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和企鵝的,南極和企鵝的資料

時間 2022-09-14 06: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約有20種企鵝,全部分布在南半球,以南極大陸為中心,北至非洲南端、南美洲和大洋洲,主要分布在大陸沿岸和某些島嶼上。南極企鵝有7種:帝企鵝、阿德利企鵝、金圖企鵝(又名巴布亞企鵝)、帽帶企鵝(又名南極企鵝)、王企鵝(又名國王企鵝)、喜石企鵝和浮華企鵝。

這7種企鵝都在南極輻合帶中繁殖後代。

南極企鵝的種類雖然不多,但數量相當可觀。據鳥類學家長期觀察和估算,南極地區現有企鵝近1.2億隻,佔世界企鵝總數的87%,佔南極海鳥總數的90%。

數量最多的是阿德利企鵝,約5000萬只,其次是帽帶企鵝,約300萬只,數量最少的是帝企鵝,約57萬只。

2樓:百度使用者

ndhdj.jw3ync

關於企鵝的資料

3樓:有錢哥哥

企鵝(學名:spheniscidae),全世界的企鵝共有18種,大多數都分布在南半球。主要生活在南半球,屬於企鵝目,企鵝科。

企鵝腳生於身體最下部,故呈直立姿勢;趾間有蹼;蹠行性(其他鳥類以趾著地);前肢成鰭狀;羽毛短,以減少摩擦和湍流;羽毛間存留一層空氣,用以保溫。背部黑色,腹部白色,各個種的主要區別在於頭部色型和個體大小。企鵝能在-60℃的嚴寒中生活、繁殖。

4樓:

企鵝是屬於企鵝目的企鵝科,算是較古老的鳥類,大約在五千萬年前,就已經在地球上生活了。現在世界上的企鵝共有十八種,只分布在南半球。除了少數例外,多是生活在南極或接近南極的陸地和海洋中。

企鵝可以說是最不怕冷的鳥類。以皇帝企鵝來說,它全身羽毛密布,並且皮下脂肪厚達二至三公分,這種特殊的保溫裝置,使它在攝氏零下六十度的冰天雪地中,仍然能夠自在生活。如果人類暴露在這種低溫中,最多也活不過十分鐘。

此外,生活在寒帶的企鵝,鼻孔裡面還長有羽毛,飄雪時可以防止雪花進入鼻孔,溫帶的企鵝就沒有這種裝備。

企鵝耐寒,但卻很不耐熱;溫帶地區的企鵝多半都在黎明或黃昏時才活動,日正當中時,它們就躲在陰涼處避暑!南美有一種麥哲倫企鵝,每年七,八月時移棲到烏拉圭的沙灘,春天來臨時,如果水溫和氣溫驟然上公升,常會有數以百計的企鵝因而熱死!

企鵝是典型的海鳥,它雖然不會飛,但是游泳的本領在鳥類中是超級選手。許多水鳥游泳是靠長有蹼的雙腳在水中划動而前進,企鵝的腳雖然也長有蹼,卻只用來當做控制方向的舵,前進的力量全靠那雙船槳般的翅膀,在水中振翅飛翔。

企鵝常常用海豚式淭泳,也就是潛泳一段距離,露出水面換氣後,再潛下去繼續遊。事實上,企鵝也是鳥類當中的潛水冠軍,它曾有潛入水中十八分鐘,和潛入水下二百六十五公尺的紀錄。

企鵝的演化:考古學家從企鵝的化石中推斷出:企鵝在一億四千萬年至六億五千萬年前就一直住在澳洲,紐西蘭和南極一帶。

根據專家們的推斷,古代的企鵝是能飛的(太神了吧~)當時的企鵝是住在陸地上的,有些古代的企鵝高達2公尺,所以大概沒啥動物敢碰企鵝吧!因此企鵝沒有什麼天敵。古代的企鵝也必須到海中尋找食物,所以大翅膀就漸漸演化成適合游泳的鰭肢了。

