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鉸鏈的好壞,如何辨別鉸鏈的質量好壞

時間 2021-05-04 23:02:01

1樓:klc五金

一、看材質掂重量

鉸鏈質量差,櫃門用久了就容易前仰後合,鬆動下垂。大品牌的櫥櫃五金件幾乎都使用冷軋鋼,一次沖壓成型,手感厚實,表面光滑。而且,由於表面鍍層厚,所以不易生鏽,結實耐用,承重能力強,而劣質鉸鏈一般是薄鐵皮焊製而成,幾乎沒有回彈力,用的時間稍長便會失去彈性,導致櫃門關不嚴實,甚至開裂。

二、觀細節

細節可以看出產品是否優良,從而確認品質是否出眾。優質的衣櫃五金使用的五金件手感厚實,表面光滑,在設計上甚至達到了靜音的效果。劣質五金件一般使用薄鐵皮等廉價金屬製成,櫃門拉伸生澀,甚至有刺耳的聲音。

體驗手感 優劣不同的鉸鏈使用時手感不同,質量過硬的鉸鏈在開啟櫃門時力道比較柔和,關至15度時會自動回彈,回彈力非常均勻。消費者可在選購時多開關櫃門,體驗手感。

挑選鉸鏈除了目測、手感鉸鏈表面平整順滑外,應注意鉸鏈彈簧的復位效能。簧片的好壞還決定了門板的開啟角度,品質好的簧片可以使開啟角度超過90度。 可將鉸鏈開啟95度,用手將鉸鏈兩邊用力按壓,觀察支撐彈簧片不變形、不折斷,十分堅固的為質量合格的產品。

劣質鉸鏈的使用壽命短,且容易脫落,如櫃門、吊櫃掉下來,多是由於鉸鏈質量不過關引起。

三、選擇大品牌有質量保證

比如百隆、海蒂詩都是世界的知名品牌。如果鉸鏈的設計可自由地將櫃門開啟合適的角度,彈簧強度準確,關門時力度很柔,聲音很小,更不用擔心夾痛手指加上裝飾杯蓋與裝飾臂蓋,整體效果更加美觀優雅.線條流暢。

材質硬度足夠,荷重量大。廣受消費者熱捧。

四、鉸鏈看厚薄

鉸鏈是連線櫃體和門板的五金件,承受門板的重量。質量不過關的鉸鏈容易引起門板變形,造成櫥櫃開關不便。 鉸鏈的種類大致可分為全蓋、半蓋和內側三大類,主要依據安裝方式的不同來選擇鉸鏈的型別。

從外形上看,優質鉸鏈和劣質鉸鏈並無太大區別,惟一的區別是觀察其厚薄。

好的鉸鏈則採用合金一次沖壓成型,手感厚實,表面光滑,由於表面鍍層厚,所以不易生鏽,穩固結實,承重能力強,使得櫥櫃門拉伸自如,不會出現門關不嚴實的情況。 要說安裝和拆卸方便當屬快裝鉸鏈,它不用現場打孔,門板上會預先留有安裝鉸鏈的位置。

五、拉手慎選擇

對於櫥櫃而言,沒有拉手,櫥櫃再漂亮,也只能是繡花枕頭,能看不能用。目前市面上的拉手有採用轉應技術的塑料拉手、鋅合金拉手、鋁合金拉手、不鏽鋼拉手四大類。現在市面上運用最廣泛的是鋅合金拉手,其表面鍍層技術尤為關鍵,如果表面所鍍金屬層處理不恰當極易發生脫落。

廚房裡的醬油、鹽等有一定腐蝕性的調料,甚至手上含有鹽分的汗水,都能使鋅合金拉手變得無光。

塑料拉手具有不易腐蝕、不褪色的特性,可說是最適合在廚房使用的拉手。塑料拉手表面的鍍膜可以任意成型,線條感強,美觀大方,正在成為拉手市場上的新寵。

六、連線件最好選三合一

連線件讓櫃體與櫃體之間連線起來,單個櫃體一般要用到12個連線件。 連線件通常分為兩種,一種是三合一連線件;另一種是二合一連線件。目前比較普遍使用的是三合一連線件,也稱為**連線件。

