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菩提哪個牌子好?想知道各位是在哪選購的

時間 2021-05-06 07:34:4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還是要有合適的渠道,目前的佛塵軒就有不少佛珠, 還是參考一下比較好,這也是我所知道的放心的一家。

2樓:土巴克

廣州華林國際有專櫃是賣這些星月菩提的。

如何挑選星月菩提

3樓:

大有菩提來為您解答這個問題。

【選擇星月的標準】

【關於產地】

星月菩提世界四大名籽之一,本身為木質藤本植物的種子,分布於亞洲熱帶的中南半島至馬來群島,及巴布亞紐幾內亞。它有很多種,元寶籽、金蟾菩提子、淺色金蟬菩提子、摩尼子/冰花星月。而我們玩家手裡的把玩的基本80%為中國海南的元寶籽和很少一部分尼泊爾的金蟬籽,如果哪個商家再和您說這是尼泊爾的元寶籽,基本診斷為忽悠。

結論:中國海南的元寶籽可以算的上是密度最好的星月。

如何選擇?對於初玩者最關鍵的因素有以下幾個方面

密度》做工》款型》色差》正月

【關於密度】

密度:星月菩提子的堅實度、致密度。

密度的好壞決定星月菩提子的使用把玩年限,同時嚴重關係著日後包漿開片的美感。一條密度好的星月經年加持,盤玩到位會呈現玉化質感,開片細密,美不勝收。密度不好的星月籽開片快,顏色上色快,碎的快,扔的也快!

密度的選擇這裡大有菩提提供一些經驗廣大玩友參考:

1.星點分布均勻、黑點的黑色填充物滿而不空、星點單位面積小如針尖的密度好。

2.同體積的籽,分量重、相互撞擊聲音清脆者密度好。

3.上手盤玩時間相同變色較慢者密度好。

4.乙個簡單的判斷標準就是月朗星稀。

【關於做工】

做工的好壞影響的是整條菩提子的美感和整體性,試想一條大小不

一、薄厚不等的較差做工的星月菩提子必然大大影響其美感,怎能讓您愉快的把玩它?誰不想擁美女入懷?就是這個道理。

大有菩提經驗:所有珠子整體一質,也打的正,光滑,喇叭口標準不刮珠線。

關於精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優點:掛瓷快,手感佳,減少了非精拋做工籽車痕中藏汙納垢而變髒變花的風險。

需要高質量的星月菩提可以微我。號在缺點的後面。

缺點:精拋的珠子不自然,而且上手一段時間亮光自然就沒了,影響上色的速度。

ericyau

【關於款型】

星月菩提目前常見的形狀有桶珠,蘋果圓,直桶,藥片,圓珠,算盤珠。

選擇哪一種就看你個人的喜好了。

【關於顏色】

首先要順白不要漂白。水磨籽圓的多,顆顆正月,籽的星點經常出現紅棕色絲窩眼,黑點空洞,自然光澤較差,呈現「發面」「發軟」(相對瓷實感),出來的成品珠子表面會有層脂粉狀的玩意,看上去霧濛濛的;水分、機器的壓力以及高速震動會將星星的棕褐色物質染在星月的白色部分,與幹磨的車刀溫度過高造成的「紅皮」有點類似。幹磨籽形狀多樣,顏色自然,星點填充物飽滿,很少出現紅棕色星點但不絕對哈,多數未精拋的籽表面帶有肉眼可見的機器車刀的轉痕,精拋的沒有,但是質感和光澤好於水磨籽很多。

順白是自然的顏色,而漂白仔則是慘白。順白意思就是星月整體有足夠的白度,而不是有很多發黃泛紅的,但這也是建立在是原色元寶星月的基礎上,如果是漂色的星月,那談順白也沒啥意義了。挑選順白籽的好處就是星月菩提的色差小,最後的顏色整體都是往黃油色發展,沒經挑選的星月有發黃發紅發綠的,最後盤起來會有些花色,順白籽的話基本不會花色,最後再剔除掉幾個備用珠,基本就是一條很漂亮的老忌廉色星月了。

【關於色差】

星月菩提經過一段時間的盤玩,或多或少都會出現色差,那麼如何減少色差對整串珠子的影響?

