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子要打磨到什麼程度最好,千眼菩提子打磨到什麼程度算好

時間 2021-05-06 07:34:47

1樓:初心不忘

在用板銼打磨千眼外皮時,外皮呈細、紅色粉末脫落。經打磨外皮保留自然的溝紋時,有白色、灰色、褐色、青色、花色、黃色、綠色等多種顏色,而且一顆果子上並不只有一種色,而是多種色的不同搭配。剛打磨掉外皮之後,最好是陰幾天,因為發現剛磨掉外皮的果的表面還沒有乾透,陰放的時候,顏色會有變化。

個人感覺是都有些朝白、淺的方向變化。個人喜歡綠色,也就是大家常說的陰皮,確實是很漂亮的。

千眼菩提子打磨到什麼程度算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千眼菩提子打磨後表面花紋清晰,表面光滑,打磨出來的千眼菩提子上呈現出來的眼要圓,如果有眼的形狀錐形、橢圓,甚至成了一道黑線,屬於打磨不成功。

千眼菩提子作為一種大自然的產物,有其天然的屬性,如果能做到精心保養,經過長時間的持用,千眼菩提子的顏色會由淺變深,或成棕色、褐色、赤色不等,表面也會越來越有光澤,令持用者愛不釋手,隨著時間的久遠,千眼菩提子的價值也會隨之提公升。

千眼菩提子在盤帶過程中盡量不要沾水,如果不小心沾到水,應該馬上用軟布擦乾,存放於陰涼避風處陰乾,處理不當會造成千眼菩提子的開裂。

3樓:桓念巨集晨曦

我一般就是去皮,然後銼刀找型,然後200目砂紙去銼刀痕跡,600,1200,2000,然後用搓澡巾搓搓就很亮了,淨手盤就可以了,千萬不要上油!採納哦!

4樓:放過不

看你喜好了,三種不同程度,有淺到深

5樓:咪咕閱讀撒了吧

我不打磨,沒事就用手磨,像現玉一樣放在手裡玩,一二年後會發亮光潔

6樓:韓冬夜雨

3000目數砂紙水打磨拋光即可,然後用手盤完,要求高的5000目也可以

望採納,有事問我,祝健康

千眼菩提子打磨到什麼程度算好了

7樓:吳若曦

只要是露出裡面滴2層的暗花就可以啦》求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1、先用粗砂紙打磨去皮

2、用2000目的砂紙拋光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能看到眼睛就算大功告成了

10樓:念燎展語山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三種不同的打磨程度,看你喜歡那種了

菩提子應磨到什麼樣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1、千眼菩提的自然紋路要保全,打磨的時候用砂紙按照千眼菩提子果子的表面走,不要破壞紋路。

2、千眼菩提果表面的黑斑要清理乾淨,不然盤玩一段時間以後就不好看了。更重要的是清理黑斑的時候注意紋路的聯絡,千萬不能為了清理黑斑而把很好的紋路斷開,造成紋路「孤苦伶仃」地懸在半空。

3、千眼菩提的芽眼不要破壞,保留完整芽眼的千眼才是上乘千眼菩提子,用蜜蠟等鑲嵌的千眼就次之了 。

打磨方式

菩提子製作只有水磨和幹磨兩種,水磨顧名思義,是為了節約了成本,用機器磨製的珠子。但是菩提子是植物,沾水時間長就會破壞其內部的原有結構,比較容易裂,損害菩提子的壽命。幹磨也是顧名思義,磨製過程中不新增水。

這個的好處就是保留了其原本結構,使成品具有「親膚棉」的感覺 。但這種製作就是手工的工費高,產量低。

12樓:放過不

菩提子有很多品種,不同的品種打磨方式也不一樣

菩提子打磨到什麼樣算成功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

菩提果粗砂紙

細砂紙電鑽

繩子鏈方法/步驟

1、先用粗砂紙打磨  目的是去皮。

2、去皮後 繼續用粗砂紙 找形  即確定自己想要的形狀 並朝著目標磨磨磨。

3、再用細砂紙打磨  目的是讓菩提果達到光滑  無粗砂紙留下的劃痕。

4、細砂紙不斷拋光  以致達到完美。

5、用電鑽打眼  (當然不打眼也是極好的)看個人愛好。

6、完成。

菩提子磨到什麼時候才算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也沒說太細緻,估計說的是千眼,是麼,就挺長的,10公分左右,一般磨刀剛露出裡面花紋就可以了,留不留點兒皮根據您自己喜好,之後就可以穿個繩兒玩兒了。

15樓:御守

菩提子玩的就是盤的過程主要分為幾個階段:新品處理階段,需要把菩提表面清理乾淨,特別是容易變質的部分。接下來是盤的過程,從新品盤到有光澤,逐漸到抱漿,抱漿過後才選小成,時間在3-10年,因菩提品種、硬度、密度的不同,時間長短不一。

盤的過程就是修身養心的過程,只有更好,沒有最好。時間越長自己的心血滲透越多,與自己的契合度越高,越有成就感。信佛之人一串菩提念珠盤幾十年,一輩子的都有。

16樓:張

光滑有光澤就可以了,主要看盤的是什麼菩提子,一般要求外表乾淨光滑無稜角就可以上手盤玩了。

拋光方法:

1先用粗砂紙打磨 目的是去皮。

2去皮後 繼續用粗砂紙 找形 即確定自己想要的形狀 並朝著目標磨。

3再用細砂紙打磨 目的是讓菩提果達到光滑 無粗砂紙留下的劃痕。

4細砂紙不斷拋光 以致達到完美。

5用電鑽打眼 (當然不打眼也是極好的)看個人愛好。

以下是一些 菩提子的種類:

