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菩提可以存放在文玩袋裡嘛,星月菩提怎麼盤,放在布袋裡可以嗎?還是怎麼盤?大神指點

時間 2021-08-30 09:19:46

1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星月菩盤提玩前最好先用布盤上十幾天,用布盤時,注意隔個五六天換一塊布。

這樣做是為了去除菩提子的生性,盤時手心裡出汗可以讓星月菩提更快的掛瓷。不盤時最好放乙個布袋內裝起來。

方法:1)用毛巾用力的搓、揉搓表面,作用是清潔表面的臘層和髒色以及進行再拋光。

兩-三天大約,每天2-3小時

(2)用柔軟的棉布盤搓乙個星期也算拋光.這時軟布表面會有痕跡這都是正常現象。乙個星期後顏色會變淡)

3)自然放置乙個星期,讓珠子自然乾燥,同時表面均勻的和空氣接觸形成細密均勻的氧化保護層。

4)開始手盤,這時的手一定是要剛剛洗過並且已經乾透.汗手請不要直接盤.注意孔口周圍一定要盤到.

一天可以盤30分鐘左右.乙個星期到兩個星期後,可以感覺有掛嗒掛嗒的粘阻感,其實這是已經形成了一層薄薄的包漿。

5)這時就可以放置一段時間,再進行自然乾燥、也讓包漿進行一定程度的硬化。一般是乙個星期左右。

6)重複4和5

的過程5到6遍也就是3個月的時間,你會看到很有靈氣的光澤.盤得有時會呈現較強烈的反光,有些像玻璃光澤。(需要特別注意的是:

如果髒了可以用微微濕潤的棉布擦拭幾遍就好了.然後放置一段時間再盤玩.盤的時候所有區域都盡量盤到.

特別是孔口.盤最忌的就是急功近利,只能慢慢來乙個過程乙個過程的來。)更多可網上找八賢王古玩。

2樓:

放帶子裡好,菩提子一般都容易風乾、列

3樓:

可以,先放袋子三個月在上手盤。

星月菩提怎麼盤,放在布袋裡可以嗎?還是怎麼盤?大神指點

4樓:玉成坊英哥

放在布袋裡盤不出效果,有空經常用手隨意盤的話,人體的汗油會漸漸沁入珠,珠香油會在珠面產生光滑大概3個月左右產生包漿沁色,使珠更溫潤古樸。如想保持原香味與新淨戴手套盤玩 ,珠香油亦會在珠產生光滑。

星月菩提盤的時間越長,珠越潤透價值越高。

星月菩提和小葉紫檀可以放在乙個口袋裡盤嗎

5樓:忘記密碼的

沒什麼講究的,小葉紫檀跟星月菩提都可以作為念珠,不相互衝突,如果作為文玩來講,這兩者本身就沒有什麼衝突,為何這樣考慮呢,鑠源文玩的老源 一般都是建議佩戴小葉紫檀最好是在室內,盤帶之後裝到袋子裡面,因為長時間佩戴會發黑

玩星月菩提用文玩油嗎

6樓:龍巔藏品網路科技

最好不要,欲速則不達,淨手盤就好,歲月會給它最美的樣子。

星月菩提自然放置氧化是放置在文物帶裡,還是自然懸掛與空氣接觸啊!

7樓:在裴公亭吹風的尼莫

得用手盤因為手上有油滋潤菩提

星月菩提和小葉紫檀可以放在口袋裡盤嗎

忘記密碼的 沒什麼講究的,小葉紫檀跟星月菩提都可以作為念珠,不相互衝突,如果作為文玩來講,這兩者本身就沒有什麼衝突,為何這樣考慮呢,鑠源文玩的老源 一般都是建議佩戴小葉紫檀最好是在室內,盤帶之後裝到袋子裡面,因為長時間佩戴會發黑 可不可以把小葉紫檀的散珠放在乙個柔軟的袋子裡盤玩 galarsun在路...

哪些食物不宜存放在櫃子裡

是指冰櫃嗎?水果類 香蕉 若把香蕉放在12 以下的地方貯存,會使香蕉發黑腐爛。鮮荔枝 若將荔枝在0 的環境中放置一天,即會使其表皮變黑,果肉變味。熱帶水果 由於害怕低溫,不適宜放在冰箱裡,如果冷藏,反而會 凍傷 水果,令其表皮凹陷,出現黑褐色的斑點,不僅損失營養,還容易變質。未熟的水果,則更不能放進...

幹海參怎樣存放最好?海參是要存放在冰箱裡,還是存放在潮濕的地方呢

一冉瀅文 首先,幹海參的儲存一定要注意防潮,如果儲存不當也會讓幹海參在儲存過程中發生變質。可幹海參在購買以後,可以把它裝入到可以密封的保鮮袋中,把裡面的空氣全部排出,再把口密封好,然後放到冰箱的冷藏室中,這樣能讓幹海參儲存較長時間不變質,但想食用這些幹海參時,必須提前取出,用水把它泡發。漲發率是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