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靜脈曲張可以做跑步運動嗎

時間 2021-07-24 19:30:11

1樓:恆昌電子

輕微靜脈曲張防治方法

第一點:對於那些身體肥胖,體重超標的人來說,要時刻控制自己的體重,因為體重超標的人會直接導致下肢小腿的靜脈承受壓力過重,雖然肥胖不會直接的造成靜脈曲張但是會間接的加重靜脈曲張。

第二點:對於那城市見的建築工人來說,最好是醫用高彈力襪,使淺靜脈處於被壓迫的狀態,減少因過重的體力勞動,對下肢造成的傷害。

第三點:尤其是對於孕期的婦女來說要給予腿部特殊的關照,要經常的按摩小腿部位,幫助血液迴圈,避免靜脈曲張。

第四點:對靜脈曲張患者來說要改變自己的飲食結構,少吃或是不吃一些油膩的食物,多進補一些高纖維、高蛋白的食物這樣可以幫助那些長期站立工作的人氣,為身體提供必要的營養元素。

第五點:起居要有規律,養成每天堅持鍛鍊一小時的習慣,早晚鍛鍊身體,這樣能夠發揮下肢小腿肌肉泵的功能,幫助促進血液迴圈,改善靜脈曲張。

2樓:恆昌電子

輕微靜脈曲張的**方法

1、注意戒菸戒酒

年過40 的男人,基本到了事業的高峰期,常常為了工作參加各種飯局,這個時候就離不開菸酒的陪襯。而過量飲酒與吸菸,導致煙中含有的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質進入人體,損傷靜脈血管組織,導致血管硬化。大量酗酒時,會使酒精融入血液,增加血液粘稠度,使靜脈內壓增高,不利於靜脈血管健康,加速靜脈曲張發生,使病情進一步加重。

因此,生活中要戒菸戒酒,降低靜脈曲張病情加重的可能。

2、注意飲食得當

40歲以後,男人的味蕾會變得不敏感,隨之飲食習慣會發生變化,主要偏向於重口味食物。尤其以油炸食物、高熱量食物、高鹽食物為代表,這種“吃香喝辣”的生活習慣如果屢試屢爽的話,就會破壞身體平衡,導致脂肪增加,體重增高,血液黏度增加,隨之血管不堪負重形成靜脈曲張疾病。因此飲食得當,對於靜脈曲張的預防也很重要。

3樓: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是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大多數患者靜脈曲張並不嚴重且不需**,保健與預防才是最重要的。但若靜脈曲張太嚴重則容易出現反覆潰瘍、感染和出血現象,誤信偏方與用錯**方法會加重靜脈曲張症狀,因此要注意正規**。

患了靜脈曲張建議抬高患肢,促進血液迴流,或者使用彈力繃帶及彈力襪,當然,**的辦法還是手術。不太嚴重的靜脈曲張可使用彈性襪,利用外在的壓力來減少運動時產生的水腫,最好是使用能穿至大腿的彈性襪。彈性襪最好是在清晨尚未起床時穿著,一直到夜間**後再脫掉。

經過一段時間的**會有明顯的好轉。養成每日穿彈力襪運動腿部一小時之習慣,如散步、快走、 跑步,一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保持正常體重,因為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

4樓:熱情的祝康醫療

可以的。下面是日常的注意事項

1、避免長期站或坐,應常讓腳做抬高、適當運動,或可能的話小走一番。

2、應養成每日穿靜脈曲張襪運動腿部一小時之習慣。可多做運動如散步、爬樓梯、做體操、騎自行車以及所有保持腿部肌肉活動的運動。

3、應養成每日數次躺下將腿抬高高過心臟的姿勢,並維持膝蓋彎曲,如此可促進腿部靜脈迴圈。

4、保持正常體重不能超重,因過重會使腿部靜脈負擔增加。避擴音超過20磅(約10公斤)之重物。

5、請一定要戒除吸菸的習慣,飲食以清淡為主,多吃穀物類食物、水果和蔬菜,多喝水,這些有利排便和血液迴圈。

6、如您腿部**已呈乾燥情形,請遵照醫師囑咐塗藥。

7、每晚睡時,將腿墊高於心臟,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千萬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適得其反。

8、每天堅持穿靜脈曲張襪(醫療級)不少於8小時。

5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可以怕不,只要不要進行劇烈或長時間的i跑步就行,連續運動時間不要太長,半個小時為宜。平時注意日常護理,避免久坐久站以及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要經常按摩腿部,幫助血液迴圈,儘早穿彈力襪。

6樓:介入血管外博士李承志

其實靜脈曲張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的技術也越來越成熟,有一些患者,也可以通過保守**,來取得不錯的效果,比如改變生活方式、減少久坐久站,加強體育鍛煉。

7樓:己內服飾

靜脈曲張的症狀從早期到後期歸納起來有以下幾個方面,早期是單純視覺上美觀性的影響,出現一些淺表像蚯蚓狀的突起。進一步發展的話,可能會出現這些小球筋慢慢變大,出現大的血管隆起。再進一步發展可能會形成一些血栓性靜脈炎,區域性紅腫疼痛。