企鵝分布:它們全分布在南半球;南極與亞南極地區約有8種,其中在南極大陸海岸繁殖的有2種,其他則在南極大陸海岸與亞南極之間的島嶼。企鵝常以極大數目的族群出現,占有南極地區85%的海鳥數量。

2023年法國的標列(beaulieu)船長在非洲南端首度驚見會潛游捕食的企鵝時,稱其為有羽毛的魚。其主要食物是小魚及磷蝦,天敵是海豹及殺人鯨;賊鷗則會攻擊其幼雛和捕食企鵝的蛋。企鵝通常很長壽,如帝王企鵝可達20-30歲!

和鴕鳥一樣,企鵝是一群不會飛的鳥類。雖然現在的企鵝不能飛,但根據化石顯示的資料,最早的企鵝是能夠飛的哦!!直到65萬年前,它們的翅膀慢慢演化成能夠下水游泳的鰭肢,成為目前我們所看到的企鵝。

古代的企鵝種模擬現在多很多,只是後來都絕種了;其中一種曾經存在的企鵝幾乎有6呎高,300磅重。大部份人認為企鵝只住在寒冷的南極(請注意:北半球沒有企鵝)實際上只有兩種企鵝是真正生活在南極大陸上的。

其他種類的企鵝足跡可遍布南半球許多島嶼,如南美洲沿岸,非洲南端,澳洲與紐西蘭,在氣候上跨越了寒帶,溫帶,與熱帶;分布最北的一種企鵝甚至在赤道附近乙個叫加拉帕哥島(galapagosisland)的地方。奇怪的是:企鵝從不會跨過赤道線跑到北半球。

現在的企鵝有18種,它們分別是小白鰭企鵝,白鰭企鵝,黃眼企鵝,麥哲倫企鵝,秘魯企鵝,加拉帕戈斯企鵝,帝企鵝,王企鵝,阿德里企鵝,南極企鵝,巴布亞企鵝,史氏角企鵝,角企鵝,響弦角企鵝,馬可羅尼角企鵝和直冠角企鵝。

企鵝游泳的速度非常快,皇帝企鵝大家都很熟悉吧!皇帝企鵝一小時可游約十公里,白頂企鵝則有一小時遊三十六公里的紀錄,是所有鳥類中游得最快的。

5樓:小建

企鵝科是各種短腿而不會飛的水鳥,產於南半球,在陸地上直立而笨拙地行走,身上披覆短、硬、鱗形的羽,主要食甲殼類、軟體動物和魚.企鵝這種生物在被發現的過程中也有很多故事,2023年葡萄牙的水手們在靠近非洲南部的好望角第一次發現了企鵝。但是最早記載企鵝的卻是歷史學家皮加菲塔。

他在2023年乘坐麥哲倫船隊在巴塔哥尼亞海岸遇到大群企鵝,當時他們稱之為不認識的鵝。人們早期描述的企鵝種類,多數是生活在南溫帶的種類。到了18世紀末期,科學家才定出了6種企鵝的名字,而發現真正生活在南極冰原的種類是19世紀和20世紀的事情。

例如,2023年才給王企鵝定名,響弦角企鵝2023年才被命名。企鵝身體肥胖,它的原名是肥胖的鳥。但是因為它們經常在岸邊伸立遠眺,好像在企望著什麼,因此人們便把這種肥胖的鳥叫做企鵝。

6樓:匿名使用者

企 鵝企鵝是一種不會飛的行卻會游水的鳥類。企鵝的翼很小,像魚類的鰭,在水中游泳時,能用翼很快地前進,它們的體形呈魚狀,易於游水。企鵝只生活在南半球,在南極的一些島嶼和非洲、澳大利亞,紐西蘭和南美洲的寒冷海濱繁殖。

