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喝多了好還是壞,咖啡喝多了好不好?

時間 2022-03-15 01:55:12

1樓:鄉網處丶

常喝咖啡有益於肝臟,但是常喝咖啡易導致心肌梗塞,所以喝咖啡也要講究適量,每天1-2杯就可以產生護肝作用了。這樣既享受了咖啡的美味和意境,又擁有了健康。 有關資料如下:

●常喝咖啡易導致心肌梗塞 一項最新研究表明,有一種基因可以決定人體內咖啡因代謝的快慢,這就意味著喝咖啡會增加一些人心肌梗塞可能性。 一些科學家認為,這個研究結果並不是說不能喝咖啡,但對某些人來說,一天喝上好幾杯咖啡肯定是太多了。 他們指出,咖啡因誘發心肌梗塞的作用還是遠小於高血壓、膽固醇和吸菸等常規高風險因素。

★常喝咖啡可以降低轉氨酶 美國的研究人員調查了有病毒性肝炎、過量飲酒、鐵負荷過高、肥胖和糖代謝受損等病史的5944例成年患者,患者每天喝咖啡0杯-20杯不等。8.7%患者的血清丙氨酸轉氨酶(alt)水平高於43 單位/公升,1.

6%患者的alt水平高於正常上限的2倍以上。研究發現喝咖啡可以降低患者血清alt水平,咖啡喝得多則alt水平降低得多;與不喝咖啡者相比,每天喝2杯以上咖啡者發生alt異常公升高的危險要下降50%。 ★常喝咖啡可以預防肝硬化 義大利公尺蘭一研究小組調查了274例肝硬化患者和458例無肝硬化的對照者,統計學分析後發現,與不喝咖啡者相比,每天喝咖啡1杯可以使發生肝硬化的危險降低50%,每天喝2杯以上可以使發生肝硬化的危險降低80%。

研究提示咖啡對酒精性或非酒精性肝硬化都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常喝咖啡可以預防肝癌 日本的研究人員對年齡在40歲以上的61107例未患肝癌者進行7-9年的隨訪觀察,最終有117例發生肝癌。經統計學分析後發現,與不喝咖啡者相比,偶爾喝咖啡可以使發生肝癌的危險降低30%,每天喝咖啡1杯以上可以使發生肝癌的危險降低40%。

義大利的gelatti等詳細調查了250例肝癌患者以往喝咖啡的情況,也認為喝咖啡可以有效降低發生肝癌的危險,不論是何種**所致

2樓:仲疇

咖啡裡的咖啡因對身體不是很好,所以還是少喝點

咖啡喝多了好不好?

咖啡喝多了是不是對身體不好啊?

喝咖啡好處多還是壞處多?

3樓:妙技生活

咖啡是世界三大飲料之一,是用經過烘焙的咖啡豆製作出來的飲料,與可可、茶同為流行於世界的主要飲品。 -咖啡中富含游離脂肪酸、咖啡因、單寧酸等營養物質 -可減輕肌肉疲勞,消除疲勞 -咖啡還有解酒的功能。

咖啡喝多了好不好

4樓:

咖啡適量喝可以提神,促進身體代謝,但是喝多了,容易形成依賴,過量還會影響睡眠質量和血壓等。任何東西,都是適量最好。

5樓:偶凝海

咖啡喝多了對身體不好,容易造成骨質疏鬆,最好是適量。

6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東西多了都不好,水喝多了也會中毒,

為什麼咖啡喝多了不好?

7樓:溥巧凡須臻

網上總是流傳著各種關於咖啡喝多了的各種不利因素,比如說女性喝多咖啡會造成骨質疏鬆等問題。但其實這戲東西對於國人來說都是不必擔心的。

比如女性喝多咖啡會骨質疏鬆的這個問題,正確來說應該是「中老年女性每日飲用超過7杯以上現煮咖啡,且從不飲用牛奶有可能會出現骨質疏鬆的問題。」我想在國內首先喝牛奶的人一定比喝咖啡的人要多,其次以我國發展的狀況來說,很少有人能夠一天飲用超過7倍以上的現煮咖啡,所以這個問題其實是不用擔心的。

真正因喝咖啡而引起身體不適的情況事實上指的是速溶咖啡。我們知道速溶咖啡和現煮咖啡的做法是不同的。在速溶咖啡製作的過程中會產生對身體有害的丙烯醯胺,這種物質會增加飲用者患癌症的機率。

而製作速溶咖啡所使用的羅布斯塔咖啡豆,在品質上也是咖啡豆中的中下級。長期飲用速溶咖啡的確會對身體造成較大的危害。

不知道這樣解釋樓主是否能夠對現煮咖啡有乙個全新的認識。:-)

8樓:靈鹿美妝

抗衰老可以說是女人的終身事業。人總是抵不過時間的消逝,到我們25歲的時候,**就開始進入衰老期。皺紋、色斑、**鬆弛等現象逐漸出現,這時,抗衰老工程也正式

咖啡喝多了有什麼害處?

