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患有輕微小腿靜脈曲張,不做手術能治好嗎

時間 2022-01-01 21:52:22

1樓:成都麥通舒

輕微的靜脈曲張可以選擇不做手術,通過保守**延緩靜脈曲張的發展

但是如果是中晚期的靜脈曲張的話,建議通過手術進行**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輕的的靜脈曲張穿彈力襪保守**,平時避免久坐,坐半個小時之後就要站起來走動一會兒,如果長時間從事長期站立的工作的人患有下肢靜脈曲張要多注意休息。注意腿部的保暖,可以休息時候抬高腿部至心臟的位置有利於血液回流,也可做一些抬腿運動,踮腳尖的運動,甚至是做一些腿部保健操,避免久站、蹲著、盤腿坐、蹺二郎腿等,嚴重的靜脈曲張還是手術效果比較好。

3樓:

常見的下肢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常見的疾病,形成的主要原因是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血液蓄積下肢,天長日久,靜脈壓過高,靜脈瓣膜受損,靜脈發生異常擴大腫脹和曲張。**方法建議用常規**比如中醫外用保守**,如果甚至嚴重可以選擇手術**。

4樓:

可以的,建議:

沒事按摩腿部

閒著沒事的時候,可以自己給自己的腿部進行一些按摩,捏一捏、揉一揉,可能在不就之後你就會發現,靜脈曲張竟然就這樣緩解了。

穿上彈力襪

當我們穿上彈力襪的時候,它會擠壓著你的腿部,從而促進腿部的血液迴圈,能夠讓你的腿部不適得到一定的改善;但是,在你穿彈力襪之前,最好還是先諮詢一下醫生。

沒沒事塗抹點食醋

這是乙個小偏方,沒事的時候,可以在出現靜脈曲張的區域,塗抹一些食醋,每次塗抹按摩大約半小時,也能夠起到緩解和改善靜脈曲張的作用。

5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6樓:因為愛所以窮

建議到正規的醫院血管外科就診,查明曲張程度,根據病情再決定是否需要手術**。平時要多注意保暖,不要使患有靜脈曲張處受涼,以免會更加嚴重。可以每天進行適當的身體鍛鍊,可以躺在床上做一些抬腿運動。

一些劇烈的運動要盡量的避免,並要避免提重物或做重體力勞動等。

7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主要是由於先天性原因、負重及妊娠等能造成靜脈壓力公升高的各種因素,下肢靜脈瓣膜出現鬆弛、靜脈血液倒流

長期從事站立工作或強體力勞動者,宜穿彈力襪套保護,使淺靜脈能處於萎陷狀版態;長期從事站立工作者,應強調做工作體操,或能權經常走動,至少多做踝關節的伸屈活動

8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

9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手術會有一定的併發症,比如說最常見的併發症是皮下淤血,腿部的腫脹,**感覺障礙,這些情況需要經過一段時間進行恢復,一般情況下需要1個月以上的時間進行完全的恢復。最嚴重的併發症是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因為在手術的應激再加上手術後患者下肢不能夠及時的活動,會導致深動脈血栓的形成,那麼血栓脫落會導致肺栓塞的發生,嚴重肺栓塞,能夠危及病人的生命。

10樓:方子興醫生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11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12樓:夏夏的裝著

1、跑步: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通暢。長期堅持,靜脈曲張可改善。(每天堅持乙個小時,長期堅持會有改善)

2、雙腿輪休:站立時,不要總用兩條腿一起支撐全身重量,可有所側重,讓兩條腿輪換休息。站立時,要經常踮起腳來,讓腳後跟一起一落活動,或經常進行下蹲練習。(可以有效避免加重病情)

3、瑜伽:瑜珈功的伸展和放鬆技術尤其對靜脈曲張**有益。一些姿式如扶犁式,或半肩著地式可促進血迴圈,以利腿部血液引流至心臟。深呼吸鍛鍊也可因使更多氧進入血流而減輕不適。

4、休息時把腿墊高:最好的方法是休息時把腳抬高,休息時使你的腳高出心臟水平線幾英吋以利於重力作用下幫助引流腿部血液至心臟。躺著時在腿肚下墊個枕頭會很舒服。

5、不要交叉雙腿:如你坐時喜歡交叉雙腿,最好在踝部交叉而不要在膝部交叉以促進血液迴圈。為了進一步促進迴圈,女性應避免穿高跟鞋代之以平底鞋或是坡跟鞋。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動作:屈腿伸腿