大有菩提推薦您的做法是:選擇密度好的籽,顏色盡量一致,在盤玩的過程中,把變色快的珠子放到一起,對變色慢的珠子重點照顧。我們可以抱著平常心看待,自然的東西不必過分糾結,時間到了,功夫到了,都可以回報您一條漂亮的念珠。

盡可能別大汗淋漓的貼身佩戴,絕不要上油,沒錯很絕對,「上油色如漆,純盤色如玉。」不過可以肯定的告訴您,油大可使星月菩提開片更快,但是大有菩提絕對不支援這樣做!任何急功近利的做法都將毀掉您付出的心血。

【關於正月】

這要從星月的製作工藝說起。如果要做正月菩提。那麼打孔的時候就要找準位置。

而偏月製作的時候就無所謂了。所以正月菩提製作麻煩一點兒,而且費料也會比較多。這也就是為什麼現在超大仔都沒有正月的原因。

現在市場上的星月大多是正月,也沒什麼好選的了。

4樓:愚馨羊舌煦

單看珠要挑密度高比較沉要白些雜色要少現星月月月要間其眾星(黑點)均勻散落周圍錯落致要看沒裂紋新星月冰裂裂紋傷殘品再說整串珠要特點眼緣看搭配星月**定程度與配珠加工式著密切關係

星月菩提子是如何挑選的?

5樓:極韻商貿

星月菩提是串珠的一種,是菩提樹結出果實的核兒。其被稱為四大明珠之一,古樸素雅,每一粒珠子表面布有均勻的黑點,中間有乙個凹的圓圈,密密麻麻的小點為星月的星,稍大點的小坑為月,月只有乙個,正中為正月,不正的一般就稱為弦月。於是這般狀如繁星託月,成周天星斗,眾星捧月之勢,故名星月菩提。

自然造化十分神奇,星月菩提的每粒種子都有不同之處,於是人們根據其情態將其歸類整理為很多種,常見的有元寶籽、金蟬子、金蟾子、摩尼子。其中元寶籽和金蟾子為現在市面上最受追捧的熱門品種。元寶籽色白,星眼細,金蟬子與其相似;金蟾子星眼大,成線狀,顏色發黃密度不如金蟬和元寶籽好。

摩尼子,也稱為冰花星月,產地多為尼泊爾等,籽兒大,星眼小,顏色發黃,密度較差。

不過不論是哪種星月菩提,都有「老籽兒」和「新籽兒」之分。「老籽兒」因為經過時光和歲月的砥礪而變得彌足珍貴,所以市場上多有以「新籽」經處理後冒充「老籽」。做舊的手段多種多樣,有藥泡、油煮、高低溫等,普通玩家肉眼根本無法鑑別,但星月菩提由新變老是乙個漸變的過程,任何人工的干預都會使得其色澤顯得不是十分渾厚自然,所以需要仔細甄別。

星月菩提的獨特之處在於,日久會逐漸變黃、變紅,進而轉黑,掛瓷上光,表面出現豐富的裂紋,猶如瓷器釉層中美麗的裂紋開片,而珠子表面會變為血珀般的半透明狀,潤澤奇絕,這可能才是多數朋友喜歡星月菩提與歲月共滄桑的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盤玩星月菩提追求的是一種隨性自怡的情致,雖不一定與佛陀相關,但有乙份怡然自樂的禪意便足矣。而且「盤」的時候一定要歸法自然,不要以汗手拿捏,以身上油脂浸潤,雖然這樣「掛瓷上光」較快,但畢竟「太髒」,且玷汙了星月菩提與生俱來的靈性。正確的方法是淨手清心,細細摩挲,如此也是乙個心性與菩提相交融的過程。

最後,便要說一說星月菩提的佩飾,一掛珍罕的星月菩提,須有相當珍罕的佩飾加以點綴,是為點睛。筆者曾在友人處見到一掛上好的「老籽」星月菩提,佩飾更十分精巧精當。星月菩提中裝飾有一顆硨磲大珠,大珠之下又有珊瑚雕刻的小珠,最為引人遐思的部分便是藍色料器牌子,而且這幾種材料均為佛家七寶,殊為難得。

星月菩提怎樣挑選才是最好的?怎麼知道他的密度呢?

