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壁掛爐經常開關對爐子有影響嗎

時間 2021-06-15 01:13:03

1樓:月似當時

燃氣壁掛爐經常開關對爐子有影響。頻繁開關壁掛爐,裝置會容易損壞。若家中無人時,壁掛爐關閉;家中有人時,開啟壁掛爐並調到最高檔迅速制熱,此時壁掛爐快速加熱,不利於節能,還容易損壞。

燃氣壁掛爐主要通過將燃氣與空氣預混後點火燃燒,通過換熱系統將生活熱水加熱,再通過散熱末端加熱空氣用以採暖或供熱的一個過程。

標準燃氣壁掛爐提供採暖及衛生熱水兩種執行模式。控制面板上會有冬季/夏季模式切換按鈕。冬季模式,燃氣壁掛爐可提供採暖及衛生熱水,壁掛爐根據使用者的使用情況自動切換;夏季模式,燃氣壁掛爐通常處於待機狀態,只有在使用者使用衛生熱水的情況下才會開機工作。

燃氣壁掛爐的溫度控制調節以恆溫為主要原則,在恆溫期地暖水溫應保持在40攝氏度左右,暖氣片水溫應保持在60攝氏度左右,這樣的執行方式是比較節能和經濟的。

擴充套件資料

安全事項:

1、必須要保證壁掛爐煙管的吸、排氣通暢。壁掛爐煙管的構造為直徑60㎜/100㎜的雙芯管,壁掛爐工作時由外管吸入新鮮空氣,內管排出燃燒廢氣。壁掛爐燃燒時需要吸入的空氣量大約為40㎡/h ,所以產生的廢氣量也較多。

因此業主在裝修封閉陽臺或移機時,必須將煙管的吸、排口伸出窗外,不得將其封在室內或是使用單芯管,否則鍋爐在燃燒時容易將排出的廢氣吸回,造成燃燒時供氧不足,極易導致壁掛爐發生爆燃、點不著火、或頻繁啟動等現象,給生命財產安全留下隱患。

2、壁掛爐在工作時,底部的暖氣、熱水出水管、煙管溫度較高,嚴禁觸控,以免燙傷。

注意:煙管的拆裝最好由專業人員操作,以避免煙管介面處密封不嚴,引發事故。

2樓:瑞能壁掛爐

如果是壁掛爐只是按開關機鍵,則影響不大,但是如果是斷電則影響很大。因為燃氣壁掛爐使用的要求就是在不使用的情況下,不要關閉電源,這是為了保證壁掛爐在不使用的狀況下可以自動保護。因為不斷電斷氣,當溫度過低時避免凍住,壁掛爐會自動啟動,進行加溫,以避免採暖管道內被凍住。

濟南燃氣壁掛爐選購,請問如何選購燃氣壁掛爐?

家用燃氣壁掛爐是採暖系統最主要的組成部分之一,要通過它才能對採暖管理的迴圈水進行加熱,在挑選濟南燃氣壁掛爐時,有以下幾點建僅供參考。1 在挑選燃氣壁掛爐時,盡量就近選擇本地的知名品牌,因為壁掛爐不是普通的家電,售後很重要。比如山東省及其周邊推薦選擇 金斯頓燃氣壁掛爐,源於歐洲技術。經過多年的生產與使...

壁掛爐怎麼用 壁掛爐使用方法,家用燃氣壁掛爐應該如何正確使用?

使用者在使用前,首先應檢查鍋爐的水壓表指標是否在規定範圍內,說明書中規定的標準水壓為1 1.2bar,但在實際使用過程中,由於暖氣系統和鍋爐內都存在一些空氣,當鍋爐執行時,系統中的空氣不斷從鍋爐內的排氣閥排出,鍋爐的壓力就會無規律的下降。在冬季取暖時,暖氣系統中的水受熱膨脹,系統水壓力會上公升,待水...

燃氣壁掛爐尺寸是多少,燃氣壁掛爐排氣管是多大尺寸的?

壁掛爐的尺寸最好是看詳細品牌的規格說明,每個品牌的大小和型號有差異,一般高是700mm,寬400mm,厚度有的是250mm,有的是300mm。燃氣壁掛爐介面熱水介面 3 4 與國產壁掛爐的區別 燃氣介面 3 4 與國產壁掛爐的區別 冷水介面 1 2,介面越大所需要的安裝尺寸就越大,都按照市面上所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