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脈曲張可以天天泡腳嗎

時間 2021-10-16 14:47:18

1樓:成都麥通舒

很多患者認為,熱水泡腳不僅舒服而且減輕曲張靜脈,並覺得水越熱越好,這其實是一種不正確想法。大家都知道熱脹冷縮的道理。本身靜脈曲張就是由於種種原因(遺傳、站立工作等)引起靜脈功能不好,而造成靜脈血淤積在淺表靜脈,如果再用熱水泡的話,血管擴張,會更加重靜脈曲張及腫脹。

指導意見:想泡腳時,選擇40度左右的水泡腳,泡腳時間不要太長,以身體微微出汗即可停止。一定要避免長時間的坐姿、站姿或雙腿交叉壓迫,因為長期坐著或站立壓迫雙腿容易造成腿部靜脈充血,使血液回流困難,睡覺時將腿部適當墊高一點。

睡覺時盡量左側躺。因為向左側睡可以避免壓迫到腹部下腔靜脈,減少雙腿靜脈的壓力。

2樓:呵護靜脈曲張

伴隨著靜脈曲張的發病病人逐年新增,靜脈曲張給病人帶來極大的傷害及影響,嚴峻危害了人們的身體健康,對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威脅。以下幾點對靜脈曲張有幫助:

1.日常的工作注意:患者應該避免患肢受壓,應盡量避免工作時間長,就站久坐,重體力,緊身的衣物,盤腿或雙腿在膝部交叉坐位,不要再腿部下墊東西等等。

2.避免搔抓和按摩:應保持區域性清潔,採用正確**方法積極**,像靜脈血液回流不暢適量用溫水清洗,要避免用熱水熱敷和泡腳,以免增加組織代謝,加重靜脈的壓力,使病情更快發展,症狀加重。

3.另外,可能會引起腿抽筋,適當的運動可以緩和症狀。

3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可以泡腳,但是建議溫熱水泡腳,熱水泡腳會加重靜脈曲張。泡腳時間不超過10分鐘。

4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靜脈曲張可以泡腳,但是水溫不宜太燙。多休息,要經常按摩腿部,幫助血液迴圈,避免靜脈曲張,應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位。飲食調理 。

5樓:曾溫柔曾美麗

是不可以泡腳的,因為得了靜脈曲張,此時瓣膜已經受損,血管也是受熱脹冷縮的原理影響的。長期的熱水刺激,使我們的血管慢慢失去彈性,導致靜脈曲張加重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熱脹冷縮原理

7樓:成都麥通舒

靜脈曲張是可以泡腳的,但是只能用溫水,熱水泡腳反而會加重靜脈曲張,熱水泡腳會加速腿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加重瓣膜的負擔就會加重靜脈曲張的症狀

8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多項研究已經證明,走路是預防靜脈曲張最好的運動。每完成一次行走,足底就會像幫浦一樣將血液倒流回去,從而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9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10樓:納雍恬

一般來說,出現靜脈曲張是因為下肢靜脈的瓣膜功能弱化,導致了血液流通不暢。這些大多是與久坐或者長時間站著有關係。出現靜脈曲張後患者可以每天泡腳,但是應注意不可使用過燙的水。

此外要注意的就是應當每天休息的時候將患肢抬高,並穿著曲張襪。

11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日常預防方法

一、避免長時間久坐、久站,多走動

懷孕期間多走動,可促進腿部血液迴圈、代謝廢物的排洩。還可以試試踏踏步或動動腳趾頭,都可啟動肌肉,促進血液回流。上班一族的小白領準媽媽在坐著時要注意,兩腿避免交疊,以免阻礙靜脈的回流。

二、穿著彈性襪

這裡的彈性襪是特指輕薄柔軟舒適,又具適當壓力的漸進式醫療型彈性襪,而不是具有高彈性的普通**。醫師建議,高危險群的懷孕婦女,及須長時間站立的工作者,最好在白天時都能穿著。

12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防治方法

1、山藥有養護血管的說法,在相關的適應實驗上發現,從山藥中提取出來的類黃酮成份和多醣成份,具有較好的養護小腿血管的說法,其實對靜脈曲張有幫助的和山藥並駕齊驅的還有芋頭,這種食物都是有著不錯的預防靜脈曲張的作用。

2、芋頭跟山藥一樣、芋頭本身就有很好的養護血管的作用,而且在中醫認為,芋頭有散結理氣、通血祛瘀淤血解毒的好處,比較的適合靜脈曲張的朋友。

13樓:陳美汐子

靜脈曲張預防方法

1、高抬腳:每天將雙腳翹起2-3次,平或高於心臟,此時腳、腿部血迴圈旺盛,下肢血液流回肺和心臟的速度加快,得到充分迴圈,頭部可得到充足而新鮮的血液和氧,同時對腳部穴位、反射區也是乙個良性刺激。

2、搓揉腿肚:以雙手掌緊夾一側小腿肚,邊轉動邊搓揉,每側揉動20次左右,然後以同法揉動另乙隻腿。此法能增強腿力。

3、扳足:取坐位,兩腿伸直,低頭,身體向前彎,以兩手扳足趾和足踝關節各20-30次,能鍛鍊腳力,防止腿足軟弱無力。

4、扭膝:兩足平行靠攏,屈膝微向下蹲,雙手放在膝蓋上,膝部前後左右呈圓圈轉動,先向左轉,後向右轉,各20次左右。可冶下肢乏力、膝關節疼痛。

14樓:方子興醫生

不要用太燙的水泡腳。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15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防治方法