三合一連線件由塑料頭、連線杆、連線帽組成,其***壞取決於連線杆的精度,精確到微公尺的連線杆能夠保證櫥櫃的準確拼接。二合一的連線件裸露在櫥櫃外側,不美觀,一般不選用。

2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材質首先要看鉸鏈的材質,目前市面上常用的鉸鏈多採用冷軋鋼和不鏽鋼材質,冷軋鋼強度比較高,表面光亮,但是在潮濕環境下容易生鏽,不鏽鋼材質韌性好,抗腐蝕性好,**比冷軋鋼的要貴一些。

如何鑑別鉸鏈的好壞

手感***的鉸鏈採用的材料比較足,分量比較重,而且表面比較光滑平整,相反質量較差的鉸鏈由於在用材上節約成本,用材不足,分量一般比較輕,而且做工比較粗糙,通過肉眼即可識別。

如何鑑別鉸鏈的好壞

回彈力質量比較好的鉸鏈在合上的時候可以明顯感覺到鉸鏈自身的回彈力,而且回彈力度鬆緊合適,而劣質的鉸鏈在合上的時候回彈力度就要查很多,或者太緊,或者太鬆,使用時間久了很容易出問題。

如何鑑別鉸鏈的好壞

色澤***的鉸鏈一般色澤比較鮮亮,表面光滑平整,而劣質的鉸鏈由於多出在家庭小作坊,做工上沒有那麼講究,因此鉸鏈的色澤一般比較暗淡。

如何鑑別鉸鏈的好壞

品牌對於不懂鉸鏈的朋友在購買鉸鏈時,盡量去選擇一些知名品牌的產品,畢竟品牌的產品在質量上還是非常***的。即便以後產品出現了質量問題,也有比較完善的售後服務系統,小品牌就沒有這個實力。

如何鑑別鉸鏈的好壞

**最後需要注意的就是鉸鏈的**了,俗話說一分錢一分貨,**越高的鉸鏈質量肯定越好,**越便宜的鉸鏈,質量肯定很難保證,在購買時一定多詢問常見不同價位的產品之間的差異,便於辨別好壞。

如何辨別鉸鏈的***壞

3樓:klc五金

鉸鏈在大家生活中平均一天開關10次以上,所以乙個鉸鏈好壞決定於你家具效能好壞,選擇自己家中的鉸鏈五金件也需要十分注意。基本上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分辨出鉸鏈的好壞。

表面:看一下產品表面材料是否平整,如看到劃痕及變形,則是用廢料(邊角料)生產出來的,此種鉸鏈外觀難看,使你家具毫無檔次。

液壓效能:大家都知道鉸鏈關健是起來乙個開關的作用,所以這一點非常重要,關鍵取於液壓鉸鏈的阻尼器,還有鉚釘裝配。阻尼器主要看開合的時候有沒有噪音,如果有噪音則是劣質產品,還有看回合速度是否均勻。

鉸杯是否有鬆動?如果有鬆動證明鉚釘鉚合不緊,容易脫落。關合幾次看杯裡壓痕明不明顯。

如果明顯,證明杯料厚度有問題,容易「爆杯」。

螺絲:一般鉸鏈自帶二個螺絲,都是屬於調節螺絲,上下調節螺絲,前後調節螺絲,有些**的鉸鏈還帶左右調節螺絲,也就是現在所謂的三維調節鉸鏈,一般帶二個調節工位足已。小竅門,用螺絲刀用點力度調節上下調節螺絲三至四次,然後把螺絲取下來,看一下鉸鏈臂的牙文是否有損壞,因為這個鉸鏈臂是鐵材料成型出來的,沒有螺絲的這麼硬,容易磨損,還有由於工廠攻牙時如果精度不夠,就容易滑絲,或擰不動的情況。

前後調節螺絲也是如此測試。

阻尼鉸鏈的好壞怎麼分辨?

