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新工作怎麼快速和新同事搞好關係

時間 2021-05-04 13:40:54

1樓:好運又來了

換了新工作,一切都將是全新的開始。因為有很多地方需要熟悉。無論是面對領導還是普通同事,需要一視同仁。

面帶微笑,不虛偽做作。有任何問題需要虛心向他人請教。同時在學習領悟的時候,更要專心。

要讓別人能夠充分的感覺到你是乙個非常勤奮好學,並且為人非常真誠的人。工作中需要有一種不服輸的精神,需要具有足夠的韌勁兒,需要在枯燥無聊的時候能夠勇敢的堅持下去。你具有了這樣的素質,所有的人都會向你學習,他們認為你確實值得尊敬。

無論遇到任何艱難險阻,一定要培養基本的自信心。每一天都會面臨新的挑戰和機遇,但是唯有自信才能讓你走得更加堅實。到了乙個新環境就不要再考慮過去的工作中帶給你哪些陰影不快。

但是有一些需要總結的地方,一定要特別注意,不要再重犯原來的錯誤。亡羊補牢猶未晚。乙個人犯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犯了錯誤,出現一錯再錯。要善於總結領悟。

同時學會換位思考,如果你站在同事或者領導的角度應該如何處理好這樣的事情。通過巧妙的角色轉換。也可以很好的提高自身的能力,因為做事情需要精準的判斷力和決策力。

也需要你平時不斷的鍛鍊培養。同事之間的距離有不遠不近不親不疏。

過於親密反倒容易變得陌生,過於疏遠,也容易導致被他人冷落。所以這個距離需要靈活的把握。當然,人與人之間的坦誠相待,會讓你感覺到,其實人際交往原來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新公司的工作不管好與壞,新環境總是會讓人忐忑,不適應的,甚至「水土不服」。有些人在原公司有一定地位,或者有豐富工作經驗,跳槽後要以新員工身份參加入職培訓,像剛入職場一樣,要安穩度過試用期,首先在心態上就不是那麼容易適應的。

一、熟悉企業文化,找準自身定位。

很多人跳槽後會有個誤區,覺得我在原單位混的不好都是因為與領導、同事之間的關係沒處理好,所以工作不開心,跳槽了。這些人一到新單位就想著如何盡快的和同事或者領導打好關係,但有時候你的急切可能會害了你。

職場中人際關係要保持適當的距離,拉近關係要水到渠成、順理成章,不能過於表現、過於急切,否則會適得其反。進入乙個新公司,面臨新的環境、新老闆,我們首先要熟悉企業的文化和工作環境。從企業文化中了解公司的發展歷史,了解公司大老闆的奮鬥史,從心裡認可企業。

切記不要想試圖去改變企業文化或企業的一些習慣,不認同就得滾蛋,因為你不是老闆。很多企業招聘新人後的入職培訓就是從熟悉企業文化和熟悉工作環境開始的,就是要讓新員工認可企業,認同企業的文化和價值觀。認同企業文化、熟悉工作環境後,就得找準自己的定位,為自己設立起點和目標。

你要明確知道今後如何在新公司立足、如何快速發展。

二、端正心態,謹言慎行。

無論你之前幹過什麼,做過領導也好,帶過團隊也好,有工作經驗也罷,進入新公司後必須端正心態,認識到自己只是新員工這一變化,一切將從零開始,主動學習,虛心學習,用新業績和態度融入新環境。職場是乙個小社會,人際關係複雜,做為新員工不了解情況不要亂發言,亂打聽,更不能背後議論紛紛,永遠要記得在職場謹言慎行,少說多做,小心禍從口出。

三、熟悉業務,積極主動。

在自己調整好心態後,那就開始熟悉公司的業務,特別是涉及自己的工作職責範圍的,要盡快的熟練,展現自己的能力。你跳槽過來就是來實現自己價值的,要積極主動,踏實工作,努力提公升工作效率,提公升自身的能力,獨當一面,讓老闆和同事都認可你。

四、建立良好職場人際關係。

與領導和同事的交往不能刻意,畢竟我們是來工作的,沒有工作關係誰也不認識誰。工作中我們與領導同事的處理關係要不卑不吭,工作要多虛心請教,遇到問題多換位思考;同樣很多時候要懂得拒絕,不能幹吃力不討好的事。

3樓:遺忘記憶

工作中接觸最多的就是同事了,如果和同事搞不好關係,工作能力再強也得不到別人的認可,想要搞好同事關係,這幾個禁忌千萬不能犯!

