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茶喝多好不好,綠茶飲料 喝多是不是 対身體不好

時間 2021-05-04 02:56:37

1樓:一歲娃娃

不好. 偶爾喝則可. 物極必反!

綠茶,又稱不發酵茶。以適宜茶樹新梢為原料,經殺青、揉捻、乾燥等典型工藝過程製成的茶葉。其乾茶色澤和沖泡後的茶湯、葉底以綠色為主調,故名。

綠茶的特性,較多的保留了鮮葉內的天然物質。其中茶多酚、咖啡鹼保留鮮葉的85%以上,葉綠素保留50%左右,維生素損失也較少,從而形成了綠茶"清湯綠葉,滋味收斂性強"的特點。最新科學研究結果表明,綠茶中保留的天然物質成分,對防衰老、防癌、抗癌、殺菌、消炎等均有特殊效果,為其他茶類所不及。

中國綠茶中,名品最多,不但香高味長,品質優異,且造型獨特,具有較高的藝術欣賞價值。綠茶按其乾燥和殺青方法的不同,一般分為炒青、烘青、曬青和蒸青綠茶。

炒青綠茶:由於在乾燥過程中受到機械或手工操力的作用不同,成茶形成了長條形、圓珠形、扇平形、針形、螺形等不同的形狀,故又分為長炒青、圓炒青、扁炒青等等。長炒青精製後稱眉茶,成品的花色有珍眉、貢熙、雨茶、針眉、秀眉等,各具不同的品質特徵。

如珍眉:條索細緊挺直或其形如仕女之秀眉,色澤綠潤起霜,香氣高鮮,滋味濃爽,湯色、葉底綠微黃明亮;貢熙:是長炒青中的圓形茶,精製後稱貢熙。

外形顆粒近似珠茶,圓結勻整,不含碎茶,色澤綠勻,香氣純正,滋味尚濃,湯色黃綠,葉底尚嫩勻;雨茶:原係由珠茶中分離出來的長形茶,現在雨茶大部分從眉茶中獲取,外形條索細短、尚緊,色澤綠勻,香氣純正,滋味尚濃,湯色黃綠,葉底尚嫩勻;圓炒青:外形顆粒圓緊,因產地和採製方法不同,又分為平炒青、泉崗輝白和湧溪火青等。

平炒青:產於浙江嵊縣、新昌、上虞等縣。因歷史上毛茶集中紹興平水鎮精製和集散,成品茶外形細圓緊結似珍珠,故稱"平水珠茶"或稱平綠,毛茶則稱平炒青;扁炒青:

因產地和制法不同,主要分為龍井、旗槍、大方三種。龍井:產於杭州市西湖區,又稱西湖龍井。

鮮葉採摘細嫩,要求芽葉均勻成朵,高階龍井做工特別精細,具有"色綠、香郁、味甘、形美"的品質特徵。旗槍:產於杭州龍井茶區四周及毗鄰的餘杭、富陽、肖山等縣。

大方:產於安徽省歙縣和浙江臨安、淳安毗鄰地區,以歙縣老竹大方最為著名。

在炒青綠茶中,因其制茶方法不同,又有稱為特種炒青綠茶,為了保持葉形完整,最後工序常進行烘乾。其茶品有洞庭碧螺春、南京雨花茶、金獎惠明、高橋銀峰、韶山韶峰、安化松針、古丈毛尖、江華毛尖、大庸毛尖、信陽毛尖、桂平西山茶、廬山雲霧等等。在此只簡述二品,如洞庭碧螺春:

產於江蘇吳縣太湖的洞庭山,以碧螺峰的品質最佳。外形條索纖細、勻整,捲曲似螺,白毫顯露,色澤銀綠隱翠光潤;內質清香持久,湯色嫩綠清澈,滋味清鮮回甜,葉底幼嫩柔勻明亮。金獎惠明:

產於浙江雲和縣。曾於2023年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上獲金質獎章而得名,外形條索細緊勻整,苗秀有峰毫,色澤綠潤;內質香亮而持久,有花果香,湯色清澈明亮,滋味甘醇爽口,葉底嫩綠明亮。

烘青綠茶:是用烘籠進行烘乾的。烘青毛茶經再加工精製後大部分作燻製花茶的茶坯,香氣一般不及炒青高,少數烘青名茶品質特優。

以其外形亦可分為條形茶、尖形茶、片形茶、針形茶等。條形烘青,全要主要產茶區都有生產;尖形、片形茶主要產於安徽、浙江等省市。其中特種烘青,主要有黃山毛峰、太平猴魁、汀溪蘭香、六安瓜片、敬亭綠雪、天山綠茶、顧渚紫筍、江山綠牡丹、峨眉毛峰、金水翠峰、峽州碧峰、南糯白毫等。

如黃山毛峰:產於安徽歙縣黃山。外形細嫩稍捲曲,芽肥壯、勻整,有鋒毫,形似"雀舌",色澤金黃油潤,俗稱象牙色,香氣清鮮高長,湯色杏黃清澈明亮,滋味醇厚鮮爽回甘,葉底芽葉成朵,厚實鮮豔。

