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安全制度,學校安全工作常規管理制度

時間 2021-06-14 04:33:18

1樓:哇哎西西

一、 學校安全責任制度

學校實行安全責任制,嚴格按照「誰主管、誰負責」、「誰主辦、誰負責」的原則,層層落實安全工作責任制。實行班主任包班級,任課老師包課堂制度。

每學年學校與科室負責人、科室負責人與本科室人員(班主任、任課老師由學校另外簽訂)簽訂安全責任書,班主任與學生及學生家長簽訂「做平安學生責任書」,就學校安全目標、安全職責、安全教育、安全管理等方面明確責任。

二、 學校安全教育制度

學校要加強師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師生的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要堅持「預防為主」的方針,根據氣候、地理、社會等不同環境以及年齡特點,確定相應的安全教育內容,制定切實的教育計畫,有重點、有針對性的對學生進行安全知識教育。

三、學校安全管理制度

學校安全管理是學習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內容,要健全制度,明確管理人員和職責,做到安全工作事事有人抓、時時有人管,確保實現校園天天平安的目標。

學校安全工作常規管理制度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君臨天下

為了進一步加強學校安全管理工作,切實保障廣大師生的生命和公共財產安全,維護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構建和諧安全穩定的校園環境,制定本制度。

1、健全安全管理機構。成立領導小組,主要負責人任組長,班子成員、中層幹部以及有關職工為成員;設立校園安全工作專門機構,負責協調落實領導小組部署的各項安全工作任務。

2、健全一崗雙責體系。實行安全工作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度。學校校長是安全工作第一責任人,分管校長和安全管理負責人是具體責任人。

校內人人有指標,事事有人管,目標明確,責任清晰,形成齊抓共管的安全管理局面。

3、建立健全各項管理制度。按照有關法律法規的要求,制定符合本校實際的消防、食品衛生、資訊通報、實驗室以及安全教育、隱患檢查報告、大型集體活動審批、門衛管理、安全工作考核獎懲和責任追究等方面的制度,並全面落實。

4、建立安全經費保障制度。每學年安排一定比例的安全工作專項經費,用於安全隱患整治、安全知識宣傳教育、事故應急救援、先進個人的獎勵等。

5、加大隱患排查與整改力度。定期排查安全隱患,對自查或上級督查發現的隱患,落實措施、人員、資金、時限,及時整改。

6、強化安全教育與應急演練工作11654931076654

學校住宿生安全教育,校園安全制度

領導小組全面負責此項工作,領導小組協調生管與住宿總問題,各行其職,積極配合,作好學校的住宿生防火,防震等意外的安全工作。2 政治教處負責各小分隊日常開展的安全活動 負責全面安全的宣傳工作 監督學校的住宿生安全工作的實施。3 總務處檢查學校的住宿房間各個安全隱患,負責購置 懸掛 使用消防器材,保證消防...

校園安全童謠,校園安全小詩歌

手機使用者 紅綠燈,像媽媽,小朋友,請注意,小小衛士本領大,行人車輛要聽話。交通安全要牢記。交通規則記得牢,紅燈停,綠燈行,欄杆叔叔對我說,放學排隊出校門,車輛行人不打架。別從我的肩上過,不吵鬧來不奔跑。大馬路,像爸爸,路燈阿姨告訴我,過馬路走人行道,賓士寶馬也靠它。晚上天黑要當心,遇見紅燈停一停,...

校園安全童謠,校園安全小童謠

上下樓梯有秩序,不滑欄杆不擁擠,不跑不跳不打鬧,人人都要做得好。出入校門有秩序,注意腳下別滑倒,發現滑倒忙扶起,千萬不要向前擠。變壓器下不玩耍,堅決不能去攀爬,上面物品咱不要,生命比它更重要。課間遊戲要注意,不做危險的遊戲,追逐打鬧有危險,發生碰撞悔不及。廁所門前不擁擠,禮讓行走有秩序,雪天門前易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