6樓:展巨集圖

第一看籽,選擇高密度的,顏色是次要的。因為色差是可以靠盤玩矯正的。

第二看工,選擇幹磨、加工細緻的籽。

第三看價,有些籽確實不錯,工也細緻,但是如果**過高個人認為就不值了。

市場上比較常見的星月有摩尼籽、元寶和金蟬子開的,慣例的說法就是金蟬子密度最硬,元 寶居中,摩尼籽其次,我覺得金蟬子和元寶差不太多,元寶開的星月 最常見,相比較摩尼籽而言其密度就是好太多了。如果你是經常把玩了一掛傳統星月,即元寶或金蟬開的月星,再去把玩一掛正月的摩尼籽星月,那會感覺摩尼籽星 月輕飄飄的。市場上的正月星月基本都是摩尼籽開的,因為摩尼籽的月眼能從它的原果表面看的到,所以車珠子的時候可以根據月眼的位置上車床,可以車出正月 來,而金蟬子和元寶從外面是看不到月眼的位置,所以車出來的月是位置隨機的。

因此星月菩提的品種首先決定了其密度,那同一品種的星月怎麼選擇密度好 的籽呢?有一種說法就是星星越少的籽密度越好,認為星星越少,籽就越實,密度就越好。這 麼說的源頭就是錯誤的,星月的星星又不是空心的,而是實心的,那怎麼會星星越少籽就越實呢?

恰恰相反,星月之所以美麗,是因為它的星和月,星密的星月才是 健康的籽,我們晚上仰望看著天空,星多月明的天空才會覺得美麗。

7樓:匿名使用者

星月顏色的變化 星月菩提因為是植物種子,所以日久自然會變色(氧化),一般的變化為白--淡黃(氧化)--變紅(手上的汗浸入珠子,再氧化)--變黑(汗浸入珠子深層,進一步氧化)--開片(日久珠子表皮自然開裂),時間久了會越來越油亮,形成一種自然包漿

8樓:天錯天錯

都是新籽,就是說水分含量較大,選擇星月第一步是要密度,選擇密度是因為他的耐盤度,選擇耐盤度也就是選擇他最後開片的狀態,為了選擇開片的狀態,第一選擇就是密度。陳子密度夠,放陳後水分流失的較大,耐盤的程度降低,最

怎麼在網上選購星月菩提

9樓:

正月 海南 裂紋 喇叭口 陰皮 花色 密度 漂白與否

什麼是星月 星月菩提手串怎樣挑選

10樓:龍巔藏品網路科技

挑選星月的方法:

1、看外觀,首先挑選星月應該遵守,月正星稀的道理,星月上有個小孔即為月,月正就是說孔要在正中間,偏上或偏下都被成為玄月,不能被稱為正月了,星月上的小黑點即為星星,星稀就是說小黑點越稀少,顏色淺越好,沒有連在一起的大片黑點!整體要有眾星捧月之像才好!

2、形狀大小要相同,不過一般現在市面上的星月都是經過打磨的,不會出現不均勻的情況,無色差,挑選時不論是密度高還是密度低的珠子,整掛珠子色差要小,顏色基本要一致。要挑整掛珠子密度基本一樣的。避免珠子在盤玩過程中色差過大,影響整體掛珠的品相。

3、密度:大小差不多,越壓手的菩提子說明其密度大,結果緻密堅硬。

4、尺寸:選擇尺寸大小一致的菩提子,串珠協調美觀。珠子有突出或縮小的為尺寸不對,有排隊「稍息」的珠子為打孔不正。解決的辦法是跟銷售商再要替補子。

當然所有的一切選取條件都應該建立在價效比上,**上去了品相自然就上去了,所以應先考慮**問題!