曬青綠茶:是用日光進行曬乾的。主要分布在湖南、湖北、廣東、廣西、四川,雲南、貴州等省有少量生產。

曬青綠茶以雲南大葉種的品質最好,稱為"滇青";其他如川青、黔青、桂青、鄂青等品質各有千秋,但不及滇青。

蒸青綠茶:以蒸汽殺青是我國古代的殺青方法。唐朝時傳至日本,相沿至今;而我國則自明代起即改為鍋炒殺青。

蒸青是利用蒸汽量來破壞鮮葉中酶活性,形成乾茶色澤深綠,茶湯淺綠和茶底青綠的"三綠"的品質特徵,但香氣較悶帶青氣,澀味也較重,不及鍋炒殺青綠茶那樣鮮爽。由於對外**的需要,我國從80年代中期以來,也生產少量蒸青綠茶。主要品種有恩施玉露,產於湖北恩施;中國煎茶,產於浙江、福建和安徽三省。

綠茶是歷史最早的茶類。古代人類採集野生茶樹芽葉曬乾收藏,可以看作是廣義上的綠茶加工的開始,距今至少有三千多年。但真正意義上的綠茶加工,是從公元8世紀發明蒸青制法開始,到12世紀又發明炒青制法,綠茶加工技術已比較成熟,一直沿用至今,並不斷完善。

綠茶為我國產量最大的茶類,產區分布於各產茶省、市、自治區。其中以浙江、安徽、江西三省產量最高,質量最優,是我國綠茶生產的主要基地。在國際市場上,我國綠茶佔國際**量的70%以上,銷區遍及北非、西非各國及法、美、阿富汗等50多個國家和地區。

在國際市場上綠茶銷量佔內銷總量的1/3以上。同時,綠茶又是生產花茶的主要原料

綠茶飲料 喝多是不是 対身體不好、

2樓:時無間

多喝綠茶飲料対身體不好。

綠茶飲料並沒有在包裝上明確標註其茶多酚含量。為了保證茶飲料的色澤,茶葉中所含的部分茶多酚會在生產過程中被處理。製作茶飲料所需的多道製作工序也會進一步消耗茶葉中所含的茶多酚及維生素等營養物。

因此,加工而成的茶飲料,其營養價值遠不如最初沖泡的茶湯。

為改善口感並長期儲存,茶飲料中不可避免地會新增大量的糖分和一定的防腐劑、保鮮劑,市面上部分瓶裝綠茶飲料所含的熱量竟然比可樂更高。而綠茶的甜味不高,在不了解情況下,大量飲用綠茶,不僅會令人發胖,還增加了患糖尿病的風險。

擴充套件資料

綠茶飲料的危害:

1、傷害腎臟 增加患腎結石風險

腎臟是人體最重要排洩器官,人體中產生的有害物質絕大多數是通過腎臟以尿液的形式排出體外的。飲料中常常含有大量的礦物質、新增劑、色素、防腐劑等進入人體,會造成對腎臟的傷害,也會增加患上腎結石的風險。

2、傷害牙齒 長期飲用會腐蝕牙齒

飲料中含有的各種新增劑、增味劑以及有機酸等,對人的牙齒有很強的腐蝕作用,會損害牙齒表面的保護層牙釉質,進而出現痠疼等症狀,還會引發牙髓疾病。

3、不利降糖 影響營養物質攝取

糖攝入過多會使人的血糖公升高,繼而使人體的中樞神經有飽腹感,可是這種由飲料代水引起血糖水平公升高,不吃即「飽」,長期以後,不僅影響食慾,還會影響各種營養物質的正常攝取。

3樓:後泰和度知

現在市場上銷售的瓶裝綠茶均屬於綠茶類飲料,請注意,是飲料.這些綠茶並非我們想象的那樣,全是用茶葉一點一點泡製出來的,而是在生產過程中,新增了綠茶酵類似的東西.這種綠茶酵都是經過深加工的產品,裡面新增了很多香精.

而且在生產過程中,也會在產品中新增各種香精.這些香精全都是化工產品,沒有一種是天然的.

所以與其說在喝綠茶,不如說在喝香精和糖精泡出的水.還不如喝家裡的白開水.這些食用香精雖然對人體不會有大的影響.

但是化工產品總歸不會對健康有利.所以,瓶裝綠茶飲料綠茶要少喝.不喝更好求採納

4樓:郗慕染

茶飲料雖然也是茶做的,但是還是不如茶葉泡的茶好! 不過現在的速食時代也需要茶飲料啊! 有空的話還是在家泡茶喝的好!