9樓:來自狀元樓豁達的張遼

您主要擔心的是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是否對健康有影響。其實咖啡因是咖啡中的一種較為柔和的興奮劑,它可以提高人體的靈敏度、注意力,加速人體的新陳代謝,改善人體的精神狀態和體能。目前,人類在大約60種植物中發現了咖啡因,其中最為人知的便是茶和咖啡。

在一些咖啡消費大國,人們平均每天要攝取大約250-600毫克的咖啡因。經反覆的科學研究和分析,這一劑量對人體沒有***。

那麼,每天喝多少咖啡不會過量呢?人們常問,喝多少咖啡才算過量?在一些咖啡消費大國,人們平均每天要攝取大約250到600毫克的咖啡因,經反覆的科學研究和分析,這一劑量對人體沒有任何***。

因為一杯咖啡(150毫公升)中的咖啡因含量一般為:研磨咖啡:約80-90毫公升。

速溶咖啡:約60毫公升。在一些咖啡消費大國,人們平均每天要攝取大約250-600毫克的咖啡因。

經反覆的科學研究和分析,這一劑量對人體沒有***。一杯速溶咖啡(大約 150毫公升)中的咖啡因含量一般約為60毫克, 因此,每天喝4-10杯速溶咖啡不會過量。

但是,也有一些人群不適合喝咖啡。比如哺乳期女性。如果真的忍不住要喝的話可以選擇低咖啡因或者脫咖啡因的咖啡,這樣對寶寶的影響比較小。

青少年最好不要喝,服藥期間也不要喝,會降低藥性。太燙的咖啡也不要喝。

10樓:趙梓涵

咖啡因會加重高血壓,由於其止痛效果,經常與其他簡單的止痛藥混合使用。然而,如果你長時間大量攝入咖啡因,攝入許多咖啡因只會讓你的問題變得更糟,因為咖啡因本身能夠導致血壓公升高,如果你增加情緒緊張,它會產生危險的倍增效應。

所有高血壓患者都應該盡量不喝咖啡。咖啡因會誘發骨質疏鬆症,有很好的利尿作用。如果你長時間喝大量的咖啡,很可能導致骨質流失,這會對骨量的儲存產生不好的影響,尤其是對女性來說。

11樓:好吧我的好吧

適量喝沒有什麼壞處,喝多了對胃和神經都不太好,畢竟它有提神功效,喝多了得不到休息,就是讓身體在加班。

12樓:哤哤哤

咖啡喝多了會影響神經系統,飲用過多會影響睡眠質量,導致失眠等情況的發生。

13樓:

影響還是比較大的,但是喝咖啡其實不能緩解壓力,相反喝多了壓力更大。

14樓:ps姐姐

咖啡真的能提神嗎?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到,咖啡中的咖啡因提神作用可以保持7個多小時。所以在下午6點以後去喝咖啡就非常容易導致晚上少睡覺乙個小時。

15樓:終遇你

咖啡喝多了會影響人的神經系統,導致人時刻處於精神狀態,得不到休息,嚴重還會造成失眠。

16樓:職場高達

咖啡喝多了提神太厲害,尤其工作壓力大大腦負擔重再加上提神很容易失眠的。不喝為宜,提神不如洗洗臉。

17樓:部落子

我就是工作需要,所以常年熬夜,需要喝咖啡來提神,但是喝多了,感覺會有上癮,因為不加班,或者不需要熬夜的時候總想喝一杯,而且越喝越濃的那種。

18樓:拒絕吃蔥的肥宅

我覺得不管有沒有咖啡因上癮,但喝多了我會頭疼,會影響我的睡眠質量,然後我第二天因為工作或者學習等等事情我需要精神點接著再喝,我又頭疼,又睡不著,惡性迴圈……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生病的情況下,可以喝,例如有些乳腺疾病,醫生是不建議喝咖啡的,個人認為咖啡畢竟是外國的一種飲品,並不一定適合我們中國人的體質,所以不能喝太多

20樓:zt夏祭

喝多了最大的壞處就是有可能會導致失眠,眾所周知,咖啡就是用來提神了,喝多了會導致精神亢奮,最終導致失眠。

21樓:匿名使用者

期末不能去星巴克 一杯就胃疼 根本複習不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咖啡不宜多喝,喝多了可能會緊張,輕度的顫抖或痙攣,很不自在。

23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出的沒有意義。就如同說水喝多了有什麼害處。水喝多了會有尿毒症。

還不如問咖啡一天喝幾杯(多少毫公升)算多?個人認為每天咖啡早上喝上一杯是很不錯的感覺。提神,濃郁,可口,配上打泡的奶,加上點糖口感更好。

但怕肥,就只喝苦咖啡。

24樓:霸王花

咖啡喝多了,容易引起骨質疏鬆

25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在剛剛開始喝咖啡的時候不小心超量過

那時候身體情況是 體重57身高156跑八百公尺四分二十就是找死 喝250mm可以興奮大半天的情況

因為暑假作業要兩天速成,迫不得已早上250mm 下午250mm 晚上300mm 都是加奶精加糖的那種雀巢速溶 危害就是沒錢的我更窮了 心臟**式跳躍 身體疲憊但是精神飄飄欲仙地嗨 覺得自己有生命危險。就這樣

26樓:煩的我啊不信

特別想知道咖啡喝多了會不會引起膚色暗沉?

