鑲牙和種植牙的區別是什麼,鑲牙和種植牙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01-19 09:15:07

1樓:濟源韓梅牙科

鑲牙一般主要是指安裝固定或活動假牙。而種植牙是通過手術,在頜骨上安裝乙個固定牙樁。沒有種牙一說。

指導意見:鑲牙和種植牙的區別在於,種植牙的咀嚼功能好,接近正常牙齒,並且使用壽命長,一般可以終身使用。而且不需要破壞臨近的正常牙齒組織,鑲牙一般需要借助臨近牙齒固定,需要破壞一部分正常牙體組織。

但是種植牙的費用比較高,一般在5000元以上。而鑲牙則在幾十至幾百不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傳統鑲牙要依靠鄰牙來支撐,種植牙是獨立的對鄰牙無依靠,也無損傷。其次,使用範圍不同:傳統鑲牙只適應於單顆牙或者多顆牙缺失,無法完成全口牙齒缺失的修復,更無法完成牙槽骨骨量不足等問題的修復。

傳統鑲牙具有活動假牙和固定假牙之分,活動假牙便於摘戴,但影響咀嚼功能,種植牙是固定種植義齒,保障了牙齒的咀嚼功能。再有就是鑲牙是採用卡環等來支撐咀嚼功能的,咀嚼功能比較差,異物感強,美觀程度不足。種植牙是在牙齒上植入種植體然後在外面做上瓷冠。

種植牙採用高科技的生物材料,具有很好的美感,很好的固位性和咀嚼功能。

最後一點是種植牙比傳統假牙更容易清潔,種植牙沒有金屬卡環。種植牙有一定的殺菌功能,對口腔無***。

傳統鑲牙修復牙齒缺漏後,可能會損壞其它牙齒,導致口腔內牙齒整體的咀嚼能力變差變弱。且鑲牙後,容易積澱髒物,不易清理,影響牙齒美觀。而種植牙修復牙齒,密合性非常好,不會出現傳統鑲牙的上述弊端。

而最近比較新潮的附著體覆蓋種植牙,嚴格來說是乙個技術組,最常見的是套筒冠式種植牙。它採用夾板原理,將4-6顆鬆動牙重新固定,不用拔牙。缺失牙位置,採用種植修復,特別適合松牙殘根較多的老年人。

3樓:東莞美齒**

種植牙不損傷鄰牙,沒有傳統假牙的牙套,更舒適安全,植入的牙根更穩固,修復後咀嚼承受力接近真牙,效果美觀,跟正常的牙齒沒有區別。做烤瓷牙是缺一顆做三顆的。因為烤瓷牙是要固定的,單顆缺失的話,必須磨小旁邊的兩顆牙齒搭橋才能固定的.

建議您可以到口腔醫院詳細的檢查看看牙齒實際情況。再做針對性的安排。

鑲牙和種植牙有什麼區別?

4樓:東莞美齒**

種植牙是通過外科手術培育人工牙根,然後在人工牙根上製作烤瓷牙冠的一種修復體。 鑲牙,稱為口腔修復,有固定義齒和活動義齒兩種。是指針對口腔、頜面部軟硬組織缺損採用人工製作的修復體的所進行的**工作,牙體缺損、牙列缺損、牙列缺失

5樓:繁耕順仵雲

不一樣的,種植牙要身體健康沒有系統病如糖尿病高血壓了,且要手術,較貴但無異物感,效果較好。鑲牙較便宜且適應證廣,易有異物感,但效果還不錯的。

6樓:重慶眾植**諮詢

鑲牙是傳統的義齒修復方法,一般包括固定義齒修復和可摘義齒修復。種植牙是一種鑲牙的方法,因為比較新,效果比較好,所以有的人把它單獨拿出來。固定義齒修復和可摘義齒修復都是把缺隙兩側的鄰牙作為基牙,在基牙上進行預備,去除一定量的牙齒組織,然後製作義齒。

