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洗頭要用洗髮水??不用就真的等於沒洗嗎

時間 2022-01-06 14:10:08

1樓:崔秀花璩婉

古人不清楚

洗髮水之類的

主要是洗頭皮

新陳代謝的渣渣

也就是頭皮屑

後來分類多了

什麼柔順絲滑

持久芳香

控油保濕

……各種扯

2樓:奚玉花錯水

如果你天天洗頭的話那的確不用用洗髮水、洗髮水中較常用的有十二烷基硫酸鹽、十二烷基聚氧乙烯硫酸鹽等。由於消費者的個體差異,頭髮產生的油脂也多少不同,...懸浮於洗髮水中的乳化矽油接觸到頭髮表面後,會吸附於髮質表面,從而填補毛髮鱗片缺損,形成保護層...

3樓:長孫梅花干冬

除夏天外,我是兩天洗一次頭。夏天是每天洗。

洗髮水是夏士蓮、飄柔、潘婷混著用的,洗乾淨之後用護髮精華素(也是飄柔或潘婷等牌子,但是不用跟洗髮水一樣)抹一遍,按摩兩三分鐘,再沖洗乾淨。現在我的髮質就很好,柔順又亮澤。

要頭髮漂亮,給頭皮創造乙個健康乾淨的環境很重要。如果都不清潔,怎麼談得上漂亮呢。要打好基礎才能有後面更好的發展!

有幾個建議給你:

1、洗頭時,不要用指甲狠命搔,即使再癢,因為那樣會傷害到頭皮。要用指腹輕柔地在頭皮上揉搓。

2、洗髮水先倒在手上,加水揉出泡沫了再塗抹到頭皮上。

3、每次洗乾淨後潤髮素。隔三岔五地用再厚一點質地的潤髮膜等(象泥似的,厚的那種)。

4、選用好品質的洗髮水,而且要到正規店裡或超市去買。別貪圖便宜買路邊的,那是拿自己的容貌打賭呢!

5、少燙髮、少染髮,只是修剪。

6、我是建議不用用特別強調去屑的那些洗髮水,我感覺那功力太強了,可能會對頭皮太刺激。只用溫和的就好。經常保持清潔,頭髮自然會慢慢好起來的。

現在外面空氣汙染嚴重所以才會導致頭皮不乾淨,天天洗頭應該沒壞處,只要你注意方法。

最後祝你早日擁有一頭漂亮迷人的美髮!

為什麼洗頭要用洗髮水??不用就真的等於沒洗嗎??

4樓:採姑娘棏小蘑菇

洗髮露又稱洗髮液或洗髮精、洗髮香波。是應用最為廣泛的頭髮和頭皮基礎護理化妝用品。一般採用硫酸脂肪醇的洗髮露.

洗髮露又稱洗髮液、洗髮水或洗髮精、洗髮香波。是應用最為廣泛的頭髮和頭皮基礎護理化妝用品。一般採用硫酸脂肪醇的洗髮露.

三乙醇胺與氫氧化胺的混合鹽、十二酸異丙醇醯胺、甲醛、聚氧乙烯、羊毛脂、香料、色料和水作為原料。主要功能是清潔頭髮和頭皮,同時為頭髮的整理造型打下基礎,氣味好、去頭屑功能、焗油功能、染髮功能、防止脫髮、柔順營養、防止分岔。

洗髮露中含有多種成分,這些成份的綜合作用能起到清潔頭皮和頭髮的功能。通常洗髮露中最能起作用的成份是表面活性劑,即「表面活性成分」的簡稱表面活性劑起著清潔頭髮和頭皮的作用,當洗髮液與水混在一起時能產生泡沫。不過泡沫的多少並不能反映出清潔能力的強弱。

5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不清楚 洗髮水之類的 主要是洗頭皮 新陳代謝的渣渣 也就是頭皮屑 後來分類多了 什麼柔順絲滑 持久芳香 控油保濕 …… 各種扯