進出不互相告知

你有事要外出一會兒,或者請假不上班,雖然批准請假的是領導,但你最好要同辦公室裡的同事說一聲。即使你臨時出去半個小時,也要與同事打個招呼。

這樣,倘若領導或熟人來找,也可以讓同事有個交待。如果你什麼也不願說,進進出出神秘兮兮的,有時正好有要緊的事,人家就沒法說了,有時也會懶得說,受到影響的恐怕還是自己。

互相告知,既是共同工作的需要,也是聯絡感情的需要,它表明雙方互有的尊重與信任。

不說可以說的私事

有些私事不能說,但有些私事說說也沒有什麼壞處。比如你的男朋友或女朋友的工作單位、學歷、年齡及性格脾氣等;如果你結了婚,有了孩子,也就有了關了於愛人和孩子方面的話題。

在工作之餘,都可以順便聊聊,它可以增進了解,加深感情。倘若這些內容都保密,從來不肯與別人說,這怎麼能算同事呢?無話不說,通常表明感情之深;有話不說,自然表明人際距離的疏遠。

你主動跟別人說些私事,別人也會向你說,有時還可以互相幫幫忙。你什麼也不說,什麼也不讓人知道,人家怎麼信任你?信任是建立在相互了解的基礎之上的。

有事不肯向同事求助

輕易不求人,這是對的。因為求人總會給別人帶來麻煩。但任何事物都是辯證的,有時求助別人反而能表明你對別人的信賴,能融洽關係,加深感情。

比如你身體不好,你同事的愛人是醫生,你不認識,但你可以通過同事的介紹去找,以便診得快點,診得細點。

倘若你偏不肯求助,同事知道了,反而會覺得你不信任人家。你不願求人家,人家也就不好意思求你;你怕人家麻煩,人家就以為你也很怕麻煩。

良好的人際關係是以互相幫助為前提的。因此,求助他人,在一般情況下是可以的。當然,要講究分寸,盡量不要使人家為難。

有好事兒不通報

單位裡發物品、領獎金等,你先知道了,或者已經領了,一聲不響地坐在那裡,像沒事似的,從不向大家通報一下,有些東西可以代領的,也從不幫人領一下。

盡可能的改正自身的缺點跟不足之處,完善自身,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

收斂自己的鋒芒,不要強出頭,急於表現自己。

態度要正確,始終堅持低調謙卑的低姿態。

4樓:老曾

進入新的公司,首先要做的就是觀察,由於對環境不熟悉,職場人脈資源為0,所以能做的就是踏踏實實默默跟著職場老人虛心學習。一般情況下,在剛入職時通常都是學習熟悉公司的體制、理念、組織架構、還有方方面面需要用到的人際關係、產品知識。在公司裡,是靠工作能力和名譽來被認可的,而不是態度好。

所以有時間不如多跟老人學點實用的工作技能先保住飯碗的好,而不要去刻意迎合同事們。

5樓:自考緣

1、先做好手頭上的工作

剛剛進入乙個新的環境,不要急著去融入團隊,而是先將自己手上的工作做好,這才是職場生存的第一步,只有生存下去了才開始融入團隊的生活。

2、主動參加或者發起集體活動

要想盡快和新同事熟悉起來,可以在下班後和同事一起出去吃飯、喝酒、唱歌等活動,發現共同的興趣愛好後,聊天的話題也會變得躲起來,參加過這些活動後,你會發現大家都把你當「自己人」看待了。

3、利用午餐時間

午餐時間也是和同事打成一片的好機會哦,如果同事們都是點餐或者自己打飯,那你也可以中午和大家在一起吃飯,利用中午的兩個小時好好的交流,並積極回應同事的話題,這樣別人也會開始了解你。

4、主動和老員工交流工作心得

新人在職場需要記住的是,一定不要急於表現自己,其實最好的員工不是那些事事都懂的人,而是虛心求教的那些人,適當的與老員工交流工作心得,也能讓你們的關係快速公升溫哦。

6樓:匿名使用者

1.先把工作做好。不要急著去融入乙個新團隊,首先把工作做好,這才是職場生存的第一步,有了生存才去談融入團隊。

2.主動參與甚至發起組織集體活動。下班後和同事一起出去吃飯、喝酒、k歌、打球等,發掘新團隊中大家共同的業餘興趣愛好。

通過參與組織這些活動,可以快速消除和同事之間的陌生感,為融入新團隊起到很好的破冰作用。

3.平時可以送同事一些小禮物,或者和同事分享零食。送一些小禮物,不用很好,表達心意就行,特別是當你出差、節日等回公司時帶點小禮物或食物給同事,這是拉近同事之間人際關係最快的方法,因為對方會感覺自己被別人重視了,那麼相處就會容易很多。

4.利用工作午餐時間與同事打成一片。每家公司的工作午餐的形式不同,如果你所在公司的同事大多數是帶飯和訂餐,那麼你也可以自己帶飯或者叫外賣,這樣中午就和大家一起吃飯,這是一天中最長的休息時間,也是最融洽的時間,可以很好的交流。

這個時候一定要表現的主動,積極回應同事們的話題。即使外賣真的不好吃,也先忍忍吧!