將義齒套在鄰牙組織上,需要鄰牙組織幫助修復的義齒進行咀嚼,分散咬合力。種植義齒和上述兩種義齒修復方法不同,它是直接把種植體植入到缺隙處的牙槽骨當中,然後在種植體和牙槽骨完全結合以後,在種植體上進行義齒修復,對鄰近的牙齒沒有任何損傷。

7樓:其其英貢風

鑲牙可以鑲活動和固定牙,種植牙就是在拔牙之後做的,要是老人家的牙齒很鬆動,沒有保留的價值,就建議拔掉之後做種植牙,現在的種植牙很好的,做好之後和真牙是一樣的,並且對於老人家來說,種植牙的價效比很高,很方便實用。

8樓:穰亭晚用雁

你好,只要您沒有嚴重的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或其他血液疾病,能做象拔牙這樣的小手術,就可以接受這種技術,無年齡的限制,甚至70歲以上的患者都可做種植牙。

9樓:力量蓄積

種植牙是鑲牙的一種,鑲牙包括了活動義齒和固定義齒。活動義齒有包括了栓道附著體,卡環基托義齒。固定義齒包括了固定橋修復和種植牙。

10樓:泉子

種植牙是鑲牙的一種方式,還可以採用傳統的固定橋假牙和活動假牙的方式來鑲牙。

11樓:杭州牙科醫院

種植牙是鑲牙的一種。目前的口腔修復主要分三種:第一種種植牙;第二種固定義齒修復;第三種活動義齒修復。

種植牙是最好的修復方法,但它對種植適應症要求比較高,要求病人的身體狀況,區域性牙槽骨的高度、密度、寬度都非常合適,才可以種植。如果缺損區不能滿足種植牙要求的這些條件,就只能採用固定義齒修復或者活動義齒修復。固定義齒修復有優點就是免去摘戴,佩戴舒適。

但它破壞兩側的鄰牙。活動義齒適應症非常寬,如果種植牙、固定義齒修復都不能做,可以選用活動義齒修復,它對鄰牙損傷比較小。大部分或者是絕大部分牙齒的缺損,甚至全口牙齒都缺損,都可以通過活動義齒進行修復。

12樓:廈門登特牙科

種植牙修復不損傷鄰牙,沒有傳統假牙的牙套,舒適安全,植入的牙根更穩固,修復後咀嚼承受力更強,效果美觀,跟正常的牙齒沒有區別。做烤瓷牙是缺一顆做三顆的。因為烤瓷牙是要固定的,單顆缺失的話,必須磨小旁邊的兩顆牙齒才能固定的.

建議可以到醫院詳細的檢查看看口腔實際情況。針對性的安排。

13樓:莆田長青口腔

種植牙不損傷鄰牙,沒有傳統假牙的牙套,更舒適安全,植入的牙根更穩固,修復後咀嚼承受力接近真牙,效果美觀,跟正常的牙齒沒有區別。做烤瓷牙是缺一顆做三顆的。因為烤瓷牙是要固定的,單顆缺失的話,必須磨小旁邊的兩顆牙齒搭橋才能固定的.

建議您可以到口腔醫院詳細的檢查看看牙齒實際情況。再做針對性的安排。

14樓:匿名使用者

鑲牙和種植牙是既有區別又有聯絡,鑲牙和種植牙都是牙齒的修復方法。鑲牙包括種植牙,種植牙是鑲牙的一種。鑲牙在臨床上主要有固定義齒修復,活動義齒修復和種植牙三種方法。

固定義齒需要磨除健康的牙齒組織,做乙個橋體來充填彌補缺牙區的牙齒;活動義齒需要隨時摘戴沖洗,咀嚼效率低;種植牙修復一般不需要磨除健康的牙體組織,能夠較好的發揮咀嚼功能,美觀舒適等優點。

附著體覆蓋種植牙,嚴格來說是乙個技術組,最常見的是套筒冠式種植牙。它採用夾板原理,將4-6顆鬆動牙重新固定,不用拔牙。缺失牙位置,採用種植修復,特別適合松牙殘根較多的老年人。

鑲牙和種植牙有什麼區別?**分別是多少?

