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住宿生安全教育,校園安全制度

時間 2023-01-07 11:45:10

1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小組全面負責此項工作,領導小組協調生管與住宿總問題,各行其職,積極配合,作好學校的住宿生防火,防震等意外的安全工作。

2、政治教處負責各小分隊日常開展的安全活動;負責全面安全的宣傳工作;監督學校的住宿生安全工作的實施。

3、總務處檢查學校的住宿房間各個安全隱患,負責購置、懸掛、使用消防器材,保證消防設施的完整好用。

三、 工作任務。

為了嚴格落實安全責任制,切實加強安全管理,確保我校住宿生生命和財產的安全,各應急小分隊具體任務如下:

1、住宿第四層生管員各負其責,樓門通道凡住宿學生在校期間,樓門必須敞開。

2、住宿四層、五層、六層,東、西樓梯口,學生住宿期間,各層通道門不閉鎖,如有不測,方可從東樓梯、西樓梯下。

3、配備2具火災事故應急燈和2具4公斤乾粉滅火器。同時,在緊急情況下,由各政教處協助分隊長組織師生進行有序的安全疏散。

四、 幾項要求。

1、各級人員必須切實明確自己的職責和任務。

2、嚴禁在學生住宿期間關閉樓梯防盜門以及各樓層前後門鎖,嚴禁在樓梯通道內堆放雜物,阻塞通道。

3、加強用火用電管理,嚴禁私拉亂接電線。

4、消防器材,嚴禁挪用。

5、加強對外出租門面房的消防安全管理。

6、加強對教職工以及學生的防火、防震安全常識教育。

五、 事故報告制度。

如發生3人以上死亡,在一小時半立即報告上級主管部門;

發生3人以下死亡,在兩小時半報告上級部門;

重傷3人,在三小時半上報上級主管部門。

師生生命高於天,每個人決不能馬虎大意,學校決心細查、勤查,努力排除安全隱患,做好學生安全教育,確保師生人身安全和人民財產不受損失。

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防火知識,注意自己的財物,遵守學校住宿管理制度規定。

校園安全制度

3樓:哇哎西西

一、 學校安全責任制度。

學校實行安全責任制,嚴格按照「誰主管、誰負責」、「誰主辦、誰負責」的原則,層層落實安全工作責任制。實行班主任包班級,任課老師包課堂制度。

每學年學校與科室負責人、科室負責人與本科室人員(班主任、任課老師由學校另外簽訂)簽訂安全責任書,班主任與學生及學生家長簽訂「做平安學生責任書」,就學校安全目標、安全職責、安全教育、安全管理等方面明確責任。

二、 學校安全教育制度。

學校要加強師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師生的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要堅持「預防為主」的方針,根據氣候、地理、社會等不同環境以及年齡特點,確定相應的安全教育內容,制定切實的教育計畫,有重點、有針對性的對學生進行安全知識教育。

三、學校安全管理制度。

學校安全管理是學習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內容,要健全制度,明確管理人員和職責,做到安全工作事事有人抓、時時有人管,確保實現校園天天平安的目標。

13歲中學生發生意外死亡 全寄宿制學校有那些責任?

怎樣加強小學寄宿生的管理

初中生走讀好還是寄宿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走讀好!因為初中的學生心理處於動盪期 很容易被別的事物所吸引 如果住校就脫離了家長的引導 會很容易學壞 我覺得人的品格是重要於學習和生活自理能力的 所以初中生不要住校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走讀指對於所填志願院校,若被錄取是否同意以非住校方式就讀。走讀生來校上課、參加其他課外活動,但不住校。走讀等於不住宿。

