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端石怎麼分好壞,怎麼看成色好不好

時間 2022-07-12 14:45:14

1樓:戀圈圈兒

綠端採石始於北宋,據《高要縣志》雲:「綠端石出北嶺及小湘江峽(即現在的三榕峽),鼎湖山、皆旱坑。」 開採綠端硯石共有四處,最早在北嶺山東崗坑附近,洞式開採,因硯石枯竭,人們轉移至端溪水一帶的朝天岩開採,上層為綠端,下層為朝天岩;三是小湘鎮大龍,為露天開採;四是鼎湖區沙埔鎮,硯石成塊狀,散落在幾平方公里的山地上。

綠端石色青綠微帶土黃色,硬度為肖氏45-63,石質細膩、幼嫩、潤滑,最佳者為翠綠色。純渾無瑕,晶瑩油潤,別具一格。

綠端石色青綠微帶土黃色,石質細膩、幼嫩、潤滑,最佳者為翠綠色,純渾無瑕,晶瑩油潤,別具一格。清紀曉嵐在自己的一塊綠端硯上鐫銘:「端溪綠石,硯譜不以為上品,此自宋代之論耳。

若此硯者豈新坑紫石所及耶。嘉慶戊午四月曉嵐記。」其硯側鐫詩云:

「端石之支,同宗異族,命曰綠瓊,用媲紫玉。是歲長至前三日又銘。

2樓:時間冢

綠端石的整體石品沒法和紫端比,大部分綠端石石質粗糲,只能做茶盤等粗器,少量綠端石質勉強和紫端一比,勉強成硯。

3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具體怎麼樣、質地顏色怎麼樣,補充**看看就知道;**發到這裡就可以!

4樓:捨得齋

端溪出產的綠色的硯石,為端硯石色之一種。北宋時開坑採石,其產地,《高要縣志》中載:「綠端石出北嶺及小湘峽,鼎湖山皆旱坑。

」其後朝天巖附近也有此石的開採。綠端石起初人們不認為是硯材,不少論硯者也不認為它是硯石中之上品,清紀昀則認為綠石為「端溪之友,同宗異族」。

石色青綠微帶土黃,而上品為翠綠色。純淨無瑕,別具一格。石質幼嫩、細膩,潤而發墨,實為端溪中較為名貴的一種硯石。

綠端是端石中的一種。端石絕大部分是紫色,被稱為「紫雲」、「紫玉」,而綠端石色青綠微帶土黃或純綠,可謂另類。

如何辨別端硯石茶盤的好壞?

5樓:小語文人

辨別端硯石茶盤的好壞的方法:

端硯茶盤的石材

假冒的端硯茶盤在石質方面顯得更加的粗糙,而且花紋方面寬窄的差異性是非常大的的,基本上從視覺上就可以明顯的看出,而且還可以看看端硯中的眼,若是比較單調在色澤和神采方面都比較差那麼必然是假冒的產品。

端硯茶盤的雕刻

優質的端硯茶盤在雕刻線條方面會更加的圓潤一些,不會出現稜角過度分明的情況,若是朋友們在選購的時候發現線條有斷裂重新延長的情況,此種產品的雕工是不怎麼樣的。

端硯茶盤的銘文

多數端硯茶盤上面是沒有銘文的,但是少數的產品會帶有銘文,朋友們也可以從銘文的字型風格方面來看,若是字型的色澤與端硯茶盤的色澤並不在乙個色調上,那麼選購到的產品極易是偽劣產品。

端硯茶盤的裝飾

就是看看端硯茶盤表面的裝飾如何,可以從盛裝的盒子方面來甄別,優質的產品在包裝方面也設計的非常精美,若是偽劣的產品包裝方面多數採用的都是廉價的材料,四邊也容易出現毛邊,消費者是很容易看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端硯茶盤大部分都是用綠端做的,綠端主要看石色,和石皮,做成茶盤主要看,結合硯石本身顏色的巧雕,所謂好壞就是個人喜好問題,因為端硯茶盤主要是使用價值和裝飾作用,收藏價值一般。

相機好不好怎麼看,哪些配置決定它的好壞?

