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企鵝能在南極這樣惡劣的環境中生存

時間 2022-02-03 07:15:11

1樓:

炎熱的天氣阻擋了企鵝北上的去路

有科學家認為,這還得從它們的祖先說起。企鵝的祖先是管鼻類動物,它們是從赤道以南的區域開始發展起來的。在企鵝決定發展方向這一問題時,同時決定廠它們主要生活家園的所在。

動物學家推測,它們那時只選擇了南下,而沒有繼續向北挺進。因為熱帶炎熱的氣候阻擋了它們北上的道路,特別是它們無法忍受熱帶的暖水。企鵝生理特點決定了它們必須呆在有來自南極的冰雪融化水域,或由深海湧上的較冷的水流流經的海域。

人類的貪欲滅絕了無辜的企鵝

在早期人類侵入北極地區時,大企鵝的平靜生活就開始遭到一些破壞。到大約2023年前,北歐海盜也發現了這種大企鵝。他們還發現這種動物幾乎全身都是寶,更令他們高興的是,企鵝對於人類沒有任何的抵抗能力。

於是,人類開始捕殺大企鵝。前,南極成了企鵝的理想家園:南太平洋中寒暖交匯的洋流、海水中大量的食物和營養物質為企鵝生存提供了優越的條件,還有冰雪高原形成的天然屏障,阻斷了動物向南遷移,使企鵝在這裡很少受到捕食者的襲擊。

企鵝在這裡最大的危險是暴風雪。對於企鵝來說,南極已成為了它們最安全的生息之地。

2樓:匿名使用者

南極是地球上最寒冷的地方,可是企鵝卻不畏南極的酷寒,選擇在南極安家,你知道為什麼嗎?

企鵝為什麼能在寒冷的環境裡生存,它靠什麼抵禦寒冷

3樓:哎吖小

靠羽毛來抵禦寒冷。企鵝腳生於身體最下部,故呈直立姿勢;趾間有蹼;蹠行性(其他鳥類以趾著地);前肢成鰭狀;羽毛短,以減少摩擦和湍流;羽毛間存留一層空氣,用以保溫。

企鵝能在-60℃的嚴寒中生活、繁殖。在陸地上,它活像身穿燕尾服的西方紳士,走起路來,一搖一擺,遇到危險,連跌帶爬,狼狽不堪。

企鵝其實並不喜歡熱天氣,只有在寒冷的氣候中,它們才會快活。所以,在遙遠遙遠的南極洲沿岸冰冷的洋裡,那兒住著最多的企鵝。

物種現狀:

南極企鵝的種類並不多,但數量相當可觀。據鳥類學家長期觀察和估算,南極地區現有企鵝近1.2億隻,佔世界企鵝總數的87%,佔南極海鳥總數的90%。

數量最多的是阿德雷企鵝,約有5000萬只,其次是帽帶企鵝,約300萬只,數量最少的是帝企鵝,約57萬只。

繁殖方式:

生活史因種的體形大小不同以及地理分布而異。同一種類的繁殖週期還與緯度有關。有的種長途遷移到內陸的祖傳營巢區去產卵,斑嘴環企鵝和小藍企鵝一年繁殖2次,大多數種一年僅繁殖1次。

而王企鵝則三年內繁殖2次。

4樓:誑誑誑誑誑誑誑

企鵝為什麼不怕冷,首先得從它的形態結構說起。 從幾何生物學上來看,球形物體的比表面積是最小的,比表面積最小將意味著和外界有著最小的接觸面積,就有著盡量小散熱面積,就有著最小的散熱速度。 從身體形態看,企鵝的身體已經演化的盡可能接近球形,短而粗的身體、短而粗的脖子、並且短而粗的腿腳可以縮排肚皮下面減少和外界接觸的面積,可以盡量的減少熱量的損失。

活在南極附近的企鵝全身長滿了有密有厚的羽毛,羽毛的尖端是彎彎的,象魚的鱗片一樣,連水都透不進去,也可以抗擊狂風的吹襲。在著層羽毛下面還生有密密的絨毛,象是質量最好的羊毛衫。有了這麼好的羽毛,企鵝就象穿了厚厚的羽絨大衣,又防水保溫,不怕寒冷。

同時,企鵝的身上又有厚厚的脂肪,也能起到保溫的作用。在南極,特別是在天氣惡劣的環境下,企鵝是集群生活的,並且群體是不斷流動的,內外是不斷交換的,這樣可以互相溫暖,盡量的減少熱量的損失。 企鵝的生存在抗擊了寒冷之後就是解決食物問題。

企鵝的小小翅膀可以使它在水中向飛行一樣的游泳,速度很快,可以捕食到水裡的磷蝦和其他小魚。 帝企鵝的壽命越10年,其它的企鵝的壽命也差不多。

企鵝為什麼在南極,企鵝為什麼生活在南極

吳海華 如今在南極一帶生活的企鵝,其祖先管鼻類動物是在赤道以南的區域發展起來的。科學家推測,它們不繼續向北挺進到北半球的原因,可能是企鵝忍受不了熱帶的暖水。它們分布範圍的最北限與年平均氣溫20 區域的連線非常一致。溫暖的赤道水流和較高的氣溫形成乙個天然屏障,阻隔了企鵝跨越赤道北上。它們必須呆在由來自...

企鵝為什麼不怕冷,為什麼南極那麼冷,企鵝卻不怕冷呢?

南極是地球上最寒冷的地方,人們曾測得這裡的最低溫度是 88.3 c。生 活在這裡的企鵝全身長滿了有密有厚的羽毛,羽毛的尖端是彎彎的,象房頂上的瓦片一樣一層壓一層,連水都透不進去。在著層羽毛下面還生有密密的絨毛,象 是質量最好的羊毛衫。有了這麼好的羽毛,企鵝就象穿了厚厚的羽絨大衣,又防水保溫,不怕寒冷...

企鵝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企鵝眼睛的構造

因為企鵝睡眠不夠,或者用眼過度疲勞,甚至有可能是炎症。企鵝眼睛是紅色的,那是因為企鵝眼球外有兩層膜,企鵝的眼睛略帶紅色。企鵝的眼睛略帶紅色,企鵝的眼睛紅色比較多。企鵝眼球外有兩層膜,交換使用。有很多好處的。企鵝眼睛外有兩層膜,可以交換使用。就語體學的分類而言,語文教學 屬於科學研究 的範疇。但是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