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是怎樣適應寒冷的環境的,企鵝是怎樣適應環境的?

時間 2021-10-25 01:21:19

1樓:

南極雖然酷寒難當,但企鵝經過數千萬年暴風雪的磨鍊,全身的羽毛已變成重疊、密接的鱗片狀。這種特殊的羽衣,不但海水難以浸透,就是氣溫在零下近百攝氏度,也休想攻破它保溫的防線。

企鵝羽毛密度比同一體型的鳥類大三至四倍,這些羽毛的作用是調節體溫。 雖然企鵝雙腳基本上與其它飛行鳥類差不多,但它們的骨骼堅硬,並且腳比較短且平。

這種特徵配合有如二隻槳的短翼,使企鵝可以在水底“飛行”。

2樓:極目社會

企鵝骨骼、羽毛的特殊性和豐富的食物**使其能夠適應寒冷的環境。

企鵝的骨骼堅硬,並且腳比較短平,企鵝的這種骨骼特徵再加上其短翼,使企鵝可以在水底快速遊動捕捉食物。

企鵝羽毛密度比同一體型的鳥類大三至四倍,使其能夠保持住自身體溫。 而且企鵝全身的羽毛已變成重疊、密接的鱗片狀,海水難以浸透,企鵝羽毛表面的微孔可儲存空氣。而尾巴底部腺體會分泌油脂覆蓋羽毛,令水珠無法滲入羽毛而流走,保證了其捕食時羽毛上的水不會凝結成冰。

南極陸地多,海面寬,企鵝有著豐富的海洋浮游生物作為充沛的食物**。

3樓:清香型槍手

企鵝其實是鳥類,關於禦寒,企鵝有厚實的皮毛,這樣可以保證身體的恆溫。根據達爾文的理論,適者生存,物盡天則的原理. 時間久了,也就適應來。

4樓:手機使用者

企鵝適合生活在南極,因為它早適合了。

企鵝是怎樣適應環境的?

5樓:

企鵝的身體外面有厚厚的毛。

皮下脂肪很厚,

企鵝可以將食物儲存在自己的胃裡,在食物不充足的時候可以應急。特別是在孵化後代的時候。天氣很冷,雌雄企鵝輪流孵化,這樣雌企鵝或是雄企鵝就只能一個去尋找食物,另一個就靠自己胃裡的食物來充飢,避寒。

身體外形是流線型,可以有效地減少寒風的阻力,避免過多的熱量散失。

企鵝為什麼能在寒冷的環境裡生存,它靠什麼抵禦寒冷

6樓:哎吖小

靠羽毛來抵禦寒冷。企鵝腳生於身體最下部,故呈直立姿勢;趾間有蹼;跖行性(其他鳥類以趾著地);前肢成鰭狀;羽毛短,以減少摩擦和湍流;羽毛間存留一層空氣,用以保溫。

企鵝能在-60℃的嚴寒中生活、繁殖。在陸地上,它活像身穿燕尾服的西方紳士,走起路來,一搖一擺,遇到危險,連跌帶爬,狼狽不堪。

企鵝其實並不喜歡熱天氣,只有在寒冷的氣候中,它們才會快活。所以,在遙遠遙遠的南極洲沿岸冰冷的洋裡,那兒住著最多的企鵝。

物種現狀:

南極企鵝的種類並不多,但數量相當可觀。據鳥類學家長期觀察和估算,南極地區現有企鵝近1.2億隻,佔世界企鵝總數的87%,佔南極海鳥總數的90%。

數量最多的是阿德雷企鵝,約有5000萬隻,其次是帽帶企鵝,約300萬隻,數量最少的是帝企鵝,約57萬隻。

繁殖方式:

生活史因種的體形大小不同以及地理分佈而異。同一種類的繁殖週期還與緯度有關。有的種長途遷移到內陸的祖傳營巢區去產卵,斑嘴環企鵝和小藍企鵝一年繁殖2次,大多數種一年僅繁殖1次。

而王企鵝則三年內繁殖2次。

7樓:誑誑誑誑誑誑誑

企鵝為什麼不怕冷,首先得從它的形態結構說起。 從幾何生物學上來看,球形物體的比表面積是最小的,比表面積最小將意味著和外界有著最小的接觸面積,就有著儘量小散熱面積,就有著最小的散熱速度。 從身體形態看,企鵝的身體已經演化的儘可能接近球形,短而粗的身體、短而粗的脖子、並且短而粗的腿腳可以縮排肚皮下面減少和外界接觸的面積,可以儘量的減少熱量的損失。

活在南極附近的企鵝全身長滿了有密有厚的羽毛,羽毛的尖端是彎彎的,象魚的鱗片一樣,連水都透不進去,也可以抗擊狂風的吹襲。在著層羽毛下面還生有密密的絨毛,象是質量最好的羊毛衫。有了這麼好的羽毛,企鵝就象穿了厚厚的羽絨大衣,又防水保溫,不怕寒冷。

同時,企鵝的身上又有厚厚的脂肪,也能起到保溫的作用。在南極,特別是在天氣惡劣的環境下,企鵝是叢集生活的,並且群體是不斷流動的,內外是不斷交換的,這樣可以互相溫暖,儘量的減少熱量的損失。 企鵝的生存在抗擊了寒冷之後就是解決食物問題。

企鵝的小小翅膀可以使它在水中向飛行一樣的游泳,速度很快,可以捕食到水裡的磷蝦和其他小魚。 帝企鵝的壽命越10年,其它的企鵝的壽命也差不多。

下面是王企鵝嗎?王企鵝和帝企鵝的區別是什麼?

這個當然是王企鵝,非常好看的一種企鵝 企鵝中的紳士。王企鵝和帝企鵝的區別是什麼?王企鵝和帝企鵝的區別是 體型不同,走路姿勢不一樣。南極洲有兩種企鵝很相似,一種是王企鵝,另一種是帝企鵝,從外形來看,兩者的相似非常具有迷惑性,但仔細對比,兩者又有明顯的區別,而且帝企鵝的體型明顯要比王企鵝大一些,帝企鵝是...

企鵝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企鵝眼睛的構造

因為企鵝睡眠不夠,或者用眼過度疲勞,甚至有可能是炎症。企鵝眼睛是紅色的,那是因為企鵝眼球外有兩層膜,企鵝的眼睛略帶紅色。企鵝的眼睛略帶紅色,企鵝的眼睛紅色比較多。企鵝眼球外有兩層膜,交換使用。有很多好處的。企鵝眼睛外有兩層膜,可以交換使用。就語體學的分類而言,語文教學 屬於科學研究 的範疇。但是教學...

企鵝的分類有哪些,企鵝分為幾種?

赧衣牟若彤 而嘴 行食而猛鵝尖鉤銳類鷹很鳥敏健飛 在,嘴顯和壯為企達。物的大,動為短尖小一善力。他狀以鉤有短類猛來,銳,禽沒說,如發骨鳥,不翼有等雕趾,龍鷲其指視因們爪上的的有。凶類此般腳,它然是,企鵝分為幾種? 雞取 企鵝分為六種屬,分別為 王企鵝屬,阿德利企鵝屬,冠企鵝屬,黃眼企鵝屬,小藍企鵝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