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款如何做會計分錄

時間 2021-09-06 16:19:33

1樓:

1、 收到合同款,未履行義務時:

借:銀行存款

貸:預收賬款-***x

2、確認收入時:

借:預收賬款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或營業稅

貸:主營業務收入

訂立工程合同不做會計分錄。

合同本身不能用做會計的原始證據; 否則,合同尚未履行,無法首先記錄。 有必要在會計之前等待實際的業務發生。 收入確認必須在工程發票的專案驗收完成後完成。

施工期間發生的業務可以預付費和預付費。

2樓:安小姐的夏天

1、 收到合同款,未履行義務時:

借:銀行存款

貸:預收帳款-***x

2、確認收入時:

借:預收帳款

貸: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或營業稅

貸:主營業務收入

補充:合同款項如何確定:

價款,合同,約定,酬金,雙方,條款

建設部第107號令,即《建築工程施工發包與承包計價管理辦法》第十二條及施工合同示範文字第二十三條規定,合同價可以採用以下三種方式:

(1)固定**合同。雙方在專用條款內約定合同價款包含的風險範圍和風險費用的計算方法,在約定的風險範圍內合同價款不再調整。風險範圍以外的合同價款調整方法,應當在專用條款內約定。

(2)可調**合同。合同價款可根據雙方的約定而調整,雙方在專用條款內約定合同價款調整方法。

(3)成本加酬金合同。合同價款包括成本和酬金兩部分,雙方在專用條款內約定成本構成和酬金的計算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收到合同款,未履行義務時:

借:銀行存款

貸:預收帳款

確認收入時:

借:預收帳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0稅金時就免了這個貸方)

4樓:匿名使用者

借:銀行存款

貸:預收帳款。

5樓:15817481245徽

關於這個問題,大家共同學習,共同進步。

夾縫中生存,不喜請忽略,好人一生平安!

怎樣做會計分錄,如何做會計分錄

你就這筆業務確認收入了麼?對這筆業務的完整會計分錄如下 1.提供技術服務時 借 營業收入 貸 應收賬款 我理解你們提供的技術服務應該是與銷售的商品存在聯絡的吧?那這個屬於混合銷售。從事貨物的生產 批發或零售的企業 企業性單位及個體經營者的混合銷售行為,視為銷售貨物,應當徵收增值稅 其他單位和個人的混...

請教如何做會計分錄,如何做會計分錄?高手請教

高頓會計職稱 把所有的會計科目分成資產類和負債類。凡是資產類的增加,就計在借方,凡是資產類的減少,就計在貸方 凡是負債類的增加就計在貸方,凡是負債類的減少,就計在借方。 6.1 借 原材料 100 1.17 應交稅金 應交增值稅 進項 100 1.17 0.17 前提 你是一般納稅人 貸 銀行存款 ...

匯兌損益如何做會計分錄,如何做會計分錄,調整匯兌損益?

蛙家居 1 收匯的時候做賬 借 銀行存款 外幣 貸 應收 2 結匯的時候已經做了借 銀行存款 人民幣 貸 銀行存款 外幣 了 3 這個時候外幣金額已經跟銀行的賬單上一致了4 不同的只是在你收匯的時候的匯率和你結匯的匯率不同,換成的人民幣也不同,所以調整的是借 財務費用 留水儲迎絲 借應付賬款 680...