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菩提能用甘油刷嗎,金剛菩提可以一直刷嗎

時間 2021-05-06 07:34:47

1樓:

最好不要刷油,如果個人手太乾或者打算長期擱置不玩的話也一定要在完全清理乾淨後少量刷,因為油不宜吸收、蒸發,會長期存在在金剛表面,很容易和本來上面有的汙漬和日後盤玩是手上的汙漬混合,深入縫隙,髒了地子就廢了,很難清理。

金剛菩提可以一直刷嗎

2樓:龍巔藏品網路科技

只要你還活著,刷吧,不要停!

3樓:匿名使用者

想刷就刷,但後期要換黃毛的刷子刷。

怎麼才能刷乾淨金剛菩提啊?麻煩告知

金剛菩提能用風油精刷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菩提忌油忌水,上油容易出現油陰,那就廢了。

金剛菩提子能上美國潤膚甘油?

5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子上完潤膚甘油,對菩提子本身不好,不易存放!還是經常把玩比較好!

金剛菩提怎麼刷乾淨

6樓:傻子都帶菩提

金剛菩提

不能刷乾淨。

1.金剛菩提上面的油是盤出來的,是玩金剛菩提很重要的部分,換句話說有時候一串金剛菩盤的時間越久,就越珍貴。

2.如果是在盤的過程中產生泥和垢,建議帶手套盤,專業盤珠子的都會有專用的手套。在存放的時候盡量選擇無塵環境,因為金剛菩提的縫比較多,落灰之後只能拿軟毛刷輕刷。

如果在清楚以上兩點的情況下還想要刷乾淨,可以使用洗碟精,因為金剛菩提上面的髒主要是油漬,使用洗碟精可以最容易清洗。

7樓:靜聽天際

1.金剛的挑選:

要談金剛的挑選我們首先要知道金剛的品種。金剛的品種可以按紋路分,可以按形狀分,也可以按瓣數分 而金剛的形狀是跟他的瓣數有著密切的聯絡的。首先我們說紋路 ,金剛的紋路有好幾種,我大致給他們分成了主要三種:

1)細紋 2)粗紋 3)鋸齒紋 。金剛的形狀一般5---8瓣為正圓分高樁.矮樁和「管家帽」,9---12瓣為橢圓,13-----23瓣為元寶型我們叫他「元寶金剛」,23瓣以上多為香蕉圓叫做「曾帽金剛」。

如果您一般都挑選 2.0cm以下的只挑選您喜愛的形狀.紋路和瓣數就可以了(2.

0以下最多8瓣),但要說明一點粗紋的上色快 ,鋸齒紋上色相對要慢而細紋的上色為最慢 。如果您挑選2.0cm以上的話 我覺得我們還應該弄明白乙個問題就是大金剛的裂紋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裡要說明一點,所有木類和籽類的最低含水量應該佔自重的15%-----20%。換言之就是說存放或盤玩的最低第環境濕度不能小於它們自身的濕度,濕度一旦小於15%----20%就要抽籽的水分,就會造成籽的開裂。很多金剛的開裂是因為下樹後期的保養問題造成的。

因為金剛的表皮和果肉與核桃相似,唯一不同的是金剛有著天然的貫穿孔,這等於加快了金剛子的抽水速度且無形中加大了金剛開裂的比例。所以我們在挑選金剛的時候要明白我們追求的是什麼? 說白了就是要紋路或者要個頭那麼別的方面就不能太苛求 。

挑選金剛主要還是要整掛籽大小.形狀均勻,紋路基本一致,色差不要太大。

2.金剛的清理與保養:

挑選出您喜愛的金剛後怎樣清理和保養是保證您的愛串今後盤玩出來品相好壞的關鍵,很多玩友有著自己不同的見解和實操經驗 我只談自己的觀點。

1.幹鑿 :顧名思義就是用利器一點一點的扣持,我的工具是一大,一小兩把三角錐。表面的贓物,果肉用刃剔刮,孔裡的用三角尖鑽 。這樣清理的好處是不怕油陰,不怕水裂但太費勁

2.水洗:將金剛直接泡在水裡半天後用硬毛刷或鋼絲刷就可以輕而易舉的清理乾淨,清理完後陰乾,程度以表面還原了色澤為準馬上用細毛刷子塗油刷勻,記住要多刷幾次要刷勻,然後用吸附力強的紙巾逐一沾幹多餘的浮油,就可以裝塑膠袋密封了。

這樣清理有幾個好處:1)省力.乾淨徹底。

2)水泡後可以直接觀察子的顏色,籽沉水色紅為高密度好籽留下,子漂浮且顏色基本不變為糠籽,密度不夠淘汰 而且金剛本身的裂紋也會閉合,密封後也不會開裂。到了5月份空氣中的暖濕氣流不斷增加再拿出來盤玩一夏天也基本定型了 可以基本解決裂紋的問題(大開裂效果不好)。缺點是不好掌握火候到容易造成開裂,所以這個辦法是個雙刃劍,大家用時要謹慎。