靜脈曲張的人可以做很多關於腿部的運動來緩解症狀,可以做屈腿伸腿的動作,也就是自己躺在床上,將雙腿先曲張然後再伸張,這裡需要注意,在曲腿的時候雙腿今天要跟身體保持在90度,伸腿的時候也盡量要把腳伸直,這樣效果才比較好做。這一組動作盡量要來回做20到50下才可以,一次可以做十組,可以很好地促進血液迴圈,幫助靜脈曲張的人的症狀緩解。

第二個動作:抬腿動作

主要就是兩個腿輪換著抬腿,這個動作非常簡單,一般人都會做每一次做20到30下就可以了,不過也需要做十組,但覺得累的時候可以適當的休息1分鐘,然後再繼續往下做,這個動作也是可以很好的鍛鍊腿部的,想要**的人也可以做這個動作,因為這個動作可以促進腿部的血液迴圈,也是在間接的消耗體內的脂肪。

第三個動作:仰臥抬腿

人們採取躺在床上,不過是要仰臥的形式,加兩個手放在身側,然後再將自己的兩條腿往上抬,盡量要抬到最大的位置,並且抬上去之後需要保持一分鐘左右才可以放下來,因為這樣效果會比較好,而且也可以給人體的腿部帶來一些氧氣和養料。

14樓:

1、足浴:用熱水泡腳,特別是用生薑或辣椒煎水洗腳,可較快地擴張人體呼吸道粘膜的毛細血管網, 加快血液迴圈,從而使呼吸道粘膜內血液中的白血球及時地消滅侵襲人體的細菌和病毒,使人體免受感染。經常站立者,易患「下肢靜脈曲張」疾病,而足浴能加快腿部血液迴圈,使腿部的靜脈血液及時向右心回流,有利於減輕腿部的靜脈瘀血,防治腳上靜脈曲張。

另外,臨睡前用熱水泡泡腳,還有助於安神去煩,催眠入睡,使睡眠更加深沉和香甜。

2、按摩腳:洗腳後,雙手搓熱,輕揉搓相關部位或穴位,可全腳按摩,也可區域性按摩, 多摩湧泉穴(足心)或太衝穴(一、 二足趾關節後)或太溪穴(內踝高點與跟腱之間凹陷中)。 對頭昏、失眠、厭食、面色晦暗、疲勞、高血壓、便秘等有防治作用。

3、高抬貴腳:每天將雙腳翹起 2-3 次,平或高於心臟,此時腳、腿部血迴圈旺盛,下 肢血液流回肺和心臟的速度加快,得到充分迴圈,頭部可得到充足而新鮮的血液和氧,同時對腳部穴位、反射區也是乙個良性刺激。

15樓:

適當鍛鍊

躺著比坐著好,坐著比站著好,動比不動好。因此,適當加強鍛鍊有助於預防靜脈曲張。

站著時,有頻率地踮腳或抬腳尖,然後高抬腿,通過收縮肌肉促進靜脈血液回流;

坐著時,雙腳可以有頻率地「踩剎車」,一踩一放,同時配合高抬腿,也能幫助血液回流;

躺著時,雙腿在空中「蹬自行車」,這個動作可量力而行,最好至少堅持 5 分鐘。

16樓:中醫專家大本營

靜脈曲張中醫**

1、枸杞子泡酒每晚擦一次,半年就完全好了。

2、紅花、當歸、牛膝、川芎 每樣藥,大火煮沸小火煮,藥和水的比例是在1(藥):40(水)。然後把藥水倒到洗腳盆(盆要小、深,水能過腳踝)裡腿搭在盆上薰,待水可以下腳了就開始燙了。

燙後還有穴位按摩。

3、選大黃,搗碎後用紗布包起來,放入盆內,水煮沸15分鐘後倒入盆中,水量以淹沒腳踝骨為宜,用此藥水泡腳,每兩天更換1次大黃。

4、取桂枝,木瓜。水煎於每晚臨睡前泡足1次,每次30分鐘,藥液涼後可再加熱浸泡,1劑可連續使用2~3天,7天為1療程,最好在立冬後就開始。

17樓:清水河小童鞋

第一招:好心態

很多人在患了靜脈曲張後因為緊張,急病亂投醫導致病情加重。醫學專家認為,面對靜脈曲張這種慢性血管疾病,患者應保持積極的好心態去**。除了心態要端正,選擇正確的方法去平復曲張也很重要。

第二招:合理的飲食

日常吃五穀雜糧,沒有生病的道理,但是隨著飲食多樣化的發展,很多疾病都是人類吃出來的。尤其對於靜脈曲張這種慢性血管疾病來說,現代人們飲食偏向於高油脂、高鹽,逐漸使血管壓力增加,血液黏度變高,靜脈血液無法正常回流,導致血管堵塞靜脈壓力增加,形成下肢靜脈曲張疾病。因此患者日常飲食要忌口,多吃富含營養成分的食物,幫助增加靜脈血管彈性預防靜脈曲張加重。