4樓:柴闌

液壓鉸鏈首先可以看表面外觀,其次是開合力度大小,再者就是材料厚度。

但是質量的話單憑看幾眼外觀與開合幾下,在同檔次的鉸鏈品牌下可能比較難分好壞,只有真正試裝與使用時,差異化才會真正的體現出來的。

怎麼看瓷磚的好壞

5樓:搜狐焦點

一、要檢視瓷磚的坯體顏色是否純正。這一招很簡單,主要觀察瓷磚的背面顏色是否均勻、一致。質量較好的瓷磚,坯體顏色統

一、勻稱。

二、要觀察瓷磚橫切面的顆粒是否細膩。消費者要注意,這裡所說的橫切面不是指瓷磚四周的裁切面,而是指瓷磚斷片的斷裂處。一般來說,斷裂處細密,硬脆,色澤一致的為上品。

因為顆粒細膩的瓷磚防水能力強;而顆粒較大的瓷磚,水分容易浸入,影響品質。

三、要注意釉層的厚度。瓷磚釉面就是我們所說的瓷磚的整面,而釉層厚度就是釉面橫切面的厚度。釉料是瓷磚造價中最貴的材料,釉層越厚,自然品質越好。

四、要聽。輕敲瓷磚,注意聽聲音是否清脆。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為次品。

五、要試水。消費者可以在瓷磚背面倒上一些水,注意觀察瓷磚吸水的快慢。幾分鐘之後,再看正面水留下的印子是否明顯。水散開後浸潤得慢的瓷磚密度大,而且水留印子不明顯,視為上品。

六、取兩塊磚背對背和面對面看是否能嚴密接觸有無縫隙過大的現象可判斷是否有翹曲。

七、找墨水塗於面上過一小時後擦洗看是否有痕跡,沒痕跡的是好磚,有滲入的堅決不選

八、拿兩塊磚量兩塊磚的幾何尺寸長寬和對角看磚的尺寸偏差沒偏差的是優等品

九、可參照商家提供的國家或行業檢測機關出具的檢測報告,對比以下指標資料:吸水率、耐磨性、耐酸性及汙染指標鑑別對比。

6樓:土巴兔裝修

瓷磚是陶瓷牆地磚的創新品類,它的表面是瓷質材料經過高溫燒結表面拋光處理而成的。拋光磚的質面材質非常的溫潤有質感的,而且具有滲透性的噴墨墨水。在面料中引入了助色的材料,而且通體的質感是非常的不錯的。

而且瓷拋磚還具有非常不錯的耐磨耐汙的優點。在判斷瓷拋磚好壞的時候,首先就是要看它的鋪貼的平整度,還要檢查鋪貼時的留縫。

7樓:戒為良藥

瓷磚表面光澤度

看外觀。色澤均勻、表面光潔、平整度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片或五片瓷磚察看有無變形、色差、缺稜少角等缺陷。瓷磚的顏色和花紋都比較豐富,***的瓷磚,它的顏色均勻,表面比較有光澤,而質量差的瓷磚,其表面黯淡無光。

吸水測驗

吸水率反映的是瓷磚的密度問題,間接地也是反映出瓷磚硬度的好壞,但有一點需要注意,瓷磚並不是吸水率越低越好哦。這裡的吸水率測試,是針對客廳、臥室、走道等區間的瓷磚而做的測試,把水倒到瓷磚的正反兩面,細心觀察水的滲透情況,如果是拋光磚,水馬上被吸進去,那就是遇到劣質的拋光磚了。

用硬物劃瓷磚表面

用硬物劃瓷磚的表面,看看是否容易留下劃痕。一般釉面磚會留下一道輕度的劃痕,玻化磚比較堅硬,一般***的玻化磚完全不會留下任何痕跡。不過,一般瓷磚店的老闆是不會同意做這種測試的。

