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為什麼在南極,企鵝為什麼生活在南極

時間 2021-06-14 03:44:51

1樓:吳海華

如今在南極一帶生活的企鵝,其祖先管鼻類動物是在赤道以南的區域發展起來的。科學家推測,它們不繼續向北挺進到北半球的原因,可能是企鵝忍受不了熱帶的暖水。它們分布範圍的最北限與年平均氣溫20℃區域的連線非常一致。

溫暖的赤道水流和較高的氣溫形成乙個天然屏障,阻隔了企鵝跨越赤道北上。它們必須呆在由來自南極的冰雪融化的水或由深海湧來的較冷的水流經過的海域裡。

2樓:薯片一脆

因為在北極會被北極熊吃掉!

因為在赤道會中暑!

因為在大陸會被強烈圍觀!

因為在海洋會被輻射死!

因為在沙漠會渴死!

因為在綠洲會被人殺死!

因為在熱帶雨林會被蟲子咬死!

總之還是會死,不如留在南極老死~

你覺得呢?

3樓:bai小毅

人家喜歡呆在南極唄、、、

4樓:匿名使用者

北極原來是有企鵝的,生活在俄羅斯北部等地區。但是後來因為人類的捕獵和對環境的破壞,使得北極的企鵝滅絕了。

所以現在只有南極有企鵝,大家要好好珍惜哦。

另外也有人曾提出從南極向北極地區引進企鵝,但好像還沒有實施。

5樓:匿名使用者

北極原來也有,後來被北極熊吃掉了。

6樓:幸運羅蘋

因為只有南極才是最冷的地方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老祖宗在南極,而且他們沒有交通公路,人類世界又太危險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金華分布的的問題!比如黑人生活在非洲!經過慢長的進化他們越來越適合了南極的生活

9樓:臨朐大劉

這件事說實話其實我們都不清楚,我建議你真想知道的話就去南極找企鵝問問,我想他最清楚啦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南極冷 o(∩_∩)o哈哈~

11樓:閒竹雅意

因為,北極有北極熊。

企鵝為什麼生活在南極

12樓:大學微積分

企鵝可以適應南極的生活環境,所以生活在南極,在很久很久以前,南極並不是乙個冰天雪地的地方,企鵝的祖先就生活在那裡了。後來南極變得越來越冷,許多動物因為忍受不住寒冷而離開了,但企鵝適應環境的過程中,羽毛變得密集重疊,既能防止海水浸透,又能抵禦寒風的侵襲,使它可以繼續呆在南極。除此之外,南極沒有兇猛的食肉野獸,使企鵝的生存又多了一分安全保證。

南極是地球上最寒冷的地方, 人們曾測得這裡的最低溫度是-88.3 º c。生  活在這裡的企鵝全身長滿了有密有厚的羽毛,羽毛的尖端是彎彎的,象房頂上的瓦片一樣一層壓一層,連水都透不進去。

在著層羽毛下面還生有密密的絨毛,象是質量最好的羊毛衫。有了這麼好的羽毛,企鵝就象穿了厚厚的羽絨大衣,又防水保溫,不怕寒冷。同時,企鵝的身上又有厚厚的脂肪,也能起到保溫的作用。

13樓:耐磨ptfe製作商

很久以前北極地區曾經生存過一種企鵝,

只是現在滅絕了。如今在南極一帶生活的企鵝,其祖先管鼻類動物是在赤道以南的區域發展起來的。科學家推測,它們不繼續向北挺進到北半球的原因,可能是企鵝忍受不了熱帶的暖水。

它們分布範圍的最北限與年平均氣溫20℃區域的連線非常一致,溫暖的赤道水流和較高的氣溫形成乙個天然屏障,阻隔了企鵝跨越赤道北上。它們必須呆在由來自南極的冰雪融化的水或由深海湧來的較冷的水流經過的海域裡。

拓展資料:企鵝(學名:spheniscidae):

