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後的打算作文,作文開學的打算300字

時間 2021-05-02 22:48:00

1樓:匿名使用者

烟花綻彩,龍去蛇來,今日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園――開學嘍! 校園中的一草一木又度過了一歲榮枯,相隔近月,雖然草疏木枯卻親切如故;熟悉的門窗、教室,還有那條小路,只是多了一層淡淡的塵土…….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笑容洋溢,聲聲祝福,古人說: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我們呢?辦公室,教室裡不斷飛出歡聲笑語――談論著趣事,交流著收穫,品評著新衣……的塵土…….

舊的一年過去了,新的一年開始了,在新的乙個學期裡,我們應該做好每一項義務。叮鈴鈴!叮鈴鈴!

……」隨著一陣敲鐘聲,把玩野了的同學們帶進了淨化的學校。過了許久,我們班的同學們才到齊了。這是為什麼呢?

是有的同學不甘情願,還是忘了這是敲鐘聲,還是……?老師在台上侃侃而談,我們在下面靜靜的聽。我認為同學們不但不要打架罵人,還團結友愛,互相幫助,真像乙個美滿樂趣的大家庭.上課時,同學們認真聽講,積極發言,不懂就問,也沒人拒人與千里之外.我感受到了歡樂,也替老師趕到欣慰,這難道不讓我們感到親切與舒服嗎?

發新書嘍!」是我們班的大嗓門張刑飛在叫哦! 班上的男同學爭先恐後,班上的男同學爭先恐後,我們在搬書的地方等了很久才搬到書,我拿了一摞書,真累。

可以這樣說,我的初一生活,無論在什麼時候,在什麼地方,都像燦爛的太陽一樣明麗,會像天空翱翔的年輕的鷹一樣豁達,像浩瀚的大海一樣包羅永珍。它會讓我們一生受益------使我們充滿朝氣,充滿自信,充滿創造!使我們的人生變得靚麗多彩!

一定選我哦~ 我好不容易才打好的~

2樓:kira姬

春節時的聲聲祝福猶在耳邊,新學期已然來臨。2月21日,煙台各個中小學正式開學了,然而在這新學期伊始的日子裡,卻有一系列問題悄然糾纏上了學生和家長們,如「開學經濟」、「開學症候群」、「寒假作業是否批改」等等已成為學生和家長最為煩惱的事情。為此,記者進行了深入的調查採訪。

購買文具:家長希望「低碳開學」

新學期第一天,記者看到許多學生揹著花花綠綠的新書包去上學,課桌上也多了好多嶄新的文具,在一些中小學門口的文具店裡,許多小朋友在選購新的文具,場面十分火熱。通過採訪記者了解到,很多同學新學期都置辦了新的文具,上學期沒用完的文具卻被學生們無情地遺棄在角落。市民宋女士的女兒剛上三年級,但是看起來不貴的文具仍然讓她感到吃不消:

「去年開學才買的書包洗洗還可以用,但孩子怎麼都不肯,說是很多同學開學都換新書包,她也要買乙個,要不就不去上學。不得已只好花了300多塊錢買了乙個新的,再加上換新的筆袋、筆、橡皮等等看起來不貴的文具也得花好幾百元,這個學開的可真不輕鬆。」

家長心聲:學校要倡導「低碳開學」

家住芝罘區文化路的胡先生告訴記者,往年,每學期開學必定要給兒子買一大堆新的學習用品他才肯去學校報到,為了讓兒子早日安心上學,週末他領孩子去買學習用品時卻被剛上五年級的孩子拒絕了,而且還一本正經的說:「我們老師說了,這學期要實行低碳開學,上學期能用的學習用品要盡量用,用不到的文具不要亂買。」聽到兒子的話,胡先生不禁為學校提倡「低碳開學」的做法叫好。

「雖然我們平時比較嬌慣孩子,也知道這樣對孩子的成長不好,但總是狠不下心來,現在我們才發現,學校老師的一句話有時候比我們的千叮嚀萬囑咐都管用,希望學校以後能對孩子的行為多做有益的引導。」胡先生向記者說出了自己的感受。

心態調整:開學前應提早預熱

學生假期的悠閒生活與開學後的緊張學習狀態兩者存在較大反差,玩了乙個假期後,開學的第一天,就有很多學生沒有把心收回來,上學遲到、上課打哈欠、提不起精神等情況開始出現,有些學生更是出現情緒低落、脾氣急躁、失眠、記憶力減退和注意力集中等較為嚴重的「開學症候群」,有些低年級學生開學也有不適應的,哭鼻子不肯進教室的、臨陣掉頭要回家的、賴在車上不肯下來的情況並不鮮見,許多家長對此感到束手無策,也有許多家長採取了聽之任之的態度。