企鵝有群集的習慣,這有利於防風保暖。有些種類的企鵝有用游泳的方式進行長途遷徒的習性,它們經常幾天不吃東西,利用體內聚集的脂肪為一種能量補充的方式。企鵝還有一種強烈的歸巢本領,每當繁殖期臨近的時,數千萬只企鵝會趕在南極大陸漫長的黑夜降臨之前,日夜兼程地趕往棲息地。

7樓:祿櫻

企鵝的腿其實並不短,只是因為生活的地方冷它才用它那脂肪包住了腿,再加上皮毛的掩護就讓我們誤以為它就是短腿。它腳不冷的原因就是只有很少的血液經過,並不是因為它腳小。

8樓:

83600966是笨蛋,是笨蛋,是笨蛋。

9樓:芬芳二月蘭

文了「一、選擇性!!

10樓:在鷂落坪捉泥鰍的海象

企鵝是一種不會飛的行卻會游水的鳥類。企鵝的翼很小,像魚類的鰭,在水中游泳時,能用翼很快地前進,它們的體形呈魚狀,易於游水。企鵝只生活在南半球,在南極的一些島嶼和非洲、澳大利亞,紐西蘭和南美洲的寒冷海濱繁殖。

企鵝有群集的習慣,這有利於防風保暖。有些種類的企鵝有用游泳的方式進行長途遷徒的習性,它們經常幾天不吃東西,利用體內聚集的脂肪為一種能量補充的方式。企鵝還有一種強烈的歸巢本領,每當繁殖期臨近的時,數千萬只企鵝會趕在南極大陸漫長的黑夜降臨之前,日夜兼程地趕往棲息地。

11樓:小裴

企 鵝企鵝是一種不會飛行卻會游水的鳥類。企鵝的翼很小,像魚類的鰭,在水中游泳時,能用翼很快地前進,它們的體形呈魚狀,易於游水。企鵝只生活在南半球,在南極的一些島嶼和非洲、澳大利亞,紐西蘭和南美洲的寒冷海濱繁殖。

企鵝有群集的習慣,這有利於防風保暖。有些種類的企鵝有用游泳的方式進行長途遷徒的習性,它們經常幾天不吃東西,利用體內聚集的脂肪為一種能量補充的方式。企鵝還有一種強烈的歸巢本領,每當繁殖期臨近的時,數千萬只企鵝會趕在南極大陸漫長的黑夜降臨之前,日夜兼程地趕往棲息地。

12樓:

一很快的前進他們的底薪毅預算由於有一很快的前進,他們的底薪毅預算由於有水企鵝直生活在北南北球在南極的一些島嶼上水企鵝直生活在北南北

企鵝的資料

13樓:小人物甲丁

企鵝的繁殖是在極惡劣的氣候條件下進行的,企鵝的卵由雄企鵝在氣溫低至-60℃的冬季孵化,有的也換班孵卵,孵化期為2個月,10月份開始,到12月底孵出小企鵝為止。企鵝戀巢愛子是有名的,有時也偷鄰居的卵,霸佔其他企鵝的巢,把別的小企鵝奪過來撫養。因此,作「父母」的企鵝一刻也不肯離開自己的孩子。

企鵝營造巢穴使用的材料是它唯一搬得動的鵝卵石,為了建造直徑大約10厘公尺的巢穴,企鵝「夫婦」必須四處尋找足夠的石塊。生物學家認為,有沒有足夠的小石塊常常是制約企鵝繁殖的乙個因素。企鵝對居住的地方很挑剔,最佳地段是離危險最近的中心地帶。

當然,爭鬥是非常激烈的,新加入的企鵝只能在棲息地外圍安家。在殘酷的競爭中,雄企鵝為了爭奪巢穴,常常大打出手。而雌企鵝則只需爭奪「情人」便萬事俱備了。

每一群企鵝總有一些找不到伴侶的「單身漢」,它們只能孤苦伶汀地在島上東游西蕩,樣子十分可憐。一般說來,企鵝要遊蕩3年才能建立乙個相對穩定的家庭。企鵝並不是始終實行「一夫一妻」制,交換配偶的事時有發生。

乙隻幸運的企鵝可以活到14歲。

14樓:

企鵝的是一種不會飛的動物他很傻。

15樓:匿名使用者

群居,生活在南極,一般每次只孵化一枚卵

16樓:敖翔的龍

企鵝是南極的還是北極的?

