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舍友 女生 鬧矛盾了,是不是我性格不好啊

時間 2021-05-04 13:40:54

1樓:

大學的寢室裡面,可能室友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的,大家都各有各的事情,各有各的習慣,很容易因為一些小的糾紛而引起大的矛盾。但是大家畢竟都住在同乙個寢室裡面,俗話說抬頭不見低頭見,如果和室友產生了一些小誤會、小矛盾而不即使解決,那在日常生活中難免會感覺尷尬無比。那麼,該如何合理解決室友之間的矛盾呢?

方法/步驟

1/7分步閱讀

先認真思考和室友鬧矛盾的原因在哪?到底是誰的錯?是誰有錯在先?是誰錯的更嚴重一些?

2/7如果是自己的錯,是自己有錯在先或者自己的錯誤更嚴重,那麼你應該好好反省自己,要能放下面子主動找對方承認錯誤,給對方道歉,徵求對方的原諒。

3/7主動釋放和解的訊號,比如創造乙個寢室所有人都可以參與的話題,或者是加入對方和其他室友的討論,在交談中自然能化解雙方這種對立的尷尬的關係,從而矛盾得以化解。

4/7如果是對方的錯誤,或者對方有錯在先、對方的錯誤更嚴重些,只要不是涉及原則上的的問題,自己也要寬容對方,比如說可以主動和對方說話,邀請他一起吃飯或者逛街等等,並且找機會給對方把事情說清楚,誤會化解了矛盾自然也就解開了。

5/7如果是對方涉及到原則上的問題,那不能一味的寬容原諒,畢竟個人的原則是不能侵犯的。但是這也不意味著雙方的矛盾就這樣放著不解決,可以先和對方中止交往一段時間,等過段時間對方自己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並且那時候雙方的矛盾也被時間化解的差不多的時候在找對方說清楚。

6/7其實呢,室友之間都是生活在同乙個屋簷底下,鬧了矛盾誰都不好受,誰都覺得尷尬。雖然雙方嘴上都不說,但是誰都覺得尷尬,誰都想解決矛盾,只是礙於面子不好意思說出口。這時候,只要其中任意一方肯先開口,那麼雙方的矛盾也就迎刃而解了。

7/7最後,希望你能早日化解你和室友的矛盾,和你室友一起愉快地走過剩下的大學時光。

注意事項

不管矛盾激化到什麼程度,切記不要用武力解決。

雙方在說話時注意控制音量,別因聲音太大,而讓的一方誤以為自己想要吵架。

以上來自網路

2樓:阿森都知道

性格的問題不會是根本的問題,不要把所有矛盾都歸結到性格上。人無完人,每個人的性格或多或少都有些不足或者缺陷。

對於發生矛盾,可以嘗試著用溝通的方法解決。你是比較善解人意的人,之前跟朋友關係好,完全可以嘗試跟她開誠布公地聊,找到問題產生的原因,解決掉。

3樓:匿名使用者

1跟室友鬧矛盾很正常,每個人的性格都不一樣,並不是你的性格不好。

2你就大氣一點跟她主動道個歉就好啦。我相信她也不會跟你計較那麼多的,每天抬頭不見低頭見的。

3不用太糾結這個事。把心思放在學習上就好了。

4樓:

不是只是你們沒找到好的解決問題的方法

看看矛盾的成因是什麼

問題在哪兒

有沒有一種解決方法兩個人都能接受

和舍友鬧矛盾怎麼辦,跟室友鬧矛盾了,很煩心,怎麼辦?

畢蕩鄭暄 性格跟我一樣,男子漢能屈能伸,這都是小事,不用給他道歉的特別明顯,說一些能讓他感覺到你錯的話就行啊,比如,跟我記仇啊,呵呵,別往心裡去,因為男人都有面子嗎?但是心裡一定要誠懇!明白,不是圓滑小人的就行,呵呵 釋愉席銳陣 男子還大丈夫,能屈能伸,大家低頭不見抬頭見,何必為一點小事,弄得大家都...

和朋友鬧矛盾了。我很討厭他,和朋友鬧矛盾了怎麼辦,他說討厭我還把我給刪了,說我太煩,怎麼辦

個人覺得你們兩個人相處的方式有點問題,互相不能了解對方的想法,導致不能理解對方的行為。其實可以換位思考一下,他對你的不滿主要是哪些方面,而這些方面可能就是他不能接受的。同樣,他的百般挑剔也是你不能接受的。那麼就需要你們交流溝通,在愉快地氛圍裡將彼此的問題和諧的提出來,並用對方能夠接受的方式做出改進。...

和媽媽鬧矛盾了怎麼辦,我和媽媽經常鬧矛盾怎麼辦?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讀讀下面這篇作文吧,你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一碗餛飩 那天,她跟媽媽又吵架了,一氣之下,她轉身向外跑去。她走了很長時間,看到前面有個麵攤,香噴噴,熱騰騰,她這才感覺到肚子餓了。可是,她摸遍身上的口袋,連一個硬幣也沒有。麵攤的主人是一個很和藹的老婆婆,她看到她站在那邊,就問 孩子,你是不是要吃麵?可是,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