俯臥式**:患者取俯臥式,腰帶鬆開,閉目,全身放鬆。取穴為心俞、肝俞、腎俞、命門、陽關、環跳、崑崙、委中。

手法應用點、按、揉搓、拍打、振顫等手法。每日**30~40分鐘,每週5次,堅持**1個月。

坐式**:患者取坐式,閉目放鬆,取上星、百會、通天、肩井、中府、神門、勞宮等,手法採用點、按、揉、拿、振顫等手法,每次30~40分鐘。

穴位按摩****:點按兩側三陰交,輪流進行,點按時做收腹提肛動作。每日1~2次,每次30~40分鐘。

仰臥式**:患者取仰臥式,閉目,全身放鬆。取穴為中脘、氣海、關元、中極、天樞、足三里、三陰交、湧泉。

採取點按、點揉、搓拿、點切等手法。每次30~40分鐘,每週5次,堅持1個月為1療程。

16樓:恆昌電子

有靜脈曲張的患者是可以每天進行足浴,泡腳,泡熱水澡的。這種情況有利於血液迴圈,減輕曲張的程度,有利於血管功能改善。平時要注意避免勞累,長時間站力,避免用涼水洗澡等。

如果出現,區域性疼痛,腫脹的情況,就需要及時到醫院血管外科基地檢查,防止血栓形成。

日常的預防方法

患者要成良好生活習慣,患者需要避免酗酒和進食辛辣食物。還有就是,由於維生素e對血管的恢復具有一定功能,所以經常食用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對預防,以及恢復精索靜脈曲張有一定效果。患者維生素e含量的降低,會影響前人體的抗病能力,所以患者可以選擇食用含維生素e較高的食物,還可服用適量維生素c、維生素e,利用其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的作用使症狀得以改善。

17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患者可以泡腳,但是不能太熱的水泡腳,不然會出現越泡越腫的情況,加劇病情。

指導意見:一定要避免長時間的坐姿、站姿或雙腿交叉壓迫,因為長期坐著或站立壓迫雙腿容易造成腿部靜脈充血,使血液回流困難,因此建議睡覺時將腿部適當墊高一點。睡覺時盡量左側躺。

因為向左側睡可以避免壓迫到腹部下腔靜脈,減少雙腿靜脈的壓力。要是想泡腳的話將水溫控制在40度左右,身體微微出汗為宜,不要泡太久。

18樓:熱門推薦

可以泡腳的,如果輕度天天泡腳沒事的,如果比較嚴重,不建議天天泡腳,特別注意水溫不能超過40度。我那時候用了舒靜通好的,現在天天泡腳,泡完按摩腿部。

19樓:

不可以,熱水泡得久,腿部血流回流慢,血管擴張後血液就會淤積在本來曲張的地方,慢慢導致曲張更嚴重。而有的嚴重靜脈曲張患者,他們腿部已經出現皮炎瘙癢,熱水只是麻木了他們腿部的知覺,等過一會瘙癢的感覺又會出來,所以**靜脈曲張還是要去醫院接受正規的**。

20樓:靜脈曲張襪脈美

不建議用熱水泡腳的,從生活角度來說,泡腳是非常舒服的,可以緩解人一天下來的疲勞,達到心靈放鬆的養生方式。但是從靜脈曲張的角度出發,正常的靜脈瓣膜泡腳是沒有問題的,但是靜脈瓣膜功能異常的是千萬不能去泡腳的,靜脈曲張由於下肢的靜脈瓣膜功能異常,導致靜脈血液倒流至小腿,形成靜脈曲張擴張淤積在下肢,用熱水泡腳會進一步加深擴大靜脈瓣膜。

護理方法

1、可以採用快速步行的方法協助**,每天堅持快速步行15分鐘,每天4次。也可以在休息的時間抬高腿部,比如拿東西墊高腿部再睡覺,可以促進血液迴圈。

2、穿醫用彈力襪也是可以幫助靜脈瓣膜不在向外擴張,印製靜脈曲張的發展,堅持長期穿著使用可以輔助靜脈血液回流,改善靜脈曲張,穿著脈美——醫用彈力襪可以達到抑制改善靜脈曲張的左右

3、在飲食方面也需要注意,合理的飲食習慣也是可以預防靜脈曲張的發生

大黃泡腳治靜脈曲張,靜脈曲張手術後吃什麼補品?

問題分析 靜脈曲張是由於靜脈瓣功能不全關閉不合所致的,如果不是很嚴重,症狀較輕可以穿彈力襪,避免久坐久站,症狀重需要手術 的。同時建議。意見建議 你去醫院檢查一下,查明原因,再對症 必要是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做個靜脈曲張剝離術內注射藥物 效果都不錯。1 飲食要保持低鹽,靜脈曲張患者的體內如果含有較多...

腿部靜脈曲張跑步有影響嗎,下肢靜脈曲張可以跑步嗎

舒精通平復曲張 堅持快步走。快步走時小腿肌肉的節律性收縮,可以促進靜脈血迴流,每天堅持可有效預防或改善靜脈曲張的發生。 曾溫柔曾美麗 靜脈曲張屬於血管瓣膜損傷疾病 是不可以自行癒合的 隨著病情發展也是逐步加重的不建議多度鍛鍊 適當的鍛鍊即可 您好。患了靜脈曲張,是能跑步鍛鍊的。日常生活中穿高通彈力襪...

靜脈曲張打針可以根治嗎,靜脈曲張打針能治好嗎

靜脈曲張用藥物能 嗎?都有哪些 方式 不可以,嚴重的靜脈曲張需要手術。其他的辦法只能暫時緩解症狀,情況控制不好容易導致老爛腿的。您好,您是說的硬化劑 吧,這種 方法又被稱為打針 主要是將高張性溶液 如高濃度鹽水或硬化劑 注射到曲張的靜脈,破壞血管內膜,使其封癒後消失。但僅能 小的曲張血管 且 中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