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高手指教,我包了一片地,但是他去年種的黃豆,我今年想種玉米,應該怎麼處理我還不知道

時間 2021-08-11 15:58:17

1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去問明這塊地去年打了什麼除草劑,不然沒有更好的辦法,如果使用了高殘留類除草劑,就最好別種玉米了、沒有解藥。

(1)施用咪唑乙煙酸(如普施特、豆草特、咪草煙、豆草除)的地塊,後作1年內不能種玉米、向日葵、菸草;2年內不能種水稻、高粱和穀子;3年內不能種油菜、馬鈴薯、瓜類和蔬菜;4年內不能種甜菜、亞麻。

(2)施用氯嘧磺隆(如豆磺隆、豆草隆)的地塊,後作1年內不能種水稻、玉米、小麥、大麥、高粱、穀子、花生、菸草、向日葵和苜蓿;連年使用和鹼性地塊,2年內也不能種上述品種;3年內不能種油菜、亞麻、馬鈴薯、瓜類和蔬菜;4年內不能種甜菜。

(3)施用異惡草鬆(如廣滅靈)的地塊,後作1年內不能種小麥、大麥、穀子、花生、向日葵、苜蓿和蔬菜;連年施用或土壤有機質高的地塊也要謹慎改種玉米。

(4)施用氟磺胺草醚(如虎威)的地塊,後作1年內不能種高粱、穀子、向日葵和苜蓿,也不宜種水稻、玉米、甜菜、油菜、亞麻、花生、豌豆、菜豆、菸草、馬鈴薯、瓜類和蔬菜;高劑量施用或連年施用的,2年內改種也需慎重。

詳細請搜尋:注意防範長殘效除草劑殘留藥害

2樓:泰山有機

你好,如果去年種的黃豆,今年在7月份才開始種植玉米,除草劑的殘留基本不會對玉米造成影響,重點是重視有機肥的作用,多施有機肥,增加土壤有益菌的存在數量,另外使用除草劑一定要選擇對下茬影響較小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先了解他去年用的是什麼農藥,免得你種上玉米被殘留的農藥除掉

我想種酥瓜,不知道怎麼整枝?求高手指教?

4樓:農醫生

酥瓜和甜瓜種植方式差不多,主要是孫蔓結瓜,一般主蔓三葉一心或四葉一心時摘心,留三到四枝子蔓,子蔓六到七片時摘心,孫蔓一般兩片葉座果,到三葉摘心。一棵甜瓜每棵結瓜十個左右。一般子蔓不留瓜,孫蔓結瓜品質好,個頭大。

請高手指點 牙根掉了一片 ?是牙結石?

我不是高手,給你分享哈。我前兩天才去洗了牙,就是因為牙結石嚴重,不知道你有沒有橫著刷牙的習慣,要是橫著刷牙的話就容易長牙結石,還有橫著刷牙容易把牙齒靠近牙齦的地方刷壞,我今天在校醫院就看到乙個同學因為橫著刷牙把左邊一顆牙外面靠近牙齦的地方都刷掉了一塊。醫生說的是靠近牙齦的地方牙釉質薄,或是根本沒有牙...

從前有一片地地裡長滿了荒草用什么辦法才可以使地裡永遠不長荒草

侃民生看社會 田間雜草太多,如何才能做到田間不長雜草?提要 田間雜草太多,如何才能做到田間不長雜草?如果說想要農田沒有任何雜草可能真的不太現實,畢竟草種子在田間不免是會攜帶或者昆蟲攜帶進去的,即便是田間的土壤進行了高壓蒸汽滅菌,也還有可能有外來的飛鳥攜帶入雜草種子,因此對於雜草來說我們只能做到儘可能...

最近遇見一奇怪的電腦故障請高手指教30分懸賞滿意回答

我給你看個文章吧 國內高人對四大防毒軟體的評價 一 卡巴就好象西毒,凶猛強悍,神功蓋世,對敵決不留情,出手狠辣,招招奪命,絕少失手,不愧為一代梟雄,但畢竟練的不是純正內功,容易走火入魔,導致系統出問題.二 麥咖啡就象東邪,玉樹臨風,俊朗瀟灑,對敵招式繁多,機關重重,殺伐決斷從不遲疑,為江湖第一機智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