但是你可以把瓷磚放在手中掂量,同樣規格下的瓷磚,越重越說明其密度大,硬度高。

聽聲音聽瓷磚發出的聲音,我們用硬物輕擊一下,聲音越脆,瓷化程度高,質量也越好。如果聲音沉悶,則質量不高,以聲音清亮脆耳為上品。

平整度從側面看瓷磚,如果平直,平整度高,鋪的效果會更好。最嚴格的檢測方法是從包裝箱內拿出任意四塊瓷磚,防止平坦的地面上。看看四塊磚是否平坦一致,對角的地方是否嵌接。

這很重要,國產磚與進口磚的差別就在於規格的一致性上。

8樓:成精肥宅劉某人

瓷磚分為五個等級品,有優等品、一等品、二等品、三等品和等外品的區別,因價差較大,需認真比較。選購時,要注意瓷磚與包裝箱上標識和規格色號是否一致,產品合格證商標和質檢標籤是否清晰。

尺寸誤差大於0.5公釐、平整度大於0.1公釐的產品,不公會增加施工的難度,同時裝修後的效果也差。

尺寸是否符合標準可以通過目視來判斷。將磚置於平整面上,看其四邊是否與平整面完全吻合,同時,看瓷磚的四個角是否均為直角。瓷磚應無凹凸、鼓突、翹角等缺陷,邊長的誤差不超過0.

2---0.3公釐,厚薄的誤差不超過0.1公釐。

(詳細資料應採用游標卡尺校對)

瓷磚以硬度良好、韌性強、不易碎爛為優。用瓷磚的殘片稜角互相劃痕,檢視破損的碎片斷裂處是細密還是疏鬆,是硬、脆還是較軟,是留下劃痕,還是散落的粉末,如屬前者即為上品,後者即質量差。

好的瓷磚印花工藝較好花紋、圖案色澤清晰一致,工藝細膩精緻,無明顯漏色、錯位、斷線或深淺不一致的現象。

瓷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變形、缺稜少角等缺陷。

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其內在品質以前者為優。

通常便宜的瓷磚,在瓷磚不和都會散布一些不不均勻的黑點,格外是色彩對比深,色澤散布不均勻,這是這些瓷磚去掉雜質和除鐵沒有除乾淨。

拓展資料:

瓷磚,又稱磁磚,是以耐火的金屬氧化物及半金屬氧化物,經由研磨、混合、壓制、施釉、燒結之過程,而形成的一種耐酸鹼的瓷質或石質等,建築或裝飾材料,稱之為瓷磚。其原材料多由粘土、石英砂等等混合而成。

怎樣辨別鋼化玻璃質量好壞,如何辨別鉸鏈的質量好壞

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鋼化玻璃屬於安全玻璃,它其實是一種預應力玻璃,為提高玻璃的強度,通常使用化學或物理的方法,在玻璃表面形成壓應力,玻璃承受外力時首先抵消表層應力,從而提高了承載能力,增強玻璃自身抗風壓性,寒暑性,衝擊性等。鋼化玻璃被廣泛應用於高層建築門窗 玻璃幕牆 室內隔斷玻璃 採光頂棚...

如何辨別貴賓的好壞,是否純種,怎麼看貴賓是否純種

貴賓犬外觀標準 對於標準,迷你和玩具貴賓犬,除了高度以外,這些指標的標準相同。貴賓犬的形狀,姿勢和狀態 貴賓犬是一種非常活躍,機敏且優雅的犬種,具有良好的身體比例和強大的運動能力,顯示出自信的姿勢。在以傳統方式替換並精心梳理後,貴賓犬將表現出其獨特而高貴的氣質。 嬌嬌嬌嬌氣包 貴賓犬的外貌標準相對標...

奶油怎麼看奶油的好壞怎麼判斷,怎樣辨別奶油的好與壞

女人鎝魅力 1 溫度 奶油必須儲存在冷藏裝置裡,適合在 5 5攝氏度範圍內,所以購買時應看看冷藏裝置的溫度是不是符合10攝氏度以下的儲存條件。2 日期 看製造年月,一般奶油在10攝氏度以下,儲存6個月以內其風味不會改變。3 形狀 包裝開封后仍保持原形,沒有油外溢,表面光滑的奶油質量比較好,如果變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