第三招:良好的作息

現代人普遍的缺點就是熬夜,晚起。人在熬夜時,睡眠不充足,會促使血壓公升高,血管老化,加速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的分泌,進而誘發血管堵塞等疾病,逐漸形成下肢靜脈曲張。夜晚十一點睡覺,早上六點半起床是良好作息的前提。

為擁有健康的身體避免下肢靜脈曲張侵入,患者應早睡養生,早起鍛鍊。

18樓: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防治方法

1、多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e,這類食物有蘋果橘子梨可在一定程度上幫助改善靜脈曲張引起的肢體**掉皮屑的現象,在一定程度上緩解靜脈曲張。

2、靜脈曲張引起的小腿水腫,可以通過補充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b1來幫助緩解症狀,這類的食物有:牛奶。豆類、糙公尺、紅薯、西紅柿、等各類食物均可改善小腿水腫,在一定程度上幫助恢復靜脈曲張。

3、男性同胞絕大多數的工作強度會比較高,一般情況下可每天晚上睡覺前檢查曲張的小腿部位,然後可以點穴按摩的形式幫助促進肌肉的運動,緩解肌肉疲勞,這樣可以保證在睡覺的時候,小腿不會出現抽搐性疼痛,按摩的方式可雙手十指交叉按摩。

19樓:恆昌電子

小腿靜脈曲張不做手術的**方法

第一:柚子

俗話說的好:冬吃柚子賽吃肉,冬季吃柚子,可起到很好的護膚效果。除此之外,柚子一直都有著「天然水果罐頭」的稱號,具有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

柚子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維生素以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可幫助降低人體膽固醇含量,有助於提高人體免疫力。研究表明,柚子中含有一種生理活性物質,叫做柚皮甙,還有蘆丁等黃酮類物質,可以降低血液的黏稠度,減少血栓的形成。對靜脈曲張患者朋友來說,冬季吃柚子,可很好的預防靜脈曲張疾病。

第二:山楂

山楂具有開胃助消化的作用,冬季飲食油膩時候,可通過食用山楂來清腸助消化。山楂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保護血管韌性,降低毛細血管的脆性和通透性。山楂中的黃酮類營養成分能夠降低膽固醇,有助於緩解血管壓力。

適量吃山楂可增強人體免疫力,保護血管,緩解靜脈曲張病情。

第三:雪梨

雪梨是生活中常見的水果,因為果肉潔白被稱為雪梨。《本草綱目》中曾記載它的作用:「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

」在乾燥的冬季,雪梨是一種補充水分潤燥的應季水果。現代醫學研究表明,雪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膳食纖維和鈣、磷、鐵、碘等微量元素,有助於補充人體營養,增強免疫力。經常吃梨,不僅能預防便秘,還可以養血生肌、降低血壓,對於老年人來說,可以幫助淨化血液,增強血管彈性、軟化血管,起到緩解靜脈曲張的效果。

靜脈曲張,小腿發黑,怎樣治療,靜脈曲張小腿面板髮黑

成都麥通舒 一般靜脈曲張到第四期之後,就會引起 淤積性皮炎,出現色素沉著,也就是所說的 變成黑色。到5級之後,就就會形成靜脈性潰瘍。此時 比較麻煩,但是隻要找到對的醫院對的方法,還是可以治好的。 益小易 小腿發黑是靜脈曲張比較嚴重的表現了,用益活員摸摸吧 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小腿出現發黑的症狀就已經...

如何治療小腿靜脈曲張小腿靜脈曲張怎麼治療好

久坐而導致靜脈曲張,治好靜脈曲張大致分為三步。第一步 在工作中避免過於長期久站或久坐不動,這是充工作習慣上來避免。第二步飲食習慣,哪些高脂肪的食物,菸酒這些東西呀避免。這些也是間接加重靜脈曲張的主要原因。第三步治好靜脈瓣膜,靜脈瓣膜是導致靜脈曲張乙個重要的久治不癒的一點重要知識點,首先要保持乙個積極...

做靜脈曲張手術需要休息多久,小腿靜脈曲張手術後一般要休息多久

一般靜脈曲張手術需要看患者的恢復情況而定,這期間傷口恢復,最好盡量保持臥床休息,傷口恢復後可以考慮下床活動,但是不易劇烈或長時間活動,早期下床活動可以防止靜脈拴子的形成,但要注意適當休息,不宜站立過久或長時間行走,且抬高患肢,以促進血液回流.靜脈曲張手術以後最好休息兩周,而且這段期間患者要適當的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