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菩提陳籽如何鑑定真假,請教 星月菩提新籽陳籽怎麼鑑別?

時間 2021-08-17 10:31:03

1樓:樑毅的娛樂日誌

鑑別星月陳籽看三點——

1、正月——月亮在星月正中

(保證珠串統一好看)

2、幹磨——人工自然

(沒有漂白劑,密度高)

3、順白——整串顏色統一

(盤玩時不易出現色差)

總結:幹磨珠子除非是顆顆精選, 不然要搞到一串顆顆正月的**會很貴的, 月眼的位置分正月和上弦月, 正月就是在正中, 上弦月就是偏的。

1、密度怎麼看——首先當然是手掂, 一樣大小的珠子,哪掛重? 看珠子壓手不壓手。

2、所以一般看上面的星密不密,空不空, 星星裡面是實心的那密度大, 空的多那密度小, 看星星是不是顆顆飽滿而且很清楚。

3、看色澤,

密度好的珠子呈現自然的奶白色或淺米黃自然光澤, 未成熟的籽密度不好, 就是泛著青色,沒自然光澤, 有的人專門玩陰皮,

不是全陰皮的不要,而且特別貴,大部分人不喜歡陰皮, 陰皮盤久了有色差,但是堅持盤到最後,就沒什麼差異了。

2樓:綠蓑江上

目前陳籽主要的造假手法為做舊。做舊的原始材料為星月菩提,也有可能是一年左右的微黃陳籽。為了增加黃度和亮度,工人用特殊材質的打磨刀高度拋光。

拋光同時往往伴有高溫,這樣處理後,星月內部的油脂會被逼出,珠子顏色大幅度加深,表面賊亮賊亮,星星暗淡模糊。 天然陳籽,顏色為淡黃或者奶黃,自然亞光,盤後掛瓷後才會出現賊光。

請教:星月菩提新籽陳籽怎麼鑑別?

3樓:匿名使用者

新籽更白嫩些,豐滿俱溼氣,籽與籽相碰聲音沉悶;陳籽經氧化泛黃或土褐色,表皮不在滋潤或孔道周邊略顯幹縮,籽與籽相碰聲音響亮了許多。一孔之見,僅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陳子乾透泛黃或泛紅,陳籽還有工藝的區別~~先區別品種,再區別工藝~~或者反過來具體可看置頂帖子

5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有水磨的籽和陳籽的顏色一樣吧 不好分辨呀~~~

6樓:匿名使用者

看顏色啊,新籽白舊籽黃。當然,這是剔除做舊因素而言。

大神幫我看看,這串星月菩提說是五年陳籽,品質又如何呢?

7樓:紫寶閣

看**應該是陳籽,識別方法也比較簡單,用刀片輕輕刮一下孔道之處,看看裡外顏色是否一致便知。

8樓:888道法自然

看不出來 也有造假的 玩玩而已

9樓:

這種品質和形狀的超過100就賠大了

星月菩提陳籽和新籽盤出來有區別嗎

10樓:du知道君

新的星月子,大多數偏白,老籽偏黃,但是陳化的容易裂,反而不好,建議不要超過來-3年代老子。

星月菩提子陳籽和新籽的區別

11樓:龍巔藏品網路科技

陳籽已經經過初步變色,可以直接盤玩掛瓷。

新籽開啟真空包裝遇空氣氧化變黃,會有一個變色過程。

新籽一般為白色,陳籽黃色。

如何鑑別星月菩提質量好壞,怎麼辨別星月菩提的好壞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 選擇星月菩提,首先看整體,很多人追求高密順白,也有一些人追求陰皮 然後看密度,密度越大,開片 掛瓷更佳 以乾磨方式打磨的星月為佳,正月為佳 以顏色深沉 渾厚,掛瓷 開片的老菩提為佳 2.在選擇的時候需要留心,近幾年,越來越多的人喜歡星月菩提,因此,有些人在打磨星月的時候會加...

星月菩提髒了如何清理,星月菩提佛珠髒了怎麼清理

日常養護1 用搓澡巾用力的搓表面.作用其實是清潔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兩 三天大約每天2 3小時.對於溫吞性格的人來說可以省去這一步,或者說不那麼急功近利完全不用這一步 2 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一個星期也算是拋光.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一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第一二步的目的就是拋光...

星月菩提新子為什麼有透明黑什麼情況

龍巔藏品網路科技 星月菩提變色是正常的,不變色反而才是不正常的。我們玩星月追求的終極目標不就是達到變紅開片的唯美狀態嗎?星月不可能突然一下子就能從白色變成紅色,而是隨著時光流逝,顏色慢慢經歷上色 變黃 變深 變紅的過程。這是一個漫長的歷程。那麼星月為什麼會變色呢?大家歸納的原因有三個。第一個原因是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