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適應新工作環境,如何適應新的工作環境

時間 2021-08-30 11:10:54

1樓:風華**

引用一個案例,樓主可以參考下:

週日參加兄弟部門美的金融在深圳的招聘專場,分享了關於如何適應新工作環境的思考,並幫助主辦方為來聽宣講的同學們**和頒獎。

今天想把週日的分享內容總結成文章,拋磚引玉。

因為來參加面試的同學主要是開發、運營、產品職能,所以我沒有準備講設計的專業分享,在金融支付的負責人和技術專家講完美的和美的金融的介紹後,主辦方希望讓我來講講故事。

其實挺緊張的,很少做非設計專業的演講,所以這次我仔細想了想之前很多知乎朋友問過我的職業發展問題,結合這次招聘,準備了“如何適應新工作環境”這個話題。

對於社招新同學,如何適應新的工作環境呢?

我認為有4個點可以幫助思考:優勢、劣勢、變、不變。

1,優勢。

優勢是我們在上一份工作中沉澱下來的技能、經驗、心態、視野、狀態、思考能力等,這些經過驗證並有效的點,會成為我們在新工作環境的第一波發光點。

到一個新的工作環境,業務還沒有熟悉,團隊還沒有熟悉,這時幫我們快速融入新工作、新團隊、新業務的最好入口就是我們之前工作中擁有的靠譜優勢,這些優勢具有跨公司適配性,可以幫助我們儘快在新崗位產生價值,以實際工作價值來打好新工作的基礎。

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1、確定自己的工作內容:新到一個工作環境,第一時間要確定自己的工作內容,即使不熟悉工作內容,也不要就那麼閒呆著。

2、知道公司對員工的“苛求”,不管是哪個公司,都有自己內部的特定要求。

3、慢慢了解公司的人事,不要主動打聽公司的人事,不要參與討論也不要追問。

4、勤快一些:剛來一個工作環境,首先要讓自己勤快起來,幫老員工順手倒杯茶之類。

5、多學習多問:初到新工作環境,不懂或者不熟悉業務要多看看別人是怎麼做的,適當問問老員工。

6、收斂個性,常帶微笑:讓淡淡的自然的微笑掛在臉上,讓整個人看起來健康自然陽光,贏得他人好感。

3樓:問明

適應新環境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只要在這個過程中,不斷地提升自己的能力,從難變簡單,這便是適應了新的工作環境。

4樓:樓十一是我

我覺得首先你的對這份工作有那麼一點興趣,二就是無論到**工作都要跟同事相處好 儘量不要讓同事找事,多聽少說,一段時間瞭解同事的說話興趣在跟他們聊天,比如先請同事喝奶茶或者飲料,經濟好的可以請同事吃飯喝酒來相處的會更快一點

5樓:jo極笑哈哈

想要適應新工作環境,這還是需要一定的時間的。這需要投入到工作當中,同時也要對工作有一定的興趣。

6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適應新的工作環境,第一點就是多看,多觀察,少說話,多學習,做一個踏實肯幹,老實的人,等了解了身邊的人,瞭解了管理者的脾氣秉性,再略展露拳腳。

7樓:馬俊賢

多跟同事交流,多看看以前的工作檔案,工作不懂多問領導

如何適應新的工作環境

8樓:郯仁鮑若英

這個主意是心態。我們的目的主要是工作,不管到哪都是工作。我們必須學會適應。

記得有一句話就是說:大浪淘沙,適者生存。現今社會,各行各業競爭都很激烈,如果不學會適應,那就只有被淘汰。

如何適應新工作環境

9樓:☆你大爺

最近由領導安排我被借調到一個新單位工作,在一個單位呆了那麼久猛的一下子換了新環境,對於在職場打拼多年的我還真有點稍稍的不適應:)其實每個人都有這樣的過程,來到一個新的工作環境,面對陌生的同事、陌生的工作總是覺得一切都不不是那麼的順利,尤其是看到別人都忙忙碌碌的,自己彷彿是個局外人,無法溶入這個環境中去。不過,要知道人與人的交往不可能是一下子就很熟悉的,大家都要有一個彼此認識瞭解的過程,對於你的同事,你可以先和那些比較開朗的人交往,這樣,慢慢的就會和大家熟悉起來,其實對於同事你大可以採取“遠之則怨,近之則不遜”的原則,切忌過分親近或者疏遠某個同事。

對於工作,你就要把握好一切機會去學習,學習專業知識,學習其他同事的工作方法,當然也要在適當的時候恰當的表現自己,用實力來證明自己完全可以勝任這個工作。在這裡我衷心的祝福大家工作順利,天天開心!