兒子上五年級的楊女士告訴記者,寒假這段時間,兒子養成了晚睡晚起、熬夜上網、看電視的壞習慣。眼看第二天就要開學了,但是兒子還是半夜三更睡不著覺,早上鬧鐘叫不醒,一聽說要開學就昏昏欲睡,到了學校也是沒精神上課,看來要好幾天才能恢復過來,學習肯定會落下。

「開學就不能睡懶覺了,還有各種各樣的作業和考試,煩死人了,其實我都不想開學。」是記者在採訪中聽到小學生說的最多的一句話。

老師建議:家長幫忙調節萊山區實驗小學的呂婷婷老師說,只要學生假期在家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到校後教師假以輔導,「開學症候群」完全可以避免。「家長在家裡主要是要督促孩子,讓他做好充分的睡眠,和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學習習慣。

學校方面,老師可適當地調整教學進度和內容,注意教學方式方法的轉換,讓學生的興趣盡快地引入到學習中來」。呂老師認為,出現「開學症候群」的學生不用擔心,只要通過適當的方法進行調整,進行適當的鍛鍊,也可在課餘聽一些舒緩的**。大約一周的時間,「開學症候群」就可以消除。

家長支招:陪伴式調節,開學前預熱

看著女兒經歷乙個寒假之後,變得完全靜不下心來,而且還養成了晚睡晚起的壞習慣,家住萊山區臥龍小區的姜先生有些擔憂。女兒莉莉已經上小學四年級了,這樣下去,開學了可怎麼辦?為此他與妻子商量後決定,每天早晨早起乙個小時,帶著孩子出門跑步鍛鍊身體,陪著女兒「調時差」。

並且給她報了假前英語培訓班,每天早上按照上學的作息時間準時去上課,讓她進行開學前的預熱,同時減少女兒看電視、玩遊戲的時間和次數,逐步增加孩子的學習時間。他鼓勵女兒制定新學期的學習計畫,還專門去書店買了幾本書,夫婦倆與女兒共同閱讀,培養她愛讀書、愛學習的好習慣。每天吃過晚飯後,他會用近乙個小時的時間陪女兒玩拼圖或者畫畫,盡量不讓孩子興奮或者情緒激動,晚上9點鐘,就讓孩子**睡覺。

姜先生說,孩子還小,做家長的應該正面引導孩子,讓孩子提前適應開學後的生活。

寒假作業:師生要做好及時溝通

開學之際,學生們的寒假作業都被要求上交了,然而許多家長卻提出了心中的疑問:「孩子辛苦做完的寒假作業老師到底批不批改?」

「孩子的寒假作業有幾道題都沒做出來,而且有些題也不知道對錯,本來希望孩子回校後老師能給批改指正下,可是從往年情況來看,寒假作業收上去幾天就會被發下來,然而作業上最多也只是寫乙個閱字,很少有批改的情況。」一位小學生家長向記者抱怨道。

「2月18日我們返校的時候就把寒假作業交上去了,以前老師從來沒批改過,只是檢查檢查完成情況,然後寫個閱字就發下來了,寒假作業做的一點勁都沒有,碰到不會的就胡亂填填。」上小學三年級的小霏向記者訴說了自己寒假作業的情況。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很多家長擔心的不是孩子寫作業付出的辛苦,而是一些在寫作業中碰到不會寫的題最終得不到解答,這樣的話寒假作業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校方建議:老師提供答案,學生積極提問

工人子女小學的曹瑞敏校長表示:「布置給孩子的作業應該要有所反饋,這樣才能讓孩子從作業中有所收穫。雖然新學期一開學,新的教學任務必須要落實,很多老師沒有時間對所有作業進行一一批改和反饋,但是也有一些其他方法可以取得一定效果。

比如老師把寒假作業的答案和解答通過各種形式(統一的郵箱、qq群、印發等)發放到學生手中,讓學生自己對照寒假作業中的對與錯,進行及時的改正與總結,把經常犯錯和不會做的題目總結出來反饋給老師,老師可以根據學生反饋的情況進行集中講解。」最後,曹校長建議學生們在寒假作業中發現了哪些問題要及時向老師提問,學習是自己的事情,要學會去主動學習。