利:1.走讀可以與父母經常見面,培養感情。

2。生活環境舒適。

弊:1.上下學途中浪費學習時間。

寄宿是指由於學校離家較遠或其他一些原因所以住在學校宿舍裡面的學生,一般都是在父母無法管的情況下。

利節省時間,節約學習時間。

減輕家長精神負擔,如果你自立能力比較差,家長就會繼續照顧你。 這樣讓他們就又繼續勞心勞力,想想他們也不年輕了吧。

鍛鍊自己自立能力,因為在學校只能靠自己,所以就是再不能自立,也能打磨出來了。同時精神上也能形成自立意識。更加成熟。

培養自製。弊1。一些學生可能不適應影響學習。

2.與父母接觸少無法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

3.容易造成一些心理疾病。

4.處在學校管理下一些學生會產生不滿。

5.與外界接觸少易造成對外界缺乏了解。

針對高中生來說,寄宿比走讀好,但針對初中生來說,初中生還未產生健全的思想,處於青春期,遠離父母容易對心裡產生不良影響。

6樓:愛漂漂淼淼

初中生還是走讀好一些,畢竟自理能力稍微弱一些,性格不夠成熟,如果寄宿的話,將沒有辦法和家長天天見面溝通,不利於養成樂觀自信的性格,同時也會影響學習成績。而且,很多學校在宿舍生管理方面存在問題,孩子很容易學壞。此外,學校伙食貴而且難吃,不利於初中生健康成長。

7樓:紫雲曉

如果家長有精力去管理孩子,那麼走讀就可以了;如果家長忙於工作或者生意,沒有太多時間管孩子,寄宿比較好一點,但是寄宿的學校一定要正規管理,不能放任不管。

8樓:匿名使用者

走讀好。

第一,如果寄宿的話,孩子會想家,影響學習成績。而且很嚴重。

第二,多數寄宿學校特別黑,堵著門不讓走,食堂小賣部專門黑學生。我上學的時候,有個學校一根筷子一塊錢,乙個笤帚十多塊。這種錢能省就省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經濟允許又有15站以上的路程,當然住讀優於走讀,可以節約每日路上的時間,住在學校還是安全的,人也不緊張。不過話又說回來,初中比起高中學習任務沒有那麼重,走讀也是對人的鍛鍊,要早起,早睡,趕時間緊張一點也是對人的歷練。

10樓:匿名使用者

住得近就走讀啊,比較遠的都是住宿;初中生都是長身體的時候,常年寄宿休息不好,也吃不好。

11樓:廣州萬通汽修學校

要是家裡離得遠的話就讀寄宿學校,不然早晚,乙個人不安全。休息也不夠。要是家裡離得很近,就直接走讀吧。

12樓:鏽劍

初中階段,如果家長有時間,還是走讀好。因為這個時期正處於青春期,容易出現思維和身體的變化,家長必須密切跟蹤監控。

每年徵兵什麼時候開始報名?

13樓:網友

每年7、8月份開始徵兵,9月1日批准入伍,9月30日徵兵結束。

根據國防部徵兵事務辦公室通知,全國徵兵徵兵時間從2023年起,由冬季徵兵調整為夏秋季徵兵。即調整為7、8月份開始徵兵,9月1日批准入伍,9月30日徵兵結束;根據兵役法規定,從本次徵兵開始,義務兵服役時間為兩年,即退伍時間為八月底九月初,正式通知已陸續下達各單位。

應徵報名(男兵)招收物件: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滿17至22周歲; 大專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畢業生,年滿17至24周歲; 初中畢業文化程度青年,年滿18至20周歲。

應徵報名(女兵)徵集物件: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含高校新生)、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及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22周歲。

14樓:楊子電影

2023年全國徵兵報名時間是從1月10日正式開始開始。根據國防部徵兵辦公室通知,全國徵兵時間從2023年起,由冬季徵兵調整為夏秋季徵兵。即調整為7、8月份開始徵兵,9月1日批准入伍,9月30日徵兵結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二章兵役登記。

第十一條規定:縣、市兵役機關,在每年9月30日以前,應當組織基層單位對當年12月31日以前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進行兵役登記。

其基本條件是:

(1)政治審查、身體檢查符合應徵公民服現役的政治和身體條件;

(2)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且從事本專業工作滿一年以上;大專以上學歷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可以招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企業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

(3)年齡一般不超過25周歲,部隊特別需要並具有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可放寬至27周歲。比原規定縮小了年齡段,原規定是年齡一般不超過28周歲,部隊特殊專業需要或具有技師、高階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年齡可放寬至30周歲。

15樓:聰明機靈小不懂

徵兵開始時間為:

縣、市兵役機關,在每年9月30日以前,應當組織基層單位對當年12月31日以前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進行兵役登記。

根據2023年10月24日***、**軍委發布,根據2023年9月5日***、**軍事委員會關於修改《徵兵工作條例》第十一條規定。

達到服兵役年齡的男性公民,應當按照縣、市兵役機關的通知進行兵役登記。接到通知後,本人因特殊原因不能親自前往登記的,可以書面委託其親屬或者所在單位代為登記。

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鄉、民族鄉、鎮的人民**以及街道辦事處,應當根據縣、市兵役機關的安排,負責組織本單位和本地區的適齡男性公民進行兵役登記,填寫《兵役登記表》,依法確定應服兵役、免服兵役和不得服兵役的人員,並報縣、市兵役機關批准。經兵役登記和初步審查合格的,稱應徵公民。

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鄉、民族鄉、鎮的人民**以及街道辦事處,按照縣、市兵役機關的安排和要求,對本單位和本地區的應徵公民,進行體格目測、病史調查和政治、文化初步審查,選定政治思想好、身體好、文化程度高的應徵公民為當年預定徵集的物件,並通知本人。

縣、市徵兵辦公室和基層單位應當加強對預定徵集的應徵公民的管理、教育和考察,了解掌握基本情況。

預定徵集的應徵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縣、市1個月以上的,應當向所在基層人民武裝部報告去向和聯絡辦法,並按照兵役機關的通知及時返回應徵。

預定徵集的應徵公民所在的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應當督促其按時應徵,並提供方便。

16樓:背床前行

每年應徵報名時間是 1月10日 至 8月5日。

當年12月31日前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按照法律規定履行兵役登記義務。當年12月31日以前年滿17歲未滿18歲的男性高中(含中專、職高、技校)畢業生,本人自願應徵的,也可進行登記報名。

已經進行過兵役登記,有參軍意向的可直接參加網上應徵報名。

校園安全教育,校園安全教育內容應該有哪些?

一 提高個人思想素質。團結同學,和同學和睦相處。嚴禁打架 罵人。不因小事和同學爭吵,不打架鬥毆,不在校園內外發生暴力行為,爭做文明小學生。二 關注課間安全。在課間不做劇烈的活動,避免發生各種傷害事故 上下樓梯右邊走,做到 右行禮讓 不追逐嬉戲,不打鬧,不攀高,不擁擠,不搶道。三 遵守交通規則和交通秩...

校園安全制度,學校安全工作常規管理制度

哇哎西西 一 學校安全責任制度 學校實行安全責任制,嚴格按照 誰主管 誰負責 誰主辦 誰負責 的原則,層層落實安全工作責任制。實行班主任包班級,任課老師包課堂制度。每學年學校與科室負責人 科室負責人與本科室人員 班主任 任課老師由學校另外簽訂 簽訂安全責任書,班主任與學生及學生家長簽訂 做平安學生責...

如何防止意外傷害 學校安全教育之一

1 學習用電常識,不要用硬物品或金屬物品接觸電源,也不要用人體某個部位接觸電源,以防觸電。2 不要玩火 玩水,遠離火源與河道,以免發生火災及溺水事故。3 不吃不潔食物及變質食物,不買無衛生 安全保障的食物,以防引起食物中毒。4 嚴格遵守交通規則,不亂穿馬路,騎車的同學不與機動車搶道。5 在放學 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