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光貓上的los紅燈閃,無網路!要求更換,一直被推諉

時間 2022-09-23 11:10:06

1樓:中國聯通客服

光訊號燈變紅色或者閃爍,說明接收不到光纖訊號,處理方式如下:

(1)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4)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聯絡工作人員進行報障處理。

2樓:中國移動

光貓los光訊號指示燈紅燈閃爍,表示裝置未收到光訊號。

建議:1、重啟光貓;

2、檢查線路是否有彎折角度過大、擠壓現象;

3、檢查光纖介面是否鬆動,插緊接頭;

如果上述方式仍不能解決,可以撥打當地運營商客服進行寬頻報障。

3樓:

光貓光訊號燈指示的是光貓上聯光訊號的工作狀態。其工作相關有機房光口---光纜---光貓這三部分組成。 光訊號燈紅燈或閃爍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機房光口發光較低或不發光,造成使用者端光貓工作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收不到光纜上發來的光訊號或收光訊號功率過低,會造成光貓跟機房握手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2、光纜故障(包括分光器壞),也會造成光貓處收不到光或收光過低,此時光訊號燈也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3、光貓本身故障,收光器部分損壞也會造成這種現象。

以上三種狀況不管哪種出現,使用者基本都解決不了,只能打**報障了

4樓:遙遠若清風

最近光貓上的los紅燈閃,無網路!原因不一定是光貓的問題!

這個故障是線路不通引起的,可能是光釺問題、光貓介面鬆動等等很多原因!

你投訴後服務商有上門測試的,然後根據測試結果排除故障!

不知道你具體是維修人員沒解決問題還是根本沒去嗎,你可以打**多次投訴!

5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光貓上的los燈變紅色或者閃爍的一般是存在故障,具體如下:

1、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4、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進行寬頻報障,報障後會有工作人員上門排障的

光貓突然上不了網了!los紅燈閃爍

6樓:啦啦呀魚

這是光纖貓接收不到訊號的表現。

可能原因有:1.接頭處 光纖熔接 不合格或者斷裂.

2.分光盒處接頭未插好。

3.光交箱處接頭未插好。

4.線路某處受損斷裂等等。總的來說,這個故障使用者無法自行排出,光貓工作原理:

1、機房光口發光較低或不發光,造成使用者端光貓工作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收不到光纜上發來的光訊號或收光訊號功率過低,會造成光貓跟機房握手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2、光纜故障(包括分光器壞),也會造成光貓處收不到光或收光過低,此時光訊號燈也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3、光貓本身故障,收光器部分損壞也會造成這種現象。

7樓:中國聯通客服

光貓亮紅燈無法上網怎麼辦

8樓:

光纖貓亮紅燈,說明光纖斷了,埠被關閉,或者光纖頭和光纖貓接觸不良。你可以試著檢查到戶得光纖有沒有斷裂,打結之類的,光貓接頭重新撥叉下,如果還是不行,你只能找網路**商來處理了。

9樓:中國聯通

如果是光貓los燈變紅色或者閃爍,通常是由於存在以下幾種情況導致:

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聯絡工作人員進行報障處理。

10樓:玄玉墨竹

直接聯絡網路運營商,可以預約第二天上門。

11樓:正說新語

重啟!!重啟!!重啟!!重啟!!重啟!!重啟!!重啟!!重啟!!重啟!!重啟!!重啟!!

12樓:城事書房

是插在lan 1 口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重啟一下試試,不行的話它有個復位鍵

聯通光纖貓的los燈變紅了,還一閃一閃的什麼意思

14樓:發兔冷知識

寬頻貓上的los亮紅燈,這就代表著光纖貓接收不到訊號,所以是不能上網的

15樓:中國聯通

如果是指los燈變紅色的話,光貓los燈亮紅燈有以下幾種情況:

1、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16樓:中國移動

光貓los光訊號指示燈紅燈閃爍,表示裝置未收到光訊號。

建議:1、重啟光貓;

2、檢查線路是否有彎折角度過大、擠壓現象;

3、檢查光纖介面是否鬆動,插緊接頭;

