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代收水電費可以開具發票嗎,物業如何開具代收水電費發票

時間 2021-10-14 18:59:59

1樓:皓凌

物業代收水電費可以開具發票。具體如下:

1、物業公司代收水電費,水電公司已把發票開具給物業公司,且物業公司經營範圍沒有銷售水電的業務,但是發生了水電銷售業務,就屬於增值稅徵稅範圍,可以按照現行規定向租戶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或者增值稅普通發票。

2、物業公司如果沒有墊付資金,代收水電費後由自來水公司、電力公司等,將發票開具給客戶,可視為**業務,物業公司應將該項發票轉交給客戶。

財稅(2016)36號檔案《附件1.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實施辦法》第四十條規定:

一項銷售行為如果既涉及服務又涉及貨物,為混合銷售。從事貨物的生產、批發或者零售的單位和個體工商戶的混合銷售行為,按照銷售貨物繳納增值稅;其他單位和個體工商戶的混合銷售行為,按照銷售服務繳納增值稅。

物業公司在提供物業服務的同時,銷售水電,是否屬於「銷售水電」和「提供物業」的混合銷售,應該根據物業公司的「性質」判斷繳納增值稅,一般情況下物業公司屬於非「從事貨物的生產、批發或者零售的單位和個體工商戶」,也就是說按照提供物業服務開具包含水電費的物業服務發票;同時物業公司公司取得水電費的進項稅額也可以正常抵扣。

2樓:哈幾卡拉嘸

物業公司有簽訂代收代繳水電費合同,如果業主需要發票,將原開出代收水電費收據收回後,可以開具給非經營性收入專用發票。

3樓:小桃桃

物業公司代收的水電費一般是不開具發票的,因為是代收,不是他的經營範圍。物業費則需要開具發票。

物業如何開具代收水電費發票

4樓:金果

1、如果代收水電費的單位沒有與水電**單位簽訂委託代收水電費協議,會視為銷售水電,需要繳納增值稅。這時代收水電費的單位必須向業主開具增值稅發票,有兩種情況:

(1)代收水電費的單位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業戶要求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話,收水電費的單位應向業主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同時也可抵扣支付給電業局的電費增值稅。

(2)代收水電費的單位為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業戶要求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可到稅務機關代開。

2、如果代收水電費的單位與水電**單位簽訂了委託代收代繳合同,收水電費的單位只是負責代收代繳,平價收取水電費,則應由水電**單位向業戶開具發票。收水電費的單位不用出具發票。

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物業管理服務中收取的自來水水費增值稅問題的公告》規定,提供物業管理服務的納稅人,向服務接受方收取的自來水水費,以扣除其對外支付的自來水水費後的餘額為銷售額,需要按照簡易計稅方法依3%的徵收率計算繳納增值稅。

提供物業服務的一般納稅人轉收代付自來水水費(不包括汙水處理費及水資源費),可全額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開具時不需要選擇「差額徵稅」功能。

5樓:匿名使用者

代收水電費開具發票的方法如下:

1、如果代收水電費的單位沒有與水電**單位簽訂委託代收水電費協議,會視為銷售水電,需要繳納增值稅。這時代收水電費的單位必須向業主開具增值稅發票,有兩種情況:

(1)代收水電費的單位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業戶要求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的話,收水電費的單位應向業主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同時也可抵扣支付給電業局的電費增值稅。

(2)代收水電費的單位為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業戶要求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可到稅務機關代開。

2、如果代收水電費的單位與水電**單位簽訂了委託代收代繳合同,收水電費的單位只是負責代收代繳,平價收取水電費,則應由水電**單位向業戶開具發票。收水電費的單位不用出具發票。

6樓:快樂酷寶在路上

如果物業公司和水電**單位簽訂了委託代收代繳合同,物業公司只是負責代收代繳,平價收取水電費,然後由**單位向物業公司開具總發票給物業公司。對物業公司代收的水電費開具發票問題,我們沒有找到國家相關法規的明確規定。但各地的地稅局有的出台檔案對此進行了明確,比如廣東地稅《**國家稅務總局關於物業管理企業的代收費用有關營業稅問題的通知》(粵地稅函[1999]157號)規定,物業管理企業代收的費用,一律使用地方稅務部門監製的發票。

