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圓的,南極的人讓為什麼不是倒立的

時間 2021-06-14 04:37:20

1樓:宇宙幽蘭

浩瀚的宇宙空間原本是無所謂上下之分的

小時候,仰望著夜空中的點點繁星,總會讓人產生許多美麗的遐想和疑問,比如,天上的日月星辰為什麼不會掉下來呢?美國人在我們的腳下,頭朝下倒掛在地球上生活不難受嗎?等等可笑的問題。

那時候總覺得天上的生活是多麼美好啊。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閱歷和知識的增加,自己逐漸地明白,其實在茫茫無限的宇宙空間是沒有所謂上下左右之分的。之所以產生這樣的錯覺,只不過是我們的參考點不同,而獲得的感覺就會不同。所謂上下,不過是人們產生的錯覺而已。

比方說,我們人類吧,說是生活在地上,其實也是生活在天上,當你站在月球上或其它天體上觀察地球時,就會發現地球和太陽、月亮一樣正漂浮在天空中;更進一步說,即,當你站在哪個天體上,就會感覺哪個天體是下(也就是所謂“地”),離開該天體就是上。宇航員在空間站上,就會感覺地球是在天上,而且因失重的原因,基本上就失去了上下的概念,無論你怎樣呆著也不會感覺不舒適。既然在茫茫宇宙間不存在所謂的上下左右之分,擔心星星會掉下來就是杞人憂天的笑話了。

所以說,宇宙中無所謂上面下面,左面右面,**都一樣的。

從以上可以看出,所謂的上下是以地球為參照物的。也就是說,無論你在地球何處,都是以地球為下,離開地球就是上。因此也就不存在從地球上掉下去或頭朝下的問題了。

以此也可以證明在宇宙中是沒有上下之分的。

以前總覺得天上好,現在我們明白了我們自己實際上也是在天上;當我們羨慕外星人在天上多麼幸福快樂時,外星人同樣也在羨慕我們地球人在天上生活實在太幸福了,哈哈!

由此看來,我們就是天上的神仙,我們就是上帝,請好好珍惜和享受我們“神仙”般的生活吧!

2樓:科學不凡事

地球不是“圓的”嗎?那它到底是什麼形狀?

因為地球是圓的那麼為什麼在南極地區人為什麼沒用倒立的感覺,

3樓:匿名使用者

倒立的感覺是因為身上的物體受重力影響,倒立時重力方向向你的頭.但是地球的重心在球心,人在地球表面,所以無論站在地球表面哪個地方,身上的物體都是被地心吸引,所以不感覺到倒立.

4樓:qq就是好

或許因為重力,所有人都是受到豎直向下的重力,所以周圍一切物體都是豎直向地心的,跟地球圓不圓就沒有干係了吧,何況南極的人還說你是倒著的呢?

5樓:神魔論者

也許南北極不是上下是左右或前後

地球為什麼不是圓的,地球為什麼是圓的 為什麼不是方的?

地球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照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也是太陽系中直徑 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嚴格來說地球像一顆梨子,但是為什麼會是這樣子呢 這的確是個很好的問題。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首先要介紹萬有引力的現象。物理學家牛頓發現,所有物質都有相互的吸引力,叫作萬有引力或重力。這吸引力和物質...

地球為什麼不是圓的?地球為什麼不是圓的呀?

當宇宙形成之初。許多重金屬類聚集。而形成了地核。進而吸引灰塵等非重金屬物質 但地球位什麼是 橢 圓形就跟圓的特性及自轉有關。當地球的核心達一定的重量時。引力便會對外表造成雕碩力。因為凹陷處。接近質量較重的金屬地心。而凸起處的引力。因為有地殼的厚度。而引力較弱。較凹陷處的引力之下。吸引不了岩漿 而且因...

地球為什麼不是正圓的,地球既然是圓的,人為什麼掉不下去?

地球不是一個正圓球體,而是兩極略扁赤道凸出的旋轉球體。所謂旋轉橢球體,是由經線圈繞地軸迴轉而成的。所有經線圈都是相等的橢圓,而赤道和所有緯線圈都是正圓。測量上為了處理大地測量的結果,採用與地球大小形狀接近的旋轉橢球體並確定它和大地原點的關係,稱為參考橢球體。十九世紀,經過精密的重力測量和大地測量,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