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對跑步有影響嗎,經常跑步對靜脈曲張能改善嗎

時間 2022-09-23 11:05:05

1樓:禮尚往來了了

靜脈曲張對跑步有影響的,如果長時間的跑步和久站行走可以導致靜脈曲張加重,影響血液回流,因此有靜脈曲張存在,是不能長時間的跑步的,另外還可以用彈力襪**,這樣能夠改善迴圈,預防加重。

劇烈運動如跑步,對靜脈曲張有壞處還是好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不建議劇烈的運動否則就會加重症狀的,一般是建議慢跑。每天1個小時內即可。這樣可促進下肢血液回流,有利於緩解病情。

3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多項研究已經證明,走路是預防靜脈曲張最好的運動。每完成一次行走,足底就會像幫浦一樣將血液倒流回去,從而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4樓:四川血管病

靜脈曲張是指由於血液淤滯、靜脈管壁薄弱等因素,導致的靜脈迂曲、擴張。身體多個部位的靜脈均可發生曲張,比如痔瘡其實就是一種靜脈曲張,臨床可見的還有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精索靜脈曲張及腹壁靜脈曲張等等。靜脈曲張最常發生的部位在下肢。

值得強調的是,靜脈曲張是其他病變的繼發表現。

5樓:因為愛所以窮

慢跑可在一定程度上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對zhi於靜脈曲張患者說,每次15-30分鐘的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通暢,有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靜脈曲張患者長時間跑步時需要採取保護措施,建議選用二級壓力醫用彈力襪。

建議穿包住腳到膝蓋的短筒彈力襪,只包住小腿到踝關節的彈力襪會造成腳部血液回流不暢、腳麵腫脹。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情況適當的跑,此外用舒精通會好

7樓:成都川蜀醫院

慢跑對靜脈曲張有好處

靜脈曲張患者最好不要做太過於劇烈的運動

8樓:year幸運寵兒

先說一下病理: 靜脈曲張是因腿部靜脈活瓣逐漸萎縮退化,致使靜脈血流遲滯難以上行,且反由其它支流血管,倒流到外層靜脈血管而造成;或者因靜脈血管壁薄弱,承受不住血管由上而下的壓力,使得靜脈血管漲大,而形成靜脈曲張。 說簡單點就是靜脈回血能力異常。

在這種情況下先不說劇烈運動(因為劇烈兩個字在我們腦海中好像就是個不好的詞彙),就是運動也會造成血壓的變化,但具有運動有方向性,可以採取例如抬腿之類的向心運動來促進靜脈回血。但一定要注意運動量和運動強度。以上觀點只是針對靜脈曲張輕微者而言。

情況嚴重的還望遵照醫囑

9樓:介入血管外博士李承志

其實靜脈曲張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的技術也越來越成熟,有一些患者,也可以通過保守**,來取得不錯的效果,比如改變生活方式、減少久坐久站,加強體育鍛煉。

10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建議患者日常生活中做好護理,避免久;穿著彈力襪等方式都可以改善預防,晚上休息時把腿抬高;少坐少站少運動,男性朋友在**後,還處於恢復的階段當專中,所以要注意不能太過於勞累,要勞逸結合,不要太長時間的站立或者坐立,減少一些激烈屬的運動,同時飲食也要多加注意,避免吃過於辛辣油膩的食物,主要以清淡為主。

11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靜脈曲張當然可以跑步運動。

進行適當的跑步鍛鍊,不但不會引起下肢靜脈曲張,恰恰相反,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順暢,還有助於預防和改善下肢靜脈曲張。

當然如果長時間的運動,比如一天長途行軍或者馬拉松就會有下肢腫脹或者沉重感的可能性,只是大部分普通人到不了那個程度,不必太在意。

12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可以跑步!跑步對靜脈曲張的緩解還有積極作用。但是不能連續跑步超過1個小時,注意把控好時間!

對於靜脈曲張患者來說,每次15-30分鐘的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通暢,有助於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靜脈曲張患者長時間跑步時需要採取保護措施,建議選用二級壓力醫用彈力襪。建議穿包住腳到膝蓋的短筒彈力襪,只包住小腿到踝關節的彈力襪會造成腳部血液回流不暢、腳麵腫脹。

13樓:方子興醫生

曲張靜脈的病理變化主要發生在靜脈壁的中層。在初期,中層的彈力組織和肌組織都增厚,這種變化可視為靜脈壓力增大所引起的代償性反應。至晚期,肌組織和彈力組織都萎縮、消失,並為纖維組織所替代,靜脈壁變薄並失去彈性而擴張。

靜脈瓣也發生萎縮、硬化。病變靜脈周圍組織的微迴圈亦由於靜脈壓的增高而發生障礙,引起營養不良,導致纖維細胞的增生。病變部位的皮下組織瀰漫性纖維變性並伴水腫,水腫液內含大量蛋白質,這些蛋白質又可引起纖維組織增生。