17樓:w晴天去看海

南極。北極無企鵝。

冰雪覆蓋的南極便是企鵝主要的生存繁衍之地。除了南極洲以外,在南半球的許多海島上,甚至在位於赤道附近的加拉帕戈斯群島上也有企鵝的分布。

然而,在同樣氣候酷寒、冰雪茫茫的北極地區,卻看不到企鵝的影子,這一現象頗令人費解。

企鵝是地球上數一數二可愛的動物。世界上總共17種企鵝,它們全分布在南半球;南極與亞南極地區約有8種。

其中在南極大陸海岸繁殖的有2種,其它則在南極大陸海岸與亞南極之間的島嶼。企鵝常以極大數目的族群出現,占有南極地區85% 的海鳥數量。

18樓:風之鷂

企鵝是南極的。

其實在以前企鵝並不是只在南極存在,在北極也有一種企鵝生存。不過由於後來很多人類對這種企鵝的捕殺行為,導致了這種企鵝的滅亡,所以現在企鵝只有南極才有。

拓展資料:企鵝游泳的速度非常快,皇帝企鵝一小時可游約十公里,白頂企鵝則有一小時遊三十六公里的紀錄,是所有鳥類中游得最快的。企鵝常常用海豚式游泳,也就是潛泳一段距離,露出水面換氣後,再潛下去繼續遊。

事實上,企鵝也是鳥類當中的潛水冠軍,它曾有潛入水中18分鐘,和潛入水下265公尺的紀錄。

企鵝曾經面臨一種進化選擇,是選擇在空中飛行還是選擇在水下靈活游動。通常隨著翅膀在企鵝潛水時變得越來越高效,它們的飛行能力就變得越來越弱。在某一時刻,飛行就變得非常費力,因此最好的選擇就是放棄飛行,而且讓翅膀縮小成為鰭狀肢。

企鵝為什麼在南極,企鵝為什麼生活在南極

吳海華 如今在南極一帶生活的企鵝,其祖先管鼻類動物是在赤道以南的區域發展起來的。科學家推測,它們不繼續向北挺進到北半球的原因,可能是企鵝忍受不了熱帶的暖水。它們分布範圍的最北限與年平均氣溫20 區域的連線非常一致。溫暖的赤道水流和較高的氣溫形成乙個天然屏障,阻隔了企鵝跨越赤道北上。它們必須呆在由來自...

南極企鵝的名片,企鵝的感動的百科名片

別名 戴帽企鵝 食物 鱗蝦 特徵 烏黑的頭頂,在臉頰下方有一條黑色的羽毛住址 南極 地位 南極的象徵 別名 南極企鵝 食物 小蝦小魚 特徵 體型微小,惹人喜愛,成白黑相間 住址 南極 地位 南極的象徵 帽帶企鵝 璘蝦體形較小,烏黑的頭頂,臉頰下有一條黑色的羽毛。南極大陸 西南極 南極的象徵。企鵝的感...

企鵝為什麼不怕冷,為什麼南極那麼冷,企鵝卻不怕冷呢?

南極是地球上最寒冷的地方,人們曾測得這裡的最低溫度是 88.3 c。生 活在這裡的企鵝全身長滿了有密有厚的羽毛,羽毛的尖端是彎彎的,象房頂上的瓦片一樣一層壓一層,連水都透不進去。在著層羽毛下面還生有密密的絨毛,象 是質量最好的羊毛衫。有了這麼好的羽毛,企鵝就象穿了厚厚的羽絨大衣,又防水保溫,不怕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