有「海洋之舟」美稱的企鵝是一種最古老的游禽,它們很可能在地球穿上冰甲之前,就已經在南極安家落戶。全世界的企鵝共有18種,大多數都分布在南半球。

14樓:寒寄文歐成

首先,讓我們看看企鵝

的身體構造。企鵝的身體構造,就好像是穿著一身多層復合的「防寒保溫服」:從外到裡,第一層是厚密的「羽絨服」。

企鵝的全身都均勻地布滿了羽毛,這些羽毛不會老化脫落,而是被細密的新羽毛推出。這樣,新羽舊毛重重疊疊、密密實實,能夠包住大量的氣體,甚至連無孔不入的海水都難得滲透進去,更別說寒風冷氣了。第二層是脂肪層,分布在皮下,厚達3厘公尺。

第三層是一層網。企鵝肢體內的血管像一張奇妙的網,從心臟流出的血和流回心臟的血溫度基本相同,使體內的溫度能保持不變。其次,我們再來看看企鵝的生活習性。

當氣溫下降到零下10度(-10℃)時,它們就把熱量消耗降到最低點,從而節省和儲存了大量的熱能。如果氣溫再往下降,它們就成千上萬只緊緊地擠在一起,形成一床巨大的「保溫被」,使身體周圍的溫度能保持在零上23度(+23℃)左右。看了上面科學家的介紹,相信小朋友們已經明白了,企鵝之所以能在嚴寒中保持「紳士」風度,是因為它們有特殊的防寒「裝備」和抗寒方法。

不過,我們小朋友可不能只為了活動方便和外表漂亮,在寒冬不肯穿上防寒的衣服、不肯參加冬季體育鍛煉,因為我們人的身體可沒有企鵝那麼大的抗寒本領。

因為企鵝的羽毛同一般的鳥類不同,它的羽柄短而寬,羽毛又細又密,呈鱗片狀。這些羽毛重疊起來,不但風吹不進,海水也浸不透,同時,企鵝的皮下脂肪層也特別厚,這對維持體溫提供了很好的保證。由於南極寒冷,許多動物都無法在此生存,所以,企鵝就可以這裡安全地生活了。

15樓:徭音田寄南

世界那麼大,企鵝為什麼偏偏挑選寒冷的南極安家落戶呢?原來在很久很久以前,南極並不是乙個冰天雪地的地方,企鵝的祖先就生活在那裡了。後來南極變得越來越冷,許多動物因為忍受不住寒冷而離開了,但企鵝適應環境的過程中,羽毛變得密集重疊,既能防止海水浸透,又能抵禦寒風的侵襲,使它可以繼續呆在南極。

除此之外,南極沒有兇猛的食肉野獸,使企鵝的生存又多了一分安全保證。

南極是地球上最寒冷的地方,

人們曾測得這裡的最低溫度是-88.3

ºc。生

活在這裡的企鵝全身長滿了有密有厚的羽毛,羽毛的尖端是彎彎的,象房頂上的

瓦片一樣一層壓一層,連水都透不進去。在著層羽毛下面還生有密密的絨毛,象

是質量最好的羊毛衫。有了這麼好的羽毛,企鵝就象穿了厚厚的羽絨大衣,又防

水保溫,不怕...世界那麼大,企鵝為什麼偏偏挑選寒冷的南極安家落戶呢?原來在很久很久以前,南極並不是乙個冰天雪地的地方,企鵝的祖先就生活在那裡了。

後來南極變得越來越冷,許多動物因為忍受不住寒冷而離開了,但企鵝適應環境的過程中,羽毛變得密集重疊,既能防止海水浸透,又能抵禦寒風的侵襲,使它可以繼續呆在南極。除此之外,南極沒有兇猛的食肉野獸,使企鵝的生存又多了一分安全保證。

南極是地球上最寒冷的地方,

人們曾測得這裡的最低溫度是-88.3

ºc。生

活在這裡的企鵝全身長滿了有密有厚的羽毛,羽毛的尖端是彎彎的,象房頂上的

瓦片一樣一層壓一層,連水都透不進去。在著層羽毛下面還生有密密的絨毛,象

是質量最好的羊毛衫。有了這麼好的羽毛,企鵝就象穿了厚厚的羽絨大衣,又防

水保溫,不怕寒冷。同時,企鵝的身上又有厚厚的脂肪,也能起到保溫的作用。

16樓:潘雨竹殳之

南極是世界上最寒冷的地方。這是眾所周知的,南極冬季的氣溫通常都在-80--90℃呢!