星月菩提子怎麼挑選和怎麼盤玩

11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搓澡巾盤玩:剛中帶柔

星月菩提從商家那邊購買回來,不能直接上手,會影響星月菩提後期的光澤度,所以,我們需要對星月菩提進行乙個拋光的過程,用搓澡巾將星月菩提放進去,日常把玩,就是拋光的過程,這個過程,可以讓星月菩提脫去毛躁之感,也可以讓星月菩提更快的掛瓷。

將搓澡巾進行翻轉,內部翻到外部,外部翻到內部,將星月菩提放進去,網上有人說也可以放進一些綠豆或者大公尺,可以吸收植物的油脂,其實大可不必這樣做,星月菩提的自身油脂其實很豐富,沒有必要讓星月菩提吸收其它植物的油脂。大概乙個月左右,星月菩提就會有掛瓷的跡象。

星月菩提掛瓷後,會有光澤展現,但是這種光澤也會兩種,一種是玻璃光,一種是賊光,我們要能夠分清賊光和玻璃光的區別,賊光一般是指拋光不到位,光澤只浮於表面,用手一搓,光澤就消失了,而玻璃光是指用5000或者7000砂紙打磨的效果,這種光澤,通透深沉,不浮於表面,用手搓不會消失,這才是掛瓷前期的表現。

讓星月菩提在搓澡巾中,度過乙個完美的拋光過程,不但可以拋掉難看的車痕,還能夠去掉星月菩提的浮躁之氣,讓星月菩提的氣質變得沉穩,有質感,而這個過程,也是星月菩提適應的過程,拋光之後,再上手盤玩, 後期才能夠盤出精美的效果。

手套盤玩:若即若離

掛瓷之後,就可以上手盤玩了,但是建議手汗比較大的玩家,還是佩戴一雙棉質手套盤才好,因為這樣才是對星月菩提的負責的心態,手部汗液過大,星月菩提吸收不了那麼多汗液,會殘留在表面,當汗液中的水分蒸發之後,汗液中的鹽分和脂肪酸,會殘留在星月菩提的表面,影響星月菩提的光澤度。

手套也分兩種,一種是粗線的手套,一種是細膩的棉質手套,一開始可以用粗線手套來盤星月菩提,起到乙個二次拋光的作用,這個過程是為了去掉星月菩提的髒汙,可以用粗線手套盤一周左右,再換質地細膩的棉質手套,在盤玩星月菩提的時候,注意力度不要過大,否則容易傷及星月菩提的表面,再有就是盤玩要均勻,避免出現色差。

星月菩提哪種形狀好盤,星月菩提怎麼盤 wenwa

龍巔藏品網路科技 桶珠最好盤,下來是蘋果園,最難盤的是藥片和玄月 一般圓型數珠是漢地顯宗佛教所用得多 鼓型 桶形 片狀 數珠為藏傳佛教信徒所用居多 都是計數工具 沒有本質區別 作為文玩之物 星月還是看籽的質地吧 形狀不重要 星月菩提怎麼盤 wenwa 龍巔藏品網路科技 01 可以用手套盤,先用一雙線...

女性佩戴沉香好還是星月菩提,沉香和星月菩提哪個好

北京天河軟體 這個 主要還是看 個人的喜好 沉香顏色深,而且帶有永久的香味,好的 略高,星月最初 是白白淨淨的,帶天然的星星點點,盤久了也會變黃變紅,比較實惠 關鍵還是看自己喜歡哪種 希望能幫到您 純手打望採納 a信仰 如果是外觀方面的話,個人認為星月菩提更適合女孩子。沉香摻假會比較多,而且 比較高...

青皮星月菩提怎麼把玩,星月菩提亮白好還是青皮好

倚欄夢瀟湘 很多人對陰皮彩雲不清楚到底怎麼玩,玩陰皮最好是北方地區,比較乾燥,容易掛瓷單不容易上色。陰皮彩雲類似於紫檀的盤玩,汗手最好不要直接上手。如果你是個追求完美的人,先看看你購買的珠子是不是值得你花很大的功夫去折騰,一串在手,天下我有的感覺是再好不過。購買星月呢,最好顆顆正月。星呢,緊密不下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