8樓:成都麥通舒

提倡多鍛鍊,但是要注意強度和鍛鍊方法,最好是散步,而不是快走。同時使用彈性襪,利用外在的壓力來減少運動時產生的水腫。理論上說,彈性襪的壓力在足踝部最大,往上逐漸減少其壓力,通常最好能穿至大腿的彈性襪,彈性襪最好是在清晨尚未起床時穿著,一直到夜間**後再脫掉。

9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多項研究已經證明,走路是預防靜脈曲張最好的運動。每完成一次行走,足底就會像泵一樣將血液倒流回去,從而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10樓:續米道閒靜

你好,可以跑步的,但不宜做劇烈運動。靜脈曲張是由於下肢長期不活動導致。跑步可以鍛鍊下肢肌肉,自然可以預防靜脈曲張。希望可以幫到你

11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靜脈曲張的方法:

儘量避免久站或行走,經常體位或蹲位工作者,要間斷進行伸膝蹬腿運動或踝關節伸屈活動減輕淺靜脈的壓力。

靜脈曲張患者可以在**的同時穿彈力襪子或彈力繃帶,經保護淺靜脈鬱血,但要注意不要過緊,以免弄破**形成潰瘍。

踮腳尖運動:需長時間站立時,可維持踮腳尖動作3秒,重複3次,收縮擠壓雙側小腿後部肌肉,增加血液迴流。

12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您好。靜脈曲張可以跑步的,建議規律性低強度的運動,不要進行劇烈或長時間的跑步,可能會加重靜脈曲張的發展,可以進行散步、跑步、打羽毛球、瑜伽、跳舞等運動,只是不要進行劇烈的運動就可以,連續運動時間不要太長,半個小時為宜。平時注意日常護理,避免久坐久站以及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要經常按摩腿部,幫助血液迴圈,儘早穿彈力襪。

13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一是經常抬高下肢, 穿醫用彈力襪;二是服用促進靜脈迴流的藥物。

僅適合孕婦,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患者,避免長期站或坐

14樓:毛_虎乙

下肢靜脈曲張鍛鍊的方式有散步、快走、騎自行車、跑步皆可。這個不用過於擔心,靜脈曲張是可以**好的,聽從醫生的囑咐去進行**就行。 平時補充蛋白質,注意均衡飲食補充各種維生素的,多喝水,多吃水果,不吃生冷、堅硬及變質的食物,禁辛辣刺激性強的調味品,不要熬夜,適當的運動以增強體質。

15樓:最笨的告白日

患了靜脈曲張,是能跑步鍛鍊的。

靜脈曲張原因是長時間站立工作,血液淤積在下肢靜脈管中,血液迴圈不通暢。預防靜脈曲張的最好辦法就是多運動。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通暢,有助於靜脈曲張的恢復。

16樓:傑深肯尼

什麼都是物極必反, 就像醫生常叮囑少抽菸 少喝酒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建議穿彈力**

18樓:因為愛所以窮

您好。靜脈曲張可以慢跑和快走,但每次運動時間最好不超過1個小時,運動前要熱身,運動後不能立即休息,可以走兩圈再拉伸腿部肌肉。靜脈曲張要低強度的規律運動,不要進行劇烈或長時間的跑步,也可以進行慢跑、快走、游泳、瑜伽、但要控制好時間,平時避擴音重物,久站久坐。

19樓:成都麥通舒

可以的,慢跑可在一定程度上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對於靜脈曲張患者來說,每次15-30分鐘的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通暢,有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靜脈曲張患者長時間跑步時需要採取保護措施,建議選用二級壓力醫用彈力襪。

建議穿包住腳到膝蓋的短筒彈力襪,只包住小腿到踝關節的彈力襪會造成腳部血液迴流不暢、腳面腫脹。

腿部靜脈曲張跑步有影響嗎,下肢靜脈曲張可以跑步嗎

舒精通平復曲張 堅持快步走。快步走時小腿肌肉的節律性收縮,可以促進靜脈血迴流,每天堅持可有效預防或改善靜脈曲張的發生。 曾溫柔曾美麗 靜脈曲張屬於血管瓣膜損傷疾病 是不可以自行癒合的 隨著病情發展也是逐步加重的不建議多度鍛鍊 適當的鍛鍊即可 您好。患了靜脈曲張,是能跑步鍛鍊的。日常生活中穿高通彈力襪...

跑步會引起靜脈曲張嗎,跑步能引起靜脈曲張嗎

你的合夥人 跑步並不會引發患者出現靜脈曲張在臨床上跑步並不會引發患者出現靜脈曲張,所以說對於靜脈曲張一定要有一個全面的認識才行,一般來說靜脈曲張的發生,與下肢靜脈瓣膜功能不全是有關係的 另外久站 久坐,導致患者的靜脈血液出現淤滯,也會導致患者出現靜脈曲張。所以說一定要對靜脈曲張有一個全方面的認識,靜...

靜脈曲張對跑步有影響嗎,經常跑步對靜脈曲張能改善嗎

靜脈曲張對跑步有影響的,如果長時間的跑步和久站行走可以導致靜脈曲張加重,影響血液回流,因此有靜脈曲張存在,是不能長時間的跑步的,另外還可以用彈力襪 這樣能夠改善迴圈,預防加重。劇烈運動如跑步,對靜脈曲張有壞處還是好 靜脈曲張不建議劇烈的運動否則就會加重症狀的,一般是建議慢跑。每天1個小時內即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