17樓:殤夢俠

其實很早以前北極是有企鵝的,「北極大企鵝」原先就生活在北極,只是現在滅絕了。如今在南極一帶生活的企鵝,其祖先管鼻類動物是在赤道以南的區域發展起來的。科學家推測,它們不繼續向北挺進到北半球的原因,可能是企鵝忍受不了熱帶的暖水。

它們的分布範圍最北界和年平均氣溫20℃區域非常一致。溫暖的赤道水流和較高的氣溫形成乙個天然屏障,阻隔了企鵝跨越赤道北上。它們只能生活在來自南極冰雪融化的水或由深海湧來的較冷的水流經過的海域裡。

18樓:麼雅藍問芙

企鵝屬於鳥類

鳥的祖先在氣候地理的影響下進化時分出了三類一類就是最常見的飛鳥,一類就是不能飛只能走的禽類或是鴕鳥,一類則是企鵝,

企鵝是海洋鳥類,雖然它們有時也在陸地、冰原和海冰上棲息。在企鵝的一生中,生活在海浬和陸上的時間約各佔一半。企鵝的生理結構使它很能適應南極的嚴寒,圓滑的體型,厚實的皮毛,如鰭一般的翅膀,結實的腳趾使它能夠在冰冷的海中,嚴寒的陸地行動自如。

經歷了數百年的活動,企鵝已經完全適應了南極的極地氣候,因此能在南極生活。

19樓:百度使用者

目前自然界中的企鵝大約有18種,主要生活在南極洲一帶。人們不禁要問,為什麼同樣氣候酷寒、冰天雪地的北極卻見不到企鵝那可愛的身影呢?

實際上,很久以前,北極地區曾經生存過一種企鵝,只是現在滅絕了。這種企鵝,人稱「北極大企鵝」,身高60厘公尺,頭部棕色,背部的羽毛呈黑色,很像穿著夜禮服的外國紳士。它們生活在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加拿大和俄羅斯北部的海流地區,以及所有北極和亞北極的島嶼上。

最多時,數量曾達幾百萬只。

大約2023年前,北歐海盜發現了大企鵝。從此,大企鵝的厄運來臨。特別是16世紀後,北極探險熱興起,大企鵝成了探險家、航海者及土著居民競相捕殺的物件。

長時間的狂捕濫殺,導致北極大企鵝徹底滅絕。

如今在南極一帶生活的企鵝,其祖先管鼻類動物是在赤道以南的區域發展起來的。科學家推測,它們不繼續向北挺進到北半球的原因,可能是企鵝忍受不了熱帶的暖水。它們分布範圍的最北限與年平均氣溫20℃區域的連線非常一致。

溫暖的赤道水流和較高的氣溫形成乙個天然屏障,阻隔了企鵝跨越赤道北上。它們必須呆在由來自南極的冰雪融化的水或由深海湧來的較冷的水流經過的海域裡。

20樓:穰紫薩飛珍

它們是在南極大陸與亞歐非這些大陸分離之後上的古老居民,後來進化成現在那樣子的!

21樓:石春樂正端

有許多企鵝生活在南極圈內,那裡終年氣侯寒冷,但企鵝卻過得悠然自在,這是因為它的身體上覆蓋著層層疊疊的小羽毛,上面還有一層厚厚的油脂,緊貼**的地方,還有更加柔軟的絨羽,所以企鵝能在南極生活。

22樓:匿名使用者

企鵝的皮毛非常的厚,所以它可以在生活在南極

23樓:

這個問題不應該這樣問,因為現有南極,再有企鵝,應該問為什麼南極有企鵝?

答案是大陸漂移時南極形成,南極大陸上的某種動物為了適應環境就漸漸進化,變成企鵝了。

24樓:tb拾荒人

其實原先北極也有企鵝,只是離大陸近,被殺絕了,

25樓:我是莫妮卡

這個問題就像為啥別的國家沒有大熊貓一樣 這個地方就盛產這個品種 而且別處沒有

26樓:遠方的你的好嗎

企鵝的歷史比人類還久,應該是板塊移動把企鵝帶到南極去的。誰會喜歡生活在乙個環境那麼惡劣的地方呢。板塊慢慢移動然後就慢慢適應了那裡的環境

27樓:阿暉曠蔚

首先,我們想到,南極的氣候是非常惡劣的。企鵝要在南極生存,它必須得適應南極的氣候。

南極,其相對於地球其他地區最突出的氣候特點莫過於她的極其的嚴寒了。因此,企鵝的首要任務就是保暖。而企鵝有著完善的防寒裝備。

我們知道,熱量的散失與物體的表面積相關聯。設乙個散熱體為立方體體積,當它的體積增加為原來的8倍時,它的表面積才增加為原來的4倍,那麼相對於原來而言,它的散熱就變小了(指單位面積的散熱量)。因此,企鵝的身體都是矮矮胖胖的。