如果上述方式仍不能解決,可以撥打當地運營商客服進行寬頻報障。

17樓:匿名使用者

1,光纖斷(可能性較大)

2,光纖尾纖沒有插入到光貓上(自己檢查)

3,光貓故障(可能性小)

4,上聯分光器故障(一般這種故障,你周圍的鄰居也用不了。)只要確定光貓後面的尾纖已經連線正確,就只能報修讓師傅上門檢查了。

電信撥打10000,聯通撥打100010,移動撥打10086,

18樓:

光訊號燈閃爍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機房光口發光較低或不發光,造成使用者端光貓工作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收不到光纜上發來的光訊號或收光訊號功率過低,會造成光貓跟機房握手不正常,此時光訊號燈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2、光纜故障(包括分光器壞),也會造成光貓處收不到光或收光過低,此時光訊號燈也會閃亮或者紅燈告警。

3、光貓本身故障,收光器部分損壞也會造成這種現象。

以上三種狀況不管哪種出現,使用者基本都解決不了,只能打**報障了。

19樓:雪v歌

光貓光訊號亮紅燈有以下幾種情況:

1、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這種情況比較少見)。

2、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3、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4、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運營商機房裝置光埠故障,需要找運營商處理。

20樓:朝a路

可能原因如下:

1,光纖斷開了連線。

2,光纖尾纖沒有插入到光貓上。

3,光貓發生了故障。

4,上聯分光器發生了故障。

擴充套件資料:

光纖的種類

石英光纖

石英光纖(silica fiber)是以二氧化矽(sio2)為主要原料,並按不同的摻雜量,來控制纖芯和包層的折射率分布的光纖。石英(玻璃)系列光纖,具有低耗、寬頻的特點,已廣泛應用於有線電視和通訊系統。

石英玻璃光導纖維的優點是損耗低,當光波長為1.0~1.7μm(約1.4μm附近),損耗只有1db/km,在1.55μm處最低,只有0.2db/km。

摻氟光纖

摻氟光纖(fluorine doped fiber)為石英光纖的典型產品之一。通常,作為1.3μm波域的通訊用光纖中,控制纖芯的摻雜物為二氧化鍺(geo2),包層是用sio2作成的。

但接氟光纖的纖芯,大多使用sio2,而在包層中卻是摻入氟素的。

由於,瑞利散射損耗是因折射率的變動而引起的光散射現象。所以,希望形成折射率變動因素的摻雜物,以少為佳。氟素的作用主要是可以降低sio2的折射率。因而,常用於包層的摻雜。

石英光纖與其它原料的光纖相比,還具有從紫外線光到近紅外線光的透光廣譜,除通訊用途之外,還可用於導光和影象傳導等領域。

紅外光纖

作為光通訊領域所開發的石英系列光纖的工作波長,儘管用在較短的傳輸距離,也只能用於2μm。為此,能在更長的紅外波長領域工作,所開發的光纖稱為紅外光纖。紅外光纖(infrared optical fiber)主要用於光能傳送。

例如有:溫度計量、熱影象傳輸、雷射手術刀醫療、熱能加工等等,普及率尚低。

復合光纖

復合光纖(compound fiber)是在sio2原料中,再適當混合諸如氧化鈉(na2o)、氧化硼(b2o3)、氧化鉀(k2o)等氧化物製作成多組分玻璃光纖,特點是多組分玻璃比石英玻璃的軟化點低且纖芯與包層的折射率差很大。主要用在醫療業務的光纖內窺鏡。

氟氯化物光纖

氟化物光纖氯化物光纖(fluoride fiber)是由氟化物玻璃作成的光纖。這種光纖原料又簡稱 zblan(即將氟化鋯(zrf2)、氟化鋇(baf2)、氟化鑭(laf3)、氟化鋁(alf3)、氟化鈉(naf)等氯化物玻璃原料簡化成的縮語。主要工作在2~10μm波長的光傳輸業務。

由於zblan具有超低損耗光纖的可能性,正在進行著用於長距離通訊光纖的可行性開發,例如:其理論上的最低損耗,在3μm波長時可達10-2~10-3db/km,而石英光纖在1.55μm時卻在0.