6樓:梧桐系語

頭皮有汗腺,分泌出汗漬。空氣中有灰塵。洗髮水能有效處理掉頭髮或者頭皮中的這些東西

7樓:勞資淑女範

如果你天天洗頭的話那的確不用用洗髮水、洗髮水中較常用的有十二烷基硫酸鹽、十二烷基聚氧乙烯硫酸鹽等。由於消費者的個體差異,頭髮產生的油脂也多少不同,...懸浮於洗髮水中的乳化矽油接觸到頭髮表面後,會吸附於髮質表面,從而填補毛髮鱗片缺損,形成保護層...

臨時沒有洗髮水的時候能用什麼代替洗髮水洗頭嗎?

8樓:芒果得扒皮兒

洗頭方法:

肥皂:肥皂鹼性過大,最好和護髮素一起用。

2.淘公尺水:過發酵的淘公尺水會有一股味道,在我國西部地區的少數民族女性都是用這種淘公尺水直接擦洗頭髮,不發酵的淘公尺水洗髮時放點公尺醋就可以了。

3.硫磺乳膏:用硫磺乳膏每週洗兩次,可以去油,且不傷頭髮。

4.沐浴露:溫和滋潤,不會對頭皮造成刺激。主要由具有洗滌作用的表面活性劑復配而成,溫和順滑,有淡淡的香味。

洗頭髮的正確方法:

用花灑對著頭髮沖水,就可以將80%的汙垢沖洗掉,並且使用溫水,將頭髮、頭皮整個打濕,才能讓洗髮水搓出細緻泡沫。

2.用水稍微稀釋手心裡的洗髮水,並且搓揉出大量的泡沫後,再塗抹頭髮上,先搓泡沫可以避免摩擦頭髮,也不會講洗髮劑殘留在頭皮上。

3.把搓揉好的洗髮泡沫,將頭髮分成3至5個部分,分成擦抹在兩側、頭頂部、後腦勺等幾個重要部位。

4.用指腹在頭皮上大大的畫圓滑動,就能將頭皮的基本汙垢洗起來,潔淨頭皮與髮根的灰塵。

5.使用指腹的力量,用力朝頭頂部按壓下去,從頭頂往後腦勺按摩,舒緩緊繃的頭皮壓力。

6.為了讓洗髮水清潔到髮尾部分,手當梳子梳理髮尾部分,只要用手指輕輕穿過髮絲即可,若以搓揉方式會傷害到頭髮的角質層。頭皮與髮尾都做了第一次的清潔後,再將頭髮整個盤在頭頂後,再用指腹從後腦勺往頭頂的方向按摩頭皮。

若將洗髮精殘留在頭皮上,會導致頭皮屑與頭皮發癢。使用溫水沖洗頭皮,特別要注意耳後的兩側,很容易忽略沖洗乾淨。

9樓:匿名使用者

沐浴露,如果你是短髮的話,香皂也可以。長髮不適合。香皂多洗幾遍就不澀了。

洗頭不用洗髮露 就用熱水洗?有什麼利弊?

10樓:跋哩吖嘿

分析如下:

利:1、洗髮水裡新增了很多化學成分,不使用,對頭髮傷害就更小。

2、熱水洗頭避免了清洗的麻煩,可省去不少時間。

3、促進頭部血液迴圈,保護頭皮健康。

弊:1、清洗不徹底。

2、要經常清洗,不然頭皮油脂和濁物容易粘附,影響髮質健康及個人形象。

因為洗髮露含鹼性物質,能與頭髮裡的油脂發生反應,有效去除油脂。而只用熱水洗頭就不能很好的去除油脂。

擴充套件資料

洗髮露選用

一、油性頭皮乾性髮質

洗髮露可去除頭髮上較多的油脂,並釋放少量的發露,使頭髮不致 過於下垂。可以選擇迪彩活力去屑洗髮露,控油效果很好,而且比較適合頭皮油髮質幹的人群

二、有頭屑乾枯髮質

1、經常有頭皮屑的應經常換洗髮水用,目前市面上針對去屑比較好用的洗髮水是海飛絲洗髮露,迪彩活力去屑洗髮露

2、乾性受損髮質,包括用化學處理過的頭髮,這類洗髮露性質比較溫和,它既有通常的清潔作用,又有更強的 護髮作用, 因此比其他種類的洗髮露更能滋潤頭髮。細心護理受 過化學損傷/乾性的髮質非常重要,所以選擇適合的洗髮露最為重要。

三、用於改善頭皮狀況的護理用洗髮露

去屑洗髮露是護理用洗髮露。這類洗髮露的基本成分和上一種洗髮露相同,洗髮露中加入了針對去除頭皮屑的特殊成分。

四、用於髮廊中美髮的洗髮露

清潔類的洗髮露。這類洗髮露沒有護髮成分,通常在髮廊中,用於染色、電燙前。它能清除灰塵,消除環境汙染的影響,並能去除做發時的油性殘留物質,同時不釋放任何護髮因子,使頭髮在做發前保持絕對乾淨。

11樓:貓兒了個咪的

長時間繼續下去頭皮髮根毛囊會被油脂堵塞。

12樓:

因為洗髮露含鹼性物質,能與頭髮裡的油脂發生反應,有效去除油脂。而只用熱水洗頭就不能很好的去除油脂。但是,光用洗髮露,油脂是去除了,但殘留在頭髮上的洗髮露還會與頭髮反應,使發質變差,所以,最好是在用洗髮露洗完頭之後再用護髮素。

因為護髮素顯酸性,能與洗髮露發生中和反應,使頭髮呈中性,很好的保護頭髮。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熱水洗不能有效的清除頭皮屑,頭髮乾燥,容易損壞

14樓:

不用任何洗髮露洗,頭髮裡的油脂洗不掉,洗後味道更難聞

15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用熱水溼一下頭髮還可以,洗的話最好用洗髮露!

16樓:匿名使用者

傷頭髮 還有就是頭髮上 頭皮上的髒東西洗不掉

17樓:匿名使用者

利:洗頭髮不用洗髮水,省錢啊

弊:你洗和不洗有區別嗎?!

18樓:絲路源馬油

利:1、洗髮水裡新增了很多化學成分,不使用,對頭髮傷害就更小;

2、熱水洗頭避免了清洗的麻煩,可省去不少時間;

3、促進頭部血液迴圈,保護頭皮健康;

弊:1、清洗不徹底;

2、要經常清洗,不然頭皮油脂和濁物容易粘附,影響髮質健康及個人形象;

建議:如果不是很喜歡洗髮露也要適當的用一點,熱水洗頭清理不夠就需要你經常洗,這樣同樣對頭髮有傷害。建議用絲路源的洗髮露試試,公平客觀的說,純植物的洗髮水對頭髮及頭皮的傷害要小得多。

19樓:愚民愚人

利:快。 弊:不乾淨。

20樓:夜

熱水超過一定溫度會直接殺死毛囊,所以應當選擇頭部**能夠接受的溫度而不可高溫水洗頭

清水洗頭髮洗得乾淨嗎 不用洗髮水洗頭靠譜麼

21樓:溜到被人舔

比較油的頭髮清水是洗不乾淨的

洗髮水的作用就是清洗頭皮上的油漬和脫落的角質以及頭髮上的灰塵。也就是說洗髮水的重點是洗頭皮,至於頭髮只要沒有沾染很髒的東西,清水是完全可以洗乾淨的。

但大家感覺頭髮髒了,其實是頭皮髒了,頭油粘到髮根,逐漸向上,導致接近根部的頭髮油膩膩的。而油膩膩的頭皮和頭髮,清水是洗不乾淨的。在古代人們是用皂角洗髮的,在沒有洗髮水的時代,人們是用肥皂、香皂或者洗衣服洗頭髮的,而現代人都用洗髮水,這都是科技的進步,既然洗髮水能把頭皮和頭髮洗乾淨,為什麼還要用清水洗頭呢?

