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南極的冰融化會造成海平面上公升

時間 2021-05-02 22:48:00

1樓:迷途崽崽

南極洲(antarctica),亦稱「第七大陸」,圍繞南極的大陸。位於地球南端,四周為太平洋、印度洋和大西洋所包圍,邊緣有別林斯高晉海、羅斯海和阿蒙森海等。包括大陸、陸緣冰和島嶼,總面積1405.

1萬平方千公尺,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9.4%。全境為平均海拔2350公尺的大高原,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洲。

大陸幾乎全被冰川覆蓋,佔全球現代冰被面積的80%以上。大陸冰川從**延伸到海上,形成巨大的羅斯冰障,周圍海上漂浮著冰山。整個大陸只有2%的地方無長年冰雪覆蓋,動植物能夠生存。

氣候酷寒,極端最低氣溫曾達-89.2℃。風速一般達每秒17~18公尺,最大達每秒90公尺以上,為世界最冷和風暴最多、風力最大的陸地。

全洲年平均降水量為55公釐,極點附近幾乎無降水,空氣非常乾燥,有「白色荒漠」之稱。在南極圈內暖季有連續的極晝,寒季則有連續的極夜,並有絢麗的弧形極光出現。動物有企鵝、海象、海獅、信天翁等。

附近海洋產南極鱈魚、大口魚等,磷蝦產量全球最大。已發現礦物有煤、石油、天然氣、金、銀、鎳、鉬、錳、鈾等,主要分布在南極半島及沿海島嶼地區。全洲無定居居民,只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科學考察人員和捕鯨隊。

南極大陸是人類最後到達的大陸。2023年12月挪威阿蒙森探險隊首次到達南極極點。2023年12月,12個國家簽訂《南極條約》並於2023年生效。

迄今各國在南極洲已建有60多個觀測站和100多個考察基地。

2樓:三分視界

南極冰川融化,帶來的一系列問題

為什麼雪會融化,雪花為什麼會融化?

因為冰是水和凝結核構成的,而其中佔絕大部分的水到達一定溫度就會液化 雪吸收熱量,雪花表面的水分子漸變為液態,於是就融化了。 溫度達到熔點即0度以上。冰即會融化。冰是水的固體形式。近年來全球氣候變暖,二氧化碳含量增加導致臭氧層減少,所以南北極溫度上升,導致冰山融化。希望對你的問題有所幫助。答案補充 好...

為什麼鹽能融化冰,為什麼鹽能化冰?

那不是一般的鹽是 融雪劑 裡面有大量鹽的成分,日本每年要進口好多這種物質,來融化積雪 目前不論國外還是國內,融雪劑主要分為兩大類,一類是以醋酸鉀為主要成分的有機融雪劑,雖然這一類融雪劑融雪效果好,沒有什麼腐蝕損害,但它的 太高,一般只適用於機場等地。而另一類則是氯鹽類融雪劑,包括氯化鈉 氯化鈣 氯化...

北極地區冰川融化的後果,如果南極和北極的冰川融化會造成什麼後果

2007年北極冰川融化加快,科學家發出嚴重警告 我們必須拯救地球,如果南 北極的冰層完全融化,接著海洋將暖化,然後天然氣將 會從海洋中釋放出來。我們將因此吸到海洋的天然氣而中毒。必須採取行動了,因為北極的冰層,將大量陽光反射回太空,冰層現在融化的速度非常快,不足夠反射陽光。而且因為海洋溫度,已經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