5樓:沉默海賊

是,最好喝泡的綠茶沒經過人工加工的

6樓:陌晨

綠茶是一種珍貴、高尚的飲料,飲綠茶是精神上的享受,是一種審美且具有藝術性的行為,是一種修身養性的方法。 對於綠茶的各種有益於人身心的功效,古今中外的說法很多,我國唐代劉貞亮的「十德」說法比較全面。他將飲茶的益處歸為:

以茶嘗滋味、以茶養身體、以茶驅腥氣、以茶防病氣、以茶養生氣、以茶散悶氣、以茶利禮仁、以茶表敬意、以茶可雅心、以茶可行道。 綠茶的八大功能 1.綠茶抗衰老 綠茶所含的抗氧化劑有助於抵抗老化。

因為人體新陳代謝的過程,如果過氧化,會產生大量自由基,容易老化,也會使細胞受傷。sod(超氧化物歧化)是自由基清除劑,能有效清除過剩自由基,阻止自由基對人體的損傷。綠茶中的兒茶素能顯著提高sod的活性,清除自由基。

2.綠茶抗菌 研究顯示,綠茶中兒茶素對引起人體致病的部分細菌有抑制效果,同時又不致傷害腸內有益菌的繁衍,因此綠茶具備整腸的功能。 3.

綠茶降血脂 科學家做的動物實驗表明,茶中的兒茶素能降低血漿中總膽固醇、游離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以及三酸甘油酯之量,同時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對人體的實驗表明則有抑制血小板凝集、降低動脈硬化發生率。綠茶含有黃酮醇類,有抗氧化作用,亦可防止血液凝塊及血小板成團,降低心血管疾病。

4.綠茶**減脂 綠茶含有茶鹼及咖啡因,可以經由許多作用活化蛋白質激酶及三酸甘油酯解脂酶,減少脂肪細胞堆積,因此達到**功效。 5.

綠茶防齲齒、清口臭 綠茶含有氟,其中兒茶素可以抑制生齲菌作用,減少牙菌斑及牙周炎的發生。茶所含的單寧酸,具有殺菌作用,能阻止食物渣屑繁殖細菌,故可以有效防止口臭。 6.

綠茶防癌 綠茶對某些癌症有抑制作用,但其原理皆限於推論階段。對防癌症的發生,多喝茶必然是有其正向的鼓勵作用。 7.

綠茶美白及防紫外線作用 專家們在動物實驗中發現,綠茶中的兒茶素類物質能抗uv-b所引發之**癌。 8.綠茶可改善消化不良情況 近年的研究報告顯示,綠茶能夠幫助改善消化不良的情況,比如由細菌引起的急性腹瀉,可喝一點綠茶減輕病況。

中國傳統綠茶以香高、味醇、形美、耐沖泡,特別是有顯著的醫療保健效果,而深受國內外消費者的歡迎。 ,綠茶的健康功效: 1.

綠茶抗癌機制的新發現 2. 喝綠茶可抗過敏 3. 茶水漱口可預防流感 4.

喝茶可預防老年人骨折,在紅茶或綠茶中加入牛奶,更有益健康 5. 多喝茶可使心臟病人活得較長 6. 其他功效:

(1)喝綠茶有助抑制關節炎 (2)綠茶有保護細胞作用 (3)綠茶-超級抗氧化劑,可抗老化 (4)綠茶-預防齲齒清除口臭 (5)綠茶-具**減脂功效 (1)綠茶有抗癌的功效: 我們或許都已經熟知,日本人常喝的綠茶具有非常好的抗癌效果,日本男人有56%有抽菸的習慣,但是患癌症的機會卻相對很低.進一步研究發現,這可能與他們生活中無所不在的綠茶飲料,與相關食品有關.

每天只要喝四杯的綠茶,就能夠對於抗癌有很好的效果.綠茶是一種未發酵過的茶,比起一般的熟茶如紅茶與烏龍茶,綠茶比較未經過氧化,保留比較多的天然抗氧化成份.以下有兩個實驗佐證:

茶喝多了好不好

肯定不會好,對於乙個不常飲茶的人來說是絕對沒有好處的。因為茶葉大多是鹼性的,你的胃液是酸性的,喝多了會打嗝,餓的也會很快,如果不及時補充食物對你的身體是乙個損傷。但是對於常年喝茶離不開茶葉的人他身體已經適應了這種環境,喝多和少區別也是不大的。還有就是醉酒以後萬不可喝茶解酒,它會在你體內產生化學反應釋...

男生有腿毛到底好不好,男人腿毛多好不好

奇葩冷知識 你以為男生的腿毛只有扎人這項功能嗎?夏天這麼熱,腿毛能防晒防蟲。蚊子想咬一口,飛著飛著就迷路了,從而保護我們的 另外男生的腿毛旺盛,也是雄性激素旺盛的表現, 笑笑科普 有人認為男人就應該有腿毛 男人如果沒有腿毛 那就是不正常的表現是娘娘腔的表現 那麼這種說法是否科學呢?男人的腿毛有什麼用...

咖啡喝多了好還是壞,咖啡喝多了好不好?

常喝咖啡有益於肝臟,但是常喝咖啡易導致心肌梗塞,所以喝咖啡也要講究適量,每天1 2杯就可以產生護肝作用了。這樣既享受了咖啡的美味和意境,又擁有了健康。有關資料如下 常喝咖啡易導致心肌梗塞 一項最新研究表明,有一種基因可以決定人體內咖啡因代謝的快慢,這就意味著喝咖啡會增加一些人心肌梗塞可能性。一些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