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菩提哪種形狀好盤,星月菩提怎麼盤 wenwa

時間 2021-05-06 07:34:47

1樓:龍巔藏品網路科技

桶珠最好盤,下來是蘋果園,最難盤的是藥片和玄月

2樓:

一般圓型數珠是漢地顯宗佛教所用得多 鼓型 桶形 片狀 數珠為藏傳佛教信徒所用居多 都是計數工具 沒有本質區別 作為文玩之物 星月還是看籽的質地吧 形狀不重要

星月菩提怎麼盤 wenwa

3樓:龍巔藏品網路科技

01、可以用手套盤,先用一雙線比較粗的手套平時多磨它,一周後,換棉手套盤。適合手心比較愛出汗的人使用。

02、還可以武玩,把菩提子拆散後,裝在搓澡巾中,用搓澡巾的反面,因為反面比較麻,在盤的時候可以讓菩提子很容易掛瓷,用力的搓,要將口封好一面將它漏出來了。大約一周後就會掛瓷了。

03、菩提子拆散後裝在搓澡巾中,搓一周,不要用力,正常力就行。用毛巾搓一星期,使珠子進行二次拋光。用棉布乙個珠子乙個珠子的拋光,這步講究的就是細緻,大概需要兩周左右。

把棉布撕成細條,使其能夠穿過珠子的孔道,對珠子的孔道進行拋光。這一步大概需要一周左右;手戴白手套進行盤玩,使珠子自然氧化。盤一周到兩周就可以包漿了。

04、讓珠子放一周不要動,在重複上一步的手盤,三年左右後包漿厚重,開片自然,珠子整齊一。

星月菩提怎麼盤,正確盤法,

4樓:龍巔藏品網路科技

1、頭兩三天用澡巾用力的搓珠子的表面,可放在大公尺袋子裡效果會更好,每天堅持兩三個小時就好,這樣做得目的是去除珠子表面的髒並進行初次的拋光,起到清潔的作用。

2、用柔軟的棉布搓乙個星期左右,每天也堅持兩三個小時即可,這作為第二次拋光

3、接下來讓珠子自然乾燥,放置一星期左右,讓它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氧化保護膜

4、接下來兩個星期用洗淨擦乾的手直接盤,每天盤半個小時到乙個小時即可,注意盡量把孔的周圍也盤到,這時應該能形成一層薄薄的包漿了。

5、接下來乙個星期還是放置,讓它進行自然乾燥,讓包漿的效果加強一下,更硬化一些。

6、然後接下來就是手盤了,盤兩個星期放置乙個星期反覆的盤玩,三個月左右的時間就會像我朋友這串一樣,有強烈的反光,帶著玻璃一樣的光澤了。

5樓:小島商學院

星月菩提的正確盤法,好多人都錯了

星月菩提能用汗手盤嗎

6樓:龍巔藏品網路科技

其實,這個問題應該辯證地來看待,就像「一切不以劑量為基礎的討論毒性都是耍流氓」一樣,什麼事情都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一味地說「行」或「不行」,答案都是沒有意義的。 星月菩提到底能不能用汗手盤?我們應該從「順白\陳籽」、「掛瓷前\掛瓷後」、「大油大汗\少油少汗」這三個維度進行考慮。

【順白籽】 對於順白籽,在掛瓷之前最好不要接觸手汗,甚至不要上手盤。這是因為星月在掛瓷之前,珠子表面極不平坦——既有肉眼可見的一道一道的車痕,又有肉眼不可見、但是用手觸控能夠明顯感覺得到的輕微的粗糙感。所以,建議在上手之前,先用搓澡巾幹搓一段時間,算是對星月進行一次全面徹底的拋光。

當然,除了搓澡巾以外,高目數的砂紙也是乙個可行的選項。建議您將砂紙剪成小塊,一次就用一小塊,將珠子的每一寸表面都打磨到。 條件更充裕者,還可以請廠家幫忙,用專門的機器進行拋光,費用不菲,但是效果絕對好。

等到掛瓷之後,星月菩提再碰汗就沒有關係了。但要保證汗水盡量均勻地與珠子接觸,這樣玩出來的顏色才統一漂亮。如果是大油大汗的玩家,建議最好戴手套盤玩,多盤少戴盤均勻,否則珠子一經大汗浸染是相當容易花掉的。

【陳籽】 陳籽因為水分散失乾淨,內部結構相對穩定,因此並不一定非要掛瓷才能上手。 而且,由於陳籽上色、包漿快,珠子包漿之後,表面的氧化膜又會對珠子本身起到乙個保護作用,所以並不像順白籽那樣容易盤花。

不過,仍然需要注意的是:切忌大油大汗! 星月菩提是植物的種子,長時間泡在液體裡會吸水膨脹,水分蒸發之後又會發生收縮,這麼一脹一縮,珠子就容易裂開。

另一方面,大油大汗的浸染,會讓珠子吸汗而發黑。這樣,星月菩提的表面就容易出現深色的色塊,珠子也就花掉了。

7樓:齊沈谷清昶

汗手盤可以,但要保持手部清潔,勤洗手。手髒容易盤花出色差。

星月菩提怎麼玩星月菩提盤玩教程

8樓:龍巔藏品網路科技

可以用手套盤,先用一雙線比較粗的手套平時多磨它,一周後,換棉手套盤。適合手心比較愛出汗的人使用。

02還可以武玩,把菩提子拆散後,裝在搓澡巾中,用搓澡巾的反面,因為反面比較麻,在盤的時候可以讓菩提子很容易掛瓷,用力的搓,要將口封好一面將它漏出來了。大約一周後就會掛瓷了。

