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上個月的水電費應該怎麼做會計分錄手機愛問

時間 2021-07-13 03:34:25

1樓:遠巨集

要看上個月是否計提了,如果計提就入上個月,如果沒有計提就按實繳入本月。計提,英文是accrual,指計算和提取。按規定的比率與規定的基數相乘計算提取,列入某科目。

指在一個規定的基數上(如支付的合法員工薪酬),乘以規定的比率(如應付福利費全國規定的都是工資的14%),按此方法計算出來的就是應提取的應付福利費過程,計入應付福利費科目就是對後一句話的解釋。

2樓:匿名使用者

支付上個月的水電費,在上個月的時候應該要計入費用,上個月的賬務處理是:

借:費用類科目。

貸:其他應付款。

這個支付的時候:

借:其他應付款。

貸:銀行存款。

擴充套件資料會計分錄層析法,將事物的發展過程劃分為若干個階段和層次,逐層遞進分析,從而最終得出結果的一種解決問題的方法。利用層析法進行編制會計分錄教學直觀、清晰,能夠取得理想的教學效果,其步驟如下:

1、分析列出經濟業務中所涉及的會計科目。

2、分析會計科目的性質,如資產類科目、負債類科目等。

3、分析各會計科目的金額增減變動情況。

招投標**費怎麼做會計分錄 – 手機愛問

如何做預提水電費分錄,上個月預提了水電費,這個月還要預提怎麼做會計分錄

答 先攤銷後支付時藉 管理費用 製造費用 銷售費用貸 其他應付款 以後每月支付時藉 其他應付款 貸 銀行存款 借 管理費用 水電費 貸 預提費用 水電費 收到發票的話做 借 預提費用 水電費 貸 現金 銀行存款 1 提取時 借 管理費用等 水電費 貸 其他應付款 水電費 2 交費時 借 其他應付款 ...

用現金支付月的廣告費會計分錄怎麼做

衝浪 優化 答 廣告費屬銷售費用,所以一般進入營業費用。即 借 營業費用或銷售費用 廣告費 貸 銀行存款或現金 如果要分期攤銷,則計處入待攤費用 借 營業或銷售費用 廣告費 第乙個月的 借 待攤費用 貸 銀行存款或現金 會計博友之家 借 營業費用 銷售費用 廣告費用 借 管理費用 水電費用 代 現金...

單位支付裝修費怎麼做會計分錄,公司的裝修費用怎麼做會計分錄

職場小太陽 1 如果金額很大的話,則要在未來到期內攤銷,進賬時,進入長期待攤費用,在以後年度攤銷了,如下 借 長期待攤費用 裝修費 貸 銀行存款 2 分攤長期待攤費用 借 管理費用 裝修費 貸 長期待攤費用 裝修費 3 如果已經計入了在建工程,結轉一下 借 長期待攤費用 裝修費 貸 在建工程 擴充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