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預提水電費分錄,上個月預提了水電費,這個月還要預提怎麼做會計分錄

時間 2022-01-06 14:10:08

1樓:友連枝昝碧

答:先攤銷後支付時藉:管理費用/製造費用/銷售費用貸:其他應付款

以後每月支付時藉:其他應付款

貸:銀行存款

2樓:任俏鍾離湉

借:管理費用-水電費

貸:預提費用-水電費

收到發票的話做:

借:預提費用-水電費

貸:現金/銀行存款

3樓:丙恆方午

1、提取時

借:管理費用等--水電費

貸:其他應付款--水電費

2、交費時

借:其他應付款--水電費

貸:銀行存款等

4樓:柔桂花扶庚

預提費用科目新準則已經取消

可以走其他應付款-預提水電費

預提時:

借:費用科目

貸:其他應付款-預提水電費

來發票沖銷時:

借:其他應付款-預提水電費

貸:應付賬款或其他相關科目

5樓:各種新人類

假設應該預提5萬,而你只預提了4萬。那麼預提的時候做:

借:管理費用-水電費 4

貸:預提費用 4次月實際支付的時候你按5萬支付,那麼借:預提費用 4 (這裡沖掉上月計提數)

管理費用-水電費 1 (這裡補提上月少提數)貸:銀行存款 5

6樓:

借:管理費用或營業費用或製造費用等相關科目

貸:其它應付款

7樓:匿名使用者

借:管理費用-水電費

貸:預提費用-水電費

上個月預提了水電費,這個月還要預提怎麼做會計分錄

8樓:哈幾卡拉嘸

上月預提了水電費,本月仍然還是要預提水電費,根據部門耗用量作分錄借:製造費用—動力—水費

借:製造費用—動力—電費

借:管理費用—公司經費—水費

借:管理費用—公司經費—電費

借:在建工程—5號倉庫—水費

借:在建工程—5號倉庫—電費

貸:預收賬款—預提費用—水費

貸:預收賬款—預提費用—電費

水電費怎樣做會計分錄

9樓:哈幾卡拉嘸

計提時按不含稅價作分錄借:製造費用—動力—水費借:製造費用—動力—電費借:

管理費用—水費借:管理費用—水電費借:有關科目—水費借:

有關科目—電費貸:預收賬款—預提水費貸:預收賬款—預提電費銀行支付水電費作分錄借:

預收賬款—預提水費借:預收賬款—預提電費借: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貸:

銀行存款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企業支付水電費款項時:

借:其他應收款——水電費

貸:銀行存款

2、企業發放員工工資且收取職工水電費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應付職工工資

貸:其他應收款——水電費

銀行存款

企業支付水電費款項,然後發放員工工資且收取職工水電費時,應當通過「其他應收款」相關二級科目以及「應付職工薪酬」相關二級科目核算。其他應收款是企業除**返售金融資產、應收票據、應收賬款、預付賬款、應收股利、應收利息等以外的其他各種應收及暫付款項。

更多6條

水電費如何計算的,如何交水電費?

左右時尚圈 基本電費的計算公式,執行居民階梯電價後如何計算電費 19乘以實際水的單價再除以15 260乘以實際電的單價再除以230 例19x2.00 元 15 38.00 15 2.54 元 260x0.56 元 230 145.6 2300.64 元 2.00 元 和0.56 元 分別是你交給水廠...

支付上個月的水電費應該怎麼做會計分錄手機愛問

遠巨集 要看上個月是否計提了,如果計提就入上個月,如果沒有計提就按實繳入本月。計提,英文是accrual,指計算和提取。按規定的比率與規定的基數相乘計算提取,列入某科目。指在一個規定的基數上 如支付的合法員工薪酬 乘以規定的比率 如應付福利費全國規定的都是工資的14 按此方法計算出來的就是應提取的應...

物業代收水電費可以開具發票嗎,物業如何開具代收水電費發票

皓凌 物業代收水電費可以開具發票。具體如下 1 物業公司代收水電費,水電公司已把發票開具給物業公司,且物業公司經營範圍沒有銷售水電的業務,但是發生了水電銷售業務,就屬於增值稅徵稅範圍,可以按照現行規定向租戶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或者增值稅普通發票。2 物業公司如果沒有墊付資金,代收水電費後由自來水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