15樓:習義萬寄靈

牙齒都沒了,怎麼辦?

一定要採用修復方法把缺失牙齒鑲上。目前鑲牙有兩種:固定義齒修復和活動義齒修復。

固定義齒:固定在口腔裡面拿不下來一種義齒。

包括現在傳統修復烤瓷牙還有就是種植牙。

包括現在傳統修復烤瓷牙還有就是種植牙。

活動義齒:一種高分子材料製作而成帶乙個小托,可以拿下來。又叫可摘義齒。

活動義齒:一種高分子材料製作而成帶乙個小托,可以拿下來。又叫可摘義齒。

如果單顆牙齒缺失之後

,製作傳統修復烤瓷牙:

如果單顆牙齒缺失之後

製作傳統修復烤瓷牙:

把缺牙兩邊的好牙磨小,起固位作用。在上面套上烤瓷冠,倆邊的牙好像橋墩一樣,抬起中間的缺牙。傳統的固定橋修復就是以缺牙兩側的健康牙為基牙,把鄰牙磨小,再套以牙冠。

當然,兩邊的健康牙因此也要做出些犧牲。

如果單顆牙齒缺失之後,換做種植牙,會怎樣呢?我們來看下:

如果單顆牙齒缺失之後,換做種植牙,會怎樣呢?我們來看下:

植入種植釘,

種植牙就是缺哪顆種哪顆,不會傷及健康的鄰牙。在缺失牙的牙槽窩植入種植釘,再在上面鑲烤瓷牙就好了。

種植牙就是缺哪顆種哪顆,不會傷及健康的鄰牙。在缺失牙的牙槽窩植入種植釘,再在上面鑲烤瓷牙就好了。

活動義齒

活動義齒

固定義齒,種植牙,活動義齒**多少一般所在地區或者醫院,診所收費都不同。

指導意見:

指導意見:

牙齒缺失之後要及時去醫院把缺失牙齒鑲上。至於固定義齒,種植牙,活動義齒那種好。

根據牙齒缺失部位及兩邊基牙,牙槽骨高度、厚度等,**來綜合考慮。才能完成病例修復情況。

關愛口腔,從我做起。名醫口腔諮詢看牙工作室給大家答疑來啦。

關愛口腔,從我做起。名醫口腔諮詢看牙工作室給大家答疑來啦。

種植牙和鑲牙有什麼區別啊?

16樓:西安海濤**諮詢

你好,種植牙和鑲牙是兩種不同的修復牙齒缺失的方式,種植牙是將金屬種植體植入牙槽骨,等待種植體穩定以後再在其上面製作烤瓷牙的修復方式,鑲牙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活動牙,一種是固定牙,活動牙是依靠基托和卡環固位,可以自行取戴,固定牙依靠缺牙區兩側健康牙齒固位,患者不能自行取戴。

17樓:穗華口腔

你好!種植牙是鑲牙的一種,鑲牙包括了活動義齒和固定義齒。活動義齒有包括了栓道附著體,卡環基托義齒。固定義齒包括了固定橋修復和種植牙。

1。活動義齒:需要每天摘戴刷洗,相對來說比較麻煩。

2。固定橋:在天然牙好的情況之下可選擇,但是需要磨牙作為基牙來鑲起缺失牙位。

3。種植牙:不需要修整自己天然牙,缺哪種哪,在個人身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首選種植牙,種植牙又俗稱人類的第三副牙齒。

18樓:司馬嘉澍捷駿

種植牙有點:

1、不用製備基牙,就是不用磨好牙。

2、咬合效率高,能恢復80%以上。

3、和真牙一樣美觀,舒適。

缺點:**高、製作複雜、對口腔條件要求高,很多情況都不能種植。

植牙**在3000元以上。

關於鑲牙的方法的選擇與口腔情況缺牙多少有關,建議先看看相關知識再做選擇

www.kqqy.net/kouqiang/yichi/

種植牙與普通鑲牙有何區別

19樓:邶晚竹荀雁

贛東口腔

醫院專家關於種植牙與鑲牙的區別的回答如下:

