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太多對身體健康嗎,喝水喝多了對人體有什麼壞處嗎?

時間 2022-01-01 21:57:05

1樓:養生十日談

健康,喝水,生活,女性,男性。喝水越多對身體越好?喝水時千萬別犯4個錯,否者身體吃不消。

2樓:

喝水太多可能會引起水腫,而且水攝入量超過腎臟排出能力時,可引起體內水過多或引起水中毒。這種情況多見於疾病狀況,如腎臟病、肝病、充血性心力衰竭等。正常人極少見水中毒。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是生命之源,參與人的新陳代謝,喝水不僅僅限於止渴也是一種學問,要合理科學飲水。建議您:喝水的多少因人而異,對於正常人而言喝多水對身體沒有太大的影響,只是增加尿量,但是對於浮腫病人、腎衰竭病人就不能喝太多的水,對於中暑、感冒或者孕婦等要注意多補充水分。

一般喝溫開水是最好的,喝水時不要大口大口的吞嚥。

4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過量喝水對身體是有害的,會導致水中毒。水中毒也可稱為高容量性低鈉血症,其特點:一、高容量,就是水的容量過高,水喝得過多了。

二、血鈉降低,血清鈉的濃度<130mmol/l,血漿滲透壓<280mmol/l,患者有水鈉瀦留使體液量明顯增多所以稱之為水中毒。這個時候細胞外液量增加、血液稀釋、血鈉進一步降低、細胞外液低滲,水自細胞外向細胞內轉移導致細胞內水腫。因此早期瀦留在細胞間液中的水常不足以產生凹陷性水腫,在晚期或者重症患者可出現凹陷性水腫,這就是水中毒的特點之一。

平時多喝水是對身體有好處的,平時養成多喝水,多排洩的好習慣,它最大的好處就在於為機體排出不需要的物質,相當於有乙個排毒的作用。此外,對於**,對於身體器官都是有好處的。但是也要注意一點,不能過量的喝水,特別是睡前,否則也會加重腎臟不必要的負擔的。

簡單的說是對身體健康有影響,因為過量飲水會增加排尿,就會帶走體內更多的微量元素,從而誘發營養缺乏症。

1、每日額外補充1300毫公升基本可以滿足人體對水的需求,本身是2500毫公升,但是食物中大約可以補充到1200毫公升。2、運動或出汗多的時候增加飲水量,飲料不能代替。

5樓:來至星星的叫獸

1.足夠量的水是身體的健康或精神的重要因素之一。但患者身體不舒服的時候,特別是可能引發脫水的情況下,像往常一樣的喝水是危險的。

2.我們在炎熱的夏季或劇烈的運動時強烈的渴望。此時,'脫水症'等鹽類出現脫水症性,這時尿液顏色,很容變得清晰。每隔20分鐘喝100至150毫公升的水,劇烈運動後喝運動飲料代替水。

3.為保持身體健康,應該規定喝多少水。重要的是維護一定體內的水分,尿液對健康的狀態反應最真實。

4.上面的事例中可以看出過度的水攝取的患者危險性很大。這是醫療專家和患者一定要考慮的事項。

5.一般每天6至8杯杯範圍內的好。

生活當中我們一定要按照正確的方法來解決,如果我們的身體出現了非常多的困擾的話,我們一定要按照上面所說的這種方式來解決我們身體當中的健康的狀況才是最好的,其實在平時的時候,多飲用水的話語能夠幫助我們的身體更加的健康,保護我們的生命更加的長久的,否則的話也是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非常多的困擾了嚴格的按照上面所說的方法來做保護我們的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6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喝水太多了對身體也不好,喝水要適量。

平時生活中,飲水量需要合理控制,每天保證在2000毫公升左右的飲水量即可。如果總是大量喝水,飲水過多也可能會影響自己健康,出現水中毒這種情況。水中毒,指的是人體攝入過量水分,引發脫水低鈉症的中毒症狀。

一般出現這種水中毒的概率比較低,但是仍然可能發生。

如果水分一次性大量攝入,腎臟負擔加重,就可能會超過腎臟排洩水分的能力。體內以鈉為主的電解質受到稀釋,就容易出現水分滲透到細胞的情況,此時細胞水腫明顯就可能會引發水中毒。因此,平時在喝水過程中,需要掌握正確的方法,不要經常大量喝水,適當飲水即可。

選擇溫度適宜的水飲用

平時喝水過程中需要掌握正確的方法,例如在喝水的過程中需要注意水溫。一般選擇溫度適宜的水飲用即可,溫度太低或者太高的水都容易對自己健康造成影響。如果總是喝冷水或者冰水,可能會引發腸胃道不良症狀,甚至出現腹痛。