15-0.16db/km之間。

zblan光纖由於難於降低散射損耗,只能用在2.4~2.7μm的溫敏器和熱影象傳輸,尚未廣泛實用。

最近,為了利用zblan進行長距離傳輸,正在研製1.3μm的摻鐠光纖放大器(pdfa)。

2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光纖寬頻貓的los紅色閃爍一般是線路存在故障,請檢查入戶線是否有過度彎折 擠壓以及露纖的情況,如有過度彎折擠壓的情況,請將線路捋直看是否可以恢復正常,如果不能自行排障可以直接致電運營商客服進行報障處理,報障後會有工作人員上門排障的。

22樓:夏格格麻麻

是不是它的訊號間斷了,它的那裡的覆蓋訊號不好。

23樓:啦啦啦

開玩笑楚首爾天4v:額我也肚子疼去()好吃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出現了這個問題,去找了運營商,結果是外部主光纜被火燒了,

25樓:傲天海閣

聯通光纖貓亮紅燈並且是los的時候一般的情況

los屬報警燈,正常狀態下為不亮,如果此燈出現閃爍、常亮需要檢測接線是否正確,確保los燈正常。如重新插拔線路後仍出現閃爍、常亮情況。可撥打1001041進行申報故障,故障申告選擇(4.

寬頻與固話皆需要報修並留下手機號碼)會有專人進行檢修。

聯通外線線路維修或公升級中會導致los亮起,一般維修狀況良好後恢復正常

26樓:中國電信貴州客服

1、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光貓los亮紅燈上不去網怎麼回事

27樓:餡嘍嘍嘍

如果你是光貓的話,只要是貓上閃紅燈,唯一的辦法是你只能打10000號保修,因為這是線路的問題!你光纖如果之前在用的,後來亮紅燈了,要麼是熔接頭斷裂,要麼是光纖那裡被折到斷了,還有就是電信的工作人員在裝別人家的光纖的時,在關分光箱門的時候不小心把主光纖夾斷了,總之一句話,光貓亮紅燈,直接打10000號報修。

上網的貓los亮紅燈,代表光纖貓接收不到訊號,所以不能上網。一般原因有:

1,接頭處光纖熔接不合格或者線路某處受損斷裂等2,分光盒處冷接頭未插好或者冷接頭壞;

3,光交箱處接頭未插好;

4,光衰訊號達不到要求,需要光功率測試光衰。

總的來說,這種故障使用者無法自行維修,需要專門的人員和光纖工具,建議致電網路運營商報修。

光纖貓閃紅燈什麼回事,光貓上面LOS閃紅燈是什麼情況?

光纖貓上面的光訊號顯示紅色燈,說明光纖出現問題。導致網路變慢或根本無法上網。檢視光纖貓後面的光纖線 一般為黃色軟線 是否存在摺疊 擠壓情況,稍稍用力將該線拉直看看紅燈情況是否恢復正常。 創作者 貓上有好幾個燈呢,你說的哪一個,power 是電源指示燈,開啟開關就一直亮不亮貓就壞了或者沒通電沒開開關。...

光貓 Los老也閃紅燈什麼意思啊

貓上的los閃紅燈怎麼回事?如果是光貓los燈變紅色或者閃爍,通常是由於存在以下幾種情況導致 光貓光介面有問題,需要更換光貓 室內尾纖連線光貓接頭鬆脫,把接頭插好即可恢復 室內部分光纖彎折過大。光纖彎折過度會影響光訊號在光纖內光的全反射傳輸,只要把光纖順直即可 室外部分光纖有折斷或機房裝置光埠故障,...

光貓上「los亮紅燈」,是欠費的原因嗎

los燈亮可能出現的問題 1 是光仟出現了問題。2 是服務商問題。3 自己家網線出現問題。解決辦法 1 可以關閉所有路由器過個20分鐘左右在開看看,自己檢查下就知道是網線還是路由器的問題。2 建議拔下貓上的光纖插頭,用棉花蘸酒精清潔下接頭,如果沒有酒精棉,可找一根香菸,用過濾嘴中的纖維棉也可以。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