5.微笑面對周圍的每個人。新人剛進公司,不管對誰,哪怕是前台,都要笑臉相對,客客氣氣,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

最起碼大家都覺得你還蠻容易接近的。既然有了這種印象,會有利於後面的進一步接觸!

6.不站隊,不拉幫結派。和各方同事相處都要掌握分寸,不過分親近,也不過分疏遠,不要向外界散發出你是某一方的這種資訊,因為這樣的話你總會招來對立方的敵視。

7.主動的與老員工交流工作心得。要記住,新人最忌急於表現自己。

盡可能多問,最好的員工不是事事都懂的人,而是那些虛心求教的人。即使你知道,還是適當向老人們請教一些業務上的問題,顯示對老人的尊重。

7樓:貪吃的小提莫

和新同事相處的幾種原則:1.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要首先想到自己是不是做錯了。

如果自己沒錯,那麼就站在對方的角度,體驗一下對方的感覺。 2.讓自己去適應環境,因為環境永遠不會來適應你。

即使這是乙個非常非常痛苦的過程。 3.大方一點。

不會大方就學大方一點。如果大方真的會讓你很心疼,那就裝大方一點。 4嘴要甜,平常不要吝惜你的喝彩聲。

5如果你覺得最近一段時間工作順利的不得了,那你就要加小心了。 6有禮貌。打招呼時要看著對方的眼睛。

以長輩的稱呼和年紀大的人溝通,因為你就是不折不扣小子輩。 7少說多做。言多必失,人多的場合少說話。

8不要把別人的好,視為理所當然,要知道感恩。 9手高眼低。 10遵守時間,但不要期望別人也遵守時間。

11.信首諾言,但不要輕易許諾。更不要把別人對你的承諾一直記在心上並信以為真。

12不要推脫責任(即使是別人的責任。偶爾承擔一次你會死啊?)。

13在乙個同事的後面不要說另乙個同事的壞話。要堅持在背後說別人好話,別擔心這好話傳不到當事人耳朵裡。 如果有人在你面前說某人壞話時,你要微笑。

14避免和同事公開對立(包括公開提出反對意見,激烈的更不可取)。 15經常幫助別人,但是不能讓被幫的人覺得理所應當。 16說實話會讓你倒大霉。

17對事不對人;或對事無情,對人要有情;或做人第一,做事其次。 18.經常檢查自己是不是又自負了,又驕傲了,又看不起別人了。

(即使你有通天之才沒有別人的合作和幫助也是白搭) 19忍耐是人生的必修課。(要忍耐一生的啊,有的人一輩子到死這門功課也不及格) 20新到乙個地方,不要急於融入到其中哪個圈子裡去。等到了足夠的時間,屬於你的那個圈子會自動接納你。

21.有一顆平常心。沒什麼大不了的,好事要往壞處想,壞事要往好處想。

22.盡量不要發生辦公室戀情,如果實在避免不了,那就在辦公室避免任何形式的身體接觸,包括眼神。 23.

會拍馬屁(這是和頂頭上司溝通的重要途徑之一),但小心不要弄髒手。切忌用舌頭去舔馬屁。 24.

資歷非常重要。不要和老傢伙們耍心眼鬥法,否則你回死得很難看的。 25.

好心有時不會有好結果,但不能因此而灰心。 26.待上以敬,待下以寬。

新手該怎麼維修電路板,剛換了份新工作維修電路板,我之前沒有這方面的工作經驗是個新人,老大叫我乙個禮拜完了寫學習心得

深圳鋼琴小屋 拿錘子和滑鼠,乙個瞧乙個點,然後等快遞! 告訴我啥名不重 若白最後還是先去店裡面看一下人家維修工是的為學校和別人學好,以後再決定自己去怎麼維修,而且你萬一維修會可能把那燒壞怎麼辦? 有問必答 看是否電路板被摔過,導致了板角發生變形,或是板上晶元被摔變形或摔壞的。觀察晶元的插座,看是否由...

如何面對新工作的壓力,新工作不能很好勝任,壓力很大怎麼辦?

面對新的工作,有過工作經歷的人和沒有工作經歷的人的壓力是不一樣的。都想盡快熟悉工作,都想盡快成為熟練工作人員,進而讓老闆滿意,自己也儘快能提高待遇,這是共同的想法。化解壓力首先需要認真仔細地學習。學習的途徑很多,向老職工,靠書本等都可以。工作是為了生活。在學習的同時需要審視這份工作是否適合自己?換句...

對新工作的認識和期望怎麼寫,對新工作的期望 怎麼寫

夕秀愛管甲 如果是對自己的工作期望可以先寫目前的工作內容 要點,接下來的工作目標,工作是如何規劃的,以及希望自己取得怎麼樣的成績,也可以寫自己希望達到什麼職位 如果是對下屬的工作期望,可以先和他一起分析現階段工作程序,接下來要做哪些事情,工作重點在哪些地方,有什麼專案需呀去跟,完成的目標值是什麼。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