靜脈淤滯使淋巴管回流受阻,淋巴液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又加重了組織纖維化。如此惡性迴圈的結果是區域性組織缺氧,抗損傷能力降低,因而容易發生感染和潰瘍。

14樓:夏夏的裝著

1、使用彈力襪或者是彈力繃帶。如果你是一名教師或者是售貨員,因為工作關係需要經常站著,那麼你就可以穿彈力襪或者是彈力繃帶來緩解症狀。另外如果可以的話在空閒的時候坐一坐是最好的,不要讓自己的下肢承受過大的壓力,不然壓力過大什麼措施都緩解不了症狀的。

2、做健身操。有空閒的時候就去做一套健身操吧,讓你下肢的壓力能夠得到緩解。如果沒有時間就做最簡單的深蹲也是可以的,蹲下之後再站立來這樣反覆多次的去做。

如果你們公司有工間操的話,那麼也要積極的去參與。

3、屈伸雙腿。在有空閒坐著的時候屈伸一下雙腿也是可以起到很好的緩解靜脈曲張作用的,在站著的時候也可以去做的,每次做十分鐘到二十分鐘,預防靜脈曲張的效果非常的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有助緩解靜脈曲張

對靜脈瓣膜功能不全者,運動比不運動好,動力性運動(跑、跳)比靜力性運動(平板支撐、靠牆靜蹲)好。日常動作對靜脈的壓力順序大概是:平躺(或抬高患肢)<跑<走<久坐<久站。

患有靜脈曲張是可以跑步的。認為靜脈曲張是一種病只能靜養就大錯特錯了,跑步對靜脈曲張的緩解還有積極作用。

人體在站立位的情況下,如果下肢進行運動,肌肉收縮可以對肌肉間的靜脈發生擠壓,使靜脈中的血液更快地被「擠出」,對靜脈回流起到「幫浦」的作用,大幅減輕了靜脈血淤滯。

16樓:

1、下肢靜脈曲張患者坐在床邊雙腿放在矮凳上,先按摩左腿,左手掌貼在小腿外側,右掌貼在小腿內側,從膝蓋開始雙掌夾住左側小腿下推,推至踝部即往回拉,一推一拉反覆推摩100次,右腿鍛鍊方法同上。

2、人體在運動時,如慢跑、快走、游泳、適當的球類運動,小腿肌肉收縮,有利於下肢靜脈的回流,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3、下肢靜脈曲張患者 四指併攏,拇指分開,用手掌平推小腿血管曲張處,來回推移30次。

4、當然,也不是什麼運動都好——如近年來深受大家歡迎的負重肌肉訓練,就不適合已經患有靜脈曲張的人群——負重時,由於腹腔壓力增大,加重了下肢靜脈瓣膜的負擔,加速瓣膜的破環,可能會加重靜脈曲張。

5、慢跑、快走、游泳、適當的球類運動,有利於預防靜脈曲張,並且緩解靜脈曲張帶來的症狀,而負重訓練反而加速靜脈曲張的發生。

6、下肢靜脈曲張患者站立,雙腿併攏雙手扶椅背,用腳尖支撐身體,再來回走動約30步。

17樓:

由於重力的作用,水總是往低處流。而在人體中,下肢血液逆重力通過靜脈回流到心臟,就需要靜脈瓣膜和小腿肌肉的幫助了。簡單講,小腿是個壓力幫浦:

肌肉收縮時,產生的高壓驅使靜脈血向心臟回流。而靜脈瓣膜如同乙個閥門,保證血流由下往上單向流動。

那麼,如果由於各種原因,靜脈瓣膜損傷,下肢靜脈血就發生倒流,產生靜脈曲張。人體在運動時,如慢跑、快走、游泳、適當的球類運動,小腿肌肉收縮,有利於下肢靜脈的回流,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18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導致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很多,最多見的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其主要**為股隱靜脈瓣膜的功能不全。另外一種重要**見於原發性下肢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pdvi),因其往往合併大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多表現出淺表靜脈的迂曲擴張。另外,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後症候群,因為深靜脈回流不暢,發生淺靜脈代償性的迂曲擴張;下肢動靜脈瘻、靜脈畸形骨肥大症候群也可有下肢淺靜脈曲張表現;下腔靜脈回流受阻,如布加症候群,也可導致下肢靜脈曲張。