03菩提子拆散後裝在搓澡巾中,搓一周,不要用力,正常力就行。用毛巾搓一星期,使珠子進行二次拋光。用棉布乙個珠子乙個珠子的拋光,這步講究的就是細緻,大概需要兩周左右。

把棉布撕成細條,使其能夠穿過珠子的孔道,對珠子的孔道進行拋光。這一步大概需要一周左右;手戴白手套進行盤玩,使珠子自然氧化。盤一周到兩周就可以包漿了。

04讓珠子放一周不要動,在重複上一步的手盤,三年左右後包漿厚重,開片自然,珠子整齊如一。

星月菩提是什麼,為什麼叫星月菩提

9樓:龍巔藏品網路科技

星月菩提世界四大名籽之一,本身為木質藤本植物的種子,分布於亞洲熱帶的中南半島至馬來群島,及巴布亞紐幾內亞。它有很多種,元寶籽、金蟾菩提子、淺色金蟬菩提子、摩尼子/冰花星月。而我們玩家手裡的把玩的基本80%為中國海南的元寶籽和很少一部分尼泊爾的金蟬籽,如果哪個商家再和您說這是尼泊爾的元寶籽,基本診斷為忽悠。

引自龍巔藏品文玩商情第二期

星月菩提盤花了怎麼補救

10樓:在水伊人

總結盤花的原因有兩點:

第一,掛瓷掛得不好。

你看,珠子的表面不是特別光澤,完全沒有老星月包漿的厚實感。正因為前期掛瓷掛得不好,所以珠子包漿上不去;只是簡單地上了色,並沒有形成包漿。

缺乏了包漿的保護,珠子直接與汗液接觸,格外容易被浸漬;一旦被浸漬,汗液不可能在星月內部均勻地滲透,所以珠子是鐵定會花掉的。

(如圖:正常包漿的星月,表面非常亮澤,像是敷了一層「**」。)

第二,手上的汗油有點大,盤玩不均勻。

我們看一條上色、包漿了的老星月,如果顏色偏黃,則說明盤玩的時候汗油比較少,珠子的變色更多靠空氣氧化;如果顏色偏暗紅,說明汗油比較大,珠子的變色更多是靠汗液的染色。

而上圖中的星月,還沒有開片,顏色就已經變成暗紅色了,這是典型的被汗液浸泡的特徵。應該是你手上汗油比較多,盤的時候沒有注意,盤得並不均勻,汗液滲透進珠子了。

(如圖:深色珠被汗油浸泡更嚴重。)

總結一下,最有可能導致星月菩提盤花的原因:

珠子本身的密度太低,或者密度不均勻。總之,一顆珠子**星眼比較密集,**就最容易變成暗紅色。

還沒有掛瓷就直接上手,珠子表面本身就不平坦,天然與汗液接觸不均勻。

手上汗油過大,盤的時候沒有盤均勻,珠子被汗液直接浸泡。

盤的時候,手沒有清洗乾淨,手上的汙漬直接被吸附到了星月的表面。

11樓:龍巔藏品網路科技

顏色不均勻可以通過繼續盤完補救

如何鑑別星月菩提質量好壞,怎麼辨別星月菩提的好壞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 選擇星月菩提,首先看整體,很多人追求高密順白,也有一些人追求陰皮 然後看密度,密度越大,開片 掛瓷更佳 以乾磨方式打磨的星月為佳,正月為佳 以顏色深沉 渾厚,掛瓷 開片的老菩提為佳 2.在選擇的時候需要留心,近幾年,越來越多的人喜歡星月菩提,因此,有些人在打磨星月的時候會加...

這星月菩提好嗎,這星月菩提好嗎?

圖太模糊了,只能看大概,星大星密有較多連星,這個代表密度不好。個人認為這串星月不好。這個星月菩提怎麼樣? 星月看起來挺好的呀,配施就比較差了。配飾看起來是比較普通的石材。 聰哥 建議前期去掉配飾,手套盤乙個月掛瓷以後在上手,這個原生態的星月,雖然不是極品,但是還是值得盤玩的,這是我自己盤的幾串 新月...

星月菩提圓珠可以戴脖子嗎,星月菩提可以戴在脖子上嗎

殺戮 可以帶脖子 最好是包漿徹底盤玩兒出來以後帶脖子 脖子上畢竟汗多嘛 星月菩提可以戴在脖子上嗎 放過不 可以啊,星月本就是佛珠的材料,慢慢發展成手串的 無憂閣菩提藏飾 當然可以啦!如果你出汗多的話,戴在脖子上養的很快的! 說實話,去年我也是掛在脖子上,結果去拜師時,被 說了,說我們在家居士是沒有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