7樓:超級盤子

一、外觀因素。根據外形喜好確定外觀形狀,喜好小巧、攜帶方便就卡片機,喜好外形威武就選類似單反的。

二、技術引數。根據價位在同價位裡選擇引數更優的。

選數位相機最重要的引數有:

1、感光元件(ccd或cmos)大小,成像質量重要引數,越大越好,成像越清晰,消費級dc一般從1/1.6--1/2.5英吋,全畫幅單反36×24mm。

2、焦段範圍,目前廣角端最小可達24mm,越小拍攝範圍越廣;長焦端看光學變焦倍數,用光學變焦倍數×廣角焦距=長焦端焦距,越大可以將遠景拉得更近,目前消費級dc最大光學變焦倍數可達30倍。數碼變焦是浮雲。

3、最大光圈,越大弱光拍攝效果越好,背景虛化也好,目前最大可達1.8,小的一般為3.5,數值越小光圈越大。

4、畫素,**大小的引數。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很多人選相機只看畫素,認為畫素越高拍出的**越清晰,其實畫素與成像質量毫無關係,它只是影象大小的引數,畫素高的**大,如果你要放大幅的廣告畫、宣傳畫,就選高畫素的,否則就不必追求畫素,畫素大反而占用儲存空間大,普通用途5-6百萬畫素就夠了,畫素太高完全沒有實際意義,反而占用更多的儲存空間。其實現在1200畫素的卡片機如果設定在600萬畫素,拍出的**要優於1200萬畫素的**(將**都放大到100%對比下很明顯)。

5、鏡頭品牌,鏡頭也是影響成像質量的重要部件,著名鏡頭品牌有:施耐德、萊卡、蔡司。

6、光學防抖,可以抵消部分抖動的影響,提高出片率。

7、快門時滯,快門時滯越短,相機連拍的速度越快。

三、品牌因素。比較有實力的品牌,單反順序為佳能、尼康、賓得、sony。消費級相機不分順序佳能、尼康、柯達、富士、松下、奧林巴斯、sony等。

(這些品牌不能絕對的說那個更好,要看具體產品),另外三星的相機不要選,三星有些型號單看引數很誘人,但他的實際成像質量、可靠性都還有差距。

四、**因素。 在自己預定的**範圍內根據上面提到的外形、品牌、引數等預選幾款自己喜歡的機器,然後去相關的論壇看看大家的評價與實際使用情況,從中篩選出價效比最高的。

魔獸世界迅雷綠色端**好了,之後怎麼解壓檔案來執行遊戲呢?

8樓:冷冷的漁港

直接解壓縮啊,執行wow.exe執行程式、

翡翠怎麼看好壞,翡翠怎麼區分好壞

看質地 翡翠的好壞可以通過看質地來辨別,而質地指的是翡翠肉質的粗糙程度,而品質較好的翡翠,其質地會越好,手感就會越細膩。反之質地越差的翡翠,其手感會越粗糙。看顏色 從翡翠的顏色來看,翡翠有綠色 紫色 紅色 黃色 藍色 黑色等多種顏色,且不同的顏色存在深淺變化。但是行業內普遍認為綠色是翡翠最好的顏色,...

怎麼看顯示卡型號好壞翱,怎麼看顯示卡型號好壞啊?

顯示卡的晶片製造商只有nvidia也就是n卡 和amd 原ati 也就是a卡 所有的昂達呀藍寶石影馳呀 等等 都是用nvidia amd的gpu 顯示核心 而數字大不代表就好 如nvidia gf 6 7 8 9字頭的顯示卡 後面數字大才有用 如gf 9400 9500 後面的4 5是低端 前面的9...

水晶板怎麼區分好壞,機油怎麼區分好壞?

水晶板又叫軟玻璃,其實就是pvc 材料。至於什麼牌子,在這裡我強調一下,以上那些 牌子 都是銷售公司起的名,他們不過是將卷材採取切割成片買出去,銷售到家具城又家具城服務員買出去,根本不是生產廠家,很多牌子買的都是乙個廠家生產出來的產品,生產企業江蘇省和河北省多,至於那個牌子好,這裡就看當地的經營者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