如何適應新的工作環境

10樓:母安春堯嬡

把你的問題在網上查了下,好多答案哦。但是我還是用自己的話給你回答吧```

1、新環境裡離不開人的參與,那麼處理好人際關係,新環境的陌生感也會在也別人相處的情況下消失。

2、在新環境裡,別太拘束。新人也有三把火嘛,把自己的分內之事處理好,在別人的讚歎聲中,你的腳跟也隨之穩當。

3、新環境裡,你是新人。基本上每個人都在關注你。那麼你的一言一行都會成為別人的話柄。所以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

4、謙虛的接受別人的表揚、樂觀的接受別人的批評、善意的拒絕對人的要求……

總之,給別人一個好印象,留自己一片純淨的天地,保持自己一份原則。在此祝願你能夠在新的環境下成長起來````

換到新的工作環境中的時候你是如何快速的適應的?

11樓:小月哈哈

一個朋友跟我

bai諮詢:雖然工作了十

du年,但zhi是之前都在同一家公司,從來沒有離dao開過。前段回時間跳槽到了答一家新的公司,因為是轉行,對新公司的業務包括人際關係都不熟悉,一開始就犯了傻,在沒有把公司業務吃透的情況下,開會的時候當著領導和同事說錯了業務,不僅顯得自己很不專業,還弄得場面很尷尬。一旦我們到達一個陌生‍‍的環境,先用敏銳的細緻的觀察力,如果有一個人,大家都很尊重他,叫他xx老師或者xx姐,xx哥。

他一定是這個團隊的靈魂‍‍人物。我‍‍們也要跟著同事們一起尊稱對方尊重對方。其次,要沉穩低調。

新到一個地方,都要先學著收斂自己。在不瞭解環境,不瞭解人的情況下,隨意暴露鋒芒是‍‍一種愚蠢的做法。

12樓:以心

節後又copy來到了跳槽的高峰期

,沒到跳槽的高峰期後,不可避免的就會出現很多和求職應聘相關的問題。而當我們從一個熟悉的環境跳到一個新環境,有陌生感和恐慌感是必然的,因為我們剛剛逃離了一個舒適區。關於如何快速適應一個新的工作環境。

這是我給出的建議,新人入職的第一週非常關鍵,這不但對於新人本身是這樣,對於公司方也是如此。如果在入職期間沒有做好和新人的溝通建設工作,很大程度上會導致新人的離職。因此,建議新人第一週的時候,多和公司的同事領導相處,比如一起去吃午飯,一起上下班,這樣不但可以增進彼此感情,也可以快速瞭解公司。

13樓:手機使用者

在新環境下,領導和同事都在暗暗的考察你,所以你一定要比別人更努力,更勤奮,而且,你的努力要讓同事和領導都看的見,都認可。就是說,在工作中,要迅速展現你的實力。

14樓:巴黎歐萊雅

在下班時間多和同事們交流或者是聚餐,這樣就能瞭解每一個人的性格,工作起來也會比較輕鬆,和同事處好關係在工作環境中非常重要。

15樓:人不認同

多交流一下,互相在一起**一下問題就可以了

16樓:沉夜孤星

入職到新公司要適應新環境,一個是公司的自然環境包括建築風格,辦公內室裝扮和辦公設容備等,另一個是人的適應要和一群不認識的人滿滿熟絡起來,另外就是自己崗位的專業技能新流程。適應新辦公環境是最容易的,主要是上手新工作以及和新同事的熟悉相處才是最主要的。記得我剛入職上家公司時,當時辦公室裡唯一的一位女孩子非常熱心,主動給我拿來了筆記本和筆,中午還主動邀我去食堂,因為有這麼一位外向和熱心的新同事我很快的和其他人打成一片,在後來的新工作學習中自然得到了大家的積極幫助。

所以,人是關鍵,想要快速的適應新崗位請先從快速熟悉新同事開始,只要能快速和新同事打成一片你會得到大家的幫助,學習新技能熟悉新流程。

17樓:寇幻玉

剛入職,抄各項業務肯定不太熟悉襲,一定要

bai勤奮,勤奮du,再勤奮!儘快zhi融入大團隊氛圍當中

dao,你想想當你一個人做的活要分配給四個人去完成的話,升職加薪不就自然不在話下了嗎?借用羅胖的一句話,你所付出的勞動不一定與你的回報成正比,一定與你的不可替代性成正比。