當然,飲用溫度太高的水容易對人的口腔粘膜,食管黏膜造成損傷,這樣發生癌變的概率也會增高。因此,平時想要科學飲水,應該注意水溫調節。

喝水速度要合理控制

喝水的過程中,同樣需要掌握正確的方法,科學的飲水需要注意速度,最好不要大口或者快速喝水。很多人總是大口和快速喝水,水分雖然快速補充,可以緩解口渴的症狀,但是速度太快容易攝入很多的空氣。胃部有很多的空氣滯留,就可能會出現胃脹氣的情況,甚至會不斷打嗝,都對胃部健康不利。

因此,平時在喝水的過程中需要掌握正確的方法。

7樓:玩樂星

臨床上水是生命之源,正常人每天至少需要2000ml左右水,當然需求量比較大的情況之下可能更多,比如患者出現發熱,劇烈運動後每天需水量可能達到4000ml甚至更多。人體有調節能力,心腎功能正常的情況之下喝多的水分會從機體排出, 但是水份如果飲用過多有可能會額外增加腎臟負擔,特別是腎功能不全的患者要注意不要一天飲用大量的水。另外,臨床上短期內飲用大量水有可能會造成水中毒,水中毒的機制就是稀釋性的低鈉血症,低鈉血症在臨床上患者會出現頭暈、頭痛、頭脹甚至抽搐等情況,當然只是短期內大量的飲水,分散的飲水經過機體的代償並不一定會出現低鈉血症。

病平時多喝水是對身體有好處的,平時養成多喝水,多排洩的好習慣,它最大的好處就在於為機體排出不需要的物質,相當於有乙個排毒的作用。此外,對於**,對於身體器官都是有好處的。長期的大量飲水,首先要注意排除一些特殊疾病的可能,例如可以檢查一下血糖,排除是否是糖尿病的可能,如果沒有問題的話,可以科學合理的飲水,對身體還是比較有好處的。

8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喝水過多,後果很嚴重

人體雖然需要及時補充水分,但喝水也是有講究的,一次性飲大量水,反而會增加了胃腸負擔,給身體帶來傷害。

增加腎臟負擔

眾所周知,人體排毒一部分是通過尿液把毒素排出體外,而尿液的主要成分中有97%是水分。如果喝水太多,就意味著腎臟要過濾大量水分,超出負荷反而打破了機體原有的平衡。

引起水中毒

腎臟的排水能力是有限的,約為0.7l~1l/小時。當人體1小時內飲水量超過腎臟運作的標準,就會使體內細胞過度膨脹,導致低鈉血症,人體就會出現頭暈、嘔吐等,這種低鈉症狀也就是水中毒。

水中毒嚴重時,甚至會出現抽搐、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所以說,人體在缺水或補充水分的情況下,必須掌握飲用量及喝水的速度,過量、過快都不利於體內細胞的吸收,反而危及健康。

健康飲水,你要這樣做

按量飲水:我國的膳食指南建議,成年男士日均飲水1700毫公升,成年女士日均飲水1500毫公升。

解放軍第三七一醫院消化內科副主任醫師武新勝提議,喝水應遵循「少量多次」原則:每次飲水量控制在100~150毫公升,每半小時~1小時左右補充一次水分。小口喝水更加有利於人體吸收。

常喝溫開水:隨著溫度公升高,人所需水分也會隨之增加,尤其在夏季。一口冰飲下肚,確實可以降溫降燥。

武警廣東省總隊醫院營養科主任曾晶提醒,腸胃道黏膜的血管本就脆弱,夏季喝冷飲會造成血管收縮,影響胃腸功能的分泌。最解渴的水是20-30度左右的溫開水,或者放涼至室溫的白開水。

特殊時間段注意補水:人體補水有4個「最佳飲水時間」,分別為每天清晨起床後、上午11點左右、下午3~4點、晚上就寢前。

早晨空腹飲水有助於及時補充水分,還可以刺激腸道、疏通經絡。上午11點是餐前一小時,人處於半飢餓狀態,喝一杯水可以促進食物吸收。

下午3-4點,人體由於長時間工作,精神會疲乏,補充水分可以幫助頭腦清醒,提高工作效率。晚上就寢前,飲少量水,可以補充人體休眠時流失的水分及鹽分。

不要渴了才喝:

營養科主任曾晶提出,人不要口渴了才喝水。人體腎臟在過濾水分後,半個小時即可產生尿意。大口飲水,反而不利於人體吸收,還增加腎臟排尿負擔。

喝水不宜過急:短時間大口喝水會迅速稀釋血液,且會大量吞嚥空氣,造成腹脹。

喝水的根本目的是滿足機體對水的需求。但飲水量也不是限制死的,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及所處環境進行調整。例如夏季出汗多,也可以增加水分的補給量,若食用含水分高的水果,如、西瓜、橙子、柑橘等,飲水量也可以酌情減少。

