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有一片地地裡長滿了荒草用什么辦法才可以使地裡永遠不長荒草

時間 2022-09-23 11:10:05

1樓:侃民生看社會

田間雜草太多,如何才能做到田間不長雜草?

提要:田間雜草太多,如何才能做到田間不長雜草?

如果說想要農田沒有任何雜草可能真的不太現實,畢竟草種子在田間不免是會攜帶或者昆蟲攜帶進去的,即便是田間的土壤進行了高壓蒸汽滅菌,也還有可能有外來的飛鳥攜帶入雜草種子,因此對於雜草來說我們只能做到儘可能的減少,而要完全杜絕可真的難度太大。

提到不長雜草,大家可能會首先想到除草劑,比如說有些滅生型除草劑,也就是說只要見到綠色的植物就能夠殺滅他們,比如說百草枯,田間噴施之後可以說是寸草不生,不過這樣的除草劑要同作物的播種時期錯開,避免對農作物造成傷害。而且該種類的除草劑僅僅是對生長的綠色的植物有效,對於後來發出的苗子是可以生長的,也就是說田間的生長後期還是免不了會有雜草。

其次,我們還可以通過深鬆耕的方式減少田間的雜草。通過田間的深耕將田間的種子埋藏於地下而無法出土,實現降低田間雜草的目的,然而這也不是一勞永逸的方案,畢竟土壤當中還是會有雜草種子或者根系的,只要他們存在就會有雜草的生長。但是這一方法還是可以大大降低田間雜草量的。

當然了最為傳統的方式也就是及時田間除草了,傳統農業中一旦田間生草,也就到了除草的時候了,只是近些年隨著除草劑的大面積應用才使得人們逐步放棄了傳統人工除草的方式,將種地變得更加節約體力。

最後科學興農要說的是,田間不生雜草不現實,而今來說在田間耕作以及管理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可以採用除草劑來除草,播種前可以採用滅生型除草劑,在播種之後苗期或者植物生長階段可以選擇針對性較強的選擇性除草劑。當然一切還都是建立在科學的田間管理上。

2樓:來自半壁山真摯的百日草

將一片地裡的荒草全部拔除再將全片地鋤它一片將草頭連根!拔掉,不讓它再死而復生就可以了

3樓:

短時間裡不長草用除草劑就可以辦到,但是永久的話有難度,要不然學古人修陵墓一樣把土炒熟。

4樓:

地裡肯定都會長荒草的,不過可以打除草劑會把荒草處理掉,永遠不長荒草是不可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除草劑可以實現不長荒草。

6樓:帳號已登出

現在很多地方都用的除草劑,他能夠把草除掉。

7樓:東西吶

種下莊稼,你會經常除草,享受收穫。

8樓:杜鵑花拉莫內

這種這種方程的定義實在是太廣泛。如果要想部長職務的話,直接就是用石灰掃一下,就根本什麼都不會長。

9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不現實,

野火燒不盡

春風吹又生

10樓:君靈魔

終盈利點半到月就不知啊?

用什麼辦法不用藥可以快速的消滅門口長出的荒草

11樓:城南花已開

拔了就好了。現在種子還不多,趁現在拔把。要不種子多了,就落土裡了。明年又出來了。拔了之後有錢鋪水泥。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工拔草是簡單有效的方法

誰使用過除草劑,推薦一款,家裡的地裡長滿了雜草! 30

13樓:情感e解憂

什麼作物!沒有作物用百草枯

14樓:ok陽光灑滿樓

如果是荒地的話,建議使用荒草淨!效果不錯

這首歌,歌詞是《彼岸花開成海,此地荒草叢生》歌名叫什麼?

15樓:

你說的這就是歌名,歌詞是這樣的

杯茶無語 緣末留香

最愛芳香何處

花落菩提深深

隨緣即應 落花瀲灩

一花一世界 一葉一菩提

有情花 爛漫葉

轟轟烈烈 揚揚灑灑

垂落人間 漫逐流水

戲舞軟風 醉酒紅塵

莫如此境

微雨燕雙飛 落花人獨立

花落菩提

喜歡在花落的季節 享受孤芳自賞的美

也喜歡 在極度的喧囂中

獨自微笑獨自平靜

花落是憾 落花是美

淡淡的書香 淡淡的花香 淡淡的馨香

這是一個關於落花和菩提的世界嗎

花自飄零情自流

一種思量兩份憂愁

又有什麼呢

本無一物 卻沾染了滿身的塵埃

眼看花瓣在秋風飛

那姿態美的讓人心碎

往日的繁華

就這樣凋零

就這樣消逝

只留下殘花 餘香

菩提暗坐

菩提暗坐

看人間花開花落

看人間春夏秋冬…

只在一個回眸 便凝住了流雲

或許 本無起 亦無滅

可佛還是幻化了這一切

以至 牽起一干人等 去輪迴

佛也動心麼 不然 怎有起滅

佛有心麼 本應一襲青衫了卻恩怨

奈何古佛悠遠 青燈易幻

來世間 收起心緣

紅塵三千 救我與苦海

夢自手邊穿梭而過

偶爾定格

想起苦守的日子

簫聲清遠 焚雪落寞

一生的冷暖

都隨花朵飄落

很多年前有人曾說過

遙遠的地方有過一條夢河

流淌著幸福

盛開著歡樂

嚮往夢河

引退幻想的人 終生漂泊

而我醒來

空空的張掌上落葉悽美

過一次奈何橋

喝一碗孟婆湯

生生死死又何妨

願我來世 得菩提時

身如琉璃 內外清澈 淨無汙穢

願 只能是願

身在紅塵中

幾多身不由己

幾多無奈感慨

無我相 無人相 無眾生相 無壽者相

五百年後 虛菩提得聞是經 佛曰如是如是

佛暢然 虛菩提釋然

空空者自詡空空 芸芸者飄如雲雲

云云 蕭聲咽 秦娥夢斷秦樓月

秦樓月 年年柳色 灞陵傷別

紜紜 樂遊園上清秋節 咸陽古道音塵絕

音塵絕 空聞如斯又決別

清清濁濁 佛淚滿面

空聞經典 昨日真情現

木魚清燈 怎曉愁如許

鐘聲又響 眾生參禪

也許 花開

並非唯一的嚮往

花落 並非所有的感傷

墜入塵世 閱讀滄桑

多少個夢

似月光的飄渺

飛出心靈的圍欄

於朦朧間流浪

多少個夢

棲落水草間 滾落成露珠

粲然一笑

放飛心中的悵惘

由此 飄零 凋落

與生俱來 無須憂傷

唯於花開之日

讓綻放的熱烈

不能斑斕每一天

才是心底最疼痛的淒涼

似來自天籟的簫音

牽動著每一根神經

卻永遠無法珍藏

承包了一片荒山,上面很多的荒草和雜草,有沒什麼比較好的除草劑可以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有效消除雜草,只有使用滅生性除草劑。主要是百草枯和草甘膦兩種。

相對來講,百草專枯只有觸屬殺作用,見效快,有陽光的天氣2小時就見效,但不能滅根,只能滅到地表以上的莖葉部分,宿根性雜草易重新生長。

草甘膦有觸殺和內吸傳導作用,基本能殺死所有雜草,且不但能殺死雜草地面以上的部分還能滅根,對多年生根雜草非常有效,但見效時間較慢,要3到7天,汙染性低於百草枯。

這兩種除草劑,都要接觸綠色組織、尤其是嫩綠組織後才有殺滅作用,對秋季的枯草無效。目前在北方正是秋冬枯草期,可以採用深鬆、翻耙等機械耕整地措施滅草,待到明年春季雜草初生後再打草甘膦或百草枯滅草。

田裡不種莊稼,是要長荒草的 這是一位剛步入教壇的年輕人向一位年長的資深班主任請教學生思想教育的訣竅

17樓:逆襲的哈薩維

思想教育先入為主,如果你在學生思想還是一張白紙的你好作畫,思想教育就容易,如果白紙上已經塗抹了很多其他顏色,也就是說被灌輸了其他思想,你再要把你的思想灌輸下去就困難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正確思想充實學生心靈,能避免錯誤思想的滋生。

19樓:奶茶

回答你好,我這裡那白紙做比喻,你問題裡是拿田地做比喻,種下去的莊稼,就是你給學生灌輸的思想,所謂的荒草就是學生們從其他途徑學習來的思想。舉個例子,你想給他們推薦儒道的尊師重道的思想,你就會不斷的強化這一概念,讓這思想在他們心中紮根,久而久之他們就會認為這是天理,如果學生們已經有了西化自由的思想,覺得師生關係應該就如朋友關係一樣平等,這就是所謂的荒草,對於你的儒家思想是有害的。所以你要在他們為解除其他思想前先教育了他們,你就可以在秋天收割了,誠然這個做法很科學,但本人不贊同,我覺得這是中國奴化思想的根本,更開放的去讓孩子們接觸不同的想法,讓他們自己去判別,別說小孩子就沒有判斷力。

說大點,這樣更有助於人類的進步,所謂諸子百家,百花齊放,百家爭鳴,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有什麼歌,歌詞寫的好的?

茶地滿是荒草用什麼除草劑好,效果最好,不傷茶樹的是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有**,根據雜草情況用藥。一般情況茶園中使用30%草甘膦,一桶水100克,避開茶樹帶防護罩定向噴霧即可

齊心協力幹一個任務的名句

21樓:匿名使用者

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不畏艱險、百折不撓,

請高手指教,我包了一片地,但是他去年種的黃豆,我今年想種玉米,應該怎麼處理我還不知道

先要去問明這塊地去年打了什麼除草劑,不然沒有更好的辦法,如果使用了高殘留類除草劑,就最好別種玉米了 沒有解藥。1 施用咪唑乙煙酸 如普施特 豆草特 咪草煙 豆草除 的地塊,後作1年內不能種玉米 向日葵 菸草 2年內不能種水稻 高粱和穀子 3年內不能種油菜 馬鈴薯 瓜類和蔬菜 4年內不能種甜菜 亞麻。...

我想將一片荒山,變成地,挖掘機無法過去,除了人工,還有什麼輕鬆辦法

挖掘機修路過去,如果沒有路的話,你把地平整出來,那將來種植,收穫,任何現代化裝置都無法使用 除了挖掘機,還有什麼機器可以挖土?我想挖個魚塘,挖掘機太貴了,我買不起,介紹乙個便宜的機器 租一台挖掘機不就行了,加上司機一天才600塊錢 我在老家農村租的 場地大挖個魚塘幾個小時就完工了。可以租挖掘機,不必...

海南有沒有一種叫做片地黃金的地被植物?如果有它的學名是什麼,以及在園林種植設計中如何使用

種名 遍地 別名 長啄花生 蔓花生 巴西花生藤 有的地方也稱地豆草 學名 arachis duranensis 科屬 豆科fabaceae.蝶形花科 蝶形花科落花生屬植物。原產 南美洲,遍地 為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形似花生,有鮮豔的黃色花朵,花量大,綠色期長。遠遠看過去如一片灑金綠地,所以被稱為 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