在選擇洗髮水的時候,一定要根據自己的頭皮,選擇適合的洗髮水,這才是最靠譜的,不要聽別人說,因為你們的頭皮問題不同,當然需要的洗髮水不同。比如,頭屑多、頭油大、頭癢、脫髮等,就要選擇對症的洗髮水。至於頭髮,只要是洗髮水都能洗乾淨。

而護髮素則是要根據自己的髮質來選擇,你頭髮乾燥可選擇滋潤型的護髮素,如果你燙染過的頭髮,可選擇修護型的護髮素。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像洗碗一樣,不用洗潔精,放鹽

我不用洗髮水洗頭 只用溫水沖洗 對頭髮有什麼害處?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洗髮水洗頭,只用溫水沖洗是洗不乾淨頭髮的,甚至由於水的沖洗使油脂均勻分布在頭髮上,導致頭髮越洗越髒,與**接觸可能導致**長痘痘、發炎等。

因為我們的身體時時刻刻都在新陳代謝,所以頭皮會產生頭皮屑、皮脂,洗髮水中含有的成分可以清潔這些代謝產物,同時還可以改善頭皮、頭髮的一些問題。

24樓:白開水cll是我

有的,如果不用洗髮水,頭皮中的油脂就沒辦法清洗乾淨,而且洗頭髮使用的水溫最好在40度左右,不要過熱或者過涼,否則容易刺激毛囊。

25樓:弦音夜月

不用洗髮水洗頭,用溫水沖洗,並不會有太大的傷害。最多的壞處就是清洗不徹底。因此如果你只用溫水洗頭,要經常清洗,否則頭皮油脂和濁物容易粘附,影響髮質健康及個人形象。

建議:如果不是很喜歡洗髮露也要適當的用一點,熱水洗頭清理不夠就需要你經常洗,這樣同樣對頭髮有傷害。

26樓:舞璇瀅

不用洗髮水洗頭只用溫水沖洗,不會有很大的危害,但是這樣頭皮中的油脂就沒辦法清洗乾淨,洗頭髮使用的水溫最好在40度左右,不要過熱或者過涼,否則容易刺激毛囊。

洗頭的正確方法:

1、濕髮:

濕髮其實就是指用大量的清水沖洗頭髮,這時不必過分揉搓頭髮,這其實也算是乙個準備活動。這樣做的目的,是先洗掉部分吸附在頭髮上的灰塵、細菌和真菌、頭皮屑、皮脂等等汙垢。這樣做一方面是把頭髮潤濕,另一方面是先洗掉部分汙垢,這樣可以減少洗髮液的使用量,降低對頭髮及頭皮的損傷。

2、洗髮:

洗髮時我們首先會用到洗髮水,在確定好適合的洗髮用品後,先將洗髮液倒在掌心,再滴一些水在上面,輕輕揉搓,會逐漸產生豐富的泡沫,然後再將這些泡沫均勻塗佈在頭髮上。切忌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髮上,然後直接揉搓,因為頭髮是很粗糙的,這種揉搓方式不過是將洗髮液從中心向外周塗抹,離這個部位越遠,洗髮液含量越低,而區域性過高的洗髮液濃度在洗髮過程中難以完全清除,其實自己再這樣嘗試一次就可以感覺的到,日久就會對頭皮產生傷害。

在洗頭時切勿用指甲抓撓頭皮,這樣很容易傷害頭皮的角質層造成頭皮防禦能力下降,會引發區域性的感染、化膿。大家用指腹部分以劃圈的方式去輕揉頭皮,這樣做一方面可以避免傷害頭皮,另一方面可以起到區域性按摩,促進血液迴圈的作用,這一點對脫髮病人尤其重要,一般來說輕揉2~3分鐘即可。最後再用大量清水將洗髮液完全沖洗掉,如果頭髮汙垢較多可以重複上述步驟。