9樓:

首先,健康的人體可以通過自身的穩態調節,將多餘的水分通過腎臟排出體外,在某種意義上說,人體不會因水分攝入過多而積累。但是,如果正常人每日飲水量總是很多的話,對健康並不好。我們不像植物,我們的細胞沒有細胞壁的保護,長時間處於低滲環境下,是很危險的。

(離體狀態下的動物細胞置於清水中,是會破裂的。)這也是我們輸液濃度為0.9%的原因。

因此,正常人一晝夜排尿量過高,我們稱之為「水中毒」。嬰兒往往容易面臨這種危險。

通常每個人需要喝多少水會根據活動量、環境,甚至天氣而有所改變。正常人喝太多水對健康不會有太大影響,只是可能造成排尿量增多,引起生活上的不便。但是對於某些特殊人群,喝水量的多少必須特別注意,比如浮腫病人、心臟功能衰竭病人、腎功能衰竭病人都不宜喝水過多,因為喝水太多會加重心臟和腎臟負擔,容易導致病情加劇。

而對於中暑、膀胱炎、便秘和**乾燥等疾病患者,多喝水則可對緩解病情起到一定效果。此外,人在感冒發燒時也應多喝水,因為體溫上公升會使水分流失,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幫助病人恢復健康。而懷孕期的婦女和運動量比較大的人水分消耗得多,也應多喝水。

喝水喝多了對人體有什麼壞處嗎?

10樓:餘啊愚

水是人體必須的元素,其實人每天可以一天不吃東西,但是水的攝入確實必須的,但是水的優點這麼明顯,水到底有沒有缺點我就來給大家講解一下。

水在大體上是沒有什麼缺點的,但就像酒不能貪杯是一樣的,什麼東西都不能攝取地太多,一旦攝取地太多就會出現一系列地問題,比如水的攝取如果太多,就會導致腎小體的壓力過大,然後就會導致膀胱的壓力過大,其實人是不能長時間讓膀胱處於乙個緊繃狀態的,長久以往膀胱的收縮能力會大打折扣,這就是憋尿的壞處,在這裡提醒大家一定不要憋尿。

普通人一天攝取1.5l水就夠了,這大概是八杯的量,當然這是普通人的量,如果是心臟有問題,或者說是腎功能稍微不太好的人,是禁止攝取大量的水的。因為這個過程會非常危險,會增加心臟和腎的負擔,這種時候當然是壓力越小越好,最好是一次性不喝太多水。

直到全部排出體外再進行補充。其實人一天一般是喝不到八杯水的,因為很多人總是記不起來要攝取水。只有在非常口乾舌燥的時候才會喝水,其實這也是對的,有專家指出,只需要在口渴的時候攝取水就可以了,不需要一直報著水喝,這種行為也是不對的,所以大家每天喝水也要注意量,不要隨隨便便抱著睡不停地喝,這其實對人體也是沒有什麼好處的,一定要記住。

不愛喝水對身體健康有沒有危害?不愛喝水的危害

喝水比較少的危害有 疲乏無力,當你喝水比較少時,體內的酶活性會降低,讓你變得疲勞乏力。失調,喝水少會讓 更難排除各種有害物質,讓 更易失調,引起 病。1 便秘。大便70 都是水分,若身體缺水,大便中的水分就會被大腸吸收,導致大便乾燥,排洩不暢。建議便秘的人每天喝2公升水,分成8 10次喝,同時多吃芹...

喝水喝多了對人體有什麼壞處嗎,水喝多了有什麼壞處?

餘啊愚 水是人體必須的元素,其實人每天可以一天不吃東西,但是水的攝入確實必須的,但是水的優點這麼明顯,水到底有沒有缺點我就來給大家講解一下。水在大體上是沒有什麼缺點的,但就像酒不能貪杯是一樣的,什麼東西都不能攝取地太多,一旦攝取地太多就會出現一系列地問題,比如水的攝取如果太多,就會導致腎小體的壓力過...

喝水過多是否會中毒,喝水喝多了會中毒嗎?(聽說)

你不知道的事 喝水過多會不會中毒? 阿歡的名單 當人的機體所攝入水總量大大超過了排出水量,會不會 中毒 據報道,香港一名16歲少女為了美容,一日喝了20公升蒸餾水,最後因飲水過多,中毒昏迷而入院。人們不禁要問,水喝多了也有這麼大危險?近年來,飲水 風靡一時。倡導者認為,多喝水能使 更有光澤 更富有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