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巧克力遇熱會融化,巧克力為什麼會融化?

時間 2022-01-19 09:15:07

1樓:汽車影老師

巧克力含有30%的脂肪,其中60%是飽和脂,然而巧克力飽和脂中含有獨特的硬脂酸成分。可可豆和糖,所以巧克力是遇熱變軟,遇冷變硬,遇熱吸熱,然後就融化了。

巧克力是以可可漿和可可脂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甜食。它不但口感細膩甜美,而且還具有一股濃郁的香氣。巧克力可以直接食用,也可被用來製作蛋糕、冰激凌等。

在浪漫的情人節,它更是表達愛情少不了的主角。

巧克力體積小,發熱多,味甜可口。研究發現,巧克力中含有紅葡萄酒中所含有的抗氧化物。朱古力就是巧克力,都是chocolate的音譯,有很多人混淆。

2樓:仰望心靈的孤獨

熔點低 就像冰會化成水 白巧克力25到30;其他的55到60

3樓:徐夏侯蘭

物理問題?巧克力是固體代油脂的有機物,底溫分子穩定,而成型,當遇熱加快分子的運動,產生自由性不定向的運動,就是融化或流動 還有分子再任何情況下度在運動只是慢可忽略,而加熱可飛快加大分子的運動.

4樓:匿名使用者

巧克力是固體代油脂的有機物,底溫分子穩定,而成型,當遇熱加快分子的運動,產生自由性不定向的運動,就是融化或流動 還有分子再任何情況下度在運動只是慢可忽略,而加熱可飛快加大分子的運動

.巧克力含有30%的脂肪,其中60%是飽和脂,然而巧克力飽和脂中含有獨特的硬脂酸成分。可可豆和糖.

巧克力遇熱變軟,遇冷變硬

巧克力為什麼會融化?

5樓:理玉向晤

看你那裡的天氣情況,氣溫35度或以上的話,會融化。低於30度就好一些。還有巧克力放冰箱裡,一旦取出後表面會結一層白霜,極易發黴變質失去原味。所以巧克力不能放冰箱裡儲存。

6樓:春安青逢繡

那是因為巧克力的熔點在常溫以上啊,具體我也不知道是多少(比方說是40度吧),常溫時就是固態,加熱到熔點(40度)以上就變為液態了,冷卻就又變回固態了

現在的天氣,巧克力只需要在常溫下儲存

如果放冰箱裡,拿出來後反而會因為溫差過大,導致融化再度凝結後,巧克力外表面會有白色脂末浮出,影響視覺效果

7樓:土著青島人

巧克力含有30%的脂肪,其中60%是飽和脂,然而巧克力飽和脂中含有獨特的硬脂酸成分。可可豆和糖.

巧克力遇熱變軟,遇冷變硬

遇熱....吸熱....就融化了

8樓:神聖小生

巧克力主要是油脂里加了可可粉做成的 所以它碰到過熱就會融化 。而餅乾的製作就是要哄烤製成 其裡面所含的油脂已經很少了所以不會出現融化這種現象 遇到過熱 只會變焦

9樓:聶茉慄向露

因為天氣熱了,高溫下肯定會融化了

巧克力為什麼要調溫而不是融化再凝固?

我們吃的巧克力常常是質地乾燥堅硬,外觀具有柔和細膩的光澤,然而卻又入口即化,如絲般順滑,這些特性和它的主要成分可可脂有分不開的關係。這些可可脂的結構往往相當的規則,這有利於它們互相連線而形成穩定的脂肪晶體網路,因此巧克力在室溫下才能保持乾燥而不易滲出游離的脂肪分子。但是這種穩定的結構並不總是容易達到...

巧克力為什麼會吃上癮,吃巧克力會上癮嗎?

事實 1.4盎司 約40克 牛奶巧克力僅含有相當於6毫克的咖啡因 僅佔一杯普通咖啡含量二十分之一。所以,巧克力中咖啡因的問題早已不是研究的問題物件。如果說人們吃巧克力 吃上癮 那絕對只是巧克力本身特殊的天然美味以及加入其中千變萬化的內涵使然。 因為裡面有可可.所以甘多人鍾意食咯 因為太好吃了 回味啊...

吃巧克力會胃疼嗎?為什麼吃巧克力會肚子疼?

多少也會有一點,巧克力吃多了只會增加胃對消化上的問題。就像所有脂肪含量較多 30 以上 的食品一樣,巧克力吃多了也會造成肚子疼 比如胃痛 腹脹 腹瀉或便秘等 尤其是淡巧克力,它脂肪更多,而且含有較多的多元醇 食用過多會引起胃痙攣或腹瀉 巧克力食用過多的解救辦法是 喝一杯清茶暖暖腸胃即可。胃疼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