3、護髮:

如果有時間,最好還是選取適合自己髮質的護髮素來對頭髮進行養護。正確的做法是將護髮素倒於掌心,從髮根開始塗抹,沿著發乾塗抹至髮梢,盡量塗抹均勻。塗抹完畢之後停留1~2分鐘即可,用大量清水沖洗,直到黏稠感消失為止,但也大可不必長時間沖洗,否則護髮素的有效成分損失掉了,護髮作用就減弱了。

4、乾發:

乾發一般先應用毛巾吸掉頭髮上多餘的水分,可將毛巾放在頭髮上輕揉或輕拍,不要用力揉搓,等待自然晾乾或借助於梳子使其幹的更快,避免風扇或空調吹乾,這樣很容易頭皮受涼而出現感冒。當然,目前很多人都會選用電吹風將頭髮吹乾。電吹風對於頭髮有較大的傷害,最好少用,實在要用應該將溫度設定的低一點,風力設定得弱一點,盡量遠離頭部,小幅度擺動,避免在同乙個地方吹,可以用時用另乙隻手翻動頭髮,這樣頭髮容易幹的更快。

擴充套件資料

洗頭的注意事項:

工作了一天後,疲勞會使身體抵禦病痛的能力大大降低。晚上洗頭,又不充分擦乾的話,濕氣會滯留於頭皮,長期如此,會導致氣滯血淤,經絡阻閉。如果在冬天,寒濕交加,更是身體的一大隱患。

有些人經常在晚上濕著頭髮入睡,一段時間後,會覺得頭皮區域性有麻木感,並伴有隱約的頭痛;有的人洗頭後第二天清晨會覺得頭皮發麻,容易感冒。年長月久,漸漸會覺得頭頂明顯麻木,伴有頭昏頭痛。

早晨出門前洗頭也是不可取的,尤其是在冷天,因為頭髮沒有擦乾,頭部的毛孔開放著,很容易遭受風寒,輕者也會患上感冒頭痛。若經常如此,還可能導致大小關節的疼痛,甚至肌肉麻痺。

不用洗髮水洗頭,用清水洗頭不用洗髮水對頭髮好嗎

可以用淘公尺水洗頭髮,或者用啤酒,小時候我爸爸常常用啤酒給我洗頭髮,洗後頭髮有啤酒顏色的光澤,而且不容易開叉,我現在的髮質一直都很好,可以i試試,也可以用隔夜的茶水洗,但是有些茶葉的鹼性較大,容易出現頭皮屑!也可以參考下面,39度熱水衝頭皮,期間用洗頭用那個刷子一樣的玩意 叫啥?清理頭皮,耗時和普通...

銀屑病要用什麼洗髮水

您好!發生在頭部的皮損,建議您平日不要用刺激性較強的藥水刺激頭皮,也不能用含有化學成份多的洗髮品洗頭,以及燙髮 染髮等。用煤焦油類的洗劑,如澤它,銀硝寧,我用的銀硝寧煤焦油抑菌洗劑,效果還可以,澤它還沒用過 只需選擇適宜本人的優質洗髮露並遵照準確的洗髮辦法,每週洗頭3 4次,不只不會侵害頭髮,有利於...

什麼洗頭水最好,女生用什麼洗髮水好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有頭屑用海飛絲。柔順用沙萱,不差錢可以用進囗品牌,泡沬少。如果這個答案能夠幫到你,請及時採納噢,謝謝!沒有最好的 現在洗髮水都很有針對性 每種髮質使用的洗髮水也不一樣 女生用什麼洗髮水好 夏天到了天氣越來越熱,而頭髮也變得很容易出油,洗頭也變得勤快了起來,兩天一洗甚至是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