一、傳統鑲牙需要將缺牙位置的兩邊牙齒磨小以作為固定牙套的支撐,牙套在口腔內人們會感覺不舒服,而種牙時則不會影響缺牙位置旁的其它牙齒,更不會有異物感、不舒服感。

二、在牙齒缺失比較厲害的情況下,傳統鑲牙會以依靠牙床粘膜軟組織為支撐,因此容易活動,如果長期使用,會造成牙槽骨將逐漸萎縮現象。而種牙相對比較適應牙齒缺失較少的情況,對於牙齒缺失較多情況,如果種牙在牙骨內打入較多的金屬牙根,也容易造成牙齦的損壞。但是種牙不會出現牙齒移動現象。

三、在使用傳統鑲牙後,人們牙齒的咀嚼能力會變差,而且損壞其它牙齒,導致整體的咀嚼能力變弱。而且鑲牙之後,畢竟是異物,很容易會積澱髒物,不易清理,影響牙齒美觀,而種牙的密合性非常好,不會出現傳統鑲牙的這些弊端。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牙齒修復舒適度不同

種植牙時不會對鄰牙正常組織造成影響,更不會有異物感或不舒服感等不適感覺。而傳統鑲牙,則需要將缺牙兩邊鄰近牙齒磨小,以作為固定牙套的支撐,除此之外,牙套在口腔內也會使人們感覺不舒服。

二、牙齒修復後的固位程度不同

傳統鑲牙與種植牙對牙齒修復,都可能造成牙齦損害、牙槽骨萎縮等現象。但在牙齒缺失比較厲害的情況下,傳統鑲牙會以依靠牙床粘膜軟組織為支撐,因此容易發生固位不好,牙齒活動的現象。而種牙雖相對比較適應牙齒缺失較少的情況,但是固位效果較好,一般不會出現牙齒移動現象。

三、對正常咀嚼功能的影響不同

傳統鑲牙修復牙齒缺漏後,可能會損壞其它牙齒,導致口腔內牙齒整體的咀嚼能力變差變弱。且鑲牙後,容易積澱髒物,不易清理,影響牙齒美觀。而種植牙修復牙齒,密合性非常好,不會出現傳統鑲牙的上述弊端。

種牙和鑲牙的區別,種牙和鑲牙哪個好

種植是鑲牙的一種方式。現在種植牙非常的火熱,因為大眾都開始接受種植牙這麼乙個概念了,是我們的第三副牙齒,覺得種牙肯定比鑲牙好,其實是不一定的。患者來醫院就診以後,醫生首先會檢查患者的缺牙情況。如果患者的條件好,牙槽骨非常豐滿,高度 寬度都足夠,種植是非常理想的乙個選擇,不會損傷到前後鄰牙,不會損傷健...

關於牙齒鑲牙,鑲牙 鑲什麼樣的牙好?

你的牙該清洗了。黃的是牙結石。清洗一次大約40元左右。如果蛀牙 補過後不牢固或者壞損太大就要考慮帶金屬或烤瓷牙套 就是在你壞損的牙外麵包個金屬或者瓷的套子.用來加固 我有同學做過 效果不錯 和正常牙齒一樣.日常不用做任何處理 在正規大型口腔醫院做一般情況下一棵牙金屬1500左右 烤瓷2500左右 鑲...

種植牙真的能全面替代傳統的鑲牙方式?

不會。種植牙不能全面替代傳統的鑲牙方式,每一種鑲牙方式都有它的適應證和存在的價值。以後只會有越來越多的假牙新式產品供牙醫和患者選擇適合患者的假牙,並不是只有種植體一種。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做種植牙,包括經濟能力,身體因數等原因。會的。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愛牙的意識都決定了種植牙會替代傳統的鑲牙方式。種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