3.用油:其實我所說的用油是用最便宜的,水了吧唧擦手用甘油和開塞露。

悶上20分鐘用硬毛刷和鋼絲刷就可以清理的很乾淨了。優點是乾淨省時,可以同樣觀察籽的色澤和密度,好籽密度高是不會陰皮的,反之淘汰。同樣起到裂紋合閉的作用。

清理完後同樣用紙巾沾幹浮油封存。缺點也明顯,如果要是大價錢買來的淘汰起來會很心疼的 所以也要謹慎使用。

4.盤玩:至於盤玩我就不想多說了,大家主要還是要多用刷子刷(最好乾刷)記住夏天潤色,冬天上光的道理。還有就是多清理了。

8樓:我來雨雪霏霏

要談金剛的挑選我們首先要知道金剛的品種。金剛的品種可以按紋路分,可以按形狀分,也可以按瓣數分 而金剛的形狀是跟他的瓣數有著密切的聯絡的

9樓:小傲氣中華

1、幹鑿 :顧名思義就是用利器一點一點的扣持,我的工具是一大,一小兩把三角錐。表面的贓物,果肉用刃剔刮,孔裡的用三角尖鑽 。這樣清理的好處是不怕油陰,不怕水裂但太費勁。

2、水洗:將金剛直接泡在水裡半天後用硬毛刷或鋼絲刷就可以輕而易舉的清理乾淨,清理完後陰乾,程度以表面還原了色澤為準馬上用細毛刷子塗油刷勻,記住要多刷幾次要刷勻,然後用吸附力強的紙巾逐一沾幹多餘的浮油,就可以裝塑膠袋密封了。這樣清理有幾個好處:

1)省力.乾淨徹底。2)水泡後可以直接觀察子的顏色,籽沉水色紅為高密度好籽留下,子漂浮且顏色基本不變為糠籽,密度不夠淘汰 而且金剛本身的裂紋也會閉合,密封後也不會開裂。

到了5月份空氣中的暖濕氣流不斷增加再拿出來盤玩一夏天也基本定型了 可以基本解決裂紋的問題(大開裂效果不好)。缺點是不好掌握火候到容易造成開裂,所以這個辦法是個雙刃劍,大家用時要謹慎。

3、用油:其實我所說的用油是用最便宜的,水了吧唧擦手用甘油和開塞露。悶上20分鐘用硬毛刷和鋼絲刷就可以清理的很乾淨了。

優點是乾淨省時,可以同樣觀察籽的色澤和密度,好籽密度高是不會陰皮的,反之淘汰。同樣起到裂紋合閉的作用。清理完後同樣用紙巾沾幹浮油封存。

缺點也明顯,如果要是大價錢買來的淘汰起來會很心疼的 所以也要謹慎使用。

4、盤玩:至於盤玩我就不想多說了,大家主要還是要多用刷子刷(最好乾刷)記住夏天潤色,冬天上光的道理。還有就是多清理了。

10樓:放過不

水裡泡乙個小時,撈出來鋼絲刷開刷吧~保證乾淨~

用甘油清洗金剛後能盤出來嗎

11樓:啊往事知多少

保護**飾品的光澤,可以上面薄薄地塗上一層指甲油。

如果表面已有黑色銀膜,可用食鹽2克,小蘇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公升,配製成"金器清洗劑",把金首飾放在乙隻碗中,倒入清洗劑,2小時後,將金首飾取出,用清水(最好不是硬水)漂洗後,埋在木屑中乾燥,然後用軟布擦拭即可。

3鑲寶石的戒指用冰棍或火柴棒卷一塊棉花,在花露水和甘油的混液中沾濕後,擦洗寶石時其框架,然後用絨布擦亮戒指。

我有一串大金剛菩提,可以上點甘油嗎

12樓:至高_思遠

金剛菩提不建議上油,即使要上,也只能上植物油,如核桃油或橄欖油,而不能上礦物油。供參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上油後建議放在陰暗處,盡量別見光。平時戴著最好

菩提金剛怎麼辨別,金剛菩提怎樣鑑別

在水伊人 您好菩提金剛辨別以下方面 首先一定要分清國產金剛和尼泊爾進口金剛,現在不單有國產金剛還有很多緬甸金剛和東南亞金剛流入了中國市場!下文統一稱為國產金剛!這些全部都是嫁接培育出來的,密度和皮質和尼泊爾原產的金剛有很大的區別!最後盤玩的效果也會差很多 國產的金剛很脆容易掉齒,齒型非常的尖銳,扎手...

怎麼鑑別金剛菩提的真假,怎樣識別金剛菩提真假

首先一定要分清國產金剛和尼泊爾進口金剛,現在不單有國產金剛還有很多緬甸金剛和東南亞金剛流入了中國市場,下文統一稱為國產金剛。這些全部都是嫁接培育出來的,密度和皮質和尼泊爾原產的金剛有很大的區別,最後盤玩的效果也會差很多。國產的金剛很脆容易掉齒,齒型非常的尖銳,扎手,密度也比較小,拿手上的份量很輕。而...

金剛菩提子如何打孔,金剛菩提穿線怎麼打孔

苦苦的掙扎 金剛菩提天然帶半孔,頭部大孔,在尾部收合。一般需要先在尾部開打,找準幾瓣收合的中心處,先輕力定位,再慢慢打進去半厘公尺左右。然後從頭部 自然大孔處 擴孔,擴到接近尾孔,再從尾部打進去接頭。打孔如果是用電鑽,建議用低功率低轉速的,這樣容易掌握力道和方向。打孔的時候因為鑽頭會輕微移動,需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