廣州地稅《印發〈廣州市地方稅收發票管理若干規定〉的通知》(穗地稅發[1997]86號)規定,業戶(出租方)向承租戶收取水電費,不論收回的水電費是否支付給供水、供電部門,均應在收取租金的《服務發票》(或向稅務機關訂購的《物業管理發票》)上分別註明。此兩地的規定是可以使用物業公司發票的。我們的理解是根據國稅發[1998]217號的規定代收的水電費可從其營業額中扣除,因此物業公司可在服務業發票中將管理費和代收的費用分別填列,在支付代收的費用時取得對方開具相同金額的相應發票,物業公司可憑該服務業發票,並附上結算依據等資料,將水電費入賬並可從其營業額中扣除。

至於貴公司是否可開具物業公司的發票,具體執行還請諮詢當地主管稅務機關。如果業主要求開具水電的增值稅專用發票的,那麼建議物業公司您可以和**單位協商,在開具總發票時,鑑於業主是公司的特殊性,可以要求**單位為業主單獨開具發票。

如果物業公司和水電**單位未簽訂委託代收代繳合同,而是在**單位規定的**基礎上加價收取水電費的話,視為物業公司銷售水電,繳納增值稅,那麼該物業公司必須向業主開具普通發票。若物業公司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業主要求開具增值稅發票的,物業公司應向業主開具增值稅發票,同時支付給電業局的電費增值稅也可抵扣。若物業公司為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業主要求開具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可到稅務機關代開。

7樓:15817481245微

代收水電費,物業能開,能查的,稅點優

電=徽,長期有效的答案!

稅率很ok的!

8樓:易吻易親

物業應該是通過傳真來開具代收水電費發票的。

物業代收水電費但業主要求開發票,如果開發票不是2次交稅了嗎?

9樓:皓凌

營改增後物業公司代收水電費並應業主要求開發票的,則由自來水公司、電力公司、供熱公司等直接將發票開具給客戶,物業公司只是將該項發票轉交給客戶,不會2次交稅。

營改增後物業公司代收水電費、暖氣費問題可暫按以下情況區分對待:

1、如果物業公司以自己名義為客戶開具發票,屬於轉售行為,應該按發票金額繳納增值稅;

2、如果物業公司代收水電費、暖氣費等,在總局明確之前,可暫按**業務的原則掌握,同時具備以下條件的,暫不徵收增值稅:

(1)物業公司不墊付資金;

(2)自來水公司、電力公司、供熱公司等(簡稱銷貨方),將發票開具給客戶,並由物業公司將該項發票轉交給客戶;

(3)物業公司按銷貨方實際收取的銷售額和增值稅額與客戶結算貨款,並另外收取手續費。

我是物業公司,請問我公司代收代付水電費,但是現在客戶要求物業公司開具正式發票匯給對方

1 業主要求開具正式發票是合理的,物業公司應該提供正式發票。2 根據 物業管理條例 第四十五條規定,物業管理區域內,供水 供電 供氣 供熱 通訊 有線電視等單位應當向終端使用者收取有關費用。物業服務企業接受委託代收前款費用的,不得向業主收取手續費等額外費用。3 物業代收代付水電費,相關單位可以對終端...

住戶沒有及時交水電費,物業給停水停電違法嗎

河北劉律師 小區業主供水供電合同的相對人是供水公司和供電公司。根據權利義務一致原則,用水用電人有義務繳交水費電費,而供水 供電人有義務依約供水供電。如果用水用電人不履行繳交水費電費的義務,則供水供電人當然享 有停水停電的權利。 要綜合分析事件。分析要兩邊都分析。假設物業是無證經營,業主有權不交,並且...

物業公司可以拒絕代收水費嗎,物業公司代收水費,業主可以拒絕嗎

樓上 cg88810193 回答相對比較好,但關鍵是不接受怎麼辦呢?我這裡有一個建議可以供樓主參考一下 通常來說出現這種虧損都是在相對較老或者工程質量較差的小區內出現,正如樓上 cg88810193 所說,由於開發商建設的時候管線沒有經過驗收 這裡面有很多故事在此不再多描述,想必物業同行也都心知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