它的皮下有厚厚的一層脂肪。這厚厚的脂肪可起了大作用,它不僅是熱的不良導體,還是儲熱的好場所。正是這個巨大的能源庫,使得只在南極大陸繁殖的帝企鵝能主要集中在海冰的冰崖下而安然無恙。

帝企鵝的皮下脂肪含量很高,可達體重的1/3,這個巨大的能源庫在繁殖後代上,也派上了大用場,例如乙隻雄性帝企鵝在孵蛋期間總共要消耗90%的脂肪。

企鵝身體表面覆蓋著密密的羽毛,這羽毛彷彿是它的絨衣非常保暖。以帝企鵝為例,其體表每平方厘公尺就有12根羽毛,這樣密集的程度,使得帝企鵝84%的保暖效果都是靠羽毛而實現的。羽毛能在體表網路一層空氣形成同脂肪一樣的空氣絕熱層。

同時,絨毛狀纖羽彼此聯合在一起,在**表面形成另乙個絕熱層。企鵝羽毛的根很硬,羽軸短而寬,在體表整齊地排列成鱗片狀,防止外界冷空氣的進入;內層纖細的絨毛又防止了內部熱量的流失。這雙層結構形成乙個很好的保護層,既能抵禦大風的襲擊,又保護了**免受冰尖的刺傷。

其次,企鵝還在適應環境的過程中建立了其它的一些機制,以更好地生存繁衍。如:

對於企鵝,過冷和過熱一樣都具有致命的危險,因此,當外界因素或運動使企鵝的體溫公升高時,散熱就變得和平時的截熱一樣重要。企鵝以最簡單的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它們豎起羽毛,使得身體表面的空氣層被破壞以散掉多餘的熱量而達到降溫的目的;

企鵝能維持低水平的代謝活動,其在-25℃~25℃下消耗的能量幾乎恆定;企鵝是恆溫動物,其體溫總能恆定在37℃,這使得它們能在外界溫度極低的情況下依舊能保持體內環境的穩定;

它們有時也有同體異溫現象,也就是身體的溫度比腳要高得多

企鵝為什麼不怕冷,為什麼南極那麼冷,企鵝卻不怕冷呢?

南極是地球上最寒冷的地方,人們曾測得這裡的最低溫度是 88.3 c。生 活在這裡的企鵝全身長滿了有密有厚的羽毛,羽毛的尖端是彎彎的,象房頂上的瓦片一樣一層壓一層,連水都透不進去。在著層羽毛下面還生有密密的絨毛,象 是質量最好的羊毛衫。有了這麼好的羽毛,企鵝就象穿了厚厚的羽絨大衣,又防水保溫,不怕寒冷...

為什麼北極沒有企鵝,為什麼北極沒有企鵝,如果把企鵝放到北極它能存活下去嗎?

北極和南極的氣候同樣酷寒 同為冰天雪地,北極為何沒有企鵝呢?實際上,很久以前,北極大企鵝 曾在北極生存過,只是現在滅絕了。北極大企鵝 身高60厘公尺,頭部棕色,背部羽毛呈黑色,紳士風度翩翩。它們生活在斯堪地那維亞半島 加拿大和俄羅斯北部的海流地區,以及所有北極和亞北極的島嶼上,數量曾達幾百萬只。大約...

為什麼企鵝能在南極這樣惡劣的環境中生存

炎熱的天氣阻擋了企鵝北上的去路 有科學家認為,這還得從它們的祖先說起。企鵝的祖先是管鼻類動物,它們是從赤道以南的區域開始發展起來的。在企鵝決定發展方向這一問題時,同時決定廠它們主要生活家園的所在。動物學家推測,它們那時只選擇了南下,而沒有繼續向北挺進。因為熱帶炎熱的氣候阻擋了它們北上的道路,特別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