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開學,你是怎樣適應新環境的?

時間 2023-04-23 13:27:02

1樓:猴59110構沽

在大學要找到自己專注的事,保持友好,自尊自重,開始的時候不要太快確定和一些人的親密關係,(答主個人看法,但時間越久越能展現出乙個人真實的一面)把精力用到提公升自己上,當你感覺自己一點點變好的時候,會有一種說不出的底氣和自信,外界也就沒那麼重要了。最後最後,給自己積極的暗示,學會給自己打氣。

2樓:此夢入桃源

大學生活是集體生活,又是獨立生活,要樹立正確的生活觀念。思想上要獨立。不要再妄想父母或他人的幫助,清楚明白地告訴自己要學會獨立,自己的事自己做。

不要嫌學校的條件不好或不夠好,不要嫌日常打掃太麻煩,這些都是乙個人生存在世的基本能力要求,而且這些事你是為自己做的,沒什麼可抱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聚會、聯誼可能會比較多,一般都是些社團、同鄉會等,這些活動可以讓你更加了解大學生活,幫助你適應,也擴大你的交友圈。學長學姐能幫助你更好的成長,少走彎路。但同樣的,自己需要有基本的判斷分辨能力,凡事要有主見,不能太過依賴他人。

4樓:淡泊又幹練灬幫手

充分熟悉校園環境。接受了這個環境就在適應的路上邁出了一大步,例如每一間食堂都去試試,找出最好吃的一家;每家超市都去轉轉,比出哪家更物美價廉;甚至還可以向學長及老師「取經」。

5樓:小知94965歉翰

請記得一味地抱怨別人和慨嘆世態並不能幫你找到建立良好人際關係的捷徑,要把時間花在如何解決上。大學室友是最有可能成為摯友的人,因此我們需要善待室友,學會尊重、寬容、忍讓、關心。自我中心主義是宿舍集體生活的大忌,必須堅決摒棄。

宿舍集體生活不可能像乙個人生活這麼自由。特別是「夜貓子」要注意,你需要調整一下自己的生活規律。

6樓:貢雅雪

大學老師的角色定位是「引路人」,大學的課堂時間非常有限,一些同學會抱怨大學老師講課太快,內容不夠詳盡,這其實是對大學的教學方式認識不足所致。簡而言之,自學是大學學習的主要特徵,大學課堂學的是「知識的精要」,不僅上課所學的要靠你的自覺性去消化吸收,整個的知識體系也要靠自己去補充完善。

7樓:消化

一些大學的校園論壇或是官博、官微,會開設新生專欄,專為新生答疑解惑,小鮮肉們有時間多去這些地方瞧瞧。人的恐懼感經常是因為陌生而導致的,環境其實也像人與人的相處一樣,熟悉了就好了。

8樓:沉夜孤星

大一開學不久,各社團就開始擺攤「招新」了。大學的社團名目繁多,但社團活動會對你的個人時間、身體素質和經濟狀況有一定要求,選擇參加時一定不要盲目。根據自己的特點和愛好謹慎地選擇一兩個社團參加是乙個明智的選擇。

9樓:名

多大學生帶著良好的人際關係期望與同學交往,但大學生來自全國各地,語言、個性、生活環境有較大差異,所以在交往過程中很多學生逐漸失去了耐心和寬容。

大學生如何適應新環境

10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胖小法。

人的一生,其實質是乙個不斷適應的過程,新員工的適應只是人生某一階段的乙個新起點,我們要學會盡快地適應新環境,主動地適應新規則,用新思想提公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剛剛加入乙個新公司,一切都是陌生的。我曾跟企業的hr交流,他們在接待新員工入職時都要給新員工介紹一些公司的基本外部環境以及組織結構框架,以便他們能更快更好地適應新的工作環境。一般而言,大多數員工都能比較好地適應新環境,但是當新工作環境與以前的環境差異較大,且某些新員工的心理狀態有薄弱環節時,就有可能出現適應困難的情況。

那麼,新員工如何能順利地接受新環境、進入新角色,進而適應公司的企業文化呢?企業文化諮詢師這樣說——

想方設法親密接觸企業文化。

說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說你不行,就不行,行也不行。」相信這句話大家都耳熟能詳。我們無意於糾纏這句話的真實性,但它至少反映了一種讓人疑惑的現象:

行也不行」。這種現象在現實中確實存在,究其原因,與能否融入到公司的企業文化密切相關。

據一項對大學畢業生的追蹤調查表明,畢業生踏上工作崗位後,一年之內能順利適應公司企業文化的人數僅佔34%,相當高比例的畢業生屬於「適應不良型」,即兩年之內才逐步適應,甚至三年以上仍難適應,即所謂的 對新員工而言 國際**專業畢業的小陳,畢業後在一家外企找到了乙份市場調研的工作,對於外企公司的工作節奏快、管理要求嚴,此前小陳早有所聞。所以。

11樓:網友

首先要和乙個宿舍的同學打好關係,這關係到四年的生活環境,不要因為一些小事搞得不愉快,氣量大些,買的東西盡量大家一起分享,第二,參加多一點的活動,讓大家認識你和你接觸,參加社團,更好的融入大學。第三,努力學習,成績好了,大家也會注意你,認同你。望採納,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靠自己,多磨練磨練。

作為乙個大一新生,該怎麼快速適應大學的環境?

13樓:少林小燈泡

1、確立學習目標:目標是個人奮鬥的方向,目標確立。 在老師教學的基礎上,可以查閱資料,豐富知識的學習,培養能力,也可以通過討論以**的形式表達出來。

2、自學自學:早日摒棄中學教師的教學方式和大學傳統的記筆記、抄筆記、背筆記的學習方式。 全面提公升自己的素質和能力。

計畫好課堂內外的時間,學習和玩耍的時間,珍惜接下來的一天。 只有學習大學的學習方式,才能更好地適應大學生活和學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新生來到校園,首先見到的就是自己的同班同學,要保持熱情的態度去接納新的朋友,其次就是一定要適應大學的課程安排,和自我管控能力,不要浪費大學生活,要讓自己在大學中更加努力。要多去和老師、輔導員溝通,可以提公升自己的學習能力。

15樓:施庭學姐

在上學之前首先應該了解這個學校的地理位置,要了解這個學校的人文環境,上了大學之後可以多參加一些社團,多認識一些新的朋友。

16樓:阿斯達歲的說

要熟悉校園環境,要提高自己獨立處理問題的能力,要和舍友和平共處和老師進行良好的溝通。

大學生怎樣適應新環境

17樓:教育知識的解答

1、擺脫了殘酷的高中生活,進入了自由的大學,首先要認識到大學的本質,大學是乙個學習知識,提公升自我的地方,所以主要任務還是學習。

2、進入大學以後,都是成年人,沒有老師和家長會督促學習,但是一定要提公升自我控制能力,自律自強,要負有責任感。

3、作為大學生千萬不要隨波逐流,剛進入大學,就要樹立明確的目標,不要受外界環境的影響,時刻堅守自己的原則。

4 、要明白大學畢業以後,就要進入社會工作,單單學知識是不夠的,還要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提公升各方面的能力。

6、除了自身的專業之外,要廣泛的閱讀,接觸各種知識,為將來走入社會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成就完美的人生。

18樓:據說不能改

適應新的學習環境。

高中老師常說的一句話「等你上大學就輕鬆了!」,可真正上了大學才發現老師口中的大學生活與你的大學生活中間差了十萬個「買家秀」。

大學四年需要學習的課程在40門以上,學習涉及的領域遠比中學多。

變化二:老師管得更少。

大學提倡自主學習,課堂聽課的時間並不多,大量的課外時間要自己安排。

變化三:講課節奏更快。

大學教師上課主要講授重點、難點內容,且進度比較快,一節課可能要講一章或幾章的內容,很多知識需要自己課後補充學習。

變化四:教室、同學不固定。

大學沒有固定的行政班級,上課的教室也沒有固定的位置,上專業課的時候周圍都是同班同學,上公共課就可能兩三個班一起。

19樓:佘曼蔓

十多年的辛苦讀書,終於踏進大學的校門,各位準大學生們都躍躍欲試去品嚐大學生活,但是有很多現象表明很多大學生初到大學面對新的人、新的環境侷促、不安、不適應,新的宿舍生活,那應該怎麼適應呢。

1.首先我們要提高自己的自理能力,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依賴他人。

在大學裡面,幾乎都是自己的事情需要自己做,比如洗衣服、打掃衛生以及洗碗等,各種各樣的事情都需要自己親力親為,因為你進入了大學,你不能夠保證自己隨時隨地都能夠找到朋友。但是學會獨立以後,你就會變得與別人不一樣,有自己的觀點和主張,整個人變得有條有理,這樣才能夠更好地適應大學的生活。