18樓:猴24843盜燦

詳細瞭解公bai司是幹什麼的,你工作的

du具體內容是什麼zhi。心中有數,做dao起事來才會內思路清晰,容才有底氣。公司簡介或者手冊可以讓你最快、最直觀的瞭解公司文化,發展歷程,公司產品情況等,你的工作內容公司相關人員會告知你,都要了解清楚,遇到工作才不會慌。

19樓:猴67164諄土

工作前對你抄

的工作單位進行一定襲的瞭解

bai,對你的工作性質du做深入瞭解。這個zhi可以通過網dao絡,論壇等方式獲得相關資訊。其次,上班後不要害怕丟臉,你在別人面前就是個小白,一定要把自己的姿態放低,不要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你自己怎麼看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最後,就是要和同事保持良好的關係,哪怕是你很討厭的,也要笑臉相迎,因為你不知道別人會不會對你有什麼想法。

20樓:手機使用者

調入新崗位bai,雖然前du期的查閱資料,瞭解情況能zhi夠幫助

我們很dao快的對新崗位有一個大致專瞭解,但理論屬和實踐畢竟有很大出入。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主動請教那些在相同或者類似崗位上的老夥計了,還是會有很多人非常樂意的幫忙的,有些也會把自己多年積累的經驗傾囊相授,不過這個要看人。有了別人傳授的經驗,稍加思索,我們在開展工作的時候,就會更有成效,會少走很多彎路。

剛畢業的大學生如何適應新的工作環境?

21樓:匿名使用者

1、轉換心態,尋找職業發展原動力。

對高校畢業生而言,學校培養的能力與公司所要求的能力並不完全一致。“90後”畢業生進入職場,最重要的是要擁有一個良好的職業心態,“良好”的體現之一是“自動自發”。換一種職業心態,認識到員工與企業是相互依存和對等的關係,認識到不僅為企業打工,也是為自己打工,就能夠轉變職業心態,產生源源不斷的工作動力。

2、練好口才,鍛鍊溝通能力。

“口才”是行政和銷售類職場新人的一項基本功。口才方面的軟實力是職場新人“走進別人內心”的能力,它包括與人溝通的能力、影響他人的能力等,這是核心競爭力的重要組成部分。

3、安心做事,打造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沉下心來做事”是一種難能可貴的素質,這樣的白領更加吃香。“新人首先要有一個理念,不要輕易跳槽,要把工作變成職業,最好變成事業,打造自己的核心競爭力,用心去呈現自己的職業價值。”對於已經跳槽到新崗位的族群,應學會欣賞別人、關注別人,而不是指責抱怨以前的老闆,懂得“要什麼”而非“不要什麼”。

4、吃苦耐勞,磨練自己的抗壓力。

在企業招聘中,抗壓等特殊能力被屢屢提到。這類能力在面試中並不容易展現,多數是在工作3個月或半年之後才能體現出來。不過,職場新人一定要有吃苦耐勞的思想準備,進入公司之後,體現出應有的抗壓能力與職業素養。

不適應新工作環境該辭職嗎,工作環境讓自己很不舒服,但又不能辭職該怎麼辦?

呵呵,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你怎麼從知名企業跳到這種管理混亂的創業型公司呢。你之前在大公司裡面的一切都井井有條,管理有序,現在突然從國.軍正規部.隊跑到土八.路泥腿子組成的隊伍裡面,肯定不習慣啊。雖然人人平等,但是崗位職責不同,還有需要有明確的分工,明確各人職責許可權範圍,有一定的劃分,不能亂來吧...

如何迅速融入新的工作環境

手機使用者 適應新的工作環境通常需要三個月,這亦是關鍵的三個月,因為這期間給別人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若留下乙個壞印象,將來很難改變,所以在進入新公司之初要建立美好形象,以下是成功人士的秘訣 1 別理會其他雜務 新工作需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嘗試花多些時間與同事合作 處理棘手的工作,把私人事物暫時擱置。...

如何盡快適應英國留學環境,如何盡快適應英國留學生活

懷晴曦 留學深造是不少國內學生的夢想,但留學並非是人人適宜。這需要很強的環境適應能力 心理素質 良好的語言能力和明確的專業學習方向。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出國留學更是個系統工程,有關前途事業,需慎重考慮,選擇最佳的留學時機。我覺得有志於出國留學的學子們,不妨問自己八個方面的問題,來檢驗一下自己做好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