27樓:少雲

什麼東西貪多了都有害

28樓:偉大的嵩哥

我每天早上一杯咖啡,從高中喝到現在32。下星期要考試,我提前一星期得到訊息,開始不喝咖啡了。結果最初幾天,根本沒精神,就是困,中午困的不行必須午睡。

現在好多了。等考試那天一杯咖啡下肚,基本能精神很久

29樓:南屏晚鐘

咖啡喝多了會讓人產生一定的依賴感吧,而且只是剛喝的時候可以提神,喝多了效果就會不佳了。

長期堅持喝咖啡到底是好還是壞?

30樓:貓西北和狗東西

大多數朋友應該認為長期喝咖啡會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最大的影響是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咖啡因會引起神經系統問題。也由於咖啡因的問題,更多的人不敢喝咖啡,例如孕婦,患者,病重,中年人等。

在人們眼中,咖啡更像是一種提神的工具。感到疲勞和喝咖啡可能是理想的選擇。實際上,咖啡並不像人們想象的那樣難以忍受。

許多研究發現,如果您每天喝咖啡,對您的健康非常有幫助。

讓我們看一下咖啡中的咖啡因,這是每個人都討厭的東西。實際上,有許多食物都含有咖啡因。例如綠茶。

綠茶中的咖啡因含量約為3.5%,而諸如「阿卡拉比」、「羅布斯塔」之類的咖啡豆的咖啡因含量僅為1%至2%。我們每天可以喝5杯綠茶,但是我們不能喝杯咖啡嗎?

另乙個例子是奶茶。年輕人願意喝750毫公升大杯奶茶,但不願意接受一杯咖啡?咖啡因存在於巧克力,糕點和可樂中,但它們在我們心中的咖啡因含量似乎遠低於咖啡中的咖啡因含量。

在對咖啡的長期研究中,科學家發現長期正確的喝咖啡可以控制生活中的許多慢性疾病,例如糖尿病,中風,帕金森氏病,乳腺癌和其他疾病。

大量研究發現,如果您每天喝2至3杯咖啡(一杯約100毫公升),則好處必定會超過弊端。請注意,這裡的咖啡指的是「黑咖啡」,我們經常喝的咖啡。它是速溶咖啡,或新增了各種新增成分的咖啡,例如奶蓋,大量的牛奶和蔗糖。

這些咖啡很美味,但同時糖含量高,卡路里也很高。

速溶咖啡不僅新增了更高的糖分,而且還新增了別的一些成分,例如奶精,這也是一種脫脂奶精,其中還含有反式脂肪酸。攝入過多可能會導致脂蛋白在血管壁中積累更多的含量,會誘發動脈粥樣硬化。與咖啡因會上癮的事實相比,這些甜味成分是人群中的真正罪魁禍首。

每天適量的咖啡確實可以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尤其是二型糖尿病。但是喝太多咖啡也沒有好處。例如,每天喝4杯或更多杯咖啡的人可能缺鈣。

會導致骨頭鬆動或依賴咖啡。一旦一天不喝咖啡,您將極度不適。

咖啡喝多了好嗎,咖啡喝多了好不好?

老趙分為四個問題為您講解。咖啡建議最好是不要喝太多。喝的太多對於身體來說有很大的傷害。因為咖啡當中所含的主要是興奮的物質咖啡因。另外,它還有非常的脂肪以及些礦物質,還有維生素以及其他的毒素等。建議,如果想為了提神,可以適量的喝一些,但是不要一次性喝的太多。如果喝得太多,會導致身體長期的處於乙個亢奮的...

咖啡喝多了好麼,咖啡喝多了有什麼副作用麼?

老趙分為四個問題為您講解 不好,因為裡面有很多的咖啡因。不好據說經常喝超過兩袋就會的一種病 咖啡喝多了有什麼 麼?長期適量的咖啡,依然是有壞處的。適量的咖啡 一天一杯 對大多數人身體沒有傷害。但是長期咖啡有一點壞處。即產生咖啡因依賴性,然後咖啡的精神增益效果會銳減,而停喝咖啡會有一些戒斷反應 wit...

咖啡喝多了會有哪些傷害,咖啡喝多了有什麼害處?

咖啡裡有咖啡因可以使人興奮有提神的作用.所以人睡前6小時內最好別喝咖啡,會影響睡眠.咖啡利尿可治便密,但會使人鈣質流失的比較快,咖啡可使人血壓上公升12小時冬天可多喝咖啡取曖,也就是說他上火,以本人經驗喝多了會口腔潰瘍。患有高血壓人不能多喝,這裡的多喝是指長期大量飲用咖啡,但咖啡不會誘發高血壓,而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