情況呢,可能是由於尿路感染的原因導致的。指導意見 我建議這種情況,是可以服用適當的抗生素比如頭孢克肟分散片來進行 試試的啊,必要的時候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小便一天五六次,是不是我腎不好 慵懶的味道 很正常呀,跟天氣溫度以及你喝水多少有關,比如冬天你喝水多,不排汗,肯定就上廁所多,...

是不是老實木納的男人就是不好啊,是不是男人不懂浪漫木訥就不是很在乎老婆,對老婆不好啊?

老實木訥顏值不高的男人往往不討女孩子喜歡,既沒有帥氣的外表,又不善於自我包裝,既不懂得女孩子的心理,更不懂得如何哄女孩子開心,所以大好青春時光只有酒作陪空對月,甚至遺憾終生。是不是老實木訥的男人就沒有一點泡妞的資本那?當然不是的,每個人都有自身的優點和缺點,總有閃光的地方。一般來說,外表老實木訥的男...

胖女生是不是不好找物件,女生,挺胖的,是不是不好找物件呢?

1 相對來說,男生確實是傾向於喜歡苗條的女生,因為自古便有 苗條淑女,君子好逑 一說。2 看胖到什麼程度,太胖確實會給找物件帶來一些影響。如果微胖 中等,一般不影響找物件的問題。 哈哈,我不知道有這個原因.不過我個人喜歡胖的人,因為覺得很可愛. 書痴你 不一定 羅蔔青菜個有所愛 女生,挺胖的,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