2.節約自己的時間,把自己的時間用在學習上,少幹一些與學習無關的事情。

大學是乙個分水嶺,如果你在這個時間段裡面努力學習,拿到自己所需要的學歷和技能,那麼你的未來就有保障。但是有些人雖然在學習方面不努力,沒有控制好自己,浪費了很多的時間,這才導致了畢業很難的問題,又或者畢業了以後找不到自己想要的工作,這是一件多麼讓人遺憾的事情,一定要合理地利用時間。

3.我們需要多參加活動,參加活動對自己的身體有益,培養自己多方面的能力。

參加活動能夠讓我們的生活是多姿多彩,也能夠減少生活給我們帶來的各種困擾,並且能夠讓人覺得身心輕鬆,不會對生活產生太大的厭惡感。其實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只要付出了行動,多參加活動,自己的生活就會有多乙份保障。

我們需要認真努力學習,學會適應新的環境,熟悉校園的每乙個角落,只有這樣才能夠讓我們變得更加優秀,更加容易適應大學裡面的環境,大學可能與其他的環境不一樣,但是我們要學會獨立,學會適應它。

20樓:儲浩穰

學生從小學到中學到高中再到大學,離家越來越遠,到了大學,可能就到其他城市讀書了,對從來沒有離家那麼遠讀書的他們來說,剛進入學校,得花費些時間慢慢適應新環境。

第一,與舍友友好相處。

進入大學,你最先見到最先認識人的就是你的舍友們,而且大學期間,你最常見關係最好的也是你的舍友們。你的舍友們和你一樣,都是遠離家鄉到這裡求學,相聚即是緣,上天把你們安排在一起生活,你的宿舍從此就是你們的小家庭。你的舍友可能來自不同的地方,但是不管是她們來自**,久而久之,你們會成為在大學裡最親近的人。

第二,了解當地的環境。

初高中時期,我們都是在同一地點生活,而且在初高中時期,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學校裡面學習,而不是在學校裡面生活,但是到了大學就需要在學校裡面生活,不管大學距離你家有多遠,大學都是乙個比較新鮮的生活方式,只有了解所在地的環境,才有可能適應這個環境。當然適應新環境也不是急於求成的,是需要時間的,平時多在校園裡逛逛,很快就能熟悉校園,平時也可以和室友到校外逛一逛玩一玩,既可以和室友聯絡感情,又可以了解這個城市的風土人情。

第三,好好學習,努力提公升自己。

大學的課堂學習與以往課堂學習的特點截然不同。要明白大學老師只負責講課,而不負責你是不是在認真聽課,也正是因為這,在大學課堂上,學生上課刷手機、打遊戲、刷劇的現象屢見不鮮。所以,在大學學習必須要主動,要自覺,要自己管住自己。

學習是學生的第一要務,不要覺得一節課不聽就沒事,久而久之,和別人的差距就能顯現出來了。另外,可以利用業餘時間考取一些對自己專業有益的證書、培養自己的技能、參加活動提公升社交能力,從而在大學期間努力提公升自己。

企鵝是怎樣適應寒冷的環境的,企鵝是怎樣適應環境的?

南極雖然酷寒難當,但企鵝經過數千萬年暴風雪的磨鍊,全身的羽毛已變成重疊 密接的鱗片狀。這種特殊的羽衣,不但海水難以浸透,就是氣溫在零下近百攝氏度,也休想攻破它保溫的防線。企鵝羽毛密度比同一體型的鳥類大三至四倍,這些羽毛的作用是調節體溫。雖然企鵝雙腳基本上與其它飛行鳥類差不多,但它們的骨骼堅硬,並且腳...

如何適應新工作環境,如何適應新的工作環境

風華 引用一個案例,樓主可以參考下 週日參加兄弟部門美的金融在深圳的招聘專場,分享了關於如何適應新工作環境的思考,並幫助主辦方為來聽宣講的同學們 和頒獎。今天想把週日的分享內容總結成文章,拋磚引玉。因為來參加面試的同學主要是開發 運營 產品職能,所以我沒有準備講設計的專業分享,在金融支付的負責人和技...

怎樣讓孩子儘快適應新老師 新環境呢

鄭慧東律師 陪在他身邊,在講臺上面讓孩子做一下自我介紹,如果孩子放不開可以對他進行鼓勵,如果孩子還是太拘束,那麼可以自己代替他進行。跟其他的孩子們說,希望大家多多照顧一下自己的孩子,多和他玩,並且歡迎其他的同學來自己家裡做客。如果孩子年紀稍微大了點,不再是四五歲了,那麼上學的時候可以陪著孩子一起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