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的名字本不是企鵝?為何會這麼說?

時間 2023-05-20 15:12:06

1樓:喵喵愛悅讀

企鵝並不是指的某一種動物,而是所有企鵝科的統稱,企鵝分下來還王企鵝,小藍企鵝等。

2樓:精靈之超神

最早是大海雀的名字,後來滅絕了,後面的人看到企鵝以為是大海雀就叫它們pinguinus了。

3樓:繩琰

企鵝的漢語之名則由它的姿態而得。「企」字在漢語中的原意是「抬起腳後跟站著」

企鵝的名字的由來是怎樣的?

4樓:易書科技

企鵝是地球上數一數二的可愛動物。和鴕鳥一樣,企鵝是一群不會飛的鳥類。雖然現在的企鵝不能飛,但根據化石顯示的資料,最早的企鵝是能夠飛的。

直到65萬年前,它們的翅膀慢慢演化成能夠下水游泳的鰭肢,成為目前我們所看到的企鵝。企鵝身體肥胖,它的原名是肥胖的鳥。但是因為它們經常在岸邊伸立遠眺,好像在企望著什麼,看上去呆呆的樣子,因此人們便把這種肥胖的鳥叫做企鵝。

5樓:匿名使用者

出發回**發給廢話廢話個哈哈哈趕緊回覆月黑風高鬱鬱寡歡提高。

企鵝為什麼要叫企鵝? 請解釋它中文名字的來歷,含義或者淵源等..

6樓:使用者

關於企鵝名稱的由來,幾種版本的說法各不相同,說起來也很有趣。現在我們知道企鵝是一種不會飛的游泳海鳥,人稱「海洋之舟」,其英文名叫年以前,英文裡還沒有這個詞,以後是怎麼來的說法不一,有人說是歐洲人使企鵝舉世皆知的。

2023年,葡萄牙探險家麥哲倫率環球探險隊航行到達南美海岸,探險隊員皮加非塔呆滯的神態酷似企鵝,海員們在航行中一看到那些「奇怪的鵝」就喊他的名字,後來「皮加非塔」的近似音penguin就成為企鵝之名廣泛傳播,並載入史冊。一些歷史學家說,企鵝之名起源於葡萄牙航海家給一種短翅北方大海雀 起的名字,意是「胖子」,因為它有大量脂肪(penguin)。這種海鳥長得很像企鵝,但它們不是乙個家族。

後來大海雀滅絕了,penguin就專指企鵝了。另一些歷史學家則認為,企鵝起源於威爾斯語「潘昆」,意思是「白頭烏」,這是不列顛和威爾斯漁民們為企鵝起的名稱。企鵝的漢語之名則由它的姿態而得。

企」字在漢語中的原意是「抬起腳後跟站著」,企鵝在陸地上像人一樣站立,當它佇立在海邊或雪地上時,總像是昂首遠望企盼著什麼,所以取名力「企鵝」。

企鵝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企鵝不會飛,善游泳,以海洋浮游動物,主要是南極磷蝦為食,有時也捕食一些端足類、烏賊和小魚。企鵝的胃口不錯,每只企鵝每天平均能吃0.75千克食物,主要是南極磷蝦。

krill(鱗蝦)

fish(魚)

squid(烏賊)

8樓:匿名使用者

企鵝(學名:spheniscidae):有「海洋之舟」美稱的企鵝是一種最古老的游禽,它們很可能在地球穿上冰甲之前,就已經在南極安家落戶。

全世界的企鵝共有18種,大多數都分布在南半球。主要生活在南半球,屬於企鵝目,企鵝科。特徵為不能飛翔;腳生於身體最下部,故呈直立姿勢;趾間有蹼;蹠行性(其他鳥類以趾著地);前肢成鰭狀;羽毛短,以減少摩擦和湍流;羽毛間存留一層空氣,用以保溫。

背部黑色,腹部白色。各個種的主要區別在於頭部色型和個體大小。

企鵝能在-60℃的嚴寒中生活、繁殖。在陸地上,它活像身穿燕尾服的西方紳士,走起路來,一搖一擺,遇到危險,連跌帶爬,狼狽不堪。可是在水裡,企鵝那短小的翅膀成了一雙強有力的「划槳」,游速可達每小時25-30千公尺。

一天可游160千公尺。 主要以磷蝦、烏賊,小魚為食。

大綠本不是我的名字,但行車證是我的名字,應該怎麼辦

小不點仰望 不可能出現這種情況,大綠本與行車證上的車主是一樣的。一般來說,如果行駛證和綠本上的名字不統一,那麼可能是車主在買二手車時在過戶流程上出現了問題,需要儘快前往車管所諮詢解決。否則兩個證件姓名對不上,日後車輛是沒有辦法落檔和辦理轉籍的。車輛行駛證和綠本必須是同一個人。行駛證需攜帶相關車輛證明...

胎教並不是對胎兒的教育,為何這麼說呢?

因為很多人都覺得胎教其實是對母體的教育,根本就不是對胎兒的教育,因為胎兒根本就不能吸收你的這些教育,只能說是促進胎兒的成長發育。因為這是兩種不同的能力,胎兒在生長過程中,可以接受各種審美教育,胎教是可以促進胎兒大腦發育的。胎教的目的就是為了讓胎兒更好的發展和發育,同時也希望能夠營造乙個良好的胎教氛圍...

張藝興名字又被打錯,為何他的名字會三番五次的被寫錯

近日中國電視網提及到了8月24日在電視台播出的 精彩 匯 的嘉賓名單,把張藝興的名字寫成了孫藝興,可憐的 小綿羊 名字又被寫錯了一次。上一次張藝興的名字被寫錯是在 極限挑戰 的節目中,字幕上把藝興打成了興藝。張藝興本人對名字打錯了的事情表現的倒是很淡定,有的直爽的粉絲也表示打錯了沒關係,只要改正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