19樓:恆昌電子

劇烈的運動本身對正常人的身體都有非常大的壞處,況且靜脈曲張患者呢,劇烈的運動個能夠導致下肢的靜脈壓承受壓力過大,血液回流不及時而加重靜脈曲張。

1、首先要加強鍛鍊。經常參加體育鍛煉,可以加強周身血液迴圈,同時使下肢靜脈營養充足,增強靜脈壁彈性,提高靜脈回血功能。

2、不要長時間站立。長時間地站立,使下肢處於直豎位,血液因重力作用而造成自下向上的回流困難。

3、要注意間隔休息。每隔1小時坐下休息5分鐘,這些都是預防腿部靜脈曲張的形成。

4、通過快步行走。快步行走的時候,小腿後側的肌肉——腓腸肌的運動加大,不斷活動,收縮增強,擠壓靜脈血管使靜脈中的血液向軀體方向回流增加,積存減少。同時,由於區域性血液迴圈的加快,使血管壁的新陳代謝增強,有利於血管維持彈性,保持正常結構和功能。

具體方法是:每日步行4次,每次15分鐘。這也可以預防腿部靜脈曲張的形成。

經常跑步對靜脈曲張能改善嗎

20樓:傻子歡兒

經常在門診有朋友問,靜脈曲張讓我很擔心,都不敢運動了,請問蘇醫生,我還能跟以前一樣跑步嗎?

跑步鍛鍊好處多,受青睞

經常跑步會讓你有一顆強大的心臟和優良的迴圈系統,可降低血脂和膽固醇,增加肺活量,延緩衰老。

靜脈血液回流心臟三大機制

小腿肌肉幫浦下肢靜脈瓣膜胸腔內負壓的作用

小腿肌肉幫浦在醫學上又稱為「第二心臟」,可輔助下肢靜脈把血液幫浦回心臟。第二心臟要想發揮作用,靠的就是小腿肌肉收縮。

而肌肉收縮在走路或者跑步動作時運用最頻繁。

很多朋友最關心的是跑步是不是可以加重靜脈曲張?

實際觀察:靜脈曲張在從事體育運動的人中發病的並不多。

從血液動力學的角度看,健康的人在運動時,由於瓣膜的功能正常,肌肉的規律性收縮使得深部靜脈血液回流加速,皮下靜脈的壓力甚至可能比靜止時還低。

所以靜脈曲張當然可以跑步運動。

進行適當的跑步鍛鍊,不但不會引起下肢靜脈曲張,恰恰相反,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順暢,還有助於預防和改善下肢靜脈曲張。

當然如果長時間的運動,比如一天長途行軍或者馬拉松就會有下肢腫脹或者沉重感的可能性,只是大部分普通人到不了那個程度,不必太在意。

選擇哪些運動更為合理

對於靜脈曲張的患者來說,也可以進行如慢跑、游泳、單車、跳繩等運動。

但是因為靜脈瓣膜功能受損,應當避免像舉重、快速衝刺短跑、跳遠、投擲等活動,原則上持續增加腹壓的運動都不要過多參與。

尤其是在門診越來越多的健身人士出現曲張加重,負重深蹲是乙個典型。

中老年人更需要注意

當然,我經常也會強調,跑步最大的問題不在於靜脈曲張,而是出在膝關節上。周圍很多開始健身的朋友,因為膝關節受損,不得不終止。所以聽從專業健身認識,積極合理的鍛鍊,保護膝關節。

對於中老年人,我更傾向於走路的方式,不必過於追求速度和長度。

對於靜脈曲張,合適的時機進行干預就可以了,畢竟微創技術越來越成熟,甚至說已經不能算是乙個手術了。

腿部靜脈曲張跑步有影響嗎,下肢靜脈曲張可以跑步嗎

舒精通平復曲張 堅持快步走。快步走時小腿肌肉的節律性收縮,可以促進靜脈血迴流,每天堅持可有效預防或改善靜脈曲張的發生。 曾溫柔曾美麗 靜脈曲張屬於血管瓣膜損傷疾病 是不可以自行癒合的 隨著病情發展也是逐步加重的不建議多度鍛鍊 適當的鍛鍊即可 您好。患了靜脈曲張,是能跑步鍛鍊的。日常生活中穿高通彈力襪...

跑步會引起靜脈曲張嗎,跑步能引起靜脈曲張嗎

你的合夥人 跑步並不會引發患者出現靜脈曲張在臨床上跑步並不會引發患者出現靜脈曲張,所以說對於靜脈曲張一定要有一個全面的認識才行,一般來說靜脈曲張的發生,與下肢靜脈瓣膜功能不全是有關係的 另外久站 久坐,導致患者的靜脈血液出現淤滯,也會導致患者出現靜脈曲張。所以說一定要對靜脈曲張有一個全方面的認識,靜...

輕微靜脈曲張可以做跑步運動嗎

恆昌電子 輕微靜脈曲張防治方法 第一點 對於那些身體肥胖,體重超標的人來說,要時刻控制自己的體重,因為體重超標的人會直接導致下肢小腿的靜脈承受壓力過重,雖然肥胖不會直接的造成靜脈曲張但是會間接的加重靜脈曲張。第二點 對於那城市見的建築工人來說,最好是醫用高彈力襪,使淺靜脈處於被壓迫的狀態,減少因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