3樓:匿名使用者

每當看見藍藍的天空, 我就有了乙個願望—— 我想變成乙隻雄鷹, 在天空自由的翱翔。

每當看見鮮豔的花兒, 我就有了乙個願望—— 我想變成乙隻蝴蝶, 在花叢中快樂的舞蹈。

每當看見夜幕降臨, 我就有了乙個願望—— 我想變成乙隻螢火蟲, 為過路的動物照亮通道。

每當看見公園的池塘, 我就有了乙個願望—— 我想變成乙隻青蛙, 在荷葉上幸福歌唱。

每當看見失明的孩子, 我就有了乙個願望—— 我想變成一道彩虹, 為他們送去希望……

作文開學的打算300字

4樓:析利葉僧茶

乙個漫長的暑假已過去,迎來的是乙個美好的秋天.在這丹桂飄香,金秋收穫的季節裡,新的一學期又開始了,迎著早晨的第一縷陽光,我們又重新回到美麗的校園,開始了新一學期的征途.

在過去的旅途中,無論你是否擁有過歡笑,擁有個陽光,這都已成為永遠的記憶,加上一把鎖將它封閉起來吧!擺在我們面前的一切都是新的,你看見了嗎?新的生命正在破土而出.

由於現實的殘酷,我們將化身為乙個個騎士,抹掉胸口上的創傷,拿上我們的**,整裝待發,新學期的目標你確定了嗎?

也許你的目標是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也許你的目標是追趕上某位同學,目標可以不同,但是絕對不能沒有,更重要的是有了目標後,我們一定要為此付諸行動,全力以赴,這些沒有必要拿張紙唰唰大筆抹幾下,但是在你的頭腦中一定得有個奮鬥目標,有個全套打算,沒有目標就是沒有終點,乙個連自己終點,都不知在**的人,將如何完成這段旅程,當然這一路不會是一帆風順,它總會有讓你黯然流淚的時候,不過陰天之後總會是晴天的,因為你是乙個騎士,擁有騎士精神,勇敢的騎士,不會被任何困難打倒!

那麼,我們需要一步乙個腳印,踏踏實實地做學問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讓我們共同探索未知世界,向著自己的目標,奮力前進!

弗蘭克林說過:「有非常之膽識,始可做非常之事業」對於我們中學生來說

寫一篇好的作文

畫一幅美麗的圖畫

唱一支動人的歌曲

打一場漂亮的球賽

都是我們中學征途中的一次次成功。成功中是我們的喜悅,成功背後是我們辛勤的汗水,沒有耕耘就哪有收穫

沒有付出哪有所得。因此,對於即將公升入高中的我們,更應該好好珍惜這段寶貴的時光充實自己,把自己的理想變為勢不可當的動力!

同學們讓我們揚起理想的風帆

在絢麗多彩的中學航行中

也許會有坎坷

艱險但我我堅信

在我們敬愛的老師舵手的指揮和操縱下

我們一定會戰勝一切困難

避過所有的淺灘

到達成功的彼岸!!!

我們即將充滿激情,踏上征途.未來是我們的!

開學見聞的作文怎樣寫,開學見聞作文

隨著開學的日子地到來,原來清靜的校園一下子沸騰起來了。我來到了自己的班級,從今天開始我們已經是一名五年級學生了。走進教室,喲!同學們乙個個的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有的長胖了,有的變瘦了,有的黑了許多,有的白了不少,也有的長高了。趁老師還沒有來,我們談起了暑假的所見所聞,大家有說有笑的,話匣子一開啟,都...

新年新打算作文初中的,《新年的新打算》作文大全

風飛汐舞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覺的,我已經站在了2012年的新起點。這是一個新的開始。新年的鐘聲緩緩響起,我又長大了一歲,又向成熟邁了一大步,我已經不是小孩了。在鐘聲敲響前,我許下了2012年的新年願望。我是個中學生,學習對我來說是第一位的,我會在2012年元旦之際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爭取取得...

開學後怎麼做作文,開學以後我該怎麼做 作文500字作文四年級

我的中國心 新學期,新氣象。在新的一學期裡,我們都有新的計劃和奮鬥的目標。下面我想談一談在新學期裡,我在語文 數學 英語三方面的學習計劃。在語文方面,我會做到課前預習,認識本課生字生詞,查詢與課文相關的資料,並認真作批註。課文中不懂的詞會提前查字典。課後,我也會及時溫習課文,做到 溫故而知新 除此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