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學一年的復讀生怎樣適應環境

時間 2021-07-16 22:43:09

1樓:7180滅韓車憑

我復讀了一年 ,我想告訴大家的是:永遠永遠不要被自己感動!當你看到說什麼十二點睡五點半起,頭懸梁錐刺股歷經千辛萬苦九九八十一難,終於,考上了985/211實現了自己的目標,讓周圍的家人同學以及七大姑八大姨刮目相看。

請保持冷靜。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考了437,一年裡除了爸媽誰都沒有見,每天待在學校裡從早上六點學到晚上11點,除了吃飯上廁所就是學習,一模585二模629三模636,高考全國一卷沒發揮好,只考了580。不過也滿意了,對的起一年的努力。

3樓:猴43511傺鼻

中考沒考好打算復讀大概是想要考一個好的高中吧,如果單純為了爭一口氣復讀一年,個人認為沒有必要,因為等你成年後你會發現時間真的很珍貴。如果這一年的複習可以帶你去一個很好的高中,這個的確很值。高中三年在**學習也很重要,你可以給自己定一個目標,我要考上那個高中,然後強化自己的弱科。

沒事給自己一些心理暗示,心態很重要,不要在乎別人怎麼看你,你的目標是優秀再優秀。

4樓:知98723守衣

我覺得一個人,一個壓力巨大的高三學生,如果你想在第二天保持充沛的精神,你今天需要的就是早點睡,是的十點半或者是十一點,**睡覺。我在復讀這一年,覺得在某種意義上領悟到最有價值的一個道理就是:保持規律的生活習慣。

復讀住宿,每天都是十一點睡,第二天六點二十起,這樣可以保持至少七個小時的睡眠時間,中午適當午睡半小時,下午聽課刷題有效率。

5樓:尹朶月

只有一門心思,那就是紮紮實實地念自己的書,其它先不去想,根據自己的欠缺,有目標地打好基礎,畢竟初中知識還是比較淺顯的,來年一定會有很好的成績。

6樓:小知29117峙膠

我是一名高中教師,曾經教過初三,我覺得既然復讀了就應該知道自己的目標了,那就是拿高分,首先要學會自律,很難但也要強迫自己,因為已經沒有退路了,其次要做到專注,想拿高分專注是必須的,最後如果你學習不太好,要學會主動問別人,我見過太多學生不是不願意學,而是學不會,那就會慢慢失去對學習的興趣,如果失去對學習的興趣,即使你怎麼適應初三的生活都不可能真正適應,所以你還要做到掃除你學習道路上的一切障礙,如果你能專心學習,自然也會適應生活,因為如果你的心思都在學習上,那還有時間想別的呢,請記住掃除學習道路上的一切障礙,因為你已經沒有退路!

7樓:猴73872坷兜

那你就去學校報名之後把所有書都領齊去外面找輔導機構補習,然後你一定要把心態放平了,不要太緊張,去外面補習的話,你要找知名度高的補習班,不要隨隨便便找一個,要去實地考察一下那邊的學習氛圍以及老師講課能力,你要說明自己的情況,如果家庭情況允許的話,請一對一,可以不是全部科目,就自己薄弱的科目來一對一,還能拿的穩的科目隨小班教學上,然後自己可以下一些學習軟體,或者從網上面買學習教程。

8樓:文庫管理員

認真聽老師講的每一節課,就算其他同學覺得老師講的簡單也要好好聽。在復讀期間有很多同學都覺得老師講的太簡單不想聽,事實證明這些同學的提升並不大。基礎打牢了才能夠提的起來分,萬丈高樓平地起就是這樣的。

建議從進教室開始就停止所有娛樂活動,就算有同學找你聊天,也不要聊起來,因為你是個復讀生,沒有資格讓這一年白費。從白天學到晚上,一直保持高效率學習就好,完全沒必要晚上熬夜,我每天都保持8個小時以上睡眠(中午趴在桌子上午睡15分鐘),這樣才有更好的效率。

9樓:羿悅安

我在復讀期間把理化生的高考題庫合訂本全部做完並總結了錯題。總結錯題的時間大概跟做題的時間花的差不多。然後刷完了2012-2023年所有手頭上能找到的理綜試卷的選擇題、2023年以及2023年的所有模擬卷(學校小賣鋪能買到的)。

建議認真聽講打好基礎後再大量刷題。刷題的話主要是查缺補漏增加熟練度。如果盲目刷題反而難以提升(浪費時間)。

我覺得總結錯題會使印象變深刻。我在化學和生物方面總結了錯題,寫的很工整,自己也願意看。所以我這兩門高考考的都挺好的,而沒有總結錯題的數學和物理就相應較差了。

磨刀不誤砍柴工,我是這樣認為的。我不否認那些奇蹟,但是,請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請基於你自身的情況,瞭解自己的不足,去分析,分析,再分析,然後去制定計劃,完成計劃。

高三,因病休學,但是之前已經報名參加高考,我還能參加嗎,參加後算是復讀生嗎?

10樓:

休學原則上滿抄一年才能申請復學,復學到休學時bai就讀的那個年級du。例如,高三休學,一年後復

zhi學,還是讀高三,任

dao然是應屆畢業生。如果休學未滿一年,提前復學,那麼復學到原來所在的那個年級,如高二下學期休學,過半年提前復學,那麼就復學到高三了。

什麼樣的學生算高考復讀生 我生病了休學一年,因為這個所以只能上高一,要不然應該上高二請問我算復讀生嗎 10

11樓:流川碸

你當然不算復讀生,復讀生是高三畢業之後因高考不理想或者其他情況放棄高考,高中上了4年或者4年以上的往屆生,你算應屆生,放心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高考復讀生是有過一次高考經歷又準備參加高考的,所以你不是高考復讀生

13樓:偽裝d訫情

不算,我初中那會也休學休了一年,當時初二沒上幾天課就休學了。主要是因為耽誤了很多課才休學的,放心的在家養著吧,不用擔心,哈哈,你也是怕落課啊。

14樓:昱

高考復讀生是參加過高考的學生,你沒參加過高考就不是,你算復讀生,跟高考復讀生不搭界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復讀生,是復讀(重新讀)得學生

復讀生的煩惱,乙個復讀生的煩惱!

正常現象oo 因為有很多人都象你這樣啊.努力了,卻不一定能得到想要的回報.但是如果因此就放棄的話 你會後悔的 既然選擇了復讀 那你就應該堅持下去 這是對你當初做的選擇應負的責任.再者,你可以適當放低對成績的要求.因為你越渴望心情就會越差.既然已經這樣了.煩惱又有什麼用呢 我覺得你應該多向你班裡學習好...

對於復讀生,前一年的檔案還有用嗎

1 有用,第二年填報志願時要用到。2 學校會讓學生選是放在自己那裡或放在學校那裡,然後到第二年填志願時要用,如果放在學 生自己手裡,不要弄丟或私自開啟。3 檔案 檔案是直接形成的歷史紀錄。直接形成 說明檔案繼承了檔案的原始性,歷史紀 錄 說明檔案在繼承檔案原始性的同時,也繼承了檔案的記錄性,是再現歷...

藝考生復讀一年值得嗎,藝術生復讀一年值得嗎 復讀有什麼意義

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在 一考定終身 的考試製度下,選擇復讀的考生不外乎這樣幾種 有的是帶著 名校情結 之類的信念,有的是為了考到更好的學校以待畢業後能夠更好地找工作,有的是因為考本科或考二本或考重點大學差幾分,還有的是因為志願沒有報好的緣故。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選擇復讀,對這個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