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為什麼會融化

時間 2021-05-07 22:40:23

1樓:智障班班長

溫度、溼度過高就會融化。

糖果會因為溫度、溼度而改變固體狀態。糖本來是從液體裡面提煉出來的,糖果是用以糖為主要材料經過加工製成的固體結塊。糖是吸收水分的能力是很強的,在溼潤的空氣中,糖果包裝簡單,防潮能力很低,又在比較高的溫度下就會很容易軟化、溏化。

糖果處在乾燥的環境中,密封度比較好,糖果吸收不到水分,就始終不會改變固體狀態。

糖果儲存方法:

1、玻璃瓶低溫儲存

糖果受熱、受潮,就會融化,可以裝入玻璃瓶中,置於室內溫度較低、不潮溼的地方。

2、冰箱儲存

糖果可以放在密封的盒子裡,放入冰箱儲存,盒子裡放一小塊木炭,用紙包裹嚴實,只用針在上面扎一些小孔就可以了。木炭可以吸收空氣中的水分。

3、鐵盒儲存

普通糖果可以存放在鐵盒中,儲存時間不能超過半年,而含脂肪、蛋白質較多的糖果也可以放在鐵盒中,時間不能超過三個月,若出現返潮、酸敗的現象,一定要扔掉。

擴充套件資料

糖果製作過程:

1、糖大多數都是甘蔗做出來的,甘蔗清潔乾淨之後就會被送進壓榨甘蔗的機器裡進行壓榨,這些壓榨出來的汁是非常甜的,這就是糖的“原身”。

2、甜美的甘蔗原汁榨出來之後,這個時候要把這些原汁送去過濾,過濾好的糖汁會被送進鍋裡煮一段時間,這叫熬糖,經過高溫熬煮之後,澄清的原汁變成了膏狀,然後送進分篩機,自然就變成了我們所吃的糖了。

2樓:**座美妝達人

糖本來是從液體裡面提煉出來的,糖果是用以糖為主要材料經過加工製成的固體結塊。

糖是吸收水分的能力是很強的,在溼潤的空氣中,糖果包裝簡單,防潮能力很低,又在比較高的溫度下就會很容易軟化、溏化。

3樓:寧鶴夢譙涆

因為水是由水分子構成的,水就像是房子,而水分子是磚頭,中間是有空隙的。糖也是由糖分子構成的,糖分子遇水分解之後更為活潑,就鑽到水分子之間的空隙裡,這也就是為什麼糖會在水溶解

4樓:匿名使用者

糖是由葡萄糖構成(寫不出分子式),葡萄糖分子結構比較弱,能容於水!高三有機化學要學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升高,達到了糖果的熔點,所以糖果融化,所以糖果要乾燥低溫儲存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歲月是一滴毫無感情的唾沫,不會給任何東西任何機會!

7樓:晨雨

糖果本來是液體,也就是糖水,變成糖果的過程是凝固的過程,有凝固自然也有融化,就是糖果達到熔點後,變成糖水的過程。

8樓:匿名使用者

糖果會因為溫度、溼度而改變固體狀態。

糖本來是從液體裡面提煉出來的,糖果是用以糖為主要材料經過加工製成的固體結塊。糖是吸收水分的能力是很強的,在溼潤的空氣中,糖果包裝簡單,防潮能力很低,又在比較高的溫度下就會很容易軟化、溏化。

如果糖果處在乾燥的環境中,密封度比較好,糖果吸收不到水分,就始終不會改變固體狀態。

9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高了,到了熔點,就會融化

為什麼雪會融化,雪花為什麼會融化?

因為冰是水和凝結核構成的,而其中佔絕大部分的水到達一定溫度就會液化 雪吸收熱量,雪花表面的水分子漸變為液態,於是就融化了。 溫度達到熔點即0度以上。冰即會融化。冰是水的固體形式。近年來全球氣候變暖,二氧化碳含量增加導致臭氧層減少,所以南北極溫度上升,導致冰山融化。希望對你的問題有所幫助。答案補充 好...

為什麼巧克力遇熱會融化,巧克力為什麼會融化?

巧克力含有30 的脂肪,其中60 是飽和脂,然而巧克力飽和脂中含有獨特的硬脂酸成分。可可豆和糖,所以巧克力是遇熱變軟,遇冷變硬,遇熱吸熱,然後就融化了。巧克力是以可可漿和可可脂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甜食。它不但口感細膩甜美,而且還具有一股濃郁的香氣。巧克力可以直接食用,也可被用來製作蛋糕 冰激凌等。在...

為什麼南極的冰融化會造成海平面上公升

迷途崽崽 南極洲 antarctica 亦稱 第七大陸 圍繞南極的大陸。位於地球南端,四周為太平洋 印度洋和大西洋所包圍,邊緣有別林斯高晉海 羅斯海和阿蒙森海等。包括大陸 陸緣冰和島嶼,總面積1405.1萬平方千公尺,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9.4 全境為平均海拔2350公尺的大高原,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