雪禪菩提子

雪禪菩提如含苞欲放的蓮花。有堅硬的外殼,如白玉般溫潤,色澤沉穆靜幽給人獨特的美感,佩戴是冰沁肌膚,淨化心靈。有些雪禪菩提子的表面也經常會有一些豎紋,那不是裂,是雪禪籽俗稱的「開口笑」。

雪禪菩提一般選用未開口的開心果做細籽。

佛眼菩提子

佛眼菩提,為稀有果實種子,狀如板栗,有堅硬外殼,去殼後內果實部呈土黃紅色,其每顆顆粒上都有個圓形眼狀突起物,定睜看去其眼狀突起甚是莊嚴,彷彿讓人覺得彷彿有雙佛祖的惠眼一直在盯著你,讓你頓時惡意全消,心靈可立即有清靜之感,很有禪意的一種菩提,適合修行用途。

白玉菩提子

白玉菩提,外皮為黑棕色,切開後內心如白玉,質地堅硬手感潤澤,其名字也正是由此而來。它是一種稀少且神奇的菩提。極具收藏價值。越把玩越潤澤。

金蟾菩提子

金蟾子,是星月菩提一類,但密度較小。因每一粒狀如金蟾,故名金蟾子, 可聚宅增慧,帶來安寧、吉祥。可用以製作佛珠,單粒或幾粒掛件,給人帶來幸運。

金蟾菩提細籽是由黃藤的種子經打磨而成。

緬茄菩提子

緬茄,是一種稀有的熱帶果實,形同茄子。乾後堅硬如木,果身呈深褐色,蒂呈黃色,扁圓而長,大小不一。緬茄本身的特有形狀,就有一種誘人的魅力。

據講,緬茄可驅魔避邪,鎮宅護身,給主人帶來幸運的力量和長命富貴,歷來為收藏家所珍愛。可以用一粒,或三粒,或多粒串起來,掛在身上,可作為飾物、佛珠,由於它本身特有的能量,可改變人的磁場,帶來吉祥、安康。

五眼六通菩提子

五眼六通菩提子

五眼六通,南酸棗的棗核,蒂落後,頂部有五個小孔,看似五個小眼睛,首尾貫穿打洞,製成佛珠,便稱為「五眼六通」。「五眼」是指肉眼、天眼、慧眼、法眼、佛眼五種能力:「六通」是指神足通、天耳通、天眼通、他心通、宿命通、漏盡智証通。

前五通各種修練都可達到,惟漏盡通為佛家的境界。是菩薩依定慧力所示現的六種無礙自在妙用。此種佛珠,涵意豐富。

仙桃菩提子

仙桃,就是桃核而已,被商人炒作了個仙桃的名字,中國古代仙桃菩提子手持。傳說桃木可以驅鬼,桃梗以可禳惡,桃符可以避邪,而桃核,質地堅硬,又同時具有上述功能,雕刻後製成的佛珠其能量不凡。蟠桃相傳是王母娘娘所種植的仙桃,可延年益壽。

故蟠桃又稱仙桃。蟠桃果核形狀扁圓,表面上有許多凹凸不規則紋理,不需任何雕琢,饒有別緻。蟠桃核呈古銅色,古色古香的韻昧很足,製成的佛珠別具一格。

菩提樹果實打磨出來最好是什麼樣的

17樓:知無不言通

您好;菩提子種類繁多,市場上比較走俏的四個名貴品種分別是龍眼菩提、鳳眼菩提、星月菩提和金剛菩提。精品老菩提因罕見稀少而價位極高,一般越老越罕見的菩提越值錢。就金剛菩提而言,金剛以瓣數為標準,10瓣以上的「大金剛」非常罕見且**昂貴,而品相較好的老鳳眼菩提**已經在千元甚至萬元以上。

市面上品相好的菩提子非常少見,可謂「一子難求」。

18樓:匿名使用者

hat we aren't equip

怎樣磨菩提子,菩提子怎麼打磨

宇宙外的三道題 打磨工具全家福 一開始對打磨星月的印象就是手工一點點磨皮,然後磨成圓珠,但是當我試了乙個以後,果斷放棄了,我甚至跟賣我原籽兒的店主交流,說手工打磨取圓太難了,咋整?店主說,手挫加砂紙,慢慢找,我當時就暈了。然後在網上翻找一些前輩打磨星月的教程,有拿木工工具機加工的,想我乙個愛好者,如...

菩提子項鍊為什麼要刷,金剛菩提子項鍊為何要108顆

菩提,菩提,菩提本無樹。這是看透塵世的大徹大悟。所以刷菩提也就意味著心靈的一次淨化,刷的次數越多,存在的越長,也就越貴,或像你這種金錢為主的人,根本不會在乎這些非遺的東西。金剛菩提子項鍊為何要108顆 根據藏經的記載,最上品的佛珠是1080粒,這種佛珠因為太長,只供極少數大德高僧和潛修者使用,或供名...

金剛菩提子怎麼刷,金剛菩提子怎麼清洗

吧吧就是 首先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耐心當然是十分必要的,而且是關鍵。清理金剛菩提是細緻的活兒,我們寧願慢慢來,也不要因為急於達到目的最終沒清理徹底,仍要返工。第一步,打一盆清水 涼水即可 將要清洗的金剛菩提串放到水盆裡浸泡幾個小時。第二步,待浸泡幾個小時候之後拿出